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黃瀨涼太就感覺到身旁有一道非常炙熱的目光,他皺眉,迷迷糊糊地睜開眼,「黑子君?」

「黃瀨君。」黑子向他點頭道早,頂著一頭稻草窩,服裝倒是整裝完畢,「我們什麼時候去市場?」

看著對方天真又期待的水藍色瞳眸,黃瀨那股被人擾夢的氣莫名消散,只剩無奈。

「黑子君,現在幾點?」

「早上四點。」

「這麼早,市場攤位都沒擺齊呢。」黃瀨涼太嘆氣,「要也得六點。」

「可是我聽說漁市這時間就開了。」

「魚的料理難度太高,不適合初學者。」黃瀨涼太打著呵欠,「黑子君,不好意思,我們還是等六點以後再出發,好嗎?」

黑子哲也低下頭,「好的。」下降的語調完全顯示出他的失望。

黃瀨涼太看了,於心不忍,「要不,你也一起睡吧。」

黑子明顯詫異,「一起睡?」

「對啊,反正床很大。」黃瀨涼太咧嘴一笑,掀開被子,「可是有很多人想跟我同床共枕的哦!這可是很榮幸的喔。」

「謝謝你的邀請,請讓我鄭重地拒絕。」黑子哲也鞠了九十度躬,「黃瀨君這種輕浮的態度還是改進為好,不然會讓很多人誤會的。」

「唉?我這是親切喔。」黃瀨涼太的笑容不變,「黑子君確定不一起嗎?」

「不用,我六點再進來叫黃瀨君起床。」黑子哲也很有禮貌地退出房門,「很抱歉吵醒你了。」

「真是固執的小孩。」黃瀨不以為意,倒頭就窩回他的被窩裡繼續呼呼大睡,要知道睡覺可是美容的不二法門。

這時候,黃瀨涼太只是把黑子當作一個普通人在對待,甚至並沒有將對方當成弟弟像綠間和青峰那樣對待。

至多就是一個因擁有相似經歷有些親近感的路人,確切來說是這種存在。

他就這樣一直睡,直到五點多黑子過來叫他起床以前便自己轉醒,在自己房間附設的浴室梳洗保養打扮一番,確認自己和平常無異後,他出房間準備去叫黑子可以出發時,就發現一團小小的藍色身影窩在自己房門口。

「黑子君?」

「唔?」黑子哲也睜開眼睛,抬頭,睡眼惺忪地看向黃瀨,「黃瀨君?我們可以出發了嗎?」

「你先去梳頭,梳頭以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黃瀨露出微笑,守在門口這種舉動還真是稚氣。

