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當天午後。

  冰炎和夏碎帶著禮盒拜訪了褚冥漾的家,白鈴慈見到夏碎之後便放下心來。
  看起來跟冰炎一樣都是個好孩子。白鈴慈熱情的招呼兩人進屋,說說笑笑的拿了點心茶水出來,把親生兒子給丟在一邊不聞不問。
  媽、我才是親生的耶……一旁的褚冥漾習慣性的欲哭無淚。
  「唉呀,夏碎是日本人啊?」白鈴慈一臉驚訝,「但是你中文說得很好呢。」
  「謝謝褚媽媽的誇獎。」夏碎微笑道謝,順道啜了口茶,整個動作優雅到不行。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貴族氣息?褚冥漾歪歪頭,他總覺得黑館三人組的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一種高貴優雅的氣息,或許是習慣?
  大概是環境使然吧,褚冥漾推測。
  「一個人在異地不會寂寞嗎?」
  「有時候會。」夏碎答道,那乖巧誠實的模樣讓白鈴慈的母性再度發揮。「那以後如果有需要的話,儘管跟阿姨說,這裡可以當你們第二個家。」她慈愛的模樣已經讓褚冥漾完全不想再去探討自己究竟是不是從垃圾桶被撿回來的。
  「你母親很親切。」
  「她對我就沒這麼親切……」褚冥漾忍不住回道,然後驚覺剛剛自己的回話像是在跟冰炎告狀撒嬌,連忙閉口不言。
  「是嗎。」冰炎淺笑,他看得出來白鈴慈是真心關切褚冥漾的,字句之間乍聽下都是在關心他們,但是實際上卻是處處流露出希望他們在學校可以幫忙褚冥漾的請託。
  「學長的媽媽是什麼樣的人?」不想對話就這麼中斷,褚冥漾很努力的找話題。
  「我不知道。」
  「啊?」
  「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沒有什麼特殊印象。」
  找錯話題了……褚冥漾面壁懺悔,「對不起學長,我不是有意的……」
  「沒有關係。」反正他也不是很在意。
  對話再次中斷,褚冥漾這次不敢再貿然開口了。
  「你姊姊不在?」
  「喔,我姊去接我表哥和表哥的女朋友。」打破沉默果然還是要靠學長。
  雖說在學校接觸算是頻繁,但是換個環境相處還是讓他很不自在。
  「你表哥?」
  「嗯,其實我對表哥沒有太大的印象……」說著說著褚冥漾就喪氣起來了,等等見到尷尬起來怎麼辦?話說他本來就不擅長應付這麼多人的場合啊。
  因為衰運作祟,褚冥漾自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是孤零零的一個,除了中秋和過年的以外,他根本就不過任何節日。
  「你似乎很不自在,這是你家吧。」言下之意是我都沒有不自在了你在彆扭什麼?
  「是我家沒錯……」褚冥漾苦了一張臉,但是家裡多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就讓他腦昏啊。話說回來,為什麼學長總是能看穿他啊。
  「我們回來了。」
  褚冥漾還在腦袋打結的時候,褚冥玥的聲音伴隨著鑰匙開門聲傳了過來。
  「啊,小玥回來了,漾漾你去幫忙拿東西進廚房。」白鈴慈轉頭下達命令,又和藹可掬的對著夏碎和冰炎說道,「兩位同學先稍待一下喔,阿姨去準備一下。」說著就往廚房忙活起來了,「晚上一起吃烤肉喔。」
  什麼麼麼晚上吃烤肉?褚冥漾差點沒摔跤。
  自從國一校外教學烤爐爆炸以後他就對烤肉有陰影,「媽、怎麼會是烤肉?」之前不都是吃火鍋嗎。而且家裡哪來的烤架啊。
  「也會有湯啦,小菜也有。」
  今年也太豐盛!
