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黑子平靜地看著黃瀨,直看得黃瀨覺得渾身不自在。

「黃瀨君,你今天為什麼要那樣對待你的同學呢?」

「欸?」黃瀨一時沒反應過來,等黑子指出是哪件事情後,他才撓頭,嘿嘿笑說,「這沒什麼啦,黑子君你也知道吧?是他先背叛我的。」

「背叛?」黑子微微瞠眸,「難道黃瀨君從來沒在人背後議論過他人嗎?」

黃瀨一聽,略想了一會,堅決搖頭,「我才沒有呢。」

黑子嘆氣,「每個人接近我都只是看上我模特的身份、明明完全不認識卻說喜歡我,擅自期待擅自失望、明明沒有很熟卻總是一副跟我很熟的樣子……」他靜靜重複完畢,「黃瀨君,還記得這些話是誰告訴我的嗎?」

黃瀨小聲囁嚅,「可是黑子你又不是人類……」他跟天使吐吐苦水應該不算在內吧?

黑子表示頭很痛。

「這樣好了,黃瀨君。」黑子決定直接要求省略說教,反正也說不動,「你去跟佐野君道歉吧。」

「嗄?我才不要!」黃瀨立刻不樂意。

「黃瀨君,聽話的小孩才有糖吃的。」黑子說,「我會請你吃天界的水煮蛋的。」

「天界的水煮蛋?」黃瀨詫異,「你們天界還有廚房啊?」

「有喔,不過不能讓紫原君進去,不然東西會被吃光。」

「紫原君又是誰啊?」

「是我以前的同窗。」

「那個……」黃瀨想起之前被雷劈得面目全非的大樹,心有餘悸地改口,「你和現在這位天帝也是同窗?」

「是的。」黑子點頭。

好吧,他還能吐槽什麼?

「那這個紫原君也是天使?」

「不是,紫原君是赤司君帶回天界的妖精,很喜歡吃點心。」

「……」黃瀨覺得這天界真是太詭異了。

 

 

為了謎之水煮蛋,黃瀨隔天當真去找了佐野,不情不願地道歉,雖然不曉得黑子到底要他道歉幹麼,他從頭到尾都覺得自己沒錯。

「黃瀨你吃錯藥?」佐野不可置信地看向他,「你哪根神經不對啦?」

黃瀨一聽,怒火正要湧上,卻見到一旁的黑子向他搖頭。

於是,黃瀨繼續堆著笑容,語氣誠懇,「我沒吃藥,神經也還是好好的,只是我昨天回家想,你的反應似乎受傷了這樣。」受傷個屁,就是要他難過才那麼說的。

黃瀨在心中拼命翻白眼。

佐野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五官都扭曲了,氣氛還是乾在那裡。

黃瀨本就不是個有耐心的人,越來越覺得自己何必在這裡自討沒趣,正打算無是黑子自行走掉的時候,佐野開口了。

「對不起。」佐野深深鞠躬九十度,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似的,嚇了黃瀨一跳,「其實我在你沒來的那天說了很多關於你不好的話。」

「我沒想到黃瀨你這人這麼好……居然看我反應不對就跟我道歉,是我以前誤會你了。」佐野劈哩啪啦地告解著。

「我還以為黃瀨你是那種高高在上自以為很厲害瞧不起他人的傢伙,是我錯了……」

黃瀨在佐野突然開始自白的時候詫異了,接著越聽臉越綠,這傢伙還真是誠實啊!

「沒、沒關係,誤會解開就好。」黃瀨好歹是名模特,基礎的演技課所學還夠他應付同齡生。

佐野感激地看向他一眼,「我沒想到黃瀨你這麼大人有大量。」

大人有大量的話昨天就不會回擊你了好嗎同學……黃瀨臉黑。

接著,接下來一整天,佐野就成了他的忠實護衛隊,只要有人一說黃瀨壞話,佐野就會跳出來反駁並且澄清,還將黃瀨向他道歉這件事情到處宣傳,替他打免費形象廣告。

僅僅只是後退一步而已,黃瀨卻發現自己多了個可以多談一點心事的朋友--佐野變得很愛替他打抱不平。

 

「黃瀨君,懂退後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了嗎?」傍晚,在黃賴的房間中,黑子笑問。

黃瀨扯扯嘴角,「懂了。」接著好奇地問,「小黑子你早就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嗎?」

「不知道。」黑子答得很乾脆,「順便請問一下,那個小黑子是怎麼回事?」

「喔,我對我認同的人會加個小字,很棒吧,小黑子你是第一個喔!」

「我很榮幸。」黑子向他鄭重地鞠躬,「請容我拒絕。」

「唉?」黃瀨不曉得作何反應,只好哭喪著臉,「這前言太不搭後語了吧?我都要哭了!」

「請別再演戲了,黃瀨君。」黑子毫不留情地拆穿他。

「好嘛好嘛,那麼,說好的水煮蛋呢?」黃瀨笑嘻嘻地看著他,「小黑子不能食言喔!」

黑子見黃瀨堅持要這麼叫,便懶得管他,從懷中掏出一顆用杯子裝著的看起來和人間差不多的水煮蛋。

「天界的水煮蛋長這樣啊?」黃瀨還煞有其事地研究了老半天。

等他看來看去,沒看到什麼金色光芒、美味浮現等奇怪的特效後,才謹慎地咬了一口。

「好普通!」黃瀨忍不住叫了起來,接著像是想起什麼,滿臉期待地繼續問,「難道這吃了會增壽嗎?」

「不會。」黑子也很誠實地戳破黃瀨的希望。

「這天界的水煮蛋會不會太普通了點,一點感覺都沒有嘛!」黃瀨抱怨道,然後突然發現黑子神色很明顯變得黯然,背景都一堆斜線了,大驚,「小黑子你怎麼了!」

「那顆水煮蛋是我煮的……明明水煮蛋的話,我有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嗚哇!對不起小黑子我不知道!」黃瀨慌了,連忙安慰,「是現在才回甘啦,小黑子做得超好吃的!」

就像赤司君說的,好懂到這種地步也真是個優點了。

「真的嗎?」

「真的真的!」黃瀨點頭如搗蒜。

黑子見狀,這才將背景的斜線和飄盪的鬼火收起,露出淺淺的笑容。

黃瀨見到黑子的笑容,一瞬間有些恍神。

他之前怎麼不覺得小黑子笑起來別有一番風韻呢?

「黃瀨君喜歡的話,我以後再做給黃瀨君吃吧。」

「好啊。」

那時,他們都沒想到離別來得如此迅速。

 

 

 

 

 

 

 

 昀羲碎念:

好久不見的黃黑!

黑籃224,卷叔你給糖行不?

快點虐完大團圓啦!XDDD

有人要猜離別怎麼來的嘛?wwwww

今天錢包不見,歷經一連串很神奇的電話後我跑到民權派出所領回了我的錢包QAQQ

我的錢包超級重要的,所有證件都在裡面,還有九百多元的現金,居然分毫不差地找回來了,不願具名的好心先生或是小姐,真是太感謝了嗚嗚QAQQQQ

警察大哥大姐也辛苦了嗚嗚!

喔,對了,當我和我媽商量好八月底離職後好碰友神奇地馬上來了www

而且晚上因緣際會的又有了一個工作機會去面試,正巧時間上我剛好才藝課停班可以去看看狀況

雖然一切都還不一定啦,不過心情上比前幾天好很多了XDDD

 

然後我好久沒更新不科學了,明天可以先讓我更新不科學嗎?(咬手帕

我要整威希!(怎麼我筆下的攻君都特別悲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