這個水妖精的生命能量已經所剩不多,褚冥漾好心提醒:「你最好不要亂動,等支援來之後馬上治療比較好,不然很容易死哦。」

雷多嘴角抽了抽:「多謝,不過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他搖了搖頭,擔憂地說,「我死倒是沒什麼,但是雅多會跟著我一起死,伊多會很傷心的。」

「伊多是誰?」

「水鏡的持有者。」安地爾冷不防地冒出來,驚得雷多一抽,但他傷勢太重,所以只能在原地瞪大眼睛。

「安地爾,你剛剛去哪裡了?」褚冥漾皺眉問,也不管雷多一臉你竟然是敵軍不不但是你剛剛救了我的糾結震驚表情。

「去散步。」安地爾的回答相當敷衍,「順便蒐集一下情報,你沒進室內一間一間逛吧?很多家地下賭場哦。」

「怪不得我老覺得這座城鎮雖然鬼氣重,卻沒見到多少鬼族,原來都躲到地底去了。」褚冥漾喃喃道,「那你知道廣場那些鬼族為什麼說不了話嗎?」

「蟲骨的惡趣味,他自己的聲音不好聽,所以就想讓所有人都說不了話。」安地爾笑道,「有幾個中階鬼族還可以保留自己的聲音,因為他們很會拍馬屁。」

這什麼世道……

「你是……那邊的人?」雷多顫抖地問道,褚冥漾身上的氣息其實很乾淨純粹,他不敢相信……

「哪邊?」褚冥漾困惑道。

「你知道這混蛋是誰嗎?」

「安地爾啊。」褚冥漾回答,隨即恍然大悟,「喔,你是說他是罪魁禍首?」

「是!」雷多支起身子,做出備戰的姿勢,瞇起眼睛瞪向安地爾,「納命來!」

他一拳即出,帶著同歸於盡的狠勁,砸向安地爾的命門。安地爾哪裡會讓一個重殘兵得逞,輕巧一閃,腳下一絆便讓雷多面朝下撲街去了。

「螻蟻不如。」安地爾冷笑一聲,銀針刷地直射雷多的咽喉。

那銀針挾著破風而來的氣勢,雷多雙眼一閉,死期已近在眼前,掙扎無用。

對不起了,雅多,伊多……

然而,雷多還來不及閃過人生的跑馬燈,就聽見銀針被踢飛出去的聲音。

「你這是什麼意思?」安地爾的語氣很平靜,甚至帶了點興味。

「叫你住手的意思。」褚冥漾瞪向他,「剛剛那個鬼族我已經無計可施,可這次,這個水妖精我不准你動。」

「如果我硬要動呢?」

「那就打。」褚冥漾說,「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那就算了。」安地爾聳聳肩,雷多驚愕地無法思考。

安地爾這是什麼意思?他不要跟這個男孩打?這男孩的實力難道在安地爾之上?

「接下來呢?」安地爾問道,「你要往哪裡走?」

褚冥漾低頭看老頭公,老頭公也十分配合地往某個方向拉扯。

「那就這樣吧,你還是在原地等你們的同伴來接你比較好。」褚冥漾對雷多說,「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等等!」雷多焦急地喊道,眼前的人很強,如果連安地爾都忌憚的話,那爭取到他加入盟軍的話絕對是一大力量。

褚冥漾無奈轉頭:「又怎麼了?」

……你叫什麼名字?」當著安地爾的面邀人加入風險太大,只要知道名字,回去就可以讓伊多聯合雪野家一起做追蹤了。

「啊,這個。」褚冥漾搔搔腦袋,抱歉一笑,「不能說,不過你可以叫我漾漾。」

「漾漾?」

「嗯,祝好運。」褚冥漾揮揮手,踏著大步走了。

 

 

風勢穿山過水迎面撲來,帶著肅殺之氣席捲了整個天空。天地間彷彿在怒號著震動。

冷冽的氣息在排列整齊的軍隊中散溢著,千軍萬馬在此勁厲宛如虎吼的強風中巍然不動,竟帶出咬定青山不放鬆之感。

鼓角齊鳴,風牆陣馬。

「聽----!」

冰牙精靈,準備出軍了!

 

不適應如此氣氛的金在軍隊中格格不入,做為間諜,最講究的是玲瓏巧思靈活反應,跟軍隊嚴肅服從的氛圍大不相同。

再加上最近格瑞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很忙,即便他自己黏過去對方也沒空理他,他便更無聊了。

也許是因為要出征了,最近泰那羅恩他們也完全不派任務給自己,自己除了待在皇城中礙眼發霉以外就沒事幹了。

而紫堂那邊……上次他偷偷追出城外湊巧撞見了紫堂跟萊娜私下往來後,就沒再過去了,他不想把間諜手段使在朋友身上,只好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說也奇怪,那日回來後,格瑞曾經問過他跟紫堂和好沒有,他說沒追上,格瑞又問自己去城外見了些什麼人。

格瑞並不是會一直追問的類型,金那時想格瑞也許是因為即將出兵所以才有些變化,不過現在想來卻有些蹊蹺。

格瑞不會發現他在說謊了吧……?

