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茲和哈比原本抓著露西的手,格雷抓著夏,像是拔蘿蔔一樣一個接著一個,但是他們在墜落途中失散了。

「唔,這什麼噁心的感覺……」納茲回過神來後,發現周遭的空氣有一種詭異的扭曲,讓他很不舒服。

「納茲!」哈比飛了過來,「這裡是亞斯藍德耶!」

「啥?」納茲驚訝無比,「我們不是才抓住露西一起被吸進來了嗎?」

他們現在在一處郊外,沒什麼人煙。

「我也不知道,而且這裡的人好奇怪。」哈比說,「身上都有金色的光流,看了就好不舒服喔。」

納茲略為思索一會,他沒有聞到露西或是冰塊男的味道,很快下了決定,「我們先公會吧。」

既然這裡是亞斯藍德,那就回去找爺爺處理好了。

 

他們一回公會,納茲就受到無比熱烈地歡迎。

「納茲回來啦!」

「百年任務結束了嗎?」

「年紀輕輕的可真了不起。」

一張張熟稔的面孔爭先恐後地湊了上來,大家東一句西一句,搞得納茲莫名其妙。

「你們在說啥?」

「什麼呀,納茲,難道你沒有完成任務嗎?」卡娜問道。

「任務……」納茲沉下臉,「爺爺呢?艾爾沙、格雷或是露西回來了沒?」

「啊?他們是誰啊?」

空氣有一秒的凝結。

「別跟我開玩笑了,我問的是爺爺在不在?艾爾沙他們回來了沒有?」納茲耐著性子,再問了一遍。

這時哈比扯了扯納茲的褲管,小聲說,「納茲,卡娜他們身上都有奇怪的光流耶,跟外面的人一樣。」

「什麼爺爺?」卡娜皺眉,「納茲,你是不是出任務出到腦神經衰弱了?」

「你才腦神經衰弱咧!」納茲吼回去,「爺爺就是會長!會長呢?」

「什麼啊,找會長早說嘛!」卡娜瞪他一眼,「不過拉克薩斯要是知道你把他叫成爺爺,他可是會打雷的。」

會長什麼時候換成拉克薩斯了?