  褚冥漾瞠目結舌,還來不及發表意見,褚冥玥的吼聲就直值衝破他耳膜,「漾漾,過來幫你表哥拿東西!」
  啊啊啊他閃神忘記表哥和傳說中的女友也一起回來了。褚冥漾一個激靈,蹦起來就往玄關衝,「來了來了!」
  「慢死了。」
  一到玄關,褚冥漾就看到一個笑得很溫和的男生和另一個外國女生,旁邊還有兩個中型行李箱。褚冥玥一手拎著包包一手提著看起就超重的烤肉架往裡走,「動作快點,還要組合烤架。」
  ……他的心臟是要被嚇幾次才夠?
  「漾漾,好久不見。」男生笑著打了招呼。
  這個笑容和家人間特有的稱呼讓褚冥漾放鬆了下來,「你、你好……」糟糕他忘記表哥叫什麼了。
  「漾漾,這是我女友,辛西亞。」
  「漾漾好,我是然的女友。」
  介紹完畢後,他們兩人就相依著深情對視。
  閃光放好大!
  「你、你好。」褚冥漾不由自主的點頭打招呼,快閃瞎他了眼睛不知道擺哪裡。
  「褚冥漾你動作快點!」褚冥玥的吼聲再度震破他耳膜。
  「馬上來!」褚冥漾反射性的就抄起被放在地上的所有購物袋往廚房衝。
  在廚房跟著一起忙得褚冥玥瞅了他一眼,「還有其他的呢?」
  「咦?」在地上的他全拿過來了啊?還很重。
  「在這裡,小玥。」白陵然慢悠悠的走進廚房,將手上兩袋重得要死的水果交過去。
  褚冥玥立即給褚冥漾送去一枚殺氣瞪視,「我不是要你幫然拿東西的嗎?」
  「呃……」死了,他沒注意到閃光源不只在放閃光還提著東西。
  「小玥,別對漾漾這麼兇,我自己要拿過來的。」白陵然笑著替他擋住褚冥玥的殺人視線,「阿姨,好久不見。」
  「小然都長這麼大了,好久不見啊。」白鈴慈抬頭,拿著菜刀晃了兩下笑著打招呼,「姨丈今天可能回不來,小然就乾脆和你女友住下怎麼樣?」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然神色古怪的答應了。
  後來辛西亞也進了廚房,自我介紹後白鈴慈就把她當成自己的兒媳婦在疼,看得褚冥漾嘴角又抽了。
  「男生不要在廚房礙手礙腳,出去組合烤架。」褚冥玥一句話就把他和然掃出廚房了。
  「喔。」褚冥漾很乾脆的閃了出去,來到客廳時就看到夏碎和冰炎兩人正在埋首閱讀烤架組合的說明書。
  「學長你們在做什麼?」
  「在看說明書。」夏碎回答,「我們沒有組合過這種東西,正在研究。」
  「咦?不用麻煩啦……」褚冥漾很想說他可以自己來,不過他也沒組合過還有心裡陰影,所以話也就到此為止。
  「這個我很拿手喔。」一樣被趕出廚房的白陵然充滿自信的走過去,拆盒後就開始組裝。
  不到十五分鐘,一個有模有樣的烤架就架好了。
  「真是令人佩服。」
  褚冥漾呆了呆,後知後覺的摸了摸自己的後頸,想著被自家老姐知道的話大概又是一記手刀下來當教訓。







  烤肉非常順利的進行,順利得讓褚冥漾寒毛倒豎。
  真是太、太和平了。
  「褚,你怎麼不吃?」冰炎看向幾乎都沒怎麼動筷的褚冥漾,皺眉。
  「呃、我有吃……」他吃得可多了。
  今天除了烤肉必備的一些菜餚肉類,老媽還煮了火鍋,另外配有披薩、三大罐飲料、和水果點心,他吃得都要撐死了。
  這是他幾天的飯量啊。
  反觀學長,全程只盛了一碗火鍋湯料和一片披薩,這樣就飽了嗎?
