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炙手可熱的偶像明星黃瀨涼太,總是隨身攜帶一條淚狀琥珀項鍊。

曾有記者公開訪問他,為何這條項鍊從不離身?

那時,黃瀨涼太笑著回答:「我也不清楚,但是我覺得它很重要……我失去了某段記憶,那段記憶中或許有誰認得或是知道這條項鍊的來歷。」

此話一出,不少不肖人士肖想從中獲利、炒作新聞等,但是都被他一一識破,他的直覺告訴他,這條項鍊所代表的東西絕不是他們口頭上那些老掉牙的狗血劇那麼簡單。

 

他清楚那是屬於他和某個人的一個夢,在那段他遺忘的記憶之中。

 

黃瀨涼太在十八歲以前都居住在北海道的某一個小鄉村,是後來搬家後出了重大車禍,導致十八歲那年的記憶全失,能夠安然無恙地活下來醫師都嘖嘖稱奇──畢竟車身都爛到看不出原貌了,但是他人卻好好的只受到一點輕微的擦撞傷。

不過他知道,他遺忘了某些重要的東西,再怎麼努力去想起,意識仍舊是一片銀白,在那銀白之中有著一抹水藍色,乍看之下彷若是天使的淚珠。

 

 

01.

 

 

跑完了最後一場,黃瀨涼太回到家中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但是他還是沒有什麼睡意。

因為只要當他放空,就會不自主握緊淚狀琥珀,心疼得厲害。

他試圖問過他所有的親戚朋友,問他十八歲的那一年究竟有沒有碰到些什麼事情,但是所有人都一概不知。

黃瀨雖然失去了十八歲時的記憶,但是並沒有遺忘其他事情,所以他能夠判斷出他的親友並沒有欺騙他。

他車禍時緊緊握住的琥珀項鍊,也沒人曉得它的來歷。

那這究竟是為什麼?

 

 

「黃瀨,這次的拍攝地點在北海道啊!」經紀人精神十足地向他報告,「這幾天準備一下行李,拍完還可以順便在那邊渡假。」

「啊?我說你不是開玩笑吧,這時候北海道冷死了耶。」黃瀨嘴上抱怨著,但是其實心裡很雀躍,畢竟他也很久沒有回去老家了。

至於溫度什麼的,只要待在室內就沒問題不是嗎。

 

 

在冬天拍夏天的戲實在稱不上舒服,黃瀨硬是忍住對寒冷的不適,咬牙拍完泳戲後,黃瀨哆嗦著接過經紀人遞過來的毛巾披上,對著熱茶呵氣取暖。

「休息好我們就可以回去嘞。」經紀人高興地說,「涼太你等下要回老家嗎?」現在時間還很早,黃瀨可以先回家一趟再回公司準備的飯店。

「嗯。」黃瀨恍惚地回應,他自從回到北海道後,他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好想呼喚誰、有誰在等著他。

好想見他,可是他又是誰?

這種難耐的艱困心情又是怎麼回事?

涼太又握緊了琥珀,試圖讓自己放鬆,緩了緩,才不那麼難受。

「我先回去看看,晚上會自己回來。」黃瀨和經紀人打了聲招呼,便自己開車走了。

他現在十分排斥坐其他人開的車,所以不管是集合、外拍等等,他都是自己開車或是搭大眾運輸。

不過有次他在路上被粉絲認出來造成交通癱瘓,公司就明令禁止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了。

 

 

 

黃瀨回到老家,在外頭感嘆著斑駁的牆面,拿出有些年代的鑰匙插入,緩緩轉開門鎖。

他們老家是獨棟住宅,二層樓,外面還有顆大樹,可惜因為諸多原因被砍,現在已經看不到了,只餘留一座老樹根。

真是可惜,他以前還很喜歡偷偷沿著窗台跳到樹上去玩呢。

大門緩緩打開,果不其然聞到老舊的大型家具散發出的歷史味道,他咳了幾聲,卻驚奇地發現家具舊歸舊,但是居然沒有積灰。

根據他父母的說法,他們搬家後並沒有回家大掃除過,決定先將老家留著,若是有什麼狀況可以回來住或是拍賣換現,屆時再過來整理。

那難道是有人進來幫他們打掃嗎?

黃瀨環視四周,門窗鎖都好好的,應該不是小偷。

但是如果不是小偷,那會是誰?還這麼好心地幫他們打掃。

小精靈嗎?

「黃瀨君?」

一道溫潤的聲線突然響起,黃瀨低頭,看見某個嬌小的小男孩站在自己面前,而自己完全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於是,人氣第一的偶像黃瀨涼太就這麼直挺挺地嚇暈了。

 

 

 

 

「痛死了……」黃瀨摀著腦袋,嘴上喃喃抱怨,「怎麼回事啊?」

「黃瀨君你剛剛暈倒,我來不及接住你,所以就撞到地板了。」昏倒前看到的藍色嬌小身影乍現,面無表情地解釋著。

「我、呃、欸……」黃瀨指著指他,又指了指自己,明顯手足無措,「那個、你是誰啊?」為什麼在他家?

「……我叫黑子哲也。」對面的人兒眼神在聽到黃瀨的問句時一黯,接著便若無其事地自我介紹。

「小黑子?」黃瀨反射性叫道,那個暱稱脫口而出的當下兩人均是一愣。

黃瀨困惑地抓著自己的後腦杓,他對這名字似乎很熟悉……難道他是自己遺忘的人事物之一嗎?

黑子眨了眨眼,聽到黃瀨呼喚他的同時激動得想要落淚,但是他仍然一滴淚也沒流──他流不出來,只覺得胸口一陣悶痛,眼睛酸澀。

「唉?」黃瀨不知所措地看著面色明顯不對勁的黑子,「小黑子,你還好嗎?」他下意識地伸手去探了探黑子的額頭,手心觸碰到的溫度卻冰涼得不像人類所有。

「小黑子,你怎麼這麼冰?」黃瀨大驚失色,「快來躺床,冬天手腳發冷很難受的!」

他現在才注意到黑子只著夏衫,房裡又因為久無人居並沒有暖氣,意識到他無法讓室內變得溫暖,黃瀨瞬間喪氣。

黑子搖搖頭,「我不冷。」

「怎麼可能,這天氣只有幾度而已耶!」黃瀨反駁,並憂心沖沖的想著要是小黑子感冒該如何是好,完全沒有考慮到黑子是否為擅闖民宅的可疑人物。

「我不是人類。」

嗄?

 

又一個震撼彈把黃瀨涼太震到滾下床,黃瀨連滾帶爬地回床上,然後繼續張大嘴,下巴掉地。

「看來黃瀨君過了幾年智商依舊沒怎麼長呢。」黑子見狀,忍不住調笑,當初黃瀨也是這副被雷劈到的不可置信神情。

時間久了,連記憶都淡化了。

然而,在他重新見到黃瀨的那一刻,所有塵封於過去的一切卻鮮明地活了起來。

 

那年,黃瀨涼太十七歲,黑子哲也初降人世。

 

 

 

 

 

 

昀羲碎念:

我有進步!

今天比昨天早!

然後對不起原本是要更新點文的可是我發現阿黃的生賀還沒寫完又逼近7/11了OTZZZ

所以請容我先把這篇琥珀趕完

預計再一兩篇而已!(我希望不會爆字

之前那篇我移到回收桶,內容沒什麼變動就是

然後有人要猜猜黑子是什麼嗎?

ps.留言我明天回喔!現在先躺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