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發覺是褚冥漾時愣了一下,隨即咬牙將長槍抽出,轉身繼續對付其他攻勢驟然凌厲的黑色生物。

啊,心臟被掏空原來是這種感覺。

褚冥漾在長槍抽出時無力跪倒在地,卻努力睜眼想看清楚冰炎的情況。

「褚,用百句歌!」冰炎一邊揮槍斬掉張著血盆大口想將他吞入腹中的黑色生物,一邊大吼,「快點,我現在沒空幫你!」

褚冥漾意識越來越黑,根本沒有聽清冰炎在對他吼些什麼。

只是看著殿下戰鬥的背影,是那樣炫目奪彩,那樣的讓人臣服。

褚冥漾摀著方才被冰炎刺傷冰凍的胸口,因為覆蓋著冰層以並沒有出血,但是內部的創傷仍舊巨大。

『半精靈!』烏鷲怒吼,隨即力量爆發,整個遺跡轟轟作響,黑色生物變得更多,『我要你付出代價!』

不行!

眼見冰炎瞬間被一群黑色淹沒,褚冥漾牙一咬,用盡最後力氣使用了術法。

殿下告訴過他,他只要心想,就能夠事成。

他是陰影的主人,陰影必須服從他的意志。

『不、漾。』烏鷲驚恐地發覺自己快要被封印了,他的神智就快要回到原先那個又冷又暗的地方,連記憶都在破碎。

冰炎揮槍落空,發現黑色生物都消失了,連陰影的意志都……他和褚冥漾的連結又銜接起來,他可以重新聽到褚冥漾的心聲了。

「褚!」冰炎奔了過去,發現倒在地上的褚冥漾正露出微笑。

哪,殿下,我是不是多少幫上你的忙了?

沒把神器帶回去真是對不起。

死前還可以看到殿下,其實我真的很滿足。

只是,我過去殺了不少人,大概會下地獄吧?

「褚……」冰炎輕聲呼喚,即使他知道對方的心臟早已經停止跳動。

當時他下的是狠招,褚冥漾沒有當場斃命已經是奇蹟。

冰炎看著已經殘破不堪的地底遺跡,再看看逐漸冰冷的人兒,心下瞬時空了。

他想起第一次見面時,褚冥漾雖然落魄潦倒,眼神卻仍舊清明純真。

他想起帶褚冥漾進宮的時候,褚冥漾畏畏縮縮卻忍不住好奇地探頭探腦。

他想起教導褚冥漾時,對方努力學習的模樣,即使根本聽不懂也拼盡全力。

他想起褚冥漾主動說想幫他做事時,心中那一絲觸動。

他想起……

「欠你的,我會還。」這是他第一次,許下承諾。

你若在地獄,即便是十八層我也會去找你,替你受苦受罪;你若輪迴,即便是耗費三生我也會找到你,將此世的情債還於你。

 

 

 

