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此篇主夏露、次傑艾,清水文,不能接受者請離開

以下正文

 

 

 

 

露西睜開眼的時候,看見的就是自家父母擔心的臉龐。

「太好了露西,妳終於醒了。」蕾拉露出欣慰的笑容,「妳突然貧血昏倒,我們都快被妳嚇死了。」

「是啊,大概是最近客人太多,讓妳累壞了吧。」久德點點頭,「接下來妳就好好歇息,我們已經掛出告示歇業三天了。」

露西愣愣的看著父母,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但是又好像沒什麼不對。

「我,昏倒?」露西努力回想自己失去意識前的事情,卻朦朧一片,不清不楚得像雲霧一般。

「等等,我記得……斯佩德、愛德他們呢?」露西緊緊皺眉,她覺得哪邊很不對勁,「他們有幫忙嗎?」

「有喔,不用想太多了。」蕾拉柔聲說道,「你現在好好休息,我出去弄點吃的過來。」

母親還是像印象中一樣溫柔啊……等等,為什麼想得好像母親已經過世了呢?

「露西?」久德關心得湊過來,「你還好嗎?」

就連父親的關懷都讓她不自覺得流下淚,到底是為什麼?

「露西,怎麼哭了啊?」久德有些慌張無措的擺動手臂,「我們都知道錯不在妳,是因為我們太不中用了才讓女兒受苦了……」

「不、不是的父親……」露西連忙把淚痕抹去,露出開心的笑容,「只是很感動而已。雖然剛剛起來的時候神智不太清楚,不過現在已經沒問題了。」

對啊,她是露西哈特菲利亞,父母經營著一家叫做露西之家的餐館,這家餐館是在她出生後才開張的,父母想要送給出世的她一份禮物,所以就叫露西之家。

他們一家三口在這裡溫馨的生活著,在餐館工作的大夥感情也都很好,儘管不是什麼富貴之流,所得也能夠溫飽。

只是最近客人莫名增多,店裡忙不過來,她努力過頭了才導致貧血。

久德鬆了口氣,「這樣啊。沒事就好。」

「我送熱湯來了。」蕾拉端著餐盤,「怎麼了你們?」

「沒事,媽媽。」露西露出微笑,「媽媽,等下陪我散步好不好?」

「妳才剛醒呢,應該好好休息才對。」蕾拉搖搖頭,「要散步的話等明天吧。」

「那媽媽,妳念故事給我聽好不好?」露西不依不撓的問。

「好好,真是的,都已經幾歲了還這麼愛撒嬌。」

「這樣才好,露西要是長大就得嫁人了。」久德插嘴,順道寵溺的揉揉露西的頭髮。

露西被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心情卻是飽滿的。

雖然似乎忘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不過這個家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忘掉就忘掉吧。

反正,如果是真的非常重要的事情,也不會忘記才對。

 

 

亡女之心

 

 

 

 

S級任務?」露西有些訝異的翻閱著委託書,「我們一起嗎?」

「恩。」艾露沙點頭,「是關於一座廢棄城堡的尋寶。」

「可是我的程度還不夠參與S級任務吧?」露西確認道,雖然她才進入公會不久就擅自和夏跑出去出S級任務,回來被電的超慘。

不過那次是因為黃道十二宮的鑰匙啊,所以被電得再慘都是值得的。

「不用擔心,原本這任務都是S級魔導士一個人去,不過這次是我們整個小隊一起。」

「喔……所以夏也會去囉?」露西的臉色沉下幾分。

夏在幾天前又擅自闖進她的家,不過對於這點她已經習以為常所以也只是無奈地碎碎念幾句而已。

然而,當她看到夏把她珍藏著,非常重要的,母親的遺物手鍊給燒壞時,她真的發火了。

『你們怎麼可以隨便亂碰我的東西!』她當下咆哮,『老是不請自來就算了,你們看也該知道我用盒子把這鍊子封住就表示這裡面的東西不能碰吧!』

『對、對不起露西,我不是故意……』夏嚇傻了,他和哈比只是像平常一樣在露西家翻翻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上次不小心燒了露西親手寫的小說,所以這次他們沒翻書櫃去翻了其他地方。

然後就看到這盒子被封住,出於好奇就想打開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結果太大力把盒子弄壞,驚嚇的時候就不小心把鍊子給燒了。

