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他只是想要當個包租公好好寫作而已,這有很困難嗎?為什麼他租到的人要嘛付不出房租、要嘛是個小偷、要嘛被黑道追殺、要嘛是躲風頭的毒販……

他是招誰惹誰了!

就在滿心疲憊的楚名揚準備下定決心,再也不出租房間的時候,高中好友陳軒介紹來一名剛從國外回來,急需落腳處的帥哥黑堯。

那、既然是好友的介紹,總不會有問題到哪裡去吧?

楚名揚思索再三,決定收留這名帥哥,天知道這帥哥的問題讓前面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這帥哥簡直比前面那些房客還要糟糕啊!簡直就是狼!大色狼!

「你你你你……這是我的床!」滿面驚恐。

「我不介意一起睡。」無辜燦笑。

「$%︿**︿」欲哭無淚。

「來˙睡˙吧。」滿心愉悅。

 

第一章

 

楚名揚從警局出來時已經晚餐時段了,他看了看泛紅的天空,長長嘆了一口氣。

他的心就如這天空一般紅豔,簡直豔到在滴血啊。

他之所以會進出警局,並不是因為作奸犯科,而是因為他的房客是對毒鴛鴦,警察需要他到場說明他們住宿時的詳細情況。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次數多到楚名揚跟這地方警局的警察混熟了,這些警察還不下一次的勸他去拜拜。

拜拜有用的話他早就去拜了,問題是沒用,而且來租房的房客一個比一個還要糟糕。

楚名揚決定大吃一頓好好安慰自己受創的心靈。

於是他不顧其他人好奇的眼光,毅然決然的進入一家在地方上很有歷史也很挺有口碑的火鍋店,點了份羊肉鍋。

「小揚?」老闆娘看見他,走過來招呼,「真難得,今天也是一個人嗎?」

楚名揚微笑點頭。

他從小在這地方長大,除了大學在外求學,基本上都在這裡生活,老闆娘也是把他從小看到大的,自然親切。

「還是交個女朋友吧,不然你自己一個人沒人照顧。」老闆娘隨口說了幾句,楚名揚撇撇嘴,很是無奈。

女友不是他不想交,而是他這人不善交際,即使朋友拉他去聯誼,給他製造機會,往往也會被他自己搞砸,不了了之。

「我會照顧自己啦。」楚名揚只好如此敷衍。

「那就好,可是人還是得有人陪著,不然老了很孤單啊。」

「……我可以認養寵物。」楚名揚想,如果是不想孤單,又想要陪伴,認養寵物應該是條不錯的出路,而且自己經濟情況也許可,本身也沒有過敏的毛病……楚名揚開始認真思考養寵物這條路的可能性。

「寵物在你生病時又不會帶你看病。」老闆娘接口,「還是找個女朋友比較放心。」

……為什麼話題又繞回來了?

