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褚冥漾明顯僵硬的臉色,千冬歲奇怪的問道,「這任務有什麼問題嗎?」

「……不、這任務一點問題也沒有。」有問題的是他自己。

他為什麼還得面對那個半精靈啊!

「對了,我聽說原本的主考官是藥師寺……」

「啊,那是我哥。」千冬歲打斷他,「和冰炎學長是搭檔,我哥拜託他來代班的。」千冬歲推推眼鏡,像是知道褚冥漾的疑惑般解答。

「……搭檔?」

「對喔,你才剛來守世界吧。」千冬歲恍然大悟,「我哥和冰炎學長也是念這系的,又身兼袍級,所以今年的主考官學校是拜託我哥幫忙,但是我哥有事情,所以讓冰炎學長代班。」

這就是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啊……褚冥漾雙眼望天。

他該祈禱冰炎不會認出身為人形呸呸他本來就是人他的意思是不會識破那隻哈士奇是他變的嗎?

那是他人生的污點啊……任務終了回家後他居然看到褚冥玥拿著他變成哈士奇的照片當幻燈片放給老媽看啊!

『漾漾,你怎麼變成狗時魅力比人大啊?』白鈴慈惋惜的詞語是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好了,既然學長是主考官,那他一定在一個可以綜覽整個考場的地方。」千冬歲開始分析,「學長的幻武是逆兵器,以現在的環境來看,學長應該不會使用冰。也不排除使用暴符的可能性。」

任務不是只要搜尋就好了嗎?

看著褚冥漾明顯疑惑眨著大眼,千冬歲發現這人實在太好猜,「你以為學長會這麼和平的讓我們找到嗎?」要是會的話他就不會提議組成聯盟了。

想起冰炎過去對待愛慕者的手段,褚冥漾一秒搖頭。

那個暴力變種精靈,和平兩個字絕對落不到他頭上。

「對了,你幻武兵器的屬性是什麼?」千冬歲問道,心裡組織了好幾個戰略,萊恩沒有問題,畢竟是自己搭檔,該有的默契是一定有的。

「我沒有幻武兵器。」褚冥漾如實作答。

「……啊?」

「我沒有幻武兵器。」褚冥漾又重複了一次,「我姊說我要是有幻武的話那幻武精靈會很可憐,所以沒有給我。」

「……那你至今為止都用了些什麼?我是指出任務的時候。」

「我只用了符咒和水晶。」褚冥漾歪頭,「還有不怎麼靈光的言靈。」

媽呀,他們這是遇到寶了這是,居然只靠符咒和水晶就出守世界的任務,這人實在強得不可思議……該說真不愧是惡魔巡司的弟弟嗎?

千冬歲和萊恩都瞠目結舌。

「那你不會想找個幻武來用嗎?」萊恩發問。

「我姊說幻武很稀有很難找,讓我未來的媳婦嫁過來時準備當陪嫁。」

黑、好黑啊。

「那你拿什麼當聘金啊?」

「我姊說能嫁給妖師是對方修了九世的福份,搶銀行都不用怕被抓,可以吃飽喝足一輩子,所以不用聘金。」

還真有理了!

