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N年前的舊文,文筆劇情都不忍說,並且因為已經三刷完售,所以不會放全文,還請各位跌坑前三思!

 

 

 

回過神的時候,我們已經到校了。

奇怪?不是要撞飛機嗎?

「你如果這麼想撞,我可以讓你回去再撞一次。」學長冷笑。

不了,基本上我一點都不想再體會那種驚悚感。

班上同學似乎彼此之間十分熟絡,我一個人處在那裏格格不入,好像我是莫名其妙多出來的路人甲,根本不該站在這裡的樣子。

學長說會把我的行李送回宿舍,叫我直接來教室,結果現在教室亂哄哄的,同學之間沒有落單的,害得我寧願拖著那堆行李去宿舍安頓,也不想在這裡聽同學聊天。

「小小,沒想到你會這麼早來。」千冬歲直接坐到我的旁邊,「我還以為你會先去黑館。」

「黑館?」那是什麼東西?不是應該叫做宿舍嗎?

「黑館是黑袍專用的宿舍,它的管理比其他地方都要強,戒備最森嚴。」

那就是說我住到一個不用擔心被偷東西的地方了?太好了,我還在擔心如果遊戲機被摸走要怎麼辦呢。

「白袍就是住在白館,紫袍就是住紫館。每個袍級住的地方不一樣。」

這麼說起來,學長好像有說他是黑袍……

「黑袍是所有袍級最難考的。」一道聲音悠悠的從我另一側傳來。

原來,那個座位不是空的……

是說,要你打聲招呼應該不會少塊肉吧!

「萊恩,你什麼時候來的?」千冬歲似乎是習以為常了,見怪不怪,

「一開始就在了。」

……真是抱歉,我完全沒注意到你。

「我跟萊恩是搭檔,他是白袍。」千冬歲直接跟我說,大概是不想理搭檔了。「你只要看見飯糰在飄就是他抱著飯團在啃了。」他補充說明。

「喔。」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你跟我介紹再多也沒用啊大哥。袍級是什麼鬼!

「現在這個班幾乎都是高中c班直升上來的,所以同學才會這麼熟。」千冬歲跟我解釋,或許是想讓我安心吧。

嗚嗚,你真是個好人。

 

那天,除了一個叫做西瑞.羅耶伊亞的人缺席和喵喵醫療班有事之外,其他人都到了。

我不知道班導的名字,不過他跟學長穿著一樣服裝,大概有兩百公分那麼高,班長是一名叫歐羅妲.蘇.凱文的女孩擔任。

千冬歲說這是高中的模式,因為想紀念一個人所以延續了下來。

那個人真幸運,有這麼多好朋友。

 

 

 

一下課,基本上沒什麼課,學長就來接我了。

是說……我要住的地方好像叫黑館?

「有什麼問題嗎?」

「不是黑袍才能住嗎?」

學長似乎愣了下,然後瞭然,「看來千冬歲跟你解釋過了。你是破例者。」

啊?為什麼?我有做了什麼豐功偉業可以讓我破例?

學長冷冷得看了我一眼,「沒有,純粹只是學生宿舍爆滿,黑館房間多你剛好能來住而已。」

啥?爆滿?有人跟我一樣都悲慘地被擠出門外嗎?

「沒有,你是唯一多出來的。」

………

「好吧,我知道我很多餘。」剛剛在班上就感覺到了。

阿伯,還沒過一天我就開始想你了。

學長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該死的這是什麼鬼地方!

這地方很陰,還有一陣陣冷風吹過,標準的妖魔鬼怪居住地!

「你說什麼妖魔鬼怪!」學長兇惡的瞪了我一眼。

嗚嗚……本來就是嘛,不然你告訴我為什麼剛剛大太陽這裡卻一點陽光也沒有?

「那是因為這裡有結界。」學長不屑的解釋。

………那個啊,是說我的代導人不是夏碎學長嗎?不能跟他住嗎?

我真切的覺得,如果跟夏碎學長住的話會比跟學長住幸福。

至少,夏碎學長不會像學長一樣暴力。

「你說誰暴力!」

啪!

我委屈的捂住後腦,你這樣子哪有人會信你很溫和啊。

而且,不喜歡就不要聽啊,這樣我很沒隱私欸。

不喜歡聽硬要聽,聽了又是打我又是踹我,我真誠的覺得,你只要不聽,日子會更美好。

「褚,閉腦。」

閉腦我聽得懂,不過處是什麼東西?

處決嗎?

我看到學長的背影震了一下,只有一下,所以我甚至不確定學長到底有沒有震動。

「過來,我去帶你看房間。」

「喔。」我想,大概是錯覺吧。

 

當我們終於看到一幢房子的時候,我傻了。

中世紀建築的樓房,看起來又很像塔、也有一點點像鐘樓,有一種遙久年代的感覺刻畫在上面。

那瞬間我聯想到某部卡通鐘樓X

好、毛、啊。

希望裡面沒有。

正當我想要看得仔細一點的時候,我發現玻璃門竟然有人臉!!

建出這建築的傢伙腦袋壞掉了嗎!竟然在玻璃門上刻人臉!!

好變態!!!

「又來了。」學長嫌惡的瞇起眼,接著暴吼,「查拉!!!」

查拉?我忽然想到某部動漫裡有個叫查克拉的東西。

簡稱嗎?