  「學長才是多吃點……」他笨拙的招呼著。
  「阿呀,冰炎多吃些啊,還有很多呢。」白鈴慈似乎也注意到了,又遞過來一盤剛烤好的肉。
  「謝謝阿姨。」冰炎有禮的接下,然後趁著白鈴慈不注意的時候把一半的肉給倒到褚冥漾碗裡。
  褚冥漾傻眼,「學長,你這是……?」
  「多吃一點,你太瘦了。」冰炎面不改色的說。
  「……學長,你該不會是吃不下了吧?」
  「囉唆!」然後下一秒所有的肉就都在他碗裡了。
  就算說中了學長也沒必要惱羞成怒吧……
  「咦冰炎吃好快啊,等等喔阿姨盛碗湯給你。」白鈴慈轉過頭來,赫然發現冰炎盤裡的肉全不見了,很是高興。
  做長輩最開心的就是看小孩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漾了。
  然後冰炎得到了一碗特別豐盛的火鍋湯料。
  「褚,你敢笑我就揍你。」
  「學、學長我沒有……」褚冥漾緊抿著唇抖著肩膀,就怕下一秒就吃拳頭了。
  「唉冰炎,威脅學弟不光彩啊。」夏碎晃了過來,「褚,你的表哥是烤肉達人嗎?」
  「蛤?」
  「所有的肉都是他在烤耶。」
  褚冥漾看過去,果然看到白陵然興致沖沖專心致志的盯著烤爐,不時翻動烤網上的各式菜餚。
  ……然好厲害啊。
  因為過去創傷的關係,褚冥漾不管說什麼都死活不靠近烤爐,夏碎和冰炎又是客人,女生們則聚在一起聊天,烤肉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到然身上了。
  這樣看起來他這個東道主之一實在太失敗了,可是他真的不敢靠近烤爐啊,萬一又爆炸了怎麼辦?
  「褚,你要不要去阻止你表哥?我覺得他想把所有東西都給烤完。」夏碎瞄了瞄剩餘的食物和殘羹。
  那會死人的,他們家的冰箱也放不下那麼多啊!
  褚冥漾連忙小心翼翼的靠了過去。
  「呃,然表哥?」
  「什麼事?漾漾。」白陵然興味盎然的盯著羊肉串,抹上一層烤肉醬後翻面,「這個等下就給漾漾吃喔。」
  「表哥這樣一直烤,自己有吃嗎?」褚冥漾差點咬掉自己舌頭,他要說的不是這個!表哥當然有吃,之前火鍋就屬表哥吃最多。
  「漾漾真可愛,不用擔心喔,我吃得很飽。」這麼說著,白陵然又拿出一塊肌肉放在烤爐上。
  看白陵然興致勃勃的烤肉,褚冥漾實在說不出別烤了這種話來。既然老媽沒阻止,那就算了吧。
  褚冥漾摸摸鼻子,認命的接下然遞給他的一盤烤肉。
  說實話,他的肚子已經快要炸掉了。
  「叮咚。」門鈴在此時很突兀的響起。
  「漾漾,去開門。」
  「喔。」暫時脫離烤肉魔掌的褚冥漾放下烤盤,慢吞吞的往玄關走去。
  「叮咚叮咚。」門外的人似乎是急了,按門鈴的速度加快了些。
  褚冥漾拿起對講機,透過監視螢幕看到一個陌生男子。
  來幹啥的?他們沒有訂外賣了啊。
  「媽,是個不認識的人耶。」
  「那就不要理他。」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魔音穿耳。
  「漾漾,拿起對講機叫他滾蛋不然我就叫警察。」褚冥玥發話。
  「喔。」褚冥漾拿起對講機,「對不起,我姊姊叫你不要再按門鈴了,不然她就要打電話叫警察抗議有人擾民了。」這樣講應該比較委婉吧?
