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平安無事的度過了月考週,整個考程下來除了第一天,沒有其他意外。那天他回去後然只告訴他沒事不用擔心,所以他也沒追問。
  
  「褚,考得不錯。」冰炎淡淡地說。
  
  褚冥漾靦腆的咧嘴笑笑,因為大致上對過答案,成績大約坐落哪裡心中有數,是他這輩子頭一次依靠實力拿到最正確的分數。不過比起高分,他更開心的是冰炎居然誇獎他了。
  
  「嗯,褚的表現真的很好呢,進步很快。」夏碎也不吝嗇的拋來讚美。
  
  「漾漾真的很努力呢。」安因摸摸他的頭,賽塔遞過來一杯茶。
  
  一群人就坐在花園中東扯西談,偶爾看花瓣被風吹落,寄情於景,也別是一番滋味。褚冥漾非常喜歡現在這樣靜謐寧和的氣氛,這是他以前嚮往又不可得的。
  
  也許這花園真有什麼魔力呢。
  
  這樣想的褚冥漾暗暗下了個決定,他想知道當年建造這花園的人是誰。
  
  反正月考也考完了,他就回去上網查察這位白建築師是誰,姓白的人除了他家人之外他還真的挺少見的。
  
  
  
  
  
  回家的褚冥漾迫不急待的就打開了電腦,開始仔細搜尋。
  
  「沒有?」可能是年代太過久遠了,沒有人有輸入資料吧,話說網路盛行也就這幾年的事情,「那查察校史應該總有點眉目吧?」
  
  這會褚冥漾總算查到了,只是他查到的是初代校長,白陵森。
  
  原來初代校長也姓白喔……查來查去查不到花園的建造者是誰的褚冥漾聳肩,放棄。
  
  反正也不是什麼非要需要知道的資訊。
  
  很乾脆的將注意力移往其他地方,在網路上亂逛一通的褚冥漾這才發覺自己上網的時間竟然比之前少了一半以上,或者該說是,他好久沒上網了。
  
  全部的時間和注意力都貢獻給課業了,而且還是他心甘情願的。
  
  有東西值得自己盡心盡力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成績很快的出來了,褚冥漾名列前茅。
  
  「衰星怎麼可能考這麼好,一定是作弊。」何政大聲嚷嚷,他在過去成績一向比褚冥漾好,這種結果無論如何他都無法接受,於是他開始攻擊──正確來說是開始抹黑褚冥漾。
  
  「哈哈哈,對啊,衰星怎麼可能會讀書?」
  
  「搞不好是衰神告訴他答案的。」
  
  跟何政同一個鼻孔出氣的同學們哈哈大笑,彷彿是要顯示他們還是比褚冥漾優秀似的。
  
  褚冥漾緊抿著唇,一聲不發。這是安因學長他們的教導和他自己努力的成果,居然被說作弊……
  
  「一群無聊分子。」一道冷漠的聲音穿插進來,「這裡的學生只有耍嘴砲的功夫比別人強嗎?」
  
  「什麼!」何政首先暴跳,「哪個傢伙,站出來!」
  
  「跟敗類溝通會有失我的身份。」站在教室外的是一個男生,他冷漠的推推眼鏡,隨即撇過頭去不理何政,「褚冥漾,我有事找你,方便的話請跟我出來。」
  
  褚冥漾愣了愣,其他人也呆了呆。
  
  這個男生渾身散發出一種高高在上的貴族驕傲,卻也有著一種桀驁不馴的氣息,一看就知道後台很硬。
  褚冥漾戰戰兢兢的走出去。
  
  何政雖說家世在道上也還算不錯,但是這男生來路不明,又沒有穿學校制服,一時之間也不敢輕舉妄動。
  
  
  
  *
  
  
  
  褚冥漾有些膽顫心驚的跟著這男生走到頂樓,頂樓是禁止進入並且上了鎖的,那男生輕輕鬆鬆撬開了鎖,無視警告標語,逕自進入。
  
  褚冥漾吞吞口水,不會是要殺他滅口吧?他沒做什麼得罪人的事啊?不、依照過去衰運,即使他什麼都沒做也會有人找他麻煩。
  
  「雪野千冬歲。」那男生突然拋來一句話,「我的名字。」
  
  「呃、你、你好……」褚冥漾有些笨拙的打招呼,然後小心翼翼的試探:「我似乎不認識你?」他認識的日本人就夏碎一個。
  
  「沒錯,我也不認識你。」千冬歲倒是回答很爽快。
  
  那你找我幹麼啊?褚冥漾的表情又囧了。
  
  「藥師寺夏碎,我看到你之前和他一起在夜市打彈珠。」
  
  「唉?嗯。」
  
  「你們關係很好?」千冬歲的聲音帶了點嫉妒。
  
  「一般般吧……夏碎學長人很好。」褚冥漾小心的斟酌措辭。現在這是什麼狀況?辛西亞一語成讖真有夏碎學長的粉絲來找他碴了?
  