這時候拯救他的是一陣手機鈴聲。

「你接吧,我先去忙。」老闆娘善解人意的走了。

終於。楚名揚緩了口氣,看了下來電,是陳軒,他高中的好朋友,現在似乎在他哥哥的公司上班。

他哥哥以前明明是保健室老師,現在這會居然開起公司來了,楚名揚不得不讚嘆陳軒他們一家子都很厲害。

「小揚,怎麼這麼久才接?」

「唉,我正在吃飯……」

「不好意思打擾了。對了小揚,我記得你房間空出來了吧?」

「怎麼了嗎?」

「是這樣的,我哥有一個朋友,剛從國外回來,因為之前的房子都脫手了,現在沒地方住,想說你那裡能不能租他?」

「……陳軒,我這邊房間住過好幾個怪客欸,你確定他會想租嗎?」楚名揚委婉的說著。

「確定,他有地方住就行。」陳軒肯定的說,「而且你放心,他氣場很強,即使是鬼屋凶宅我想都傷不了他的。」

「……」怎麼把他的房間拿來跟鬼屋凶宅比,只是住過幾個怪客嘛。

「小揚?」

「好吧,如果他不介意的話。」楚名揚聳肩,「不過房租要怎麼算?需要算他便宜一點嗎?」

「你愛怎麼算就怎麼算,比之前更高也行。」陳軒說,「反正他只要別去戶外搭帳篷就該阿彌陀佛了。」

聽陳軒的語氣,似乎對這位仁兄心存憤滿啊。楚名揚在心中琢磨著,但是因為個性使然,他並沒有問太多。

「那他什麼時候過來?」

「你方便的話就明天,他現在住在我們家。」陳軒用一種恨不得將這人打包快遞的語氣說著。

哦,原來如此。難怪陳軒對他沒好感了。

當初陳軒跟他名義上的哥哥發生許多事情,現在好不容易兩人盡釋前嫌卻突然闖入了一個電燈泡,難怪不爽。

「那就明天吧,不過請下午的時候過來。」楚名揚盤算著今天熬夜趕稿的可能性,「盡量是兩點以後。」

「你今天又打算熬夜寫稿?」

「呃……沒、沒有。」明顯心虛。

「熬夜很傷身體我跟你講過多少遍了。」陳軒不贊同的說著,「說,你明天早上到底是有什麼事?」

「呃……睡覺?」

「我讓他明天早上九點過去。」陳軒很乾脆的下了結論。

九點?

「那麼早啊?」楚名揚還想垂死掙扎。

「不早了先生,九點一般人早就在上班了。」

「呃嘿嘿……」說得也是沒錯,但是一般人不會像他趕稿趕到早上五點啊。

「就這樣決定了。」

楚名揚無言的看著已被掛掉的手機,欲哭無淚。

 

 

隔天一早,楚名揚還在跟自己的被窩溫存之際,門鈴很不識相的響了。

楚名揚咕噥幾聲,翻身繼續夢周公。

但是顯然按門鈴的人沒多大耐性,按了沒人應門後改起用腳踹門。

這一踹驚得楚名揚立刻翻身坐起,誰在拆我家?

匆匆忙忙跑去玄關拉開內門,就看一個冷若冰霜的帥哥一臉不耐的站在鐵門外。

「楚名揚?」

「呃,我是。」楚名揚小心翼翼的應著,「請問你是?」

「陳軒沒跟你說嗎?我從今天起住你家。」帥哥挑起一邊眉毛,「我姓黑,單名堯,我給你三秒的時間開門,要不然我不負責這扇鐵門的維修費。」

哈啊?

楚名揚在他的腦子意會過來發生什麼事情前就立刻聽話將門打開。

那之後的楚名揚簡直無比後悔自己可悲的奴性,這舉動根本就是引狼入室這狼還反客為主得寸進尺啊啊!不過這是後話。

楚名揚一臉警戒的看著自稱黑堯毫不掩飾的把自家打量了一翻,然後皺起了眉頭:「你家真髒。」

居然還給他嫌?

「我每天都有倒垃圾的!」楚名揚抗議。雖然離整潔有了一段距離但是也沒有髒到哪裡去吧?還是說這傢伙有潔癖?

「我說的不是那種髒。」黑堯冷哼,「你之前的房客有問題吧?看著就不是什麼好東西,留下的氣味有夠臭。」

咦耶?

「……陳軒沒跟你講過我之前租到的房客都有問題嗎?」楚名揚試著委婉的詢問。

「沒有。」黑堯臭著一張臉,「算了,反正暫時有地方住就行。租約呢?」

「喔、哦!我去拿。」楚名揚摸摸後腦杓,回到自己房間去翻箱倒櫃時才驚覺自己何必這麼聽話。

黑堯很乾脆的同意了楚名揚所提出的租金,沒有討價還價。

「時間的話……算了,我暫時先簽一年,沒問題吧?」

「喔,沒有。」

「你那邊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

「我?」楚名揚想了想,「就是請盡量有些公共道德。」他第一任房客有夠缺德,垃圾廚餘什麼的都往公共空間丟,也不拿出去倒,害得他還得跟在後頭收拾。之後出國取材,回來發現自己家已經變成豬窩了,一些放在書房的寶貝書籍都沾染上了惡臭,當下氣得解約。

當然跟後頭那些房客比,這一個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

「還有就是請不要在半夜大聲喧嘩,會干擾鄰居。」這點他想應該是常識,不過還是提點一下。會這麼說是因為他之前的某任房客極度沒有常識的在半夜練唱練吉他。

「知道了,那麼我這邊也有幾樣條件你必須遵守。」

「呃?」

「第一,禁止過問我的隱私,除非是我親口告訴你;第二,不要對我的生活方式有意見;第三,我討厭陌生人,所以請你在我在的時候不要帶人回來。沒問題吧?」黑堯漫不經心的看著他,雖是詢問句也不容人否定,渾身散發出一種王者氣場。

「……沒問題。」楚名揚答應下來,這下他終於懂為何陳軒會說這個人即使住進鬼屋凶宅都沒問題了。

搞不好連鬼都怕他。

 

 

於是,楚名揚和黑堯的同居生活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