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沙將眾人分為兩個小隊,露西自然是和納茲還有哈比一組,艾爾沙、格雷和溫蒂還有夏露露一組。

反正這任務是最主要的目的是納茲要和露西賠罪,戰力什麼的就不考慮了,何況她剛剛稍微感知了一下,這城堡陰森是陰森,但是沒有什麼魔法陷阱。

艾爾沙他們從最頂端開始往下找,納茲他們則是從一樓開始找起,順便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密道之類的,最後約定下午四點左右在入口集合吃飯,再找地方睡。

 

一路上,納茲都小心翼翼地跟在露西旁邊,一邊把一些機關陷阱給燒了或是打回去確認露西的安全。

露西其實已經不生氣了,畢竟那手鍊儘管是她思念母親的物品,但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她也早就決定要守護好和公會同伴的羈絆,為了一個物品,實在不值。

只是,還是很遺憾就是了。

「露西……」納茲叫道,又不曉得該說什麼好。

「要吃魚嗎?」哈比遞上一條魚。

「你自己留著吃或是給夏露露吧。」露西挑眉,沒像平時一樣吐槽,一人一貓便一臉糾結,彷彿是露西沒吐槽他們就表示她還在生氣似的。

露西忍笑,面無表情地繼續走。

幾人在頭幾天都沒什麼收穫,畢竟城堡佔地好幾百坪,面積大概有好幾倍,在這麼大的空間中要找一本根本沒見過的書籍彷若是大海撈針。

納茲也因為時間一分一秒地過,而越來越急,這任務是他找來和露西賠罪的,要是空手而回他要怎麼交待?

「納茲,不用急啦。」露西反過來安慰他,他們其實在頭幾天的時候露西就已經原諒他們了,但是卻因為這樣,納茲的愧疚感更深了。

「露西,我發誓我一定會找到那本書的!」納茲堅定地看著露西。

「明明連有沒有都不知道。」露西倒是吐槽得毫不留情。

「會有啦!」納茲急忙說。

「我們也會一起幫忙。」艾爾沙和格雷互看一眼,交換一個欣慰的眼神。看到兩人和好如初比這任務本身還要重要。

 

他們大約待了將近三個禮拜,好不容易才發現一條極為隱密的地下密道。

這中間也不是沒發現過其他密道,只是這道密道極為狹窄,只能讓一人側身通過,並且暗無天日,潮霉之氣沖天。

溫蒂幫每人都施加了特殊魔法後,由納茲領頭,用火把照亮通道,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裡面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通道漸漸變寬,變成可以正身行走,再走一段,可以兩人並肩。

「這通道到底通到哪裡去啊?」格雷率先發難。

「誰知道。」艾爾沙倒是不在意,「反正大家都在一起,走到底就是了。」

考慮到坍塌的危險,納茲這次罕見地沒有大肆破壞,很中規中矩的沒有四處噴火,這讓艾爾沙覺得很高興,認為是納茲終於懂事了。

又走了一段,總算到了盡頭。

盡頭是個被設計得很有品味的房間,有一處看得出被下了好幾道鎖的寶箱和其他封印魔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大家都有一種默契,認定此箱裡面即使不是亡女之心的書籍,也一定是價值不斐的寶物。

