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動作一頓,嘆氣,「冰炎,我能問你到底想做什麼嗎?」

「我想替你贖身。」

「然後呢?」褚冥漾逕自走到窗邊坐下,「你想替我贖身的理由是什麼?總不可能只是為了對奕吧?我瞧你不是一個棋癡。」

冰炎沉默一瞬,「我只是想讓你離我近一點。」

「如果這是告白的話,可是不及格的。」褚冥漾聽了,噗哧一聲笑出來,接著柔聲道,「冰炎,我很喜歡這裡,也喜歡現在的生活,我們就這樣保持下去,好嗎?」

「你討厭我?」

「不,我很喜歡。」褚冥漾笑道,「也很感激,但是我不想破壞現在這種生活的節奏。」

「待在這裡我有吃有喝、能住能穿,可以和其他人聊聊天,上街溜達,閒暇時還可以彈琴寫譜,我很滿足。」

冰炎盯著褚冥漾,見他眼中充滿真摯,抿緊唇,衡量了一下利弊後,才說,「我聽說有人在打聽你母親。」

褚冥漾的臉色立刻變得詫異,「我母親?」

「嗯,你說過你母親叫做白鈴慈的吧。」冰炎肯定道,「最近城裡治安不好,不如你到我府中住幾日,不算贖身,這樣可以吧?」

「打聽我母親做什麼?」褚冥漾問道,一臉莫名其妙。

「不清楚,」冰炎盯著褚冥漾的表情,絲毫都不肯放過,「但是我怕你受牽連,就這幾日,行嗎?」

褚冥漾沉默。

「等我查清楚那些人想做什麼後,我再送你回來,好嗎?」冰炎不曾如此低聲下氣,褚冥漾見他話都說到這份上了,無奈只得答應。

 

 

冰炎將褚冥漾安置在一處民間的別院,清幽典雅,遠離塵囂。這裡僕役不多,獸王族一名,鳳凰族一名再加上一個人類。

褚冥漾看向冰炎,冰炎解釋,「我聽老鴇說過,你好靜。」頓了頓,又再補充,「這裡的人都是我心腹,你若有什麼需要,儘管跟他們說。」

變相軟禁。

褚冥漾在心中嘆了口氣,算了,反正不管在哪裡,他都不可能自由……

「那就先謝謝了。」褚冥漾微笑,也不多說些什麼,「這裡有棋譜嗎?」

「有,讓萊恩帶你過去吧。」冰炎向旁示意,沒什麼存在感的人類飄了出來,默默地引路。

「我還有事,接下來這幾天米可蕥會負責你的三餐。」冰炎說,他仍然有些不放心,再三叮嚀,「我會儘快查出對方的目的,再送你回去,你就不要亂跑了。」

褚冥漾點頭。

 

頭三天,褚冥漾對於冰炎派來照顧他的三人不冷不熱,雖不擺架子,但是對話卻成立不起來,因為褚冥漾總是只是微笑而已。

「漾~」西瑞歡快地喊道,「咱今日中午吃貓肉火鍋如何?」

「不可以!蘇亞是好朋友啦!」米可蕥一聽,可愛的小臉立刻皺成一團,憤怒表示,「你要是敢動蘇亞腦筋,我就叫九瀾哥把你的雙手統統剁下來!」

「去啊,誰怕那死變態!」

兩人激烈辯駁著,褚冥漾也不管,抬頭看看,又低頭研究棋譜去了。

 

 

「冰炎,我查到了。」夏碎沈重地說,「安地爾才是內奸,他和鬼之國的耶呂有往來,而且非常密切。」

冰炎眼睛微瞇,「證據呢?」

夏碎的回答是一隻情報使役,使役劇烈地掙扎,但是脫困不能,自滅也無法。

「這一手很漂亮。」冰炎讚道,又問,「他已經從青樓出來了?」

「不,我怕事情有變,讓他繼續待著。」夏碎苦笑,「果然連這也被你看出來了。」

「嗯。」冰炎看著使役,它漸漸化成一攤墨水,在紙上迅速散開成密密麻麻的暗號。

「解讀需要多久?」冰炎問。

「要看解讀的人是誰。」夏碎沉吟,「如果是我的話,大概也要三天的時間。」但是他不可能罷工三天只為了解讀暗號,還有一堆奏摺要批,最近鬼之國的領土已經擴大到要與冰牙接軌了。

「我知道了,我會找人解讀。」冰炎當機立斷,「安地爾知道使役被劫了嗎?」

「應該不知道。」夏碎聳肩,「我是在他放出使役後跟蹤了五天才劫下的,差點就讓他過國境了。」

「我會在一天以內解讀完畢,屆時你再複製一份一模一樣的過去發給耶呂。」

「不好吧?不如趁機修改內容,來個一網打盡?」

「不行,風險太大。」冰炎立刻否決,「安地爾和耶呂既然已經私通多時,必定存有某種暗號或是默契,貿然行動只會打草驚蛇。」

「說的是。」夏碎心服,接著,話鋒一轉,「褚那裡你打算怎麼辦?」

「不怎麼辦。」冰炎瞅他一眼,「你已經證實內奸是安地爾了。」

夏碎語塞。

「是這樣沒錯……」而且他也找不出安地爾有和褚冥漾接觸的證據。

「褚只是個孤兒,收起你那點懷疑心吧。」冰炎冷哼,這傢伙當初懷疑褚,還不惜拜託自家弟弟也進入青樓收集情報,事實證明,褚是無辜的。

「辦不到。」夏碎仍然很堅持,「我總覺得褚很奇怪啊。」

冰炎果斷轉身離開,留下夏碎一人獨自對窗。

夏碎見冰炎走遠,這才嘆息,冰炎情竇初開而不自知,他只好自力救濟。

而夏碎會這麼固執地認為褚冥漾有問題,則是因為他過去曾經親眼見到褚冥漾毫不猶豫地殺了一夥人,準確來說,是讓一夥人全部消失了。

那時的他準備去青樓找冰炎,路上想說大路人多,便吩咐駕獸人改走小路,結果路上正巧看到遠處有一夥人打算打劫一個人,他正想過去幫忙喝斥,卻看到強盜一夥忽然之間全部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原本該被打劫的人。

那人身穿黑衣──這在冰牙國是非常醒目的顏色──淡淡地看向這裡。

他頓時感覺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寒毛倒豎,雙腳顫抖得無法自己。

強烈的威壓感。

那人只遠遠看他一眼,便轉頭離去了。

而他事後打聽,那日在附近穿著黑衣的人只有褚冥漾一人。

 

 

 

 昀羲碎念:

大家~~感覺好久不見了唷!

場次回來後大家都還活著吧?聽說這場好多暴動啊!XDDD

MG本通販這週五以前就會寄出囉!>V<

 

ps.場領有跑單的,我大概明後天公佈,請在本週五下午四點前回覆,不然就做殘本販售了哦!

另外,我忘記說,場領跑單者會被我列入黑名單,從下次(特殊傭兵)開始,這次因為我忘記強調所以就算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