『滾出去!我不要再看見你!』露西這次真的氣哭了。

回憶完畢。

「這次錯的的確是夏,我也認為他必須好好道歉。」艾露沙點頭,「不過夏現在的狀況很不好。」

「說不好還太含蓄了。」灰往露西旁邊一坐,泰然自若地插話,「那傢伙魂都快飄光了。」

艾露沙和灰這時很有默契地瞄向某個躲在角落後飄著鬼火,探頭探腦地觀望狀況的櫻色身影。

露西聽到這裡,瞬間露出有些擔心的表情,但是一想到被燒毀的鍊子,就馬上換上一副生氣的樣子。

「誰管他啊。」露西嘴硬地說。

「這任務是夏找的喔。」艾露沙微笑,「說是要找一本叫做亡女之心的書籍,可以實現一個人的願望。」

一聽就知道找這任務的理由在哪裡。

露西的臉色終於緩和,「好吧,那我去。」

艾露沙和灰同時間在露西不注意的死角向那個失魂落魄的身影比了個OK的手勢。

夏一看到這個手勢,瞬間精神飽滿,和哈比互相比了個萬歲的姿勢。

「雖然我答應要去,不過,我還沒有原諒夏。」露西斬釘截鐵地補上一句,雖然聲音不大,但是對於聽力極好的夏來講一點也不夠成障礙。

於是,夏又在一秒內迅速蔫了下去,附帶一隻同樣漏氣的藍貓。

「恩,這是你們之間的事情。」艾露沙也不多做勸說,畢竟以她的眼光來看,這件事不管怎麼說錯的都是夏,何況夏平時行動就不怎麼考慮後果,這次剛好給他一個難忘的教訓。

灰也不打算插手,向夏聳了肩表示愛莫能助。

「灰,你的衣服。」露西提醒,「還有,朱畢安一直在看你喔。」正確來說,是在用羨慕嫉妒恨的眼光瞪著她,她彷彿都可以聽到朱畢安內心不斷怨恨地巡迴著情敵兩個字了。

「什麼時候!」灰驚,開始找被他不曉得脫哪去的衣服。

「你直接跟朱畢安拿比較快啦!」朱畢安可是無時無刻都關注著灰,灰隨手丟掉的東西有八成會被她撿走,何況衣服。

 

 

「那個……」溫蒂小聲問道,「我怎麼覺得夏先生和露西小姐那邊的氣氛很糟?」她剛剛出完小型的任務回來沒幾天,就被邀請參加S級任務,讓她有些受寵若驚。

他們還沒上火車之前,夏先生就拜託她幫他施展特洛伊魔法制止暈車,還一副誓死如歸的壯烈。

但是夏一到平常很和善的露西小姐面前,就直接下跪磕頭,更奇妙的是,照理來講不會讓夥伴行此大禮的露西小姐竟然完全無視夏先生,啊,還有哈比。

「那傢伙啊,前幾天把露西媽媽的遺物給燒壞了。」灰一手拖著下巴,解釋,「據說就只有那麼一條。」

溫蒂一聽,發現事情不是她能幫忙處理的範圍,只好也坐在旁邊,一臉擔心的看著夏先生。

「真是活該。」夏露露發表看法。

「夏露露,不要這麼說。」溫蒂制止,有些不贊同的皺眉,「夏先生已經很自責了。」

「他一開始就不該隨便亂碰別人的東西,這是常識吧。」

溫蒂無法反駁。

 

而另外一邊,露西正托手看著窗外不斷向後挪移的風景,對夏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露西,對不起。」

「恩。」

「我發誓以後絕對不再擅自破壞你的東西了。」

「恩。」

「露西,我們以後還可以去你家嗎?」看來夏很擔心他從此被列成拒絕往來戶。

「恩。」

「……露西,我剛剛問的是……」

「知道啦。」露西擺擺手,「不就是還能不能去我家嗎?」

夏一聽,滿懷希望的抬起頭來,「那露西……」

「還沒,我還沒原諒你。」其實早就心軟了,看夏那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就會不由自主得氣消,變成無奈。

