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N年前的舊文,文筆劇情都不忍說,並且因為已經三刷完售,所以不會放全文,還請各位跌坑前三思!

 

 

 

我躺在阿伯家舒適的大床上,整個人就是慵懶到不行。

話說我當時聽到夏碎學長要帶我回來,真是感動到不行啊!沒想到撞了飛機之後竟然還可以重見天日……

不過那究竟是什麼學校啊!有人上學是要撞飛機的嗎你告訴我!

「小小,結果你究竟是去哪個學校讀啊?」阿伯一臉狐疑的問我,「為什麼一天就回來了?我還以為你至少要新生訓練三天。」

阿伯似乎是完全忘了我要搭飛機上學的這件事,他甚至連帶我去賭場賭機票錢的事都不記得。

「我們只要一天啦,各大學不一樣。」我昧著良心扯謊。

阿伯毫不懷疑地就信了。

說實話,我連要不要去讀都很猶豫,可是心裡又有聲音告訴我非去不可。

尤其是那個銀髮的男生,他給我的感覺實在太過於特別。

好矛盾。

「小小,這是鑰匙。阿伯要去值班了,你如果要到外面晃晃的話記得鎖門。」

「好。」我隨口應著,基本上我出門的意願不大。

 

◎        

 

事實證明,人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

原本想說就在家裡玩遊戲(阿伯當禮物送給我的)就好,結果整個社區竟然該死地停電!

阿伯打電話來說停電的原因還在確認,不確定要停多久,請我去幫他買點蠟燭回來用。

整個社區都停電,幸好現在只是五點多,還有一點太陽光,不然我就要摸黑走路了。

我走到超市,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每個人手上都抱著數量不一的蠟燭。

糟糕,不曉得還有沒有剩?

正當我擔心的同時,我感到一股滲骨的涼意。

那種感覺,以前似乎也有……

冰冷的、讓人喘不過氣的壓力。

「嗨,同學,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呢?」

無預警的,一個人在我眼前冒了出來。

直覺告訴我,壓力就是來自眼前這個人。

「你是誰?」我防備的瞪著他。

「這個嘛……」他摸著下巴若有所思的盯著我詭笑,害我聯想到書上那種在大庭廣眾之下調戲良家婦女的變態。

不過我不是女的。

之前竟然有人把我認成女生,害我的自尊心受到不小的打擊啊。

「姑且這麼說好了,我是對你很有興趣的人。」

我皺起眉,那種冰冷的壓迫感在這一瞬間被我拋諸腦後,「我、不、是gay!!!」我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得相當清楚,我就不信他聽不到,除非他耳殘。

他似乎愣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恐怕你是誤會了,我只是純粹想邀你一起喝咖啡而已。」

「我、討、厭、咖、啡!」我的聲音已經快咬牙切齒了,我最討厭跟變態周旋了,之前還有人摸我屁股一臉曖昧地說彈性好,去他的彈性好,「滾遠點!!」最好是永遠別再來糾纏我!!這些死變態死同性戀!!

他還真聽話,還真的越滾越遠……

我看著他滾遠的背影,心裡終於獲得一些報復的快感。

啊哈哈,活該!

要說我為什麼不驚訝呢?因為我已經很習慣我說什麼別人就會乖乖照做了。

搞不好就是因為這個奇怪地能力我才會填到那所奇怪的學院。

手機鈴聲打斷我的思緒,「小小,買到蠟燭了嗎?」

完了,都是那死變態,我看向空空如也的櫃子,欲哭無淚,「阿伯……賣完了耶……」

那一晚,我們只好用電力所剩不多的手電筒打發。

 

◎        

 

好看的細眉在眉間打了個死結,「安地爾出現在原世界?」他看著扇拿給他的報告書。

「是啊,鬼王都被封印了不曉得他要去幹嘛。」扇聳聳肩。

「知道他的目地嗎?」

「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他在找某個東西或某個人。」扇說著,「不過很糟糕的是,這傢伙太賊,我們沒辦法看到他到底去跟誰接觸。不過沒差,現在妖師一族站在公會這裡,短時間內諒他不敢輕舉妄動。」

妖師一族……

「別跟我提妖師。」

扇挑眉,「你究竟還要自暴自棄多久?人死了就是死了,我只能說他命到了,你到底還要多久才會恢復正常?」

冰炎厭煩的起身,「我正常得很。」

這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樣也算正常?「要不是合約上我們必須保護你到成年,你現在不曉得死了幾百次了。」

「死就死。」他才不屑呢。

「想跟你媽一樣搞殉情啊?」扇不客氣的說著,「你要死也得等成年後。現在回歸正傳,你的搭檔有告訴你那新生的事了嗎?」

「什麼事?」夏碎有接代導人嗎?那千冬歲大概要跳腳了。

「那個新生,什麼都搞不清楚,而且過去的資料連無殿都沒辦法取得。」

他瞇起眼。

可疑人物?

