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沙發都還沒坐熱,警察就登門拜訪了。

  原來那些搶劫的人出車禍了,搶來的包包裡正好有辛西亞和然的合照,而警局的人因為一些原因認識然,於是就把理當當成物證的包包給送回來了。

  這樣可以嗎,照理來說不是該扣著嗎?褚冥漾有些疑惑。
  沒關係的喔漾漾,因為我說了算。然向他溫暖的笑笑。
  「褚,你如果要專研數學的話,我覺得這幾本比較有幫助。」冰炎遞給他幾本參考書。
  咦他沒有答應啊,滿腹疑惑的褚冥漾還是收下了,「學長怎麼有這些……?」見鬼了冰炎來他家時根本就沒帶任何書籍啊,現在怎麼冒出這些?
  「剛剛在路上經過書局時買的。」
  阿咧?
  究竟是什麼時候他都沒注意到,老大你也太神龍見首不見尾了吧。
  「數學是很實用的科目,學了沒有壞處。」夏碎過來插了一句。
  這邏輯還真是……這樣說起來學校教的科目不全都是沒壞處的嘛。
  大概是他的表情真的很囧,冰炎轉開了話題:「你表哥跟警局的人很熟?」
  「呃、我也不太清楚耶……」褚冥漾搔搔腦袋。他對然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雖然褚冥玥說他小時候很喜歡纏著然陪他玩。
  「你們肚子餓了嗎?」褚冥玥拋來一句,「肚子餓的話就繼續把剩的東西吃完吧。」
  褚冥漾抬頭看鐘,這才發現已經十二點多了。

  這次褚冥玥叫他把東西丟進微波爐和電鍋熱一熱之後就端出去。
  太、太簡陋了吧。早上的好歹還有重新下鍋調味耶。
  「你們先吃,辛西亞要教我做蛋糕點心,要用到廚房。」褚冥玥難得對他解釋了一下,「反正等等還有甜點,前面就不要吃太飽了。」
  褚冥漾這才鬆了一口氣。
  等他把菜端出去四個男生都吃完後,才後知後覺的想起:老姐怎麼突然轉性想要學做蛋糕了?
  不過他沒有困惑太久,很快的褚冥玥從廚房踱步出來,居高臨下的對著坐在沙發上的他命令:「漾漾,你過來,清好後換你學。」
  阿咧?
  滿腹疑惑的褚冥漾還沒踏進廚房前,看清楚眼前景象時彷若被雷打到一般的不可置信:「這是我家廚房?」
  素來乾淨整潔的廚房不論是琉理台或是地板,四處都是飛濺的奶油或是麵粉、就連牆壁都無法倖免;打蛋圴什麼的擺放凌亂無比,簡直就是颱風過境。
  「少囉唆,收拾完就上工。」褚冥玥惱羞成怒,巴了他的後腦。
  「會痛……」褚冥漾咕噥著,揉了揉發疼的腦袋。
  而這一幕很湊巧的落進冰炎眼裡,就此給他埋下印象,從此也巴褚冥漾後腦巴得不亦樂乎,這是後話。
  好不容易收拾完後,辛西亞衝褚冥漾一笑:「小玥力氣太大了,隨便打都會起泡起過頭。」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奶油會四處飛濺的原因。
  真相的褚冥漾悲傷了,因為他現在連個泡都還沒打出來。