但是,按照艾露沙說的,多少還是要給夏一點教訓才行。

夏又垂下他的櫻色腦袋了。

「唉咿。」連帶著哈比也垂下腦袋了,這次他從各種角度來說也算是幫凶。

不過這時候他們完全不敢像平常一樣嚷著露西好小氣,手鍊壞了又不會怎樣之類的云云,那樣不僅艾露沙肯定把他們滅掉,他們也做不來。

「不要跪了。」露西最後終究看不下去平常嘻嘻哈哈的夏這麼老實的跪在自己眼前,這種感覺好奇怪。

「不行,我要跪到露西原諒我為止。」夏的聲音很堅決,話說他生平從沒對哪個人跪過,扳著手指數來數去好像就只有露西一個人。

「唉咿!」

「要讓我氣消就給我起來,不然休想我原諒你們。」露西也很有對付夏的一套辦法。

夏一聽,一臉苦瓜地坐回座位,然後像是想到什麼好點子般,打算在椅子上跪,他才做好動作,火車一個顛簸,立刻就摔了。

「……所以我最討厭交通工具了……」夏摸摸摔疼的鼻子,悶聲說。

露西看他這樣,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夏連忙抬頭一看,發現露西的臉色帶著笑意,瞬間也跟著傻笑起來。

什麼啊,原來摔跤就可以逗露西笑啊,那他早該摔一摔的,雖然有點痛。

坐在隔壁的三人加上一隻貓將他們互動盡收眼底,也寬慰地笑了。

氣氛終於回到正常的溫度。

 

他們抵達目的地時,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他們所見到的震撼。

一座宏偉非凡的城堡孤零零的矗立在幾千尺高的山頂上,因為已經廢棄多年,藤蔓和歷史的沈重感早就已經淹沒了它當初建立時的大器,只留下陰冷的恐怖和詭譎,彷若末日一般,讓人不禁肅然起敬。

「看起來好可怕啊……」溫蒂不禁脫口而出。

「的確,要在這麼大的城堡中尋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艾露沙畢竟見識多廣,很快定了定神,開始考慮起任務分配和行動隊形。

「對了,艾露沙,我們要找的東西長什麼樣子?」灰後知後覺地問。

「啊,我也糊塗了,還沒跟你們講。」艾露沙有些懊惱地拍拍自己的腦袋,她之前擔心露西和夏,完全忘記講解任務內容了。

「這件任務至今為止還沒人成功過。」艾露沙想了一下當初她拿到的資料,「據說前去的S級魔導士都沒回來,這任務就一直延宕了。」

「唉?」

「咦?」

「呃?」

個人反應不盡相同,倒是露西看到試圖用這個任務來賠罪的傢伙似乎完全不知情,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據說,這城堡以前住著一位公主,這公主很得國王王后寵愛,一天,王后病逝了,國王和公主都陷入了無比的悲痛中。」

「國王作為一國之君,很快的振作起來,公主卻是一蹶不振,國王心疼不已,下令全國魔法師集合,集體打造了一種可以讓人願望成真的魔法器具,就是亡女之心這本書。」

「後來,公主就對書本許願,希望能夠再和王后一起生活,書本回應了她的願望,公主死後,這本書就被封印了。」

「等等,所以那個王后真的復活了嗎?」灰連忙問,他不得不承認,他剛剛在聽的時候,有那麼幾秒鐘,想到因自己任性而死的師父。

「不知道。」艾露沙回答得也很乾脆,「文獻中沒有記載,那之後,許多魔導士都試圖尋找這夢幻魔法書籍,但是幾乎都徒勞無功,有些還因此沒有回來。甚至有人懷疑亡女之心到底存不存在。」

露西瞪向夏,像是在說你看看你找了個什麼樣的恐怖任務。

「別人沒找到是因為他們都是自己一個人來找。」夏有些不服氣,也有些心虛,因為他真的沒仔細打聽清楚,只看到可以實現願望就連忙要艾露沙轉告露西了。

「我們這次來的是一個小隊,一定可以找到的!」

「唉咿!」可惜挺他的只有一隻哈比。

算了,好歹是夏一片心意,姑且就找找看吧。

 

 

 

 

 

 昀羲碎念:

果然有靈感的時候就可以用飆的!

夏露寫起來莫名順手~~

一定是因為最近官方連載在燃的緣故wwww(雖然這篇跟連載一點關係也沒有

大約是上中下的篇幅XDDD

明天更新特傭,糟糕了我現在好想寫其他東西~~以後可能會變成日更的內容輪流跑了這樣

預告一下,黃黑才不是兄弟這篇我打算砍掉重練,因為發現按照原先設定會出現BUG

所以目前網上這兩篇快要進回收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