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N年前的舊文,文筆劇情都不忍說,並且因為已經三刷完售,所以不會放全文,還請各位跌坑前三思!

 

 

 

正當我替自己的不幸遭遇鞠一把同情淚的時候,一陣陰風從我背後竄來,感覺很像一個大型冰塊朝我砸過來。

躲是不躲?

廢話當然躲!要不是要命喪在冰塊之下嗎!

當我驚險萬分閃過那顆大冰塊時,我回頭看去才發現原來砸我的不是冰塊,而是一隻獸爪。

獸爪的另一端……是個人。

要怎麼形容呢…看過台客沒有?標準夏威夷襯衫和夾腳拖,頭上頂著五顏六色的鋼刷,看起來很像五色雞頭。

「喂,你是我們班的?」他口氣很差的問我。

「你也是大一C部的?」我回問。他看上去就是個不良少年,是那種會莫名其妙的把人給拖到暗巷扁的那種,但是我並不怕他。

內心深處直覺認定他是個很好應付的人。

「嘖,剛剛還以為是漾,」他撇撇嘴,「我怎麼不知道班上有新生?」

「呃,你是西瑞同學嗎?」我想了一下,開學那天好像就是他和喵喵沒來。

「你怎麼知道?」他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呃,開學的時候你點名沒到。」我老實回答。是說這也沒什麼好隱瞞的。而且缺席的就是他和喵喵而已。

是說…開學當天就翹課,當心被死當啊老大。

他很不客氣的打量我,但我沒心情打量他,我只要知道他是個台客裝的不良少年就好了,我一點也不想欣賞他的五色雞頭。

「決定了,以後你就是僕人二號。」

「啥?」我愣掉了,這是什麼對話?

「本大爺的僕人一號前陣子光榮犧牲,但是由於本大爺不想他的地位被抹殺,所以你當二號。」

這是什麼鬼邏輯!還有,「我為什麼要當你僕人!」

他一臉奇怪的看著我,「你跟他的氣質很像,當然是我僕人,不過是二號。」

………這裡的人都不問人意願的嗎!!

我猜那個僕人一號一定不是自願當他僕人的。

「已經上課了,你還在這裡幹什麼?」

「我不知道教室會跑……」我看著依舊燒著青春之火的教室很高興的在水面上跳躍,「那你咧?」你不也是在這裡嗎。

「本大爺今日心情不錯,想說來學校晃晃,沒想到多收了個僕人。」

我不是你僕人!

「你不知道怎麼追教室是吧?我教你。」五色雞…不是,是西瑞同學一臉興奮的摩拳擦掌,「上學就是要追教室才好玩。」

其實,我是想過能不能叫教室回來讓我進去,不過我還在考慮我的能力能不能用在水泥塊上。

畢竟…跟教室打交道實在很蠢。

改天我應該去試試我的能力能不能用在鬼啊妖啊動物啊上面之類的。

「喂,我忘了問,你叫啥?」

「呃,我叫吳小小。」

「真不好念。」他批評。

真是抱歉我的名字難念喔!不過這已經比無名氏還要好很多了。

「那我叫你小子吧。」他很愉快的下了決定。

喂!

「你還不上來?」

上啥…!

他竟然站在衝浪板上,還給我懸空!!

你是從哪變出衝浪板的你告訴我!!

「呃,衝浪板要去哪買?」我瞪著他腳下的衝浪板,是說…會懸空的衝浪板不曉得要價多少?搞不好得再去賭場一次……

不對,衝浪板是一所正常學校裡面會出現的東西嗎你說!!

「不用買啦!本大爺免費送你一程。」

「啊哈哈…多謝。」我乾笑著答應。是說這所學校真的是火星人學校,而我還很該死的很熟悉,不會我失憶前就是火星人的一員吧?

「抓好。」他不等我真的抓好,就熱血的大喊,「衝吧,向青春之路邁進吧!」

………………

那一秒,我覺得好丟臉。

我們在原地停了約一分鐘。

「臭板子,跟我鬧什麼脾氣!」他忽然朝著腳下臭罵。

很靈異的,板子竟然回話了,是那種娃娃音,「臭小鬼,說了多少次要有禮貌。」

我暈。

為什麼一塊衝浪板還可以跟人類對話。

「你信不信我哪一天燒了你!」

「在那之前我會先摔死你臭小鬼。」

…………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聽一個台客和一塊板子互嗆啊…………

「…好啦,請給我水上奔馳的速度,這樣可以了吧。」

「這還差不多。」我彷彿可以聽見板子在用鼻子哼聲。

大概是嗆完了,腳下的板子動了動,就往前滑。

哇,這麼先進還有自動滑行功能啊?我懂了,其實剛剛的聲音是人工智慧吧。還沒讓我驚嘆現代科技竟是如此進步時,我差點整個人往後栽倒。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慘叫,這時速起碼有一百公里以上啊!!沒辦法,為求活命,我只好死命抱住五色雞頭。

迎面的風打得我好、痛、啊!