  纏鬥許久的褚冥漾終於做好褚冥玥指定的蛋糕後,已經三點多將近四點了。其中辛西亞做了許多小點心端出去,都被很捧場的吃光。
  將蛋糕塞入冷藏,褚冥漾總算可以光明正大的到客廳沙發上喘口氣。
  就在他直接攤在沙發上想裝死的時候才發現不對:其他人除了和他一起待在廚房的辛西亞竟然已經移動到牌桌上去了。
  這是什麼女人廚房忙活男人牌桌忙胡的畫面!
  不對,他又不是女人!
  「門清自摸,胡。」然笑笑的把剛拿到的一餅翻開,將牌倒下。
  很漂亮的平胡。
  不對,他佩服個什麼勁! 
  這些人在他累得要死的時候享樂,這樣對嗎!褚冥漾的臉超級囧,隨即又想起對方除了自家老姐之外全是客人,也就不糾結了。
  「漾漾,換你吧。」然將贏來的錢放到一邊,下桌:「我想去煮鍋綠豆湯,你也辛苦了,放鬆一下。」
  不不不、他的牌運不用想都知道絕對是爛到谷底,他會把然贏來的錢給輸光的。
  「漾漾,來玩吧。」褚冥玥勾起一抹笑容,雙眼卻盯著然桌上的錢堆放光。
  ……自家人有必要嗎?
  「褚,上桌吧。」夏碎接著開口,「這遊戲真是不錯,很訓練腦力呢。」
  咦?這聽起來……「夏碎學長原本不會玩?」
  「我和冰炎都是第一次接觸。」
  褚冥漾默默的看著然和褚冥玥旁邊疊起來的錢堆,再看看兩位學長少得可憐的籌碼,默然了。
  「輪到我當莊了。」褚冥玥拿起骰子,很豪邁的一丟,各家開始拿牌。
  不出褚冥漾所料,第一局他就放炮給冰炎,賠五台;第二局放給自家老姐,賠三台;第三局就放給夏碎,一樣是賠五台。
  「漾漾,你可真不公平,怎麼放給我的比較少?」
  最好是他能夠控制放給每個人多少啦!褚冥漾撇嘴,又不敢說出來。
  嗚嗚,然表哥我快要把你的籌碼輸光了啦。
  因為褚冥漾很有次序的輪流放炮還都不是放給莊家,因此牌局進行的很快,這次輪到他當莊。
  拜託,至少他當莊的時候不要放炮吧,莊家還得多賠耶,再賠下去然的老本都要沒了。
  就在褚冥漾戰戰兢兢拿完牌後,他傻眼了。
  東西南北中發白全在他家,只要再拿到一個中就胡了。褚冥漾抽了抽嘴角,心想著這種好牌要是真讓他胡了一定是見鬼了。
  然後下一秒,他真的見鬼了。
  「漾漾,中邪了是不是,動作快點。」看到褚冥漾拿起牌後就定格的褚冥玥不耐煩的催促。
  「胡了,好像是……」褚冥漾僵硬的回答。
  冰炎很自然的將頭湊過去看他的牌,眉一挑,「天胡?」
  「唉?」夏碎一聽,也離開位子湊過來看,「真的耶,還是字一色。」
  你們不是初學者嗎怎麼口氣聽上去這麼專業?
  「漾漾,倒牌。」褚冥玥直接命令,褚冥漾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看到牌後,褚冥玥勾起懾人的笑容,「漾漾,否極泰來啊。」
  這也太過頭了好不。
  「這樣是要賠多少?」
  「天胡是幾台?」
  一旁的冰炎和夏碎居然討論起來了。
  「你們別玩了,過來喝綠豆湯吧。」辛西亞又端出小點心,身後跟著提著一小盆綠豆湯的然。
  「漾漾,玩得如何?」
  「呃、不錯……」他能說他覺得自己中邪了嗎?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他趕忙去盛了碗綠豆湯下肚。 

      阿咧?這味道……



  因為下午吃了很多點心,每個人的胃都被塞得滿滿的,也因此晚餐就比午餐更加簡陋了。
  玩了一下午牌的夏碎提議,去附近夜市逛一逛,獲得壓倒性的票數勝利。 
  於是,一群人簡單收拾一下,便朝夜市出發了。
  晚上人潮眾多,不像早上那麼好逛好閃,只能順著潮流走。
  「原來這就是夜市的真面目。」然饒富興味的左右打量,褚冥漾還疑似聽到他的表哥小聲咕噥著收來做地盤似乎也不錯之類的,但是然表哥儀表堂堂,對他也很好,小時候還常常保護他不受欺負,所以他決定當耳抽什麼都沒聽到也什麼都不問。
  「唉,小玥,那是什麼?」同樣是第一次來的辛西亞,指著一個攤慰問道。  
  「那是糖葫蘆,很甜。」褚冥玥平淡的說著,只是陳述事實也不怎麼特地推薦。
  對了,褚冥玥很不喜歡甜食,那到底蛋糕是誰要吃的?兩位學長等等就要直接走了,所以不可能,而他們吃得很飽,回去估計也吃不了,那到底?
  「這又是什麼?」夏碎拍了拍褚冥漾的肩,指著另一攤問。
  不會吧……夏碎學長也是第一次來夜市嗎? 
  「這是彈珠台,如果打進去紅燈亮起的洞的話就會有獎品。」
  「這樣啊……我來試試看吧。」夏碎說著,捲起袖子付了錢蓄勢待發。
  於是六人慢慢分散成兩路,因為彼此有手機所以他們也不怎麼擔心走丟。
  夏碎玩了幾次,直到他贏走大獎貓咪布偶後才收手。
  「夏碎學長喜歡貓?」褚冥漾忍不住發問。
  「啊,認識的人中有個人很像貓。」夏碎微笑道。
  像貓?難道是學長?因為兩人共同認識的人目前很少,所以褚冥漾直覺想道冰炎。
  因為夏碎拿著不算小的貓咪布偶,不但引人側目也很難移動,向來對人多的地方不怎麼喜歡的冰炎拉拉帽沿,說了聲我去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後就跑了。
  「唉?」褚冥漾有些傻眼,「那夏碎學長……?」要跟著一起去嗎?
  「我再玩一會吧,難得可以這麼放鬆。」夏碎笑笑,「你去找冰炎吧,你也一樣不喜歡人多的場合,對嗎?」
  「欸……」褚冥漾有些困窘,並不是說他不喜歡,只是他過去衰運引起無數次意外,於是他就很自然的會避開人潮了。
  說實話應該是不適應人潮的空氣。
  「那、那我去找學長了……」
  「路上小心。」

