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不曉得褚冥漾是亂選一通的喵喵湊過來看選課單,不覺得佩服的五體投地,「漾漾,你對精靈語有興趣的話,可以請學長教你呀。」

褚冥漾的選課單上都是些高難度的科目,光是高級符咒應用這一項就讓許多學生望而生畏了。

「呃……」見鬼的他對那種蟲字才沒興趣。

這樣一想的同時又惹來一巴,褚冥漾摀著暴疼的腦袋,心中好不委屈。

那些精靈文字怎麼看怎麼像蟲在爬啊,說是蟲字又沒說錯……

「守世界的語言,你認識多少?」學長忽然迸出一句話。

「呃、我會通用文……」褚冥漾呆呆的回答,心裡浮現不好的預感,學長不會是知道他就只會些七七八八的通用文其他一概不認識,所以要他多選些語言的課程吧?要知道他就連原世界的英文都只認識二十六個字母而已……

阿、糟糕!

冰炎揚起笑容,「看來語言是你的弱項,米可蕥,替他把八大國語言通識課也給選了吧。」

「好~」喵喵立即聽話照辦,完全不管選課單究竟是誰的,「漾漾加油喔,學長之前也上過,後來八種語言的一級認證都考過了。」

那是因為他是變態,我不是。

「靠!」這次冰炎改用腳踹,褚冥漾嶄新的制服上立即留下了一隻腳印子,還清楚的印在屁股上的位置。

「這樣就可以了,學長還要帶漾漾去辦理住宿手續吧,那喵喵等下有任務就先告辭了。」禮貌的向兩人鞠了躬,喵喵打開教室就往外面一躍,下一秒,原本在懷中的幼貓變成半輛公車那麼大,喵喵就騎在巨貓上和他們揮手。

哇啊,原來守世界的貓咪還可以變大變小喔。

「那是貓王,是米可蕥家的家族坐騎。」學長瞥了一眼褚冥漾,解釋。

貓王?所以那隻貓會唱搖滾樂囉?

褚冥漾瞬間想像出巨貓身穿演唱會服飾眼帶墨鏡大搖大擺的唱歌的情景。

「搖滾你個頭!」冰炎又賞給他一個暴栗。

 

 

揉著一直發疼的後腦杓,褚冥漾滿腹委屈忐忑,難道學長的任務包含中斷他的腦部思考嗎,話說回來,學長知道他是那隻哈士奇後也沒什麼反應嘛,這樣說起來學長應該是不會計較太多吧?

「你腦子消停一秒會怎樣?」冰炎瞪著他,「吵死人了。」

不愛聽就不要聽咩……褚冥漾縮了縮脖子,他老早就發現學長某方面和自家老姐很像,害得他可悲的奴性又被激發了。

「喔?我和巡司像?」冰炎罕見的來了興趣,「哪方面?說說看。」

唯我獨尊自我中心任性霸道……

「我會一字不漏的轉告巡司。」冰炎冷笑,轉過身不理他了。

「不!學長大人我錯了!我是指你們兩位都神明威武!」褚冥漾一聽,急了,連忙撲過去討饒,「請千萬別跟我姊說啊!」褚冥玥知道那還不虐死他呀。

沒料到褚冥漾會自己撲上來,冰炎愣了一下,小時候好像也有人這樣不怕死的撲上來……

『姊姊好漂釀人好好!』軟軟的娃娃音帶著興奮和期待,『長大和漾漾結婚好不好?』

冰炎嘴角一抽,敢情這傢伙就是那時眼殘的白痴嗎?

「拜託啦學長?」褚冥漾抬頭,一臉懇求期待,活像是隻在撒嬌的小狗。

冰炎冷不防瞬間想起對方變成的哈士奇是那樣的乖巧可愛,圓滾滾的模樣任誰都會心軟。

「學長?」當機了?褚冥漾困惑的伸手在冰炎眼前揮了揮,然後被無情的拍掉。

「誰當機?」冰炎嗤笑,「你的腦袋才要送廠維修吧。」

褚冥漾悻悻然縮回手,一邊心裡直泛嘀咕,要不是學長不理他,一臉發呆的樣子他也不會以為學長當機好嗎。

「哼。」冰炎冷哼一聲,結束對話。

 

冰炎帶著褚冥漾來到一處亮到叫人無法直視的建築,介紹,「這裡是肯爾塔,這位是賽塔,負責住宿事宜。」

褚冥漾定眼一瞧,驚喜道,「賽塔?」

有著精靈血統的兩人均是一頓,半晌,賽塔才溫和的笑道,「原來是漾漾啊,好久不見。」

「……你們認識?」冰炎問,只是那語氣聽起來有點不太平衡。

「亞殿下也應該認識才對。」賽塔輕笑道,「漾漾小時候有在冰牙待過一陣,雖然長大了,輪廓還是記得的。」

「嗯嗯,那時候賽塔常常給我點心吃。」褚冥漾連連點頭,睜著無辜的雙眼,眨巴眨巴的看著賽塔,「那個、那種點心……」還有嗎?