  「漾漾、小玥,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你們的父親……」門外的男子啜泣了。
  阿咧?
  「媽,是爸爸。」
  「什麼?」白鈴慈旋風一樣的捲了出來,「你不是說是個不認識的人嗎?」
  「我沒有認出他是老爸……」晚上這麼暗,都半年以上沒見了誰還會記得啊,而且過年的時候老爸明明就不是光頭啊。
  白鈴慈掃了一眼對講機,然後把話筒奪去,「你回來幹麼?」口氣冷冷淡淡。
  「小慈!」男人喜極而泣,「我還以為連老婆都認不得我了。」
  「錯了,是我不認你。」
  「小慈,不要這樣,有話我們好好談……」男人哀號了。
  白鈴慈揮揮手,示意褚冥漾先進去,她要跟老公兩單獨好好談談。
  褚冥漾很聽話的回到烤肉本營。
  「姨丈回來了?」然問道,褚冥漾點點頭。
  「那麼我該帶辛西亞去打聲招呼。」說著,然就準備起身去玄關。
  「等等,然表哥。」情急下褚冥漾連忙叫住他,「那個、我媽、呃、她在跟我爸說一些事情,等等再去比較好……」
  「是這樣嗎。」白陵然愣了愣,又回到原先位置,「這樣說也對,我等阿姨他們處理好後再去打招呼,來,漾漾,這個羊肉串給你。」
  ……他吃不下了!
  好在沒過多久,白鈴慈就一臉神清氣爽的走進來,不過身後沒有老爸的身影。
  「小玥、漾漾,家裡交給你們顧了。夏碎和冰炎今晚也住下吧。」
  這個超展開是怎麼回事?褚冥漾今天第n度心臟跳出。
  「媽、怎麼這麼突然……」褚冥漾呆愣著,反應不過來。
  褚冥玥的反應就快很多,「媽,你突然要人住下也太為難人了吧,他們根本就沒有洗漱用具和衣服啊。」
  洗漱用具好解決,去便利商店買就有了,但是衣服的話就真的……
  「不介意的話,可以先穿我的。」然提議。
  這又是哪招!為什麼然會帶換洗衣服來啊。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這句話他今天已經聽到兩次了。
  「褚,你的表情很蠢。」
  學長你在意的點居然是我的表情嗎!
  「那就交給你主掌大局了喔,小玥。」
  「知道了。」褚冥玥揮揮手,「和老爸玩得愉快點啊。」
  白鈴慈笑了笑,「那麼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眾人異口同聲的說,褚冥漾也呆呆的慢了一拍,「路上小心。」
  等下!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
  「我們來分配一下房間吧,話說在前頭,我的房間生人勿進。」褚冥玥很有氣勢的環顧了眾人,所以現在有主臥室,漾漾的房間和單人客房。」
  「誰想自己一個睡?」
  「我。」夏碎舉手。
  「還有其他人嗎?」
  「情侶是不能拆開的。」白陵然緊握著辛西亞的手,兩人相視而笑。
  「那漾漾,你就和你學長一起睡。」
  啥鬼!






  後來褚冥漾才知道,然和辛西亞原本就預定住下的,只是老媽在褚冥玥跟他報備這事的時候正在對著一大塊豬肉撒氣,所以忘了。
  這就是為什麼然和辛西亞會帶著行李過來的原因。

  至於白鈴慈為何會要夏碎和冰炎也留下,則是因為褚冥漾完全都沒有好友來家裡過夜的這種經驗,當媽的難免都有私心想給孩子一個美好回憶。
  而最後才趕回來她的老公褚項……哼哼哼,看在今天月亮很圓的份上,敲他一筆就原諒他好了。
  白鈴慈心情愉快的收拾了幾件衣服,開開心心的跟老公出門去老公之前就訂好的旅館享受久違的夫妻情調了。
  家裡有小玥完全不需要操心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