「我這裡有一般的幻武兵器,你看看要不要頂著用?」萊恩拿下項鍊,上面全是幻武寶石,有幾顆還沒簽訂契約的。

「喔,沒關係,我暫時還不需要。」褚冥漾禮貌的道謝。

「好吧,那你會什麼?說來聽聽,我好擬定作戰計畫。」千冬歲拍拍額頭,眼前的妖師還真不是一般的強大。

「我會祈禱和祝願……」褚冥漾囁嚅的說,他現在超期望任務失敗的,所以很心虛。

「妖師的祈禱應該會有加成效果。」千冬歲略為思考了一下,「那我等下施展追蹤術,你就幫忙想著指出學長的所在地。」

「喔、好。」褚冥漾答應,一邊想著這還可以接受,幫忙他們找到冰炎,然後自己再另外開溜去找其他任務來完成,這樣對方應該不會意見才對。

只要沒出意外的話……他每次這麼想的時候都嘛會有意外。

發現自己腦袋又要開始過去回憶錄暴走,褚冥漾連忙強迫自己放空發呆,免得千冬歲沒找到人結果冰炎自己殺過來。

降神、歸一咒、西之虎鬼馳奔之路。指路與預咒,先占後卜,現。

一張大地圖就這樣憑空展開來,上面甚至還有光點在到處移動。

「嘖,果然被躲開了嗎?」千冬歲皺眉,絲毫不管移動或是乍然消失的光點。

地圖上搜尋不到學長,竟然連雪野的追蹤術都可以躲過,真不愧是黑袍。

不甘的同時又有點敬佩,這樣的人是自己哥哥的搭檔。

指路之引,藏匿之物無所遁形。」褚冥漾唸到,一般的咒語到了妖師的嘴裡,那就是絕對的言語,沒有意外的話力量會是普通種族的五倍。

瞬間,地圖上又爆出了零零落落的光點,這些光點要比第一次出現的要來得刺眼,明顯是力量更為強大者。

如果說黑袍是只有學長,那麼找光線最強的總沒錯。千冬歲瞇起眼,他看到一個龐大的光點在地圖上某一處。

可是不對呀,學長應該發現他們知道他的所在處了,那麼怎麼可能原地不動呢?

「既然人找到了,那我就先走一步了。」褚冥漾禮貌告別,「我去找其他任務來出……媽啊!」話還沒說完,褚冥漾萬分驚險的避開從空間中揮落下來的長槍。

這長槍不就是他看了一整個星期的那一把嗎!

地圖上的光點已經消失,瞬間暴到他們身側。出現的黑袍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壓迫感,千冬歲和萊恩愣了一秒,隨即回神擺出戰鬥姿勢。

略顯狼狽的褚冥漾簡直想罵髒話,他現在看清楚了,千冬歲方才拿在手上的捲軸的標題已經從原本的搜尋變成戰鬥了!

是怎樣,遊戲通關嗎!

褚冥漾在心裡罵咧咧,但是實際上他怕被冰炎認出來算帳,所以做了一個非常可笑的動作。

他拿起任務軸擋住自己的臉。

「褚冥漾,快來幫忙!」千冬歲喝道,他已經和萊恩聯手開始對抗黑袍,但是這個跟蹤他的妖師甲居然躲到一邊種蘑菇。

「那個、我只是打醬油的……」褚冥漾試圖脫身,「我這就去找其他任務執行,三位慢慢打、慢慢打……」打到地老天荒吧你們。

只可惜,褚冥漾的祈禱沒被佛祖菩薩聽見,黑袍設下隔離術法,揚起囂張的笑容,「誰都別想跑。」既然敢選擇他作為任務目標,豈有逃跑之理?

瞪著由幻武兵器設下的火之結界,褚冥漾只覺得自己快熱暴了。

守世界的人都喜歡放火嗎!

「褚冥漾不要發呆!」萊恩喝道,舉起彎刀擋住了向褚冥漾衝去的風符小刀。

其實他有注意到……褚冥漾癟嘴,認命的拿出符咒。

 

冰炎一到現場,就發現人類給他的感覺十分熟悉,但是一時想不起來。何況褚冥漾這名字他似乎有點印象……

管他的,先打再說。

於是黑袍很歡快的把他們三個當猴子耍……咳咳,他是在做教育訓練。

三人對上黑袍,萊恩和褚冥漾主攻,千冬歲因為是拿弓的在後方當支援,明顯還是有點吃力,即使裡面有妖師也一樣,尤其這個妖師還心裡有鬼,打起來縛手縛腳的。

最後當黑袍佔上風,勝負快要分明的時候妖師大爆發。

要是輸了不管理由為何對象是誰褚冥玥都會虐死他順便再虐死完暴他的人,所以不管是對他還是對黑袍來說都是他贏比較好。

情急之下,褚冥漾使出了殺手瞷──他拿出一直藏在身上的帶有毒的風符,用之變成小刀和黑袍的兵器相撞,結果這一撞不小心手滑沒拿好,轉頭又撞上了另一邊彎刀。

下一秒,黑袍和萊恩的幻武立即變回大豆,戰鬥中斷,眾人都默了。

褚冥漾哆嗦哆嗦的表示:「這是我姊研發出來專門對付幻武的麻痺神經毒,只會不能變形而已,王族兵器大概一天就能恢復……」

千冬歲難以置信的望著他,「對付幻武兵器的毒?」

「真的,不會有為害的。」褚冥漾急忙表示。

冰炎瞇起眼,開始徹底打量起眼前這名人類。

 

 

 

 

 

 

 

 

作者碎念:

沒找到蚊子、沒買到場刊......我心好難過嗷嗷磝!(躺

明天再去碰碰運氣......還是有誰有多的場刊可以賣給我(痛哭

沒有場刊單有門票也行啊OT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