無殿

「哎呀?」扇搖著白扇,驚奇地看著眼前這個氣勢洶洶的半精靈,「這世界能找到這裡來的人很少哩,你有什麼願望嗎?」

「……」冰炎沉默。

他其實並不清楚自己想要些什麼,經過漫長的時間等待,他想,他等不到主神召喚。

這世界已經穩定下來,並且絕大多數的精靈已經退居世界之後,他少數留在這裡的,他的父母也已經在戰爭中隕落。

「呵呵,很少有這麼矛盾的精靈呢。」扇笑笑,「你是打聽到小妖師待在地獄,被剝奪了心覺,覺得心疼嗎?」

冰炎看著他,半晌,才發出聲音,「我希望他能夠重新擁有生命。」

「你知道,當一個生命的時間到了盡頭以後,不論如何,是無法復活的。」

「我、」他保留著褚冥漾的屍身,想著或許某一天,會有一種術法,讓離開的魂魄再次進入身體。

「你付得出什麼代價?」扇笑嘻嘻的看著他,「無殿雖說可以接受任何委託,但是若是沒有相應的代價,便是什麼都無能。」

「我拿得出的,你儘管拿去。」冰炎一聽,知道這是有希望了,便說,「不夠的,我再去想辦法。」

「有骨氣。」扇的笑容絲毫未變,「那麼,你的生命、你的記憶、以及和這世界所有連結,就是你要付出的代價。」

「什麼意思?」

「你會從這世界上消失,存在的痕跡會被抹消到一點不剩,沒有人會記得你、不論你過去有多麼輝煌的戰績。」

「若只是這樣,妳就拿去吧。」冰炎舒眉,只是有些遺憾他無法記得褚冥漾,但是他相信自身對於承諾的本能,「但是,你必須保證褚他可以脫離那裡。」

「這是自然。」扇說,「你要現在支付代價嗎?」

「不。」冰炎靜靜說,「我想再回去看褚一眼。」

「那好,等你看完我再和你收代價。」扇笑咪咪地,彷彿非常寬宏大量。

冰炎轉身離去,扇看著他的背影,喃喃地說:「真不曉得是什麼機緣……另一處的褚冥漾未來會是死胎,正好需要另外一個魂魄填補。」為了世界正常運轉,那世界若是少了褚冥漾,歷史的軌跡就會偏移,最後會落得跟這世界一樣的下場──白色繁衍過剩,邁入滅亡。

嘛,雖然現在是還沒亡啦。

只是,既然都是必定的事情,還讓這個半精靈付出代價是否太黑心了呢?

「好吧,看在我心情好的份上,給你一個優惠。」扇笑得邪惡。

 

 

回到宮殿密室的冰炎,默默地看著被他冰封住、靜靜躺在玻璃棺中的褚冥漾。

他打開棺蓋,輕輕地用手指畫著褚冥漾的臉。

然後,他對於逐漸變得透明的手指稍微愣了下,隨即意識到自己即將消失。

對於自身的消失冰炎只是嘆了口氣,希望褚回來時,能夠無憂的歡笑。

 

 

 

「扇,你拿了兩份記憶想幹麼?」傘皺眉,對於同為無殿三主之一的扇行為表示不解。

若是為了完成委託,只需要委託者的記憶就夠了,可是扇連那個褚冥漾的記憶都收取了。

「哎呀,加碼服務咩!」扇手一捏,兩份記憶就在她手中破碎,「一切歸零重來不是挺好?」

「妳又在打什麼主意?」

「另外一處的冰牙三王子和燄之谷公主的小孩也快出生了呀。」扇搖搖手指,「我只是順水推舟,讓這世界的魂魄上那一處的身而已。」

「別太胡鬧了。」鏡說,「這不合規矩。」

「哪有,我拿酬金辦事。」扇理直氣壯地說,「他們原先世界存在的痕跡我已經收取了,現在是在完成委託。」

「……你怎麼說都有理。」鏡投降了。

 

 

 

 

「父親,妖師是什麼樣的生物啊?」千年前,才牙牙學語的冰炎眨著眼,問。

「妖師啊,是一種很神奇的種族。」亞那笑著,拖著被詛咒侵蝕的身體,露出緬懷的笑容。

他和冰炎說著過去和妖師的種種趣事,也說了令人悲傷的誤會。

「亞啊,告訴你這些,是希望你自己判斷,用你這雙眼睛去描繪未來。」

亞那因詛咒過世、母親也追隨而去,兩族的人用盡氣力將他送至了千年之後。

說也奇怪,儘管亞那是因為妖師的詛咒才早逝,但是他並不恨,反而是一開始就對安地爾沒好感。

千年之後的某一天,有一個小男嬰出生,被臍帶纏住無法呼吸堪稱世界奇觀,接生的護士一嚇,不小心就把嬰兒摔活了,這又成了醫院的七大怪談之一。

 

這個世界的他們,會交織出什麼樣的故事?

 

 

 

 

 

 

 

 

 

 昀羲碎念:

最後我可以再加一句請參閱特殊傳說本傳嗎(被打

是用了平行世界的概念,應該很明顯

是說我今天這麼早更文耶快給我拍手!(欸

雖然原先世界冰漾結局算是悲的不過沒關係他們還有下一世!

 

 

接著該寫兄弟還是不科學哩?(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