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抖著身子縮到角落,兩隻手無意識的放在頭上,那模樣就和漾漾做錯事情時的反應一模一樣。

     冰炎環顧四周,確定沒看到漾漾的身影後,試探性地問了一句,「你是漾漾?」

        就這麼一句,好像打開某個開關。

  
  少年大哭地撲了上來,眼淚鼻涕都往冰炎身上抹,因為太過錯愕震驚導致冰炎反應不能,就這麼被撲倒了。
  「主人主人~~嗚嗚嗚~~我可以和你說話了~~」少年的聲音很可愛,不過那個稱呼……
  「你真的是漾漾?」
  少年很開心地大力點頭,「漾漾變成人形後,只有主人叫我的名字我才能說話。」不然他早就想跟冰炎說話了,可是他只有白天能變身,白天的時候冰炎又不在,於是他只好自己找事情做。
  「你……」是怪物嗎?雖然很想這麼問,不過感覺起來很沒禮貌……「你怎麼能變成人類?」
  漾漾頭一歪,「不知道欸……漾漾只是想說如果能變成人跟主人在一起就好了,然後就突然可以變了。」
  
  這真是太不科學了!
  
  冰炎有點無力,然後向來乾脆果斷的他很快接受了這個事實。
  「所以這幾天是你把家裡弄得這麼亂的?」
  漾漾戰慄了。
  「既然變成人了,就給我把屋子整理好!」冰炎惡狠狠地命令,「我現在先出去一下,回來的時候要是沒有整理乾淨……」末尾自動消音,因為他突然辭窮,他也不知道要給予什麼樣的處罰。
  不過漾漾倒是點頭如搗蒜,害怕的模樣清晰可見,冰炎嘴角勾了勾。  
  挺很可愛的。
  
  
  
  
  「我說……你不是沒事在誑我吧?」當然他知道好友不會無故耍人,「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離奇了……」
  「這隻狗是你塞給我的,所以夏碎,你得給我負起責任來!」
  「他是在你家變身的,跟我又沒關係。」夏碎一下推得一乾二淨,「漾漾在我們家從來沒有發生這種事情的。」
  冰炎好生惱怒,他很不喜歡有人打擾他的生活,不過寵物的話就能接受,但是這隻寵物會變身就另當別論。
  「反正你一個人住,又不會有什麼不方便。」夏碎殷勤建議,「而且多隻能聽懂人話的寵物,以後要叫他做什麼都很方便。」
  重點不是那個好嗎!
  冰炎瞪了他一眼,「他那樣笨手笨腳的,不搞砸才怪。叫他辦事情還得經過一番訓練。」
  多年的朋友真不是白當的,連思想都靠到一塊去了,重點完全錯誤啊!
  
  
  冰炎是急匆匆趕回家的,因為他突然想到漾漾身上沒穿衣服!
  糟糕,會感冒……不過狗不穿衣服會感冒嗎?
  
  回到家後,他正好見證了漾漾從人型碰的恢復原貌。
  ……原來變身有時間限制嗎?
  「整理得如……」冰炎消音了,因為雖然看得出來漾漾很努力的在收拾自己闖出來的禍,但是對他來說還是很亂……
  漾漾一臉懊惱,敖嗚幾聲,似乎心有不甘。
  冰炎嘆口氣,「我知道你很努力了。」大不了自己動手,「你什麼時候可以變成人?」
  漾漾興奮得汪汪汪,追著自己的尾巴跑。
  「我聽不懂你在汪什麼。」冰炎很誠實地打斷他的興奮,「我來猜,你點頭或是搖頭就可以了。」
  漾漾吐著舌頭,嘿嘿得當作回答。
  「明天早上?」
  漾漾點頭。
  「你只有白天能變身?」他回來的時候剛好太陽完全落下。
  再點頭。
  「好吧,我明天會叫你起床,叫你起來的時候馬上變。」
  繼續點頭。
  「現在先吃晚飯吧。」冰炎張羅好漾漾的食物後,認命地收拾去了。
  
  因為漾漾整理了大半,只剩下一些瑣碎的細節,倒也不是花了很久的時間。
  他覺得自己的太陽穴有點痛。
  
  
  
  
  
  
  
  
  
昀羲碎念:

嗷嗷下篇完結,然後明天模擬考真煩耶!

是說我已經待了三個月以上比預計的時間還長了我可以閃人了吧

一些基本操作都知道了嗷嗚!其實進公司的最大好處是以後出去不容易被騙......因為自己已經是騙人的一方啦哈哈XDDD

業務就靠一張爛嘴呀哈哈哈(←女人病前期情緒不穩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