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是只記載於古文獻的一種毀滅兵器,據傳其所經之處無一活物,草木皆枯,陰風陣陣。

 

褚冥漾看著外頭突然風起雲湧,蔚藍的天空開始染上陰黑時,臉色倏然變冷,但隨即恢復如常。

「漾~我們、欸?」五色雞才前腳踏入門檻,立刻反射性後跳,接著狐疑地看著隻身讀譜的褚冥漾。

「漾,剛才只有你一個嗎?」五色雞的口氣變得正經起來,他剛才似乎聞到一股惡臭,但是又不是從褚冥漾身上發出的。

「只有我一個啊。」褚冥漾好笑道,「不然你以為這裡有鬼?」

「嗯啊,我隨便問問。」五色雞抓抓腦袋,無比困惑。

那味道絕非冰牙國中任一種族,而是鬼之國的屬民才特有的臭味──但是時間很短,他無法肯定。

「你待在這裡,我去巡邏。」五色雞煞有其事地把褚冥漾所在的房間全部翻遍,還不罷休,非要去把屋子裡外都給翻得底朝天。

「去吧。」褚冥漾聳肩。

等五色雞走後,褚冥漾才神色發冷地看著角落陰影,「夠了吧,安地爾。」

「哎呀,好久不見,小娃如今都長得這麼大了。」那陰影慢慢從地面上分離,緩緩在地上站出一個人形。

「廢話少說,事情辦得怎麼樣?」褚冥漾緊抿著唇,有些憂心。

「不大好,我和耶呂通信的事情被發現了。」安地爾笑笑,「左宰相夏碎果然名不虛傳啊,連我的使役都被攔下了。」

「暗號被解讀出來了嗎?」

「不知道,如果是夏碎親自去解,大概需要三天吧,但是問題是我不曉得使役是在何時被攔下,又送回朝中的。」

「那就假定他們已經破解了吧。」褚冥漾撇頭,天空的烏雲仍未散去,想起冰炎絕對信任的一張臉,他的心臟偢然發疼。

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不得不發啊……

「看你這臉色,該不會是想打退堂鼓?」安地爾挑眉,「你可別忘了,你親姐還在耶呂手上。」

「別拿我姊激我。」褚冥漾瞪他一眼,「我沒忘我的任務是什麼。」

「最好是。」安地爾咧嘴笑笑,「你千方百計地拒絕冰炎替你贖身,不就是不肯離他太近嗎?畢竟現在他才算是冰牙國的權力中心啊。」

「囉唆!」褚冥漾嫌惡地皺眉,「話說夠了吧?該死哪邊就死哪邊去,別讓你的臭味沾上我。」

「是是。」安地爾漫不在乎地聳肩,接著又化為一團陰影,沿著地面各式各樣的影子消失而去。

褚冥漾確定人走了以後,才憤恨地將杯子摔碎解氣。

該死的安地爾,該死的鬼族,等到他回去後,他一定要將他們殺得乾乾淨淨……

褚冥漾原地緩了緩,情緒這才不那麼激動,又恢復成平日那個醉心棋譜,與世無爭的模樣。

「漾漾,我剛剛聽到聲音……哎呀,杯子怎麼摔碎了呢?」喵喵匆匆走來一看,怪叫道。

「我剛剛手抖沒拿好,不小心掉在地上了。」褚冥漾憨笑,彎身就要去撿那些碎片。

「啊,漾漾不行啦,不能空手去碰碎片的,萬一割傷就不好了。」喵喵阻止道,「剛剛聽西瑞說好像有刺客,又被這聲音這麼一嚇,我魂都快沒了。」

「啊?」褚冥漾詫異,「不至於吧……?」

「漾漾很重要的,要是被刺客傷到那就不好了。」喵喵吐吐舌頭,「我們也會倒大楣的。我先去拿掃帚喔!」

褚冥漾看喵喵跑遠,心猛然一沉。

想傳遞的話語很多,卻偏偏什麼都傳達不了,連隻字片語的心意都無法傳遞。

褚冥漾嘆氣,時間越來越接近了,他得儘快脫身,還得不著痕跡。

不過在那之前,他想留一些東西給冰炎。

 

 

 

 

 

 昀羲碎念:

今天原本要去寄本本的,結果下大雨根本沒辦法寄......我怕這雨天帶本子出去會受潮OTZZZ

所以等明天再寄囉~XDDD通販的大大們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鞠躬

這篇大概再三篇結束......有人猜到漾漾的身份了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