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場合Ⅰ

 

        鬱悶的從考場出來,火神簡直想去撞牆來發洩一下心中的悲憤。

        儘管事前已經做足了準備,甚至連最愛的籃球都忍痛的犧牲了時間來複習功課──結果整場考下來他還是在滾鉛筆啊!

        「火神君,請不要再撞樹,不只會變得更笨,樹也很可憐。」

        「嗚哇!」這種感覺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啊!「黑子,說了多少次不要嚇人!」

        「我一開始就在了喔。」

        「騙鬼!」看著黑子略為起伏的胸口,火神毫不猶豫的拆穿吐槽,「分明就是後來才跑過來的。」

        「……火神君真是越來越難逗了。」淡漠的眸子很是遺憾。

        「逗?你這傢伙把我當狗啊!」火神直接一手抓住黑子的頭表示憤怒,不過揉了幾下就放開了,「說起來,你考得怎樣?」

        「馬馬虎虎吧。」

        「啊、這樣啊……算啦反正都考完了。」火神伸了伸懶腰,「來打場久違的籃球吧。」

        「不勝榮幸。」

       

        兩人打了場暢快淋漓的籃球,結束時已經傍晚。

        「都已經這種時候了啊,黑子,要不要一起去Μ記?」

        「好的,請火神君出錢。」

        「蛤?為什麼要我請客啊?」

        「麻煩火神君了。」

        「黑子!」

 

        那是愉快的一天,只要後來的車禍沒有發生的話。

 

        兩人點餐後便坐到老位子上,閒話家常了起來。

        火神照舊點了漢堡山,黑子依舊是不變的香草奶昔。

        「說起來,火神君是會回美國的吧?」黑子波瀾不驚的問著,「這樣日本這邊的大學招考其實沒必要參加吧。」

        「啊?嗯,計畫是這樣沒錯。」火神囫圇吞著漢堡,「只是我爸要我考完試再過去。而且有一堆手續什麼的也要辦,反正就慢慢來啦。最遲只要月中過去就行了。」

        「火神君請加油。」黑子點點頭,笑得柔和,「我相信火神君不管到哪裡都能活得很好。」

        「……黑子,你這誇人的話我怎麼聽得不對味?」

        「火神君想太多了,我是真誠的在為你加油。」

        「好啦好啦,謝了。」火神塞進最後一口漢堡,「時間還不算晚,陪我去買球鞋吧。」他的球鞋剛剛和黑子練習的時候差不多報銷了。

        「好的,火神君,但是你的尺寸有點難找,你確定今天之內找得到嗎?」

        「管他那麼多,就逛逛啦,反正又不急。」

        「嗯,說得也是。」

       

 

        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行人熙熙攘攘,車輛也川流不息。

        火神和黑子一路拌嘴著,在紅綠燈處停下。

        「喂、黑子,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去美國嗎?」

        「十分感謝火神君的邀請,請讓我鄭重的拒絕。」

        「喂!」

        「我的籃球不足以到達NBA的水平,這點火神君很清楚。」

        「唔、可是……」火神有些挫敗,「已經很習慣和你一起打籃球了啊,你不在的話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你這麼說讓我感到很榮幸。」

        「啊啊,好吧。」既然黑子的心意已決,那麼天崩地裂都撼動不了他了,「綠燈了,走吧。」

        「是。」

        火神一如既往的走在前頭,黑子跟在後頭。

        就幾步的距離而已,意外總是來得措手不及。

        一輛轎車無視紅燈,直接飛速衝過,接著,又有兩三輛車子呼嘯而過。

        「搞什、黑子!」

        那是火神第一次感到恐懼。

        關於死亡、徹骨的冷意。

 

        那個嬌小的人兒被撞飛了好幾呎,飛出去落地後甚至還被後來闖紅燈的轎車輾過腳。

        火神覺得心臟都凍結了。

        「呀啊!」

        「快報警和叫救護車!」

        「撞到人了!」

        不管黑子平時再怎麼沒有存在感,流了一地觸目驚心的血跡也不可能無人注意。

        路人慌慌張張的幫忙著,甚至還有幾個好事者當街拍照。

        這些,火神都無暇注意。

        躺在馬路上,奄奄一息的人,是他的搭檔。

 

 

        直到等到救護車抵達時,火神才如夢初醒般,衝過去詢問狀況。

        「他沒事吧?沒事吧?會沒事的吧?」

        「你是這位先生的朋友嗎?可以麻煩你聯絡一下他的家人嗎?」一個救護人員過來按住他的肩膀,阻止了火神妨礙救援,「還有警局媒體那邊的人也來了,能否麻煩你應付一下?」

        「你在開我玩笑嗎!」火神狂吼,「我要跟著黑子!」

        「隊長,這是被害人的包包。」另一個救護人員匆匆跑來,手上拿著沾滿灰塵染上血跡的包包。

        包包?黑子的包包!