「讓我來。」艾爾沙立刻換裝,「天輪之鎧!」

數道鋒利無比的劍往寶箱身上射去,但是還沒碰到寶箱就被強硬的封印魔法給反彈回來,讓其他同伴抱頭鼠竄。

「艾爾沙,控制一下啊!」格雷抱頭蹲下閃過一把劍,心有餘悸。

「抱歉。」

原本想吐槽要是連裡面東西都會弄壞的露西見狀,決定還是不吐槽了。

「封印得很徹底啊。」艾爾沙略為皺眉,「這方面的事情我不太擅長,露西妳可以分析嗎?」

「我試試看。」露西一聽,連忙湊上去仔細觀看,納茲在露西移動的時候也跟著移動,準備有變故時隨時保護。

露西東看西看,驚訝道,「這是星靈界的文字。」

「所以封印者是星靈魔法師囉?」

「不太清楚……不過這些鎖我想利用鑰匙看看能不能開。」露西說,「但是外層的封印魔法就無關星靈了。」

「果然還是只能暴力打破嗎?」

「那樣裡面的書也會壞的好嗎!」露西還是吐槽了。

「唉咿!」

「毫無頭緒就不要搶存在感了啦!」

艾爾沙連續用了幾道攻擊都不見漏洞,格雷的冰之造型魔法也無用,哈比和夏露露更不用說。

「換我來試試看好了。」溫蒂自告奮勇,「天龍的咆哮!」

封印應聲而斷,讓眾人不禁驚訝的瞥向溫蒂。

「我、我也不知道……」溫蒂有些害羞,「大概是滅龍魔島士的魔法比較有用吧?」

「好,那接下來看我的!」露西興沖沖地拿出鑰匙,「開啟吧,處女座──」

「住手吧露西。」

「你怎麼又自己跑出來了啊雷歐!」露西吐槽。

「這盒子雖然利用星靈鑰匙可以解鎖,但是我勸妳不要開。」雷歐一臉凝重,「設置這項封印的人在我們星靈界很有名,大家都傳著不要去動到封印比較好。」

「咦?為什麼?」納茲不高興了,這樣看來,裡頭的東西一定就是亡女之心了。

「沒有為什麼。」

「啊啊,囉唆死了,先打開看看再說嘛!」納茲抱怨,「好不容易找到這裡的,要是真的能許願不是很好嗎!」

「但、」

「雷歐,你說設置這封印的人在你們星靈界很有名,那人是誰?」露西問道,「也是星靈魔法師?」

「恩。」但是他很明顯拒絕透漏更多,「不過是誰就無可奉告了。」

「什麼嘛。」露西嘟起嘴,也不勉強,「我還是想看看這本書長什麼樣子,不然我就不許願,我看一下外觀就好了,這樣可以嗎?」

「什麼啊露西,妳不許願的話妳的手鍊不就、就……」

「沒關係啦納茲。」露西說,興致高昂地拿著鑰匙往其中一個鎖裡面一插一轉,速度快到雷歐無法阻止,神奇的是,明明只插入了一個鑰匙孔,卻連其他鎖都自動解開了。

寶箱的上蓋自動彈開,發出一道金光,瞬間把露西給吸了進去。

「呀啊!」

「露西!」納茲眼明手快地拉住露西,哈比也一起幫忙,兩人卻自己也跟著一起被吸進去了,格雷想把他們兩人拉回來,卻跟著一起被吸進那奇怪的箱子了。

艾爾沙反應最快,早在看見金光的時候就反射性的往後一跳,溫蒂因為本來就離得比較遠,所以沒事。

「這是怎麼回事,洛基?」艾爾沙質問道,「你對這件事情清楚多少?」

「……亡女之心是由眾多魔法師打造出來的一本魔法書。」洛基看著那個寶箱,「雖然民間是這樣傳說,但是那只是一種說法。」

「真正的亡女之心就是這個寶箱裡的世界,會給許願的人一個完全照許願者所想的世界,幾可亂真。」洛基解釋著,「渴望家庭關愛的人在這裡會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希望自己能夠威震世界的人能夠統治世界。」

「實現願望,竟然是如此的實現法嗎?」這和做夢有什麼區別?

「是的,因為所呈現的世界太過真實,會讓人產生一種這裡才是歸宿的錯覺。」洛基點點頭,「並且,因為時間太過悠長,魔法本身和那位公主的魂魄結合,也有了意識,會自動修改對它不利的東西。」

「例如?」

「你會記不得你到底從何而來,分不清哪些事情你有經歷過,簡單來講就是記憶操縱。」

「我們得趕快進去救他們!」艾爾沙舉步上前,「要是晚了就糟了!」

「不、」洛基阻止了她,「只要進去就出不來了。」他撿起掉落在地上的鑰匙,「你看,亡女會自動屏除任何可能讓他們恢復記憶的東西。作為星靈,我也無法進入那個世界。」

「那你說現在要怎麼辦?」艾爾沙怒氣沖沖,這是她的失誤,明明有她在事情卻變成這樣,都是她的錯。

「回去請會長和蕾比過來從外面解開它。」洛基說,「亡女的魔法只對人類有效,納茲有龍給他的圍巾保護應該也不受影響,我想他們會想辦法的。」

「從外面解開它?」

「要救人,一是從內部脫離,二就是從外部有技巧性的破壞,找到和這世界的連接入口,讓裡面的人出來接觸我們這邊的世界,這方面我記得蕾比有研究。」

「知道了。」艾爾沙點頭,「溫蒂,你現在就和夏露露回公會把事情經過報告給會長,請他和蕾比過來一趟。」

從剛剛就不斷露出擔憂眼神的溫蒂一聽,「那艾爾沙小姐呢?」

「我進去找他們,洛基你要是還有魔力的話就待在這裡待命。」

「艾爾沙,我說了……」

「那又怎樣,我沒辦法眼睜睜地什麼都不做!」艾爾沙堅定地看著他,「我負責會把他們全都帶回來,並且不受亡女控制。」

「……路上小心啊。」洛基終於不再堅持。

 

 

 

 

 

 

 昀羲碎念:

阿哈哈又爆字了.......

反正再兩篇完結!

這次的改稱呼了,上一篇的還沒改,我明天統一修改+回留言,我現在先去睡覺了.......(躺

明天更黃黑才不是兄弟,現有的兩章會移居到回收待用區,整個重寫喔!XDDDD

我以後每天會在碎念的部份預告一下明天更新什麼,除非遇上愚人節,不然大致都很準的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