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累得氣喘吁吁,逃命都沒這麼累。

好不容易甩掉了那一大票娘子軍,褚冥漾拖著已經有點虛浮的腳步回到黑館,想看看他的任務目標是否安然無恙,或者說,任務目標四周是否安然無恙。

看起來是沒出事情,太好了。

「回來了?」就在褚冥漾鬆了一口氣時,冰炎冷不防的冒了出來,嚇了他一跳,「過來。」

跩什麼跩。

褚冥漾嘟嘴跟著進入黑館,雖然他現在是狗看不太出來,不過神色還是透漏了一二。

「你做的不錯,希望可以繼續下去。」冰炎蹲下來,拍拍他的頭,「這是獎勵。」

獎勵?

褚冥漾順著冰炎的示意看過去,發現地上有個高級磁盤,上面裝滿了某種味道四溢的東西。

 

天殺的狗罐頭啊啊啊啊啊!

 

褚冥漾簡直想翻盤,變身成狗就算了,連飲食習慣都要變成狗嗎!

「你看起來像是原世界的犬種,所以我就給你買原世界的東西。」不明所以的冰炎還解釋,「還是說你比較想吃飼料?」

都不想謝謝!

褚冥漾嘴角一抽,然後發現餐桌上有幾盤鬆餅,瞬間雙眼放光。

下一秒,褚冥漾直接撲上去把桌上的鬆餅全部啃光光,連點渣也沒留。

飽足的舔了舔嘴角,褚冥漾抹抹嘴,好不得意。

冰炎則是看了看杯盤狼藉的桌面,再看看絲紋未動的狗糧,勾起一抹笑。

 

「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笨狗。」那語氣涼到讓褚冥漾都產生了雞皮疙瘩,戰魏魏的轉頭,就看到冰炎殿下漾著和藹可親的笑容,臉上佈滿青筋,一手端著狗糧,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那、那是因為我又不是狗……褚冥漾用一種極端無辜可憐的眼神瞧向冰炎,後者給他這麼一瞧,手一頓。

「吃掉,在你把這些吃完之前,不准吃其他食物。」

褚冥漾悲催的看著那盤狗糧,一邊盤算的擺脫冰炎眼線偷偷倒掉的機會有多高,然後悲哀的發現除非再跑出去讓人追著滿校園跑,不然根本不可能。

 

要不是奴樂麗有跟他講如果恢復人身冰炎殿下二話不說直接攻過來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兩百二十,他真想乾脆把話挑明了說。

 

褚冥漾可憐巴巴的看著冰炎,帶著乞求的神色,水汪汪的大眼睛彷若正在泣訴冰炎虐待他。

「乖,雖然是原世界買的,但是裡面沒毒,我找的是最高級的品牌。」完全會錯意的冰炎還好聲安慰。

難道你會買有毒的回來嘛!

褚冥漾見到兩人溝通的事情根本不在一水平線上,乾脆再用通用文在空中寫出:我不吃狗糧,謝謝幾個字。

冰炎一看,頓了一下,接著鄭重其事的對他說道:「這就不對了,雖然你有靈性,歸根結底還是隻狗,怎能以為自己是人呢?」

我是人,我他x的本來就是人!

「我聽說原世界很多寵物主人都很寵愛他們,寵到寵物都以為自己是人了,看來你也是個例子。」

不一樣好嗎!這從本質上來比就不一樣了好嗎!

冰炎殿下你不是很聰明的嗎,快用你那據說很聰明的腦子想一想,原世界有我這種會寫字會設結界會溝通會做傭兵警犬的狗嗎!

不對、我不是狗!

褚冥漾在心中悲吼了無數次,但是冰炎沒用監聽術法,自然也不曉得眼前的哈士奇究竟陷入了怎樣一個悲哀的境界。

「正好,趁此機會改一改吧,你是狗,不是人,要吃的是狗糧、不是人類的食物。」冰炎決定道,「這週我會盡量改變你的飲食習慣。」

改你個大頭鬼啊啊啊啊!

褚冥漾終於悲憤的吼叫了。

很久很久的以後,每當冰炎譏笑褚冥漾像條小狗時,褚冥漾則會一口咬定這全是他害的。

 

告白大賽的第一天出乎意料的,死傷人數只有預估的一半,醫療班發現是小哈士奇的功勞,感動得痛哭流涕,特別讓奴樂麗帶話,此世決不忘恩。

「小狗狗,做的不錯啊~」將話帶到的奴樂麗拋了個飛吻,「有沒有想要得東西姊姊買來給你當獎勵如何?」

原本聽到臉黑的褚冥漾一聽到這裡,興奮到尾巴左搖右甩,用通用字在空中寫出:我想要人吃的食物,不要狗糧。

奴樂麗頓了一下,然後用一雙懷疑的眼睛看向冰炎:「小亞,你給他吃狗糧?」

「狗本來就吃狗糧。」冰炎一點也不覺得哪裡錯了,「你也別給他吃其他東西,我聽說狗要是太常吃人類的食物會短命,何況他早上已經吃過鬆餅了。」

奴樂麗再把目光轉回來,就看到褚冥漾的求救目光。

奴樂麗想了想,以前冰炎還真沒有對哪件事情上心過,看來要求褚冥漾變成動物這計謀很成功,而且照這勢頭看來,冰炎對褚冥漾變化而成的幼犬很有好感,不然不會想要改變他的飲食習慣。

「恩,我也這麼覺得,那這狗暫時放你這裡了。」

妳見死不救!

見到唯一知情的任務委託者瀟灑的離開,表明看好戲的態度,褚冥漾簡直要仰天長嘯了。

 

褚冥漾並沒有悲嘆太久,因為很快的告白者又找上門來了。

褚冥漾因為被逼著吃狗糧所以心生不滿,這次直接擋在冰炎身前,在冰炎動手前張開嘴巴,發動陣法,一陣響徹天際的吼叫,直把方圓幾里內的活物給全部震倒震昏。

回頭,發現冰炎果然好端端的沒事,不禁遺憾。

要是冰炎也可以被震倒就太好了,直接暈他一個禮拜,和那群告白者一起躺醫療班,而他則是收工走人,完事大吉。

「你的力量很強,你主人是怎麼訓練你的?」

褚冥漾悲哀的發現當冰炎問他主人時,他居然下意識就想到了褚冥玥,嗚嗚,這是什麼可怕的事實啊。

褚冥漾寫出:打。

只一字,道盡多少辛酸血淚……

他姊不只打他,還會打欺負阻礙騷擾他的人,簡單來說,褚冥玥什麼都打。

冰炎默了一下,「他打你?就這樣?」這樣不夠訓練出這樣一隻狗。

褚冥漾又默默寫了一字:坑。

他姊當初坑他某種液體很好喝,結果苦到他差點吐出來,那時他五歲,褚冥玥就坑他喝純黑咖啡不加糖;再大一點,開始接受訓練,告訴他任務很簡單,結果任務地點卻是猛獸潛伏的叢林或是極地圈、騙他那個地方很安全,結果是緝毒走私犯罪的好所在、給了他一份和任務完全無關的地圖、一份應該寫著道具名單上卻是家裡準備要過年用的清單和菜單……

陷入回憶悲傷得不能自己的褚冥漾沒有發現冰炎若有所思的神情。

 

冰炎想著,這狗的主人看來在寵愛他的同時也很愛欺負他啊。

 

 

 

 

作者碎念:

我飆出來了我是神!(欸

學長給漾漾的獎勵就是狗罐頭!(為何如此悲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