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精靈,離開這裡!』小男孩不客氣地指著冰炎,對褚冥漾卻沒有什麼敵意的樣子。

「在我們得到你的本體以前,不可能。」冰炎冷笑,「並且,褚是我們這邊的人。」

褚冥漾詫異地看著冰炎,他並不懂冰炎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小男孩瞇起眼睛,憤憤地轉向褚冥漾,「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褚冥漾。」冰炎還來不及阻止他,褚冥漾就自報姓名,「你呢?」

小男孩不答,身後湧出的黑線向褚冥漾奔去,褚冥漾閃避不及,扎扎實實地被黑線給捕捉到了。但是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變化。

『果然沒錯。』小男孩瞇起眼,『雖然被掩飾住了,但是的確是妖師的血脈。』

妖師?那是什麼?褚冥漾轉頭看向冰炎,一臉問號。

『半精靈,你什麼都沒跟漾講對吧?』小男孩冷哼,方才透過黑線他已經將對方的記憶給讀得十之八九,稱呼也三級跳,『白色種族沒一個安好心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

「褚,用你的言語命令他跟我們走。」冰炎並不理會小男孩的挑釁,轉頭吩咐,「他就是神器的意識。」

咦?褚冥漾震驚了,神器居然是個小男孩?這和他想像中的差太多了!

『漾,別聽他的,他只是想利用你而已。』小男孩不甘示弱,『過去利用妖師的白色種族不在少數,這個人也一樣,搞不好你會變成階下囚也是這人一手操作的。』

啊?褚冥漾表情空白了幾秒。

「那場戰爭和我並無關係。」冰炎冷冷地說。

『但是是你父親領軍攻入的沒錯吧。』小男孩露出勝利的微笑,『我是陰影,我可以看見每個生命最深層的黑暗記憶和扭曲。』

褚冥漾踉蹌退了幾步,神情十分茫然地望著冰炎。

冰炎沒有料到自己會被看穿,心中嘖了一聲,兩眼直直地看著褚冥漾,褚冥漾第一次避開了他的視線。

『而且他還對你下了監聽術法,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小男孩繼續說,『還隨時想著若是你有反叛之意便將你滅口。』

「閉嘴!」冰炎怒吼,他沒有算到會直接碰上陰影的意識,更沒有料到陰影除了扭曲生命製造鬼族大軍以外也有透視和讀取的能力。

情報不足就是可恨。

冰炎說不清是懼怕還是愧疚、或是其他什麼心情,現在褚冥漾的心音很亂,他無法判斷褚冥漾此時是否具有危險性。

過了一會,褚冥漾才抬起頭來,回望冰炎,發現冰炎也正用一種似乎很擔心的眼神看著自己。

「殿下,是真的嗎?」他輕聲問道。

「你在問我哪一件事情?」冰炎挑眉,反問。

「攻入我家的軍隊,真是三王子授意的?」

「是。」冰炎也很乾脆地回應,並且靜待褚冥漾的反應。

「……為什麼?」

「父親中了鬼族的詭計。」冰炎看他一眼,難得解釋了,「將你們的居住地判斷為鬼族再生之地,那時候或許你沒有感覺,但是整著村莊的外圍籠罩著一股黑氣,若是放任不管,你們所有人都會變化成鬼族,父親認為不如在你們扭曲以前了結生命重新投胎會比較好。」

褚冥漾的拳頭握緊,就因為這樣的理由,註定了他失去家人、註定他就得流離失所?

他不甘心!

『漾,過來我們這邊。』小男孩露出渴望的神情,他一個人孤拎拎的待在這裡,只能在遺跡內部移動,好不容易碰到一個自己送上門的妖師,可以完全還他自由,他說什麼也不會放棄遊說,『我可以幫助你,甚至是將其他陰影喚醒,我們可以製造出一隻無敵的軍隊取得世界,讓這些白色種族統統伏首稱臣……』

「褚,這是你的選擇。」冰炎靜靜地說,「我只提醒你一句,當初攻打你們的的確是我父親,但是設下陷阱讓你們籠罩在黑氣之中的則是鬼族。」

「我和陰影,你自己選擇。」

 

 

 

 

 

 

 

 

 

 

昀羲碎念:

阿哈哈我決定十點準時睡覺,所以各位大大們要是過了十點還沒看到更新就快去睡吧,這表示我已經死在床上了......

最近大概是睡眠不足所以剛起床時火氣都特別大,每次家人和我講話都會讓我超級不耐煩的,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起床氣吧OTZZ

以前睡覺睡到自然醒都沒起床氣這問題

然後麥噹噹的香辣雞翅真是有夠給它辣的,吃得我滿身汗還流鼻水

(第一次用內建的表情符號呵呵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