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難得耶,小青峰你居然會主動打給我。」黃瀨看了看黑子跑出去的方向,還是選擇先接起電話,語氣愉悅。

「誰想打給你。」電話那頭果不其然的傳來青峰的罵聲,「有事找你。」

「我就知道,無事不登三寶殿嘛。」黃瀨毫不意外,口氣分毫不變,「說吧,什麼事?」

「你啥時從北海道滾回來?」青峰也不客氣,「別告訴我你今年也不去掃墓。」

「哎呀,關於這件事情,我不是說了很多次。」黃瀨的語氣略沉,「我會去掃墓,只是不會和你們一起去,你和小綠間他們兩家自己約個時間去就好。」

「每年都是這樣你煩不煩啊!」青峰暴躁的罵道,「綠間那傢伙最近一直在碎碎念啊我都快煩死了!快回來叫他閉嘴!」

其實最後一句才是目的吧……黃瀨扯扯嘴角,雲淡風輕,「是是,我會再和小綠間聯絡的。」

說完,不給青峰回罵的時間,黃瀨果斷掛掉電話。

呼,真是的,心情一下就不好了呢。

當時為了找他,父母發生車禍,兩家的人都把他給罵翻了,最後還將他像是垃圾般的踢回涼子這裡,而涼子……嘛,不是個會照顧孩子的女人。

「黃瀨君,臉色很難看。」黑子猛然冒出來,硬生生把黃瀨嚇了一跳。

「嗚哇,嚇死人了黑子。」黃瀨心中磕螣一下,被不知為何折返的黑子給驚得微顫,「你剛剛不是跑掉了嗎?」

黑子聽了,撇嘴,「剛剛碰到涼子小姐,讓我叫你出來吃飯。」

因為昨晚的豪華特餐,他現在即使睡了一覺還是非常撐。

「這樣啊,那我們還是快點出去吧。」黃瀨匆匆地說,然後故作若無其事地走出房間,「啊啊,不知道今天早餐吃什麼……」

黑子鬼使神差地拿起黃瀨的手機,看到了方才的通話紀錄,顯示著小青峰,這大概是為什麼黃瀨沒有順理成章追他出來的原因。

他眼神一黯,果然,還是親弟弟比較重要吧。

 

各懷心思來到飯桌的兩人,涼子很快察覺到他們之間的微妙變化。

「涼太,跟哲也道歉。」

「哈啊?」黃瀨差點被熱粥燙到,沒頭沒腦地是要道歉啥啊?

黑子也是一臉詫異。

「反正是涼太你惹哲也傷心了吧。」涼子毫不猶豫地下了結論。

「是是是,都是我不對。」黃瀨毫無誠意,他的心情糟透了,才剛想起過去那段千夫所指的日子,這個理應照顧他的女人那時卻在……嗯,拼了命工作。

涼子正要發火,卻看見黑子搖搖頭,語氣恬淡,「黃瀨君,不想要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黃瀨刷然站起,他清楚知道自己變得暴躁的原因,也清楚不該將怒火隨便撒在一個無辜的人身上,所以他只是沉著臉,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悶聲吐出一句我吃飽了就跑回房間。

黑子見狀,來不及跟涼子打聲招呼,便也急急忙忙地跟上去。

涼子目送走兩人,內心暗忖,看來哲也已經願意親近涼太了,所以現在主要的癥結點在於涼太。

她嘆了口氣,自己的兒子她會不瞭解?雖然直接傷害涼太的並非她這個母親,然而,在涼太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並不在他身邊,對涼太來說,應該就跟幫凶沒什麼兩樣吧。

她疲憊地放下碗筷,這時的她,只是一個擔心孩子的平凡母親。

但是這種模樣,從未被黑子透以外的人看到過。

 

 

黃瀨砰一聲把自己摔回床上,右手臂搭上自己的雙眼,阻擋了光線。

啊啊,真是煩死人了!