那個駕駛竟然還一臉快樂的飆浪。

「呀喝,這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表現,小子你表現太差了。」

是你表現得太不正常了!

他什麼都沒抓,兩隻手懸在空中謀求平衡,害我很怕摔下去怎麼辦。

我一點也不想跟在下面的謎漾生物打交道。

 

大概五色雞頭的功夫夠好,我們很快就來到教室前。

當我鬆口氣時,我聽見五色雞遺憾的說,「真可惜沒教室來找碴,再去逛一圈好了。」

我看見地獄。

「先把我放下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男人就要勇於闖蕩江湖,小子你這樣要怎麼征服世界。」五色雞很正經的回過頭來告訴我英雄之道。

誰要征服世界!誰要闖蕩江湖!你是不是武俠片看太多了你腦神經錯亂!!

「來吧,讓我們朝著光明的未來邁進。」

光明的屁咧你不放我下來我的未來就是死灰啊大哥!

五色雞頭無視我心中的悲切吶喊,繼續沉浸在飆速的快感裡。

忽然間,我覺得我們好像身處飆車族。

是說…飆車也沒關係,不要飆教室和衝浪板啊!

正當我悲慘的想著,不知道阿伯會不會開教室的罰單時,五色雞頭大概說了些什麼,我竟然看到周遭一堆教室頭上(應該說屋頂)冒出一堆#字號。

好、謎、啊。

五色雞當場速度飆高,而且有持續加速中的趨勢。

「怎麼了?」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聽到,畢竟風聲很大,大到連我都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了。

「沒事。」五色雞的聲音很神奇的送進耳膜,「就是不小心喊錯教室的名字而已。」

教室還有名字?

「喊錯教室名字的話它會把你當蟑螂壓扁,再轉個幾圈,然後棄屍。」五色雞補充說明。

你真的是不小心的嗎!!為什麼我看到你臉上出現喜悅之相!!

 

當我狼狽的摔進教室時,剛好下課了,同學幾乎跑得差不多了。

這裡的世界同學也跑太快了點,雖然我可以體會終於下課了的那種心情。

別問我五色雞頭,他根本不是人!!飆了一節課發現快下課時竟然還春風滿面的提議翹課!

你要翹就翹不要拖我下水!!還有既然決定翹課幹嘛不先送我到教室!!送我到教室的時候竟然是用巴掌把我打飛進來!!

再次證明,他真的不是人。

是說…會變出獸爪來的其實本來就不是人吧。

「小小,你怎麼會跟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我抬頭,看見的是臉黑了一半的千冬歲。

糟糕,我不會無意間踩了地雷吧。

我吞了吞口水,把事情始末全告訴了他。我的直覺是千冬歲很討厭五色雞頭。

「果然是不良少年會幹的好事。」千冬歲哼了聲,「小小,那種不良少年少理他。」

「呃…好。」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老大。

接下來幾堂課五色雞頭都沒出現,讓我十分懷疑他是不是只來學校飆浪的?

他的全身上下都充滿了問號,這是我下的結論。

 

「小小,我們去吃午餐吧。喵喵有做很好吃的點心喔~」中午時間,喵喵睜著她的大眼並且散發出一種謎樣光輝,「反正下午沒課,千冬歲也一起來吧,我們幫小小介紹一下校園。」

「說的也是。」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小小你現在大概還沒逛過校園吧。」

我點點頭,隨即疑惑的問,「萊恩不一起來嗎?」不是聽說他和千冬歲是搭檔嗎?

「他有白袍的特殊課程要上。中午就我們幾個。」千冬歲說。

「喔。」說真的,我雖然對學校有很熟悉的感覺,不過還沒全走過就是。趁機會多瞭解一下也是好的。

我忽然想到今早看到的謎樣鯊魚。

……還是選擇性的瞭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