「什麼點心不點心。」冰炎沒好氣的一拳呼上去,「賽塔,麻煩你了,這傢伙要準備住宿。」

「傷腦筋……宿舍房間不怎麼夠呢。」賽塔講話輕輕柔柔的,至少褚冥漾是聽不出來賽塔傷腦筋的部份有多大比例,「今年才建好的宿舍也已經人滿……」

「這麼快?」

「今年準時報名住宿的學生很多,我聽大氣精靈傳遞,是漾漾幫助了學生們。」賽塔溫和的笑道,「學生們都很感激呢,我聽說他們並不喜歡學校的接駁車。」

「就叫你不要多管閒事了吧。」學長冷笑,幸災樂禍,「大一生是強制住校,你要是沒地方住就住餐廳好了。」

學長,不要看笑話,幫幫忙啊!褚冥漾欲哭無淚。

「既然與亞殿下有淵源,我想我們也能夠通融一下,漾漾乾脆就住進黑館吧?」賽塔像是想到一個好主意,拍手笑道,「剛巧黑館的空房間也多。」

「……黑館?」褚冥漾茫然的重複,學長住的那一棟?

「空房間都在四樓。」冰炎挑眉,說明,對於賽塔的決定毫無異議。

「那就這樣吧,漾漾就破例住進黑館吧,我會向學校填寫說明書的。」賽塔點點頭,「那麼,我還有其他事情,就先告辭了兩位。」語畢,賽塔優雅的行了禮,便轉身回到肯爾塔裡了。

佇在原地僵硬半晌的褚冥漾顫魏魏的問,「學長,你的房間……」他沒記錯的話,似乎也在、四樓?

「在四樓。」冰炎好心把話給截了過去。

褚冥漾簡直想去撞牆,他這什麼破烏鴉嘴,就說了不算數啊不算數,怎麼還是成真了啊嗚嗚……

「撞吧,撞死了也能復活。」冰炎氣定神閒。

欺負人……褚冥漾萎了一陣,直到冰炎帶他到學生餐廳還在萎。

「你還真像小狗。」冰炎隨手給了他一杯飲料,「要不要插著帶我回家的牌子?」

褚冥漾把頭撇向另一邊,咕噥,「帶我回家又沒有好處……」

「好處倒是有,舒壓。」

「……」褚冥漾哼唧一會,這才抬起頭來,發現他的飲料咕嚕咕嚕的冒泡,瞬間決定不碰,讓它自體蒸發。

「你以前有待過冰牙?」雖然意識到對方就是那個亂求婚的白痴,不過冰炎還是問了一下,對方看起來對他沒什麼印象。

雖然他也是不久前才認出對方的,但是自己想起來對方卻忘光光這種事情果然叫人很火大。

「好像吧……具體不太記得。」褚冥漾仔細回憶,「我就只記得賽塔常常拿好吃的點心給我。」其他沒什麼印象,好像還有個人罵他是白痴吧。

「你不記得罵你白痴的人是誰?」

「不記得了,只記得似乎是個漂亮的大姊姊。」

褚冥漾驚恐萬分的閃過冰炎扔過來的小刀,媽喔這刀子是哪裡蹦出來的,兩杯飲料幹甚麼還拿刀子啊!

「白痴。」冰炎冷哼,確定了對方就只會對有拿點心給他吃的人落下印象,要不然之前父親在聖地見到他的時候他就應該有所印象才對。

又罵我是白痴……褚冥漾不甘的看他一眼,嘟嘴又萎在桌上。

「喝吧,提神。」冰炎示意他喝口飲料,褚冥漾懷疑的看著他,於是冰炎若無其事的拿起來啜了一口,「相信了吧。」

褚冥漾看冰炎神色無異,這才放心的一口灌下去,他早就口渴了,大半天的都沒喝水。

這一灌下去他就後悔了,超酸超嗆超刺人的!喉嚨好不舒服。

看到褚冥漾劇烈的猛咳,冰炎這才好心情的繼續喝自己的蜜豆奶,「提神了吧。」

褚冥漾:「……」耍他吧,這絕對是在耍他對吧?我是做了什麼讓您老耍著我玩呢……

「耍著有趣。」

「……」

 

 

 

 

 昀羲碎念:

明天就是CWT了~希望不要下雨><

好久沒有一般入場了,祈禱不會排隊排太久,我場刊還得現場買呢......

明天要去CWT的孩子們看完文就趕快睡覺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