顯然學長已經不想管我耍腦殘,他一腳踹開玻璃門,很明顯的是不想用手去碰。

「查拉!」學長繼續怒吼,不過沒人理他。

我站在外面無所事事,然後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學長發脾氣。

他在發什麼脾氣啊,難道那些人臉是最近多出來的嗎?

當我的視線轉回玻璃門上的時候,恰巧看見一張人臉脫出玻璃門,朝我飄來。

搞什麼,雕刻還可以這樣用………

等等,朝我飄來?

我用力揉揉眼睛,再看。

真的沒錯,它真的朝我飄過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當機立斷,立刻跑百米衝到已經進入大廳的學長身邊尋求庇護。

有東西有東西有東西有東西||||||||!!

我跑到學長身邊,現在我寧願跟著學長被他扁也不要一個人在外面。

至少學長看上去挺強的,可以把一堆怪東西打跑。

當我喘完氣抬起頭來的時候,我看到學長前面有一個大黑垃圾袋。

學長在跟垃圾袋講話?

學長嗤了聲,跟我介紹,「他是查拉,跟我一樣是黑袍。」

我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個人,短短的褐色髮,油得閃閃發亮,乾枯的臉配上土黃色的眼,感覺也不是正常人,他跟學長一樣穿了個黑色的袍子。

「你再靈魂收集亂放,我就直接讓你去找提爾。」

學長說出類似威脅的話語,我看見垃圾袋……不,是那個叫做查拉的人畏縮地點頭。

他也很怕學長嗎?

等等,靈魂收集?

那是什麼鬼!!

「你想知道?」血紅色的眼看了過來。

「不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人有時無知比較幸福。

尤其是已經一隻腳踏入棺材的時候。

 

宿舍的大廳很乾淨,樓梯又長又大又漂亮,挑高的天花板直到三樓,最高頂點裝飾著巨大水晶燈,舉目所見,極盡奢侈。

我又傻了。

這是學生宿舍嗎?根本就是總統別墅了啊。

不過大概是因為剛剛的人臉事件,我老覺得這裡很不對勁,尤其還看到一堆東西在飄來跑去。

那個女人畫像拼命拋媚眼是怎樣!

「你看得到?」學長一臉怪異的看著我。

你是說那些鬼東西嗎?

學長點點頭。

基本上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就看得到一堆亂七八糟怪里怪氣的玩意,大概是所謂的陰陽眼吧。

學長又沉默了。

 

學長簡單的跟我介紹了黑館的狀況,然後就直接帶我去看房間了。

「我住四樓,三個空房都在四樓,其他兩個人都很好相處,只要你別觸犯他們的禁忌。」

啥?什麼禁忌?麻煩你告訴我吧學長天神大人。

「相處久了就知道了。」

你這樣等於沒有回答啊!!

「這是我房間。」學長指著一間門說著,門上掛著一個像是小鳥的裝飾品。接著他繼續走了幾步,走廊轉彎又有一個房間,「這間……是空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學長看上去似乎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空房兩個字說出來。

這間房間有發生什麼事嗎?

「之前有個學弟住這裡。」學長似乎不願多談,「現在不在。」

喔,那我可以住嗎?

學長怪異的看著我。

「不行就算了。」其實我只想要住得離學長近一點,這樣有什麼萬一還可以求救。

「這是鑰匙,收好,不見會很麻煩。」意外的,學長給了我一把三角錐形狀的鑰匙,上頭還有些碎寶石做裝飾,很漂亮。

我接過鑰匙,打開門。

裡面很寬廣,我轉了一圈,行李已經在房間裡面了。

哇~我好感動,沒想到鬼屋裡面還有這麼溫暖的房間。

「有事再叫我,我先回去了。」學長說完就回房了,我則是感動不已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恩……去洗個澡好了。

既然是一廳一衛一房的格局,洗起澡來一定很舒暢。

我十分愉悅地拿了換洗衣物,一手推開浴室的門把,再輕輕闔上。

是誰說老天喜歡捉弄人,喜歡讓人從天堂跌到地獄的?真要佩服他的智慧。

為什麼浴室裡面有人偶!!還咬著蓮蓬頭!!

 

我站在學長門前,猶豫著要不要敲門時門就開了,學長站在面前,「有事?」

呃、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有事,只是浴室裡有人偶………

我不想跟人偶一起洗澡。

「進來吧。」學長巧妙地看了我一眼,「浴室在那裏。」

我還以為學長會直接把我轟回房呢,學長意外地很好說話。

洗完澡回房,我躺在床上也不曉得要幹嘛,乾脆熬夜把遊戲破了吧,反正在宿舍裡離教室很近。

於是乎,我隔天起來時已經日上三竿,早就開始上課了。

我匆匆忙地收拾好東西就往教室衝,衝到目的地時,我發現教室不見了。只留下一灘水。

其實也不算一灘啦,應該是說原本教室的地基全變水了,我似乎還看到某種類似鯊魚的物種在裡面自在的游泳。

碰、碰、碰

當我想著是不是校園施工把教室給拆了蓋池塘的同時,地震發生了。

應該說,我感覺到地震的來源了。

為什麼教室在朝著太陽奔跑!要跑也應該去跑夕陽啊!!

不對,吐槽吐錯了,為什麼教室,一個可以說是無生命的水泥大方塊可以在大地上,不、是在水面上興高采烈地跳躍!!

這學校太謎了,謎得很詭異,這根本不是正常人的學校,這裡是外星球!!

阿伯,你的乾兒子被綁架到外星球了!快來付贖金啊,我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