「吵什麼啊你們,是嫌任務太少了是吧?」

「不是啦,是納茲回來了,吵著要見你啦。」眾人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迅速開溜。

拉克薩斯見狀,直接下令,「明天每個人都去各領一個任務去出。」

「唉?我明天要和親愛的約會耶……」

「有意見的領三個。」

大家聞言都閉嘴了。

「納茲,跟我來。」拉克薩斯頭一扭,示意納茲跟上。

兩人一貓來到會長專用室。

「首先,恭喜你任務歸來。」

「拉克薩斯,這是怎麼回事?」納茲十分焦慮,「老爺子呢?」

「老爺子?」

「就是你爺爺啊!」納茲終於發火了,「馬卡羅夫!」

「真是的。」拉克薩斯輕敲著桌面,「你是出任務出到腦袋壞了嗎?」

納茲的回應就是火拳上去,「我很認真地在問你!」

「你是不是剛當上S級魔法師太興奮了?」拉克薩斯輕鬆地擋掉納茲的攻擊,「消滅黑龍的任務讓你精神錯亂了嗎?」

「你才精神錯亂!」納茲這時已經完全明白了,他一邊攻擊著,大吼,「你是誰!」

他和哈比並沒有回到亞斯藍德,而是待在某一種魔法創造出來的幻境中。

拉克薩斯挑眉,「我是會長。納茲,最好注意你的態度,不然小心我把你逐出公會。」

「你才不是會長,這裡也不是妖精尾巴!」納茲怒吼著,「你把露西和冰塊男怎麼了?」

這時,拉克薩斯的臉開始扭曲,接著是身體,最後出現的是一名金髮少女。

「真是的,為什麼你們不受控制呢?」她輕聲道,「照理來說,進入書籍的人都會遺忘,進而實現自身的願望啊……」

「什麼跟什麼!」納茲一點也沒因對方是女的而手下留情,「把露西和冰塊男給我,我要帶他們離開這鬼地方!」

「為什麼要離開呢?」少女天真地看著他,「這裡可以讓每個人擁有最想要的東西,實現他們無法實現的願望,為什麼要離開呢?」

「這什麼廢話!」納茲冷哼,「那當然是因為既然是妖尾的夥伴,我就得負責把他們帶回去,就這樣!」

「他們已經在這裡得到最想要的東西了。」少女輕笑,「也遺忘了你所謂的同伴,既然如此,何不讓他們就在這裡快樂地生活下去呢?」

「你這女人怎麼這麼囉唆!」納茲粗聲粗氣地罵道,「我就是來帶回我同伴的,囉唆死了,八婆!」

少女大概是沒料到納茲會對他口出惡言,愣了一下,然後就氣哭了。

「哼,你這不懂女人心的臭呆瓜,在這裡我才是神耶!」少女指著納茲,跺腳,「我偏不把你同伴還給你,他們要和我一起待在這裡!」

「妳這欠扁的丫頭,我非要好好修理妳一頓不可!」納茲眼睛都要噴火了,「火龍的咆哮!」

劇烈的火焰直接穿過少女的身子,少女得意地微笑,「在這裡,魔法是傷不了我的,因為我才是神、是這裡的主宰。所有人都受制於我。」

「唉咿。」一直沉默觀望的哈比舉手發問,「那你為什麼沒辦法對我和納茲造成影響?」

「甚、什麼?」少女有些氣急敗壞,「那還不是因為你不是人!」說的好像是哈比的錯一樣。

「原來納茲也不是人?」哈比驚恐了。

「你、你們不要在這裡啦!」少女繼續跺腳,「不想實現願望就算了,趕快出去啦!」

「等我找到露西和冰塊男以後,我們自然會離開這鬼地方。」

「這才不是鬼地方!」少女氣哭了,「這裡明明是天堂!」

「天堂不就是給鬼住的?」納茲頭也不回,和哈比一起離開了,反正魔法對少女也沒用,還不如趕快出去找人。

倒是少女聽了這句話,征愣了很久。

 

「納茲,怎麼辦啊?」哈比很沮喪,飛也飛得高度不一,「這裡這麼大,我們要去哪找露西和格雷啊?」

「找就對了!」納茲一如既往地豪氣。

「就是沒有頭緒對吧……」哈比更洩氣了。

「不要這麼悲觀,哈比。」納茲說,「你說你可以看見其他人身上有金色光流對不對?」

「唉咿。」

「但是我們身上沒有。」納茲眼神發亮,「這就表示我們只要找身上沒有金光的人就好了,從上面往下看一定很清楚。」

「唉咿!」哈比鬥志來了,「好,納茲,我們走吧!」

「喔!」

 

一人一貓找了將近一天,天色都要暗下來了,不得已,只好隨便找個地方先住一晚。

因為他們漫無目的地亂飛,不小心飛到某處天冷地凍的極地區,哈比很冷,納茲就噴火給哈比取暖。

「納茲,我餓了。」哈比縮在火堆旁,有氣無力地說。

哈比從沒試過一整天都維持翼魔法飛行,何況他還帶著納茲。

「喔!」納茲點頭,「我也餓了,我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

「唉咿。」

納茲出外,隨便亂走了幾下,發現一戶人家,厚著臉皮去敲門,說明自己想討食,結果被應門的大嬸給轟出來,再來幾家也都一樣。

這時候他就會想起露西,第一次見面就好心請他和哈比吃飯,簡直是大好人。

在他不曉得敲第幾家門時,來應門的人卻出乎意料地眼熟。

雖然她身上也有金色光流。

烏璐緹雅?」

「唉?」女人只穿著內衣褲,好身材展露無疑,她挑眉,「我叫烏璐烏璐緹雅是我女兒的名字。」

嗄?這不是說……這女人是冰塊男的師父?

那丫頭居然連死人的幻象都敢製造,真該好好打一頓屁股。

「那個,我有朋友快餓死了,有沒有一點食物可以分給我們?」

「食物的話有很多,這先給你,帶著你朋友過來一起吃吧。」烏璐說,把手上的麵包遞給納茲。

哇咧,原來冰塊男的師父是這麼好的人嗎?