  褚冥漾小心翼翼的走到人較少的僻靜地帶,學長說要找安靜的地方,那麼手機的聲音應該是聽得到的。
  他將手機掏出來,猶豫的一下便準備給學長打電話,不然地方這麼大實在難找。
  然後他就悲劇了。
  「沒、沒電了?」褚冥漾不可置信的瞪著手上的手機,然後仔細回想,才發現他連續好幾天沒關機。
  「唉……現在怎麼辦……」褚冥漾摸摸鼻子,自己身上是還有些零錢,不如找個公共電話好了,反正他把通訊錄裡的電話全給記熟了。
  於是他一路上問了幾個路人,但是在這人手一機的時代,誰會去關注公共電話究竟在哪呢。
  「不知道夏碎學長還在不在原地……」褚冥漾無語望天,很可惜連天上都沒有星星跟他眨眼。
  「同學,好巧,又碰面了。」突然,他被人按住了肩膀。
  「咦?」褚冥漾轉過頭去,來者正是之前在書店碰到的男子。
  褚冥漾下意識的警戒起來。
  「嗨。」男子笑了笑,對褚冥漾的戒備全然不放在心上,「我迷路了,你能告訴我哪裡有電話能用嗎?」
  「咦?」褚冥漾一聽反倒愣住,「你也在找公共電話?」 
  「嘛,算是吧。」男子不動聲色的回應。
  「其實我也不知道……」褚冥漾瞬時有些抱歉。
  「要不,你的手機能借我撥個電話嗎?」
  褚冥漾搖頭,「我手機沒電了。」說著,他還把手機給拿出來在他面前示範,根本連開機都開不了。
  「真是可惜呢,這樣我就只好期待我的朋友可以靠心電感應找到我了。」男子聳肩,「對了,我叫安地爾,你叫什麼?」
  「呃,褚冥漾。」褚冥漾吞了吞口水,他的直覺告訴他要離這個人越遠越好,但不知怎麼地,他的腳居然動不了,也不知道是身體反應還是其他什麼的。

  『那人絕非善類。』褚冥玥的聲音突然在耳邊想起。

  「對了,既然再會了,那麼我們就去喝杯咖啡吧。」
  「呃、我不能喝咖啡,謝謝你的好意。」褚冥漾冷汗涔涔,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他現在甚至有點昏花。
  「這樣啊,這實在令人遺憾。」安地爾不屈不撓,「要不,你喜歡什麼呢?」
  「呃,我也不知道……」拜託,誰來幫幫他啊,這人真夠纏人的。
  果然在他拿到那副見鬼的好牌後他就跟著見鬼了。
  「你真是冷漠呢,難道這塊土地上的人都這樣嗎?」 
  「不是……很多人很熱情的……」褚冥漾覺得腦袋越來越不舒服了,他試著轉移話題:「你那之後有找到嗎?」
  「這個嘛……好像是我弄錯地名了的樣子。」安地爾的笑容從頭到尾都沒變化過。
  「喔,這樣啊……」
  「漾漾,過來。」褚冥玥的聲音從遙遠的比方穿透而來解救了他,褚冥漾霎時才覺得從一種緊窒的狀態中解放出來。
  他轉頭,就看到褚冥玥和辛西亞兩個女生站在另一邊等著他。
  他提起可稱之為虛浮的腳步飄過去,「姊……」  
  「我不是叫你帶著手機嗎!為什麼打不通?」褚冥玥用一種你最好給我一個好解釋不然我巴死你的可怕氣勢質問著。
  「沒電了……」褚冥漾期期艾艾得回答。
  褚冥玥勾起美麗的微笑。 
  「痛啊痛痛痛痛痛痛痛!」褚冥漾立刻慘叫,他的耳朵。
  「給你一點教訓,下次再敢給我玩這套試試。」
  他也不是故意的啊,有必要嗎,褚冥漾淚眼婆娑。
  「剛剛那個人怎麼又跟你搭話了?」
  「喔,他說……」褚冥漾將事情解釋了一遍。
  「聽起來就是心機很重的傢伙,感覺一開始就想借用你的手機。」褚冥玥判斷,「你手機裡有什麼嗎?」
  「沒有啊,就只有學長他們的聯絡電話……啊。」褚冥漾一瞬間接上了線,「那個人一開始問我的地方就是學長他們住的地方。」
  「唉呀,原來是衝著冰炎他們來的嗎?」辛西亞略感憂心的說著,「那人感覺上很像變態呢……該不會是冰炎他們的瘋狂粉絲之類的?」

  褚家姊弟同時間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