不可能,他可是優秀的間諜!之前他偷偷把準備給格瑞喝的牛奶喝光,格瑞都沒發現呢!

金被自己冷到了。

不論他再怎麼自我安慰,他也無法否認格瑞已經發現他說謊的可能性,而且照那之後格瑞冷淡的態度來看,根本就是等著自己坦白了。

但……私通敵軍可是大罪啊,他不能把紫堂扯進來。

所以,他能怎麼辦?

「算了!」金自暴自棄道,「反正現在我連格瑞一面都見不到。」

因為現在格瑞作為統帥,吃住全在後方,跟金所屬的探查隊差了不只一點半點。

探查小組不負責戰鬥,但卻是最重要也最危險的單位,回傳的情報是戰場勝敗的關鍵,一旦有誤,便可能全盤皆輸。

而且冰牙皇族似乎有意無意派了更多的人來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他才不自討沒趣呢。

「你好,在下安迷修。」一名棕髮妖精對金友善地問好,「閣下如何稱呼?」

「叫我金就可以了。」金揮揮手。

他們跟大部隊不同,都是兩到三人的小組,根據冰牙皇族分配,種族也不一樣。

金剛好就跟安迷修分成一組。

「你是人類吧,怎麼會分配到探查小組?」

「這你得問分配的人是怎麼想的啊。」金聳聳肩,示意自己不知情,「安迷修,我聽過,妖精王的女兒歐蘿妲公主的得力護衛。」

「不敢當,公主有足夠的力量自保,我不過是省了公主一些力氣。」安迷修客氣地說,「我們的任務是探查湖之鎮,了解情況。」

「湖之鎮?」金陡然一驚,「不是西之丘嗎?」

「是湖之鎮沒錯。」安迷修說道,「喏,任務卷。」

金眨眼:「你怎麼已經拿到了?」他望著山那頭的大部隊,心中疑惑。

「每個人都拿了啊。」安迷修困惑地說,「難道你沒有?」

「沒有啊。」金撇撇嘴,「什麼時候出發?」

「一個星期後。」安迷修低頭看了看卷軸,「湖之鎮的情況很奇怪,據說已經是座死城,但是我們之前派出的偵查隊卻無人生還。」

「是嗎?」金若有所思,「妖精派出的偵查隊一個都沒回來?」

「沒有。」安迷修搖頭,「派了水妖精跟雷妖精,但是雷妖精叛變,已經被列為通緝對象。」

「該不會是雷獅?」金抽了抽嘴角,「你們派雷妖精的三王子去……偵查?」

「大敵當前,就算是王族也該做好捐軀的覺悟與準備。何況這是雷獅自己請纓的。」安迷修的口氣略為激動,「誰知道他竟自甘墮落,淪為海盜,四處燒殺擄掠,無惡不作,簡直將我們妖精的臉面丟得一乾二淨!」

「呃……海盜?」金退了一步,「雷獅海盜團?」

安迷修沈痛地點點頭,「那便是惡黨成立的。」

……節哀。」金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我們配合一下?」

「嗯,我的元武是兩把劍。」

「我知道,人稱雙劍的安迷修嘛。」金說,「我沒有固定的元武型態,想怎麼用就怎麼用了。」

他伸出手,掌心向上,在中間凝聚出帶有金色光芒的元力,箭頭形狀的元力歡快地舞動著。

「真是厲害。」安迷修讚嘆道,「塑性高的元力非常適合偵查。」

「探聽情報確實滿有用的。」金說,「但是在戰鬥上就略為次了些。」

「沒關係,有我呢。」安迷修道,「我們得先計畫一下如果情況不好,需要一人先把情報回傳,要是誰?」

「那就你吧,到時候你先把情報帶回來。」金毫不猶豫地說,「我一定可以自保,你就先逃吧。」

「這、這怎麼行!在下是絕對不做戰場上的逃兵的!」安迷修有些憤慨,「在下怎麼可能讓幼童……」

「我不是幼童!」金這下也憤慨起來了。

 

 

霍格沃茨,長老室。

「那麼,準備好了嗎?」鄧不利多看著哈利等人,眼神中帶有不忍跟憂傷,卻也無可奈何。

「是!」哈利堅定道,「我們會成功的!」

「那便準備迎接我們的貴客吧。」鄧不利多頷首,喚出元杖,在壁爐上輕點了一下。

火焰中出現一個曼妙身姿,踏著氣勢萬鈞的步伐走了出來,黑髮黑眼,冷漠又高傲。

「妖師的使者,褚冥玥,即將跟你們一同前行。」

 

 

 

 

昀羲碎念:

串上了串上了~~~然而還沒開始打仗(倒

有哪邊沒看懂的或是時間線上有BUG的都歡迎提出,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把BUG抓一抓,自己看都看不出來……(當局者迷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