        像是被打開了什麼開關一樣,火神一把搶了過去,東翻西找的找到黑子的手機,翻開。

        果不其然,有赤司的電話!

        火神想也沒想直接播出。

        快接電話快接電話快接電話!

        他的祈禱很快見到效用。

        『哲也?』

        「我是火神,黑子車禍了!」火神直切主題,他直覺就是要通報赤司這件事情。

        高中三年,他跟奇蹟的世代稱不上多熟,但是他可以肯定身為奇蹟世代的隊長,赤司擁有絕對的統帥權,並且對方曾經多次展現他危機處理的能力,出這麼大的事不找他找誰。

        『把電話拿給離你最近的救護員。』

        火神立刻把手機塞到被稱為隊長的人手中,並用氣勢恐嚇對方接起。

        「喂?」

        『告訴我被害人現在的狀況,以及要送往的醫院。』

        「內臟多處破裂、頭骨損傷、腳骨斷裂還有其他傷需要確認……準備送往綜合醫院急診室,請有心理準備。」他下意識的就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我知道了,請把手機給剛剛那人。』

        火神不耐的一把接過。

        『火神大我,我要你去警局做筆錄,把當時的狀況一字不漏的給說明清楚,任何微小細節都不許放過。』赤司的聲音依舊冷靜自持,細聽才能聽出其中的顫抖,『我會和其他人去醫院看著哲也,你是唯一可靠的目擊證人,請務必做好自己分內之事。』

        接著,電話便被掛斷了。

        火神幾乎要捏爛了手機。

       

 

        後來,他渾渾噩噩的做完筆錄剛趕到醫院,迎接他的就是青峰一個痛擊。

        但是他無怨。

        「喂火神,這是怎麼回事!」青峰一見到火神,想也不想的直接拽住對方衣領,怒吼,「哲有你看著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青峰看起來是剛剛趕過來的,眼睛佈滿了血絲。

        「……對不起。」

        然後,他就被揍了。

        事後,火神甚至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走出醫院的。

 

 

        天天都去探望黑子,守了兩個星期,黑子終於轉醒了。

        而他前往美國的時間也到了。

        他在電話中和自家老子吵個沒完,表示自己一定要等到黑子完全恢復才安心,被罵道分不清楚事情輕重,入學手續都辦好了,機會一失即不再有等等。

        但是他還是決定留下來,氣得老子表示要是他沒準時出現在機場便斷絕父子關係。

 

        「火神,我聽桃井說,你的機票是這個禮拜一。」出乎意料的,赤司主動找上了他。

        「……是又怎樣?」

        「哲也有我們守著,你不用擔心。」赤司開門見山的說,「哲也醒後要是發現自己竟然成為你遲去美國的理由,你認為他會怎麼想?」

        火神啞然。

        「準時出發,不准質疑我的決定。」赤司最後只給了他這麼一句。

        「慢、慢著!」火神情急之下叫住對方,「赤司,你會修理那幾個混蛋的吧?」

        赤司回頭,異色的雙瞳中閃爍著冷峻的光芒,「修理?你也太低估我了。」我會讓那群渾蛋見識到,什麼叫做地獄。

        聽到這裡,火神才算是放下心來。

        那些肇事者是一群富二代,即使警察找了上門也完全不怕,沒多久他們就憑著家裡的勢力把罪責給推的一乾二淨。

        「對了,雖說不在計畫內,不過你去美國是要當NBA球員的吧。」赤司微笑,「努力提高知名度吧,增加一些球迷。」

        火神一開始以為赤司轉性,在變相的給他鼓勵,後來才知道這不過是赤司痛虐那群富二代的其中一個手段鋪墊而已。

       

 

        火神最後準時的搭上了預定班機,飛往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