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在那裡幹麼,過來。」原本在一旁看戲的黑袍過來拎了褚冥漾就走,他還真沒料到這妖師這麼好心,還會多管閒事。

「嗚哇別扯我領子!」褚冥漾哇哇叫,這是新制服耶,哪能在開學當天就扯壞。

「少囉唆!」冰炎放開他的領子,一拳灌下去,疼得褚冥漾大叫,「別叫,吵死人了。」

那你就不要沒事亂打人啊……褚冥漾敢怒不敢言。

「其實你剛剛完全沒必要出手的,學校內不會有真的死亡,這是訓練他們的好機會。」冰炎看他一眼,「你要是太常幫忙,會讓他們養成習慣,無法成長。」

不料,褚冥漾反而留下同情的辛酸淚,這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啊,當初褚冥玥也是一句男人就該磨練就把他踹去叢林自生自滅了。

他那時才十歲,離男人還很遠好嗎!

最後是在嚇傻的當下直接哭喊然表哥救命,白陵然就不知怎麼出現了,解救了他。

只是事後被罰寫作文,一樣不好受。

「看到別人有難就應該伸手幫忙才對啊。」褚冥漾反駁道。

冰炎知道他是把自己的過去給代入了,倒也沒吭聲。

「大學一年級生強制住宿,等辦好入學手續後我會帶你去處理住宿問題。」

「喔。」褚冥漾呆呆的說,話題結束了?

「因為你的干預,今年的新生訓練搞不好還真的可以撐三天。」冰炎說。

「什麼意思?」

冰炎看他一眼,「以過去的紀錄來說,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就會死一半人數,第二天再死一半,第三天就不用上課了,所以雖然名義上新生訓練是三天,但是通常一天就會結束了。」

這是什麼殺人學校啊……褚冥漾吐槽。

「先死一死,以後出學校才不會真的死,這些是在幫助學生快速成長。」

聽起來像是狡辯,根本就是學校愛殺學生吧。

冰炎立刻給了褚冥漾的後腦來了一巴。

褚冥漾立刻投以哀怨的眼光:幹甚麼又巴我?

冰炎頓了一下,「你欠巴。」

……還真是個好理由啊。

 

冰炎帶他來到大學部的教室,只是褚冥漾沒看到教室,只看到彼岸水。

「教室會在每早出去散步,所以遲到要追教室。」冰炎解釋,「大學因為科系不一樣,有些通識是和其他科系混在一起上,所以教室也不同。」

「每間教室都有自己的名字,要叫對教室才會停下來,等等我示範給你看。」

褚冥漾點頭,有些緊張和期待。

他從小沒上過學,接觸的人千百種樣子,就是沒見過所謂的同學該是什麼樣子。

「那麼,走吧。」

沒去管身側的學長幹了些什麼,褚冥漾一聽到號令很自覺得就走動了起來。

看到褚冥漾輕鬆自在的在彼岸水上面行走,冰炎瞥了一眼他剛剛變出的衝浪板,果斷收起。

褚冥漾走著走著,忽然驚覺到他的直屬學長居然不見了,連忙回頭尋找,卻連著影都不見,不由得慌了。

媽啊,他不認識路啊,要是開學第一天就遲到怎麼辦?

這時,另外一名學生拉著衝浪板呼嘯而過,口裡還大叫著一連串的名字,結果被教室像踩蟑螂般滅屍,不由得無言。

「叫錯教室的名字教室會發飆。」黑袍的聲音從腦海中傳來,「你這招挺不錯的,是巡司教你的嗎?」

這招?哪招?

「在水面上行走這招。」

不是啦,這是我看了某部漫畫,發現忍者可以在水面上站立,就想著能不能應用,結果反覆實驗後發現只要風元素和水元素分配得當,將之凝聚在腳下就可以了。

褚冥漾不好意思的在腦裡解釋。

黑袍誇他耶!