慢著,他好像忘記了什麼事情?管他的,先去帶哈比過來。

納茲的速度很快,不一會,他已經抱著哈比回來了。

他們甫一進屋,看見有兩個裸男時下巴都掉地了。

不過,這並不是因為對方的裸體而訝異。

「格雷和利昂?」

可是,兩人身上都有金色光流啊?

「你們認識我徒弟?」烏璐咬著火腿,「是怎麼認識的?他們和我可是從小就行影不離,你們什麼時候交上的朋友?」

「不知道,我也不認識。」利昂很乾脆地表態說自己不記得,「該不會是我們最近出任務宰了戴利歐拉,聲名大噪所以有粉絲了吧?」

「搞不好是喔!」格雷一臉臭屁。

「喂,冰塊男,你不記得我是誰嗎?」納茲原本想要去揪住格雷的衣領質問,不過因為對方都脫光了所以也無法。

「抱歉,我不認識。」

「啊,看紋章,你是妖精尾巴的人吧?那個很年輕就當上S級魔法師的人。」烏璐倒是發話了,「我聽說你很久之前去執行滅龍任務,現在已經回來了啊?」

納茲根本就不想理會烏璐說了些什麼,他只要確定這個格雷是不是本尊就好,但是對方身上有金色光流,也沒有紋章,更不知道他是誰,甚至連味道都不對。

儘管知道這十之八九就是那個莫名其妙的臭丫頭搞的,納茲還是滿肚子火氣。

「喂,我們來打一架!」

「蛤?我們好心請你吃東西,你反而要打架?」

「少囉唆!打就是了!」納茲全身開始燃燒,「火龍的咆哮!」

「喂喂,你給我注意點!」格雷怒了,都是年少血氣方剛,面對如此挑釁格雷怎會不怒,「你小子討打是吧!」看他的造型魔法。

「兩個都給我住手!」烏璐很快用冰把兩人的手都給凍住,「都給我冷靜一點。」

「真是丟臉。」利昂涼涼下了評論。

「唉咿!」而哈比也趁亂亂飛亂竄,不小心巴了利昂一下。

利昂頭上浮現井字號。

「為什麼連你也加入了啊!」烏璐覺得頭痛,徒弟各個都好勝易怒,納茲很快地把冰給融了,格雷見狀也奮力掙脫自家師父的禁錮,場面有陷入混亂。

在混亂之中,格雷戴著的項鍊因戰鬥而掉落在地。

隨著項鍊的掉落,格雷身上的光流也慢慢消散,只不過本人還在和納茲惡鬥。

發現不對勁的哈比連忙要納茲停下,「納茲,格雷身上的金光開始消失了耶!」

「啥?」納茲糊里糊塗地停下拳頭,「啥鬼?」

就因為他這麼一停頓,格雷的拳頭很恰巧地就這麼落在納茲的臉頰上,讓納茲立刻腫了半邊的臉。

維持揍人姿勢,格雷一臉如夢初醒,「納茲?哈比?」

「唉咿!」哈比高興地撲上去,「果然是真的格雷。」

「蛤啊?」

「你這臭小子……」納茲揉揉發疼的臉頰,立刻揍了回去,「還你!」

「想幹架啊你!」

「你們冷靜一點啦!」哈比擋在兩人中間,「我們還要去找露西耶!」

「這是怎麼回事?」格雷問,「我只記得我抓住納茲掉下來,現在是什麼情況?」

「格雷?」烏璐叫道,「你果然認識他們?」

「唉?師父?」格雷一臉吃驚,「可、這?利昂?」

「你是被那邊的粉紅腦袋給揍昏頭了嗎?」利昂雙手環胸,一臉不屑,「怎麼突然間變得怪裡怪氣的?」

「納茲。」

「喔,果然是正牌的啊。」納茲咧嘴笑開,「簡單來說就是你被控制了,就這樣。」

一旁的哈比聽得滿頭黑線,真夠精練的,真不愧是納茲啊。

 

 

 

 

 

 

 

昀羲碎念:

我明明就已經刪掉很多劇情了,為啥還是爆字……

下一章絕對完結!(握拳

雖然我說一萬字以下都是短篇,不過這篇很歡樂地破萬了(倒

我果然沒有寫短篇的天份嗎?(泣

留言等下回喔!

然後最近這幾天大概會請例假,一個月最討厭的就是這個時候了><

明天更黃黑才不是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