 

在校門口的時候,他只覺得這人面生卻很熟悉。

再由他口中吐出死人學校時他真的愣住了。

很像、非常像。

所以他逃了,這大概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逃跑。

他害怕他把那個人的影像跟眼前的新生重疊。

他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不該由任何人取代。

因此他提早去指定地點等夏碎處理好執行任務。

但是……

「夏碎,你怎麼還在這裡磨菇?」

還是忍不住,想多看幾眼,多汲取那已遠去的熟悉。

「小小以為這裡是死人學校,我正在想有沒有什麼方便的方法讓他快速了解狀況。」

「死人學校?」啊,當年他也是一副欲哭無淚地做出死人學校這種荒唐可笑的結論,而自己則是不耐給了他一腳…………

當下的笑鬧都已遠去了啊…………

「喂,仔細看。」他開始不自覺的扮演起當年的自己,「這裡是Atlantis異能開發學院,學歷從你們的幼稚園到大學都有,例如我就是大二,每人選的科目因人而異,瞭了沒?」

「我瞭了。」看著他衣襟正坐的馬上回答,又重疊了呢。

太像了…………

  

 

「你主動向公會提出監視申請?」搭檔的聲音有些不可置信。

「反正你們討論出來的結果不是可疑人物嗎?」相對的,冰炎則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我之前也接過類似的任務,比較有經驗吧。」

夏碎聽了,哭笑不得,「冰炎,你這樣子好像在跟我搶那個學弟啊。」

不意外的,他收到一記狠瞪加白眼。

「那他一樣是住黑館?」他打趣道。

沒想到只見一次面,就讓冰炎恢復正常許多。

不過千冬歲他們似乎也開始恢復正常了。

這到底是好是壞?

「我說你們,是不是忘了他很有可能是鬼族的一顆棋子啦?」

兩人一同轉過頭去,看到扇一臉納涼的表情,「如果最後確定他是敵人,下得了手嗎?」

才剛剛建立起來的一點歡樂,立刻就被扇的言論給擊碎了。

 

◎   

 

入學的第一天,我收到夏碎學長的通知說會有專人來接我,叫我在家裡等不要亂跑。

一聽到會有人來接,我心上懸著的大石才放下來。

因為,說老實話,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去撞飛機,要是還撞錯成了孤魂野鬼就很好笑了。

「小小,外頭有個人找你,說是你學長耶。」阿伯在客廳朝我大喊,「快收拾好下來了。」

我也中氣十足地回喊,「我馬上好。」

我把行李收一收,報到那一天夏碎學長建議我最好住宿,我想每天撞飛機大概我心臟也受不了,所以就答應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需要帶行李去學校的原因。

當我氣喘吁吁地拖著行李奔下樓,那個我聽過兩次的聲音響了起來,「你真慢。」

我驚愕的抬頭,看到之前跟夏碎學長在一起的人竟然變色了||

黑髮黑眼?這麼正常的顏色?

學長染髮還戴隱形眼鏡嗎?

「染你的頭!」他不客氣的就往頭上巴,「東西收拾好沒有?」

我想想……換洗衣物、psp、遊戲機、盥洗用具、遺書兩份,一份放在家裡給阿伯,一份自存可以帶到學校改……那就應該都好了。

為什麼要帶遺書呢?因為我覺得很可能撞飛機的那瞬間我就驚嚇休克。

「……你的廢話真多。」

誒?我從頭到尾都只有回答你的問題而已耶!什麼叫做我的廢話真多。

不過我的直覺是最好不要忤逆他,要不然下場會很慘。

我很相信我的直覺,真的。

學長神色怪異的看了我之後,和阿伯寒喧幾句就要走了。

嗚嗚……阿伯,我會很想念你的。

「小小再見。」

「阿伯再見。」希望不是再也見不到面。

「你的廢話真的很多。」學長睨了我一眼。

我什麼話都沒說欸!

「你除了腦殘就沒有其他專長嗎?」

「我才沒有腦殘。」而且我也有其他專長好不好,除了賭運非常好之外,阿伯也有教我槍擊和擒拿術。

「你的遺書真是簡陋。」學長皺著眉看著手中的紙──

等等!那不是我的遺書嗎!!

什麼時候拿走的?我怎麼都沒有發現?

「因為我是黑袍。」學長哼了一聲,感覺十分囂張。

基本上我不曉得黑袍是什麼東西,我覺得鬼這個字還比較貼切。

他又賞了我一個暴戾,「你說誰是鬼!」

痛痛痛痛痛痛!我眼冒金星了啦!

不是鬼就是火星人了,這兩樣東西對我而言都是非人生物。

學長竟然一腳把我踹到地上變成狗吃屎的姿勢,「你再給我腦殘試試看!」

嗚嗚,夏碎學長,你下次要找代打能不能換個人啊?這個人好暴力啊!

看,他又一腳踹上我屁股讓我整個人再次往前撲倒。

趴在地上的感覺雖然不好受,不過我有一個問題,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

為什麼我從剛剛開始就有一種被扒光讓人看的感覺啊?

「我沒興趣扒光你。」學長的表情十分不屑。

你明明就聽得到啊!這人是偷窺狂!!

「我對你沒興趣!」嗚,他又踹我,幸好這次沒跌倒了。

這樣我沒隱私啊!我要上訴!我要人權!

他又巴我。

「想要隱私就自己好好上進。現在回答我的問題,」學長那雙雖然變成黑色的眼睛依舊銳利,「你是誰?」

啊?我就叫吳小小啊,什麼我是誰?

「你之前念什麼學校?父母親呢?」

現在是怎樣?身世大調查嗎?

「對。」

我怎麼覺得有企圖?

學長一臉認真地盯著我看。

呃、基本上你這樣盯著我也不會有結果的,因為我都不記得了,阿伯是好心收留我後來才認我當乾兒子的。

學長看起來好像相當震驚,「你失憶?」

對啊,我連本身的名字都忘了說,家在哪裡家裡有誰都沒個底,吳小小是阿伯給我取的。雖然他當初的本意是吳名世,不過我大力反對後很神奇的就變成吳小小,是說我也不怎麼喜歡這名字的由來。

學長看上去很激動,「那我問你,你……」

我歪著頭,不解。

我什麼?

沉默了許久,學長似是放棄了,「算了,沒事。我現在帶你去教室吧。」

我覺得那瞬間學長好像是燃起某種希望,然後自己吹熄它的樣子。

學長的頭髮變成銀中一撮紅了。

變色龍?

啪!他又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