黃瀨又翻了個身,等下還要打給小綠間,小綠間和小青峰差太多了,不是個可以糊弄過去的人,唉,弟弟太聰明也實在太糟心了。

不過要是像小青峰那樣活像的野生猴子也不好就是。

「黃瀨君很煩的樣子。」黑子的頭突然從床沿邊探出來。

「嗚哇!」黃瀨被嚇了一大跳,連連滾了好幾個筋斗,從床的另外一邊掉了下去,「痛死了!」

「黃瀨君,你還好嗎?」

黃瀨摀著撞到床頭櫃的腦袋,沒好氣地說,「原本很好,如果你沒突然冒出來會更好!」

黑子神色暗了下去。

「我有點擔心黃瀨君……」

「啊啊,行了行了。」黃瀨搖手,「我現在很煩,讓我一個人靜靜!」

「但是一個人的話,很、」黑子遲疑了一下,「很寂寞吧?」

「習慣了啦沒什麼!」黃瀨重新爬回床上去背過黑子側身躺好,「你在也不能幫上什麼忙吧?快出去吃飯,免得我媽一會進來抓人。」

「我很感激涼子小姐,可是現在黃瀨君比較重要。」黑子一臉認真。

黃瀨聽了,心中五味雜陳,一會乾脆翻過身來和黑子面對面,他掀開被子,「那這樣吧,你如果想留下來陪我就讓我抱著睡覺,要是做不到的話就快點出去吃飯。」

黑子只沉默了一下,然後真的爬進被窩,窩在黃瀨懷中乖巧地躺好。

黃瀨對於黑子出乎意料的反應傻眼,「黑、黑子你……」不是討厭和人有身體接觸嗎?

「怎麼了黃瀨君?」黑子往上望,神情無辜又迷茫,「我躺的姿勢不對嗎?」

「不、呃……」黃瀨掙扎了半晌,最後放棄,反正是他提出條件的,現在再叫黑子出去也不合理。

他放下被子,心情複雜地抱著黑子睡覺。

而黑子在被黃瀨包圍住的霎那有一瞬間顫抖,隨即安慰自己,這是一個機會,讓黃瀨意識到他也可以做一個好弟弟──他是真的希望能夠和黃瀨友好相處有如親兄弟的。

而抱著黑子的黃瀨,則是亂七八糟的想著,要是小綠間和小青峰有像黑子這麼乖巧的話就好了……

「黃瀨君……」空氣沈寂了一段時間,黑子才輕聲開口,「要是你願意的話,有事情都可以跟我說,雖然我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不過……我會支持你的!」

黃瀨的回應只是收緊了手上的力道,他發現黑子身上的沐浴乳味道很香,真奇怪,明明和自己用的是同一款。

許久,黃瀨才用一種非常沙啞的聲音說道,「我只是不想和小青峰還有小綠間去掃墓而已。」

黑子有從涼子那邊陸續聽黃瀨過去的狀況,所以,他也不勸,只是淡然開口,「那我陪黃瀨君去吧。」

黃瀨微微瞠眸,他過去從沒聽到有哪個人不勸他和弟弟們去墓前和解,黑子還是第一個用這種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這種話的人。

那瞬間,有什麼哽在喉嚨。

黃瀨的眼眶濕了。

他只是不知道怎麼再和小青峰還有小綠間像以前那樣相處,也不知道去掃墓的時候臉上到底該有哪些表情,對於外人他有自信用演技帶過一切,但是就是因為是過去最親密的人,所以不論如何都顯得矯情。

「黃瀨君只是還沒準備好而已,在那之前我可以陪著黃瀨君。」黑子頭低低的,聲音也很低,他盡了最大所能,表示自己站在黃瀨這一邊。

「嗯,那小黑子我們明天就出發好嗎?」黃瀨放鬆了手上的力道,「我怕夜長夢多。」

「好。」

 

 

 

 

 

 

 

 

 昀羲碎念:

終於進展到小黑子的稱呼了!萬歲!

其實我今天因為那個來身體好不舒服.......大概心情上也有影響吧,我總覺得好想大吼大叫來著(掩面

其實兄弟也好久沒更新了……(繼續掩面

更久的應該要算是黑子的大學生活

嗚嗚我一堆坑啊!連點文都還沒寫完!(哭著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