  「那你知道他住哪裡囉?」
  
  怎麼搞的最近一堆人要打聽黑館?
  
  「呃……」
  
  千冬歲似乎是看出他的為難,整理了一下表情:「我不是什麼可疑人物,喏,身份證。」千冬歲拿了張日籍的身份證給褚冥漾看。
  
  但是即使如此,他還是看不懂啊,除了雪野兩個漢字。
  
  「藥師寺夏碎是我哥哥。」他頓了一下,補充,「異母哥哥。」
  
  蛤?
  
  「我、我不知道……」褚冥漾震驚又茫然,雖然學長們有告誡過只要有人打聽他們的消息要保密,但是眼前的人是夏碎學長的弟弟?
  
  「因為一些事情,所以我哥哥可能無法回日本,我這次是特地來看他的。」
  
  「你要找夏碎學長的話要往二年級找……」
  
  「我不要。」千冬歲嘟起嘴,「我想和哥哥一起住,下課去看他都被他甩掉。」
  
  什麼?夏碎學長你竟然甩開自己的弟弟?
  
  褚冥漾搖搖頭,這種說法有些曖昧,說出來惹人嫌。
  
  「所以,我要等你放學。」話題突然跳出千里遠。
  
  「蛤?」
  
  「我調查過了,你在過去時期除非被人欺負或是值日打掃,不然都不會晚出校門,但是上了高中後就幾乎是到晚上才離開學校。」千冬歲又推推眼鏡,發出精光,「在根據其他現象種種調查,你晚上一定是留在學校和我哥一起輔導,而根據監視器畫面來看,我哥沒有出校門,所以他一定住在學校裡,這所學校這麼大,藏幾家私人住宅還是可能的。」
  
  褚冥漾暈,這什麼推理小說的情節,雖說他也說對一半……
  
  「那個、快上課了,我先回教室……」
  
  「嗯,我會一直跟著你的。」千冬歲堅定的說,「你是甩不開我的。」似乎覺得這樣說有些挑釁,他又換了個說法,「我只會跟在你後面,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誰快來請走這尊背後靈……
  
  正如千冬歲所說,他不管上課下課都站在褚冥漾後面,前排同學不時還會往他這裡偷瞄。
  
  班導師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對於千冬歲這個非本校學生禮遇有加,甚至還要何政去給千冬歲搬椅子坐。
  何政只能忍著滿肚子怒氣搬椅子,千冬歲只是瞄了他一眼,然後居然掏出手帕把何政碰到的地方給擦乾淨後才坐下,當下氣得何政差點直接衝上去幹架。
  
  而千冬歲這麼一亂入,褚冥漾已經完全把何政引起的不愉快給拋諸腦後了,只剩下一個念頭:夏碎學長你救救我吧!
  
  
  
  
  
  
  正如千冬歲所說,現在已經到了放學後的時間,夕陽餘暉將踏上歸途的學子們的影子拉得好長。
  
  「呃……你不回家嗎?」褚冥漾試圖溫和的問著。他今天中午沒有過去花園和學長共進午餐已經很鬱悶了,現在千冬歲要是繼續這樣跟著他,他又不能大搖大擺的往花園那邊走……
  
  「不,我要跟著你,直到我弄清楚我哥到底住在哪裡。」
  
  媽啊,這人一定有很嚴重的戀兄癖,不然哪有弟弟非要知道哥哥住哪還要一起住的?
  
  「褚。」很神奇的是,清冷的嗓音解救了他,「你今天先跟我走吧。」來者正是冰炎和夏碎,「夏碎和千冬歲有話要談。」
  
  「是。」褚冥漾連忙答應,收拾了下就拎起書包跟著冰炎走了,留下震驚的千冬歲和一臉淡漠的夏碎。
  
  
  
  
  
  出了校門的兩人一時間也不曉得要去哪裡,而這次正值尖峰,冰炎也不想開車。
  
  「那學長,要不要來我家吃飯?」已經習慣和冰炎相處的褚冥漾自動提出邀約。
  
  冰炎思索了一下就答應了。
  
  而且還不忘戴上口罩鴨舌帽。
  
  這副打扮還真是不管怎麼看都超可疑的,雖然他是看慣了啦……褚冥漾不知怎麼的有些竊喜。
  路上兩人也沒聊什麼,雖然褚冥漾有滿腹疑惑,但是他從來不去打探兩位學長的隱私,儘管他真的非常想知道兩位學長的背後有什麼。
  