「我梳過了的。」黑子哲也這時完全清醒過來了,認真地表示。

「完全不像啊。」黃瀨涼太一把把人拉進房裡,遞給他一把梳子,「喏,梳吧。」

黑子哲也嘟嘴,賭氣地用力梳了幾下,「我有梳。」

「一點也沒梳好啊。」黃瀨涼太有些頭痛,「我幫你梳吧。」說著,走過去就想幫黑子把頭髮梳好。

誰知黑子哲也瞬間戒備了起來,像極了一隻進入警戒狀態的幼貓,既沒有什麼攻擊力,又讓人萌生想要逗弄的念頭。

「不用麻煩黃瀨君了,黃瀨君要是不喜歡這髮型,我等等就去戴帽子遮住就好。」他很怕有人站在他後方。

「你也不可能永遠都不把頭髮梳好吧。」黃瀨一點也不客氣,輕輕鬆鬆就制住黑子,拿著梳子俐落地替對方梳理起來。

一開始黑子掙扎得很劇烈,導致黃瀨梳沒兩下就要騰出手腳去阻止黑子的亂動,「黑子君,冷靜點,只是梳頭而已。」

「請不要站在我後面。」黑子非但不聽,反而掙扎得更厲害,害得黃瀨只好把梳子先擱一邊,用力禁錮住黑子雙手。

而在他們一連串的你攻我防的拉鋸戰後,最後呈現的姿勢有些微妙。

「涼太。」黃瀨涼子不知何時站在房門口,勾起天使的微笑,「我可不知道啊,我竟然生了一個不分時間場合就亂發情的野獸啊?」

「啊?」黃瀨涼太這才檢視他和黑子的姿勢。

首先,他把黑子給整人壓在牆上,因為雙手拿去握住黑子的兩隻手手腕,所以他是用身體去壓制的。

好像、還真是會讓人誤會的曖昧姿勢……

「不、我只是想給他梳頭而已啊!」

「做好受死的準備了嗎?」

「噫!」

 

 

幾番遮騰,黃瀨涼太和黑子哲也終於順利出門。

黃瀨涼太踩著腳踏車,黑子哲也站在後座,因為冬衣的關係讓重量增加了不少,好在黃瀨過去有在做重量訓練,因此不構成什麼影響。

「黑子君,你討厭梳頭?」

「不是,只是很麻煩。」黑子哲也是不會把討厭有人站在自己後方這種事情給暴露出來的,因此只是雲淡風輕地帶過。

「哈哈,很麻煩也得梳啊。」黃瀨涼太作為模特,非常注重服裝儀容,他發現人們對於帥哥有莫名偏愛,並且只要他開口,很少有人會拒絕他的請求或是邀請,那之後他就更加注意自己的儀表了。

「我有梳。」黑子哲也堅持。

「好好,但是也要梳到位啊。」黃瀨涼太一邊踩著踏板,一邊回話,「況且你並不是討厭梳頭吧?」

黑子不說話。

「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嗎?」黃瀨涼太閒話家常。

「……」黑子哲也不語,只是搭在黃瀨涼太肩上的手稍微握緊了一些。

「好吧,不想說也不勉強。」黃瀨涼太哼起歌,「SHALALA~」

「黃瀨君,好吵。」

「什麼話嘛,這首可是我大學同學做給我的歌耶。」

「一定是女生吧?」

「對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黃瀨君很帥氣。」

「唉呀,謝謝誇獎。」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那天他們去採購了不少食品,最後還是黃瀨涼太踩著腳踏車,努力一拐一拐地載著黑子滿載而歸。

那是黑子印象中暖冬的開端。

 

「哪,以上,這樣了解了嗎?」解說完麵食高湯的作法,黃瀨看向正在認真作筆記的黑子,「有沒有哪裡不懂的?」

「大致上都清楚了。」

「好,那麼接下來就交給你了。」黃瀨揉著黑子的頭髮,被黑子不高興地拍掉,「黃瀨君,我不是小孩子了。」

「是是,你當然不是小孩了。」黃瀨從善如流。

「黃瀨君,某些方面真是讓人感到火大。」

「哈哈,我人緣不算差哦,有很多人都想跟我做朋友呢。」

「但是黃瀨君,你沒打算和那些人做朋友吧?」

聽到這裡的黃瀨臉色完全不變,「黑子君是覺得我沒朋友嗎?這太讓人傷心了。」

「不,不是這意思。」黑子說到這裡就不再說了,因為黃瀨根本沒把他的話給聽進去,說再多也一樣。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我會在旁邊監督的喔。」

黑子開始重新煮一鍋高湯,一邊把調味料給調配好,眼角餘光偶爾瞄到黃瀨仍然掛著笑容。

黃瀨涼太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變化,看似親切,卻永遠無法拉近距離。

好可怕。

永遠都掛著笑容的人最為可怕。

 

 

 

 

 

 

昀羲碎念:

我真的覺得那些無論何時都可以掛著笑容讓人摸不清猜不透的人非常可怕.......

不過就像原作一樣,當小黑子做了某件事情或是某些事情以後,黃瀨的態度會一百八十度大轉彎XDDD

另外明天確定停更一天,後天又要考試了QAQQQQ

最近停更的機率頗大,畢竟考試受訓一起來.......OTZZZ

 

 

下次更新不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