「……還真虧你想得到。」黑袍頓了頓,「那你就這樣一直走到教室吧。」

「不行啦,我又不知道教室是哪間……」褚冥漾委屈了。

「我會告訴你。」

「哦,好吧。」褚冥漾又走了幾步,忍不住問,「學長,你在哪啊?為什麼我沒看見你?」

「被你看見我還能當黑袍嗎。」腦裡傳來學長不屑的回答。

黑袍了不起啊……褚冥漾咕噥。

「恩?」冰炎冷笑,「要我跟你一一細數黑袍的特權嗎?ㄚ數ㄨ回答。見你?你ㄧㄜㄢ

「不用了謝謝。」褚冥漾一秒回絕。

又走了幾步,褚冥漾明顯感覺到腳下傳來一股殺氣,驚得往上一跳,定眼一瞧,發現居然是隻謎樣大鯊魚,好可怕!

「忘了告訴你,彼岸水裡養著食人魚,下去直通地獄。」腦裡又傳來學長幸災樂禍的聲音。

你是故意的吧,你絕對是故意的吧!褚冥漾惱怒的想。

「是又怎樣?」

我是哪裡礙到你了你要這樣整我?我不過就是變了隻哈士奇阻止你殺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好嗎!

「哦!你就是那隻哈士奇啊。」腦裡的聲音變得意味深長,聽得褚冥漾一抖,驚覺自己腦袋露餡。

冰炎忍著笑,逗弄這人實在有趣,難怪巡司老愛耍著他玩。

「那、那個啊學長,我絕對不是故意的,那是任務所需……」褚冥漾嗑嗑巴巴的解釋。

「是嗎?」語氣擺明不信。

「真的,你可以去查,我可以調任務委託書給你看。」褚冥漾急忙表示。

「那個等下再說,先去教室。」

 

褚冥漾忐忑的不安得來到特殊實戰系的主要教室,發現裡面沒什麼人。

「其他人呢?」

「辦好選課以後都先走了。」一名鳳凰女孩甜甜的向他解釋,一邊眼冒愛心的看著學長,「學長好~」

冰炎點了一下頭致意。

也就是說妳只是留下來看學長的是吧,要是學長不來妳也不留是吧。褚冥漾想起在原世界看過n百遍的電視連續劇,一個痴心的小女孩愛上一個冷面木頭,老掉牙的劇情了。

啊!

「我叫米可蕥,因為喜歡貓所以大家都叫我喵喵。」女孩拎出一隻幼貓,自我介紹,完全無視她心上人剛剛對同學的暴行。

褚冥漾覺得被治癒了,可愛得東西果然能夠治癒人心,真的好可愛啊。

「嗤。」學長冷笑。

「我叫褚冥漾,我家人都叫我漾漾。」褚冥漾不好意思的說,靦腆的伸出手和喵喵握手。

「那麼漾漾,以後請多指教囉~」喵喵笑著說,拿出選課單放在褚冥漾面前。「這是我們系上的選課表,你把想上的課程勾一勾吧,記得不要選到衝堂喔。」

褚冥漾感激的接過一看,這一看不禁嘴角一抽,敢情這是惡夢的重複嗎?

靈修學,他曾經被一大票的女鬼纏上;異種學,褚冥玥曾經把自己打回來的異界妖怪帶回家命令他解剖研究;武技課,他曾被洛維給摔到十萬八千里之外……

越看臉越黑,都是些曾經讓他生不如死的項目啊。

褚冥漾雙眼望天,決定亂選,湊夠學分就結束這悲哀的選課。

 

 

 

 

 

 

 

 昀羲碎念:

終於趕在十二點以前弄出來了!

特傭裡面凡斯還活著喔,身份後面會帶出來!

另外,本部落格目前預計連載完結順序是MeteorGarden→來者不淑→特殊傭兵→才不是兄弟

所以特傭完結後就會更新黑子同人才不是兄弟(黃黑向),到時候也請各位多指教囉~(當然如果這CP是雷就無視掉按叉叉走吧

感謝支持的大家!我先去睡覺了......我明天再洗澡吧.......OT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