  不過現階段什麼都不問反而有些奇怪,搞不好會被認為是漠不關心呢。
  
  「那個男生真的是夏碎學長的弟弟?」
  
  「看起來是。」冰炎不冷不熱的回了句。
  
  「原來學長也不清楚嗎?」
  
  「我和夏碎是去年才認識的,對彼此沒有像你想像中那麼熟。」
  
  「喔。」褚冥漾點頭以示瞭解,心裡卻在偷偷抗議:都一起住黑館一年,他才不信不熟呢。
  
  「褚,你的表情在告訴我你不相信。」
  
  「呃……」又來了,他的表情是真的這麼明顯嗎?「我只是在想住在一起那麼久,好歹也……」
  
  「夏碎和我住的樓層不一樣。」
  
  「阿咧?」
  
  「我和安因住四樓,夏碎他們住三樓。」
  
  一向遲鈍的褚冥漾這會倒是聽出弦外之音來了,「他們?」
  
  冰炎瞄了他一眼,「黑館還有其他房間,除了我們之外也有你沒見過得住在裡面。」
  
  欸欸欸?
  
  
  
  
  
  
  回到家後,由於已經在車上打了電話,冰炎受到白鈴慈的熱烈招待,白陵然和辛西亞也一同表示歡迎。
  享用了一頓晚餐後,冰炎提出夜宿的要求,驚得褚冥漾瞪大雙眼。
  
  雖然第一次夜宿後,那時買得盥洗用具就由褚冥漾收起來了,現在要用也不是沒有,那衣服呢?
  
  「夏碎這會應付他弟一定焦頭爛額了,我等明天回去。」冰炎用一句話就帶過去了。「衣服的話我反過來穿就行。」
  
  「咦?」明明就對夏碎學長非常瞭解嘛。
  
  「我要是現在回去,夏碎一定會用跟我討論課業的理由跑來我房間,你認為千里迢迢過來找哥哥的千冬歲會採取什麼行動?」
  
  想到今天一整天都被那個初次見面的眼鏡男給跟著,褚冥漾就胃痛,「一定死纏爛打也要跟著去……」連對個陌生人都可以作到這種程度,更遑論親哥哥了。
  
  「嗯,但是我不喜歡我房間有其他人。」冰炎說,「所以我等明天夏碎把他弟打發走了我再回去。」
  
  「夏碎學長和他弟弟相處不好嗎?」但是看那個眼鏡男的樣子,一定很愛他哥,所以癥結出在夏碎學長身上囉?
  
  「不算是。」冰炎頓了頓,「等有空你自己問夏碎吧。」
  
  「喔。」也對,還是問當事人比較禮貌一些。
  
  「問的時候不能表現出對他弟有什麼不滿的地方,他很護短的。」像是回想起什麼往事,冰炎又加了一句。
  
  ……既然夏碎學長也很護著他弟弟的話,那問題出在哪啊這對兄弟?
  
  「褚,你完全不看新聞的嗎?」
  
  「嗯?偶爾看……」而且看得幾乎都是國際新聞,「平常回家晚,就睡覺了。假日我媽要看連續劇。」所以遙控器在他手上的時間並不多,再說,能看電視的時間就這麼多,他寧願去看動畫……新聞看個十五分鐘左右他就轉台了。
  
  冰炎的表情直勾勾的望著他,望得褚冥漾心虛了:「我、我有照安因的吩咐看國際新聞啦,是外語的。」
  
  冰炎哼笑一聲,沒多做評論,但表情卻挺愉快的。
  
  
  
  
  
  
  因為其他房間都有人睡,冰炎理所當然的又跟褚冥漾同房了。
  
  「你這次還想不想睡沙發?」冰炎瞅著他,似笑非笑。
  
  褚冥漾羞紅了臉,「不想!」明明他才是房間主人耶。
  
  「睡地板?」
  
  「不要!」
  
  「和第一次睡比起來大膽許多了啊。」
  
  「拜託學長不要用那種曖昧的說法……」褚冥漾敵不過,投降。
  
  冰炎勾起嘴角。
  
  「我先去洗澡了……」褚冥漾有氣無力的說著,拿起換洗衣物就往浴室衝。
  
  「漾漾,你怎麼不讓客人先洗?」白鈴慈上樓的時候就看到褚冥漾拿著換洗衣物衝進浴室,「冰炎,不好意思,我家漾漾不懂禮數……」
  
  「不會,是我讓褚先去洗的。」冰炎進退得宜的說著。
  
  「唉,冰炎真是個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