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後,兩人移動到場外,西瑞一臉被雷打到的沈痛表情,問,「你居然裝弱欺騙本大爺的感情,竟然欺騙一個老前輩,你還有沒有人性啊!」

褚冥漾真的不懂西瑞的邏輯,「那個,我沒有裝弱。」他只不過是沒有還手而已。

西瑞才不管褚冥漾說什麼,不服氣就要再來一次單挑,發誓這次一定要幹掉他證明他比較強。

「再來一次,老子不信打不過你這妖師甲!」

妖師甲……褚冥漾臉一抽,「再說吧。」無謂的打鬥他沒太大興趣。

「行了,雙方表現的都還算可以。」夏碎打斷他們對話,開始自己聊天起來了,「對了,萊恩有參賽知道嗎?」

「蛤?那個透明人有參賽啊?」西瑞驚訝道,「吸血鬼指定的?」

「恩,幸好褚沒報名那邊的甄選,不然我們這隊就只有三個人了。」夏碎笑道。

聽到這裡,褚冥漾才想到,當初學長完全可以提醒他甄選日是什麼時候,但是他居然提都沒提!

太心機了。

「當時規則又沒改。」冰炎冷冷的瞪回去。

對喔……褚冥漾摸摸鼻子,認命。

「也幸虧如此,才讓我們有機會多個正常人加入。」夏碎感嘆,「當初搶著報名要參加的人實在多得數不清……」

「因為學長的粉絲太多了。」西瑞聳肩。

啊,他都忘記學長是學校的大紅人,一票女生喜歡追著他跑,即使丟了性命也要追,真是令人敬佩的毅力。

為什麼這麼暴力惡劣的人會擁有這麼多粉絲呢?褚冥漾不禁思索起其中奧妙,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不論在哪個世界外表都很重要。

冰炎一記拳頭就下去了,不過這拳頭因為老頭公結界阻礙讓褚冥漾很順利的避開了。

「看來你找到一個很忠心為主的物靈神啊。」冰炎冷笑。

『保護主人、保護主人!』老頭公歡快的叫道,『主人給賞!』

「……什麼賞?」

『再共浴!』

「……不要。」

「嗤。」冰炎雙手環胸,擺明了看笑話。

「你這是什麼奇怪的手環啊?男人洗澡有啥好看的?」西瑞湊過來,好奇的戳了戳,「而且品味也很奇怪,怎麼會想看你洗澡?沒什麼可看性吧。」

褚冥漾對於西瑞的評論決定大方的不予計較,雖然他知道他沒什麼肌肉,不過被一個肌肉發達滿腦子只有幹架的台客雞看扁,即使是他也是會不高興的好嗎。

 

因為冰炎和夏碎等一下還有任務,所以場上就只剩下西瑞和褚冥漾。

褚冥漾心心念念他的動畫結局,快步就想往黑館衝,結果卻被西瑞給擋在前面。

「喂,你以前到底是做什麼的?」西瑞睜大眼睛,像是發現新大陸般一臉新奇的打量他,「老子之前在守世界都沒見過你。」

「我在原世界當傭兵。」褚冥漾答道,一點也沒放慢腳下速度,繞過西瑞繼續走。

西瑞繼續閃身擋在他前面,「那有沒有殺過人啊?」

「應該沒有。」褚冥漾隨口答道,並且對西瑞老是阻礙他前進有一點不耐煩了。一直在他眼前晃來晃去,他要是被晃成眼花怎麼辦?

「肯定沒有。」西瑞咧開嘴,笑道,「剛剛在場上你一丁點殺氣都沒有,最後居然只是定住我,雖然本大爺一秒就能掙脫成功,不過由此可見你實在太心軟了。」

「那又怎樣?」既然可以不傷人就達成目的,那就不要傷人啊。

「太天真的人在這世界是活不下去的。」西瑞笑得更開心了,「你一點也不像傳說中的妖師。」

妖師不都是一惹到他管你是誰都照宰照陰不是嗎?

「……不管像不像,請你讓開,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辦。」褚冥漾皺眉,禮貌的請西瑞讓路。

其實他們的實力各有春秋,因為戰鬥方式的不同,所以無法單純歸類哪方戰力比較強。

西瑞戰鬥是攻擊大於防禦,近似乎猛獸;褚冥漾則是迂迴輾轉,不喜傷人。

然而兩人戰鬥經驗都非常豐富,所以褚冥漾的那點天真就會成為弱點,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成為致命傷。

褚冥漾之所以如今都能悠哉的執行任務而且保持乾淨的雙手,是因為他本身的實力和血緣,以及他不知道的背後勢力──白陵然和褚冥玥會暗中把對褚冥漾不利的因素給拔除掉。

過往只要不是太過分的事情,白陵然會跟褚冥漾說個幾句,但凡一扯上滅團、殺人滅口這類事情,褚冥漾是一丁點消息都不會得到。

所以其實褚冥玥的作法並沒有錯,只是有時候太過激烈而已──對褚冥漾來說──因為她希望褚冥漾能夠成長。

西瑞露出大大的笑容,「漾~以後我們在一起玩喔!」他其實並不討厭天真的傢伙。

「喔。」褚冥漾沒放在心上,隨手揮揮道再見就回黑館看他一直惦記在心的動畫了。

 

 

事後,褚冥漾才知道千冬歲和西瑞互相看不順眼,兩家算是世仇。

「喔,對啊。」千冬歲看到褚冥漾過來求證的時候,給予了肯定答案,「他老子和我老子同時開錯房,上錯床。」

「……然後就成為世仇了?」

「對。」千冬歲說,「我爸很憤怒,說是他這輩子沒這麼丟臉過,要我一定要把那個不良少年給幹掉。」

「呃……」褚冥漾委婉的勸戒道,「父債子償不合理,上一代恩怨完全沒必要讓下一代承擔,你說對不對?」

「我沒答應啊。」千冬歲奇怪的看著他,「我主要是看他那類型的人很不順眼,而且和他哥又沒鬧矛盾還對他哥刀刃相向有點不爽而已。」

「千冬歲也有哥哥。」為了怕褚冥漾聽不懂,喵喵補充說明,遭到千冬歲一個狠瞪。

「哦,我好像知道……」褚冥漾露出傻笑,他能說他沒啥印象嗎?

嗚嗚,看來他真的需要去進修專門教人如何瞬間記住人的課程了。

「藥師寺夏碎,我哥。」千冬歲幫他解除了尷尬,不太情願的解釋,「因為是同父異母,所以分開養。」

不是很懂,反正就是分開了。褚冥漾點頭。

「我爸進錯房的時候被大姨發現,她就帶著我哥離開了,後來才娶了我媽。」

難怪你爸看五色雞老爸不順眼啊!褚冥漾恍然大悟。

 

 

 

 

 昀羲碎念:

哇哈哈原作裡的設定都快被我崩壞崩光光了!(得意什麼!

大家......願意的話請跟我聊天吧QAQ

快受訓真心煩躁啊啊啊!(夠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