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有些無語地看著把自己團團圍住的強盜……好吧,是貴族的打手。

「萬惡的妖師,還不束手就擒!」

獨裁欺壓百姓的貴族才是萬惡好吧,這位打手您太不分是非黑白了。

「乖乖招出妖師的根據地,或許主上還願意饒你一命收你做奴隸。」

你自己願意當奴隸,我可不願意。

「妖師到處為非作歹,看你這麼年輕肯定是誤入歧途,還不快棄暗投明!」

聽到這句,褚冥漾心中翻了個白眼,和氣道:「妖師只是到處打劫那些日食萬錢的貴族,將糧食分給饑民順便教育一下這些不事生產的米蟲,若是要棄暗投明,你們應該加入妖師才對哦!」

「放、放屁!」這句說的底氣不足,因為褚冥漾所說確實屬實。

「唉,身為貴族那一邊的也就算了,怎麼能連說話都這麼粗俗?」褚冥漾笑道,「你們是為了自己的主子在戰鬥,但是妖師可是為了信念戰鬥。比起來,你們不過是那些貴族的工具,沒了還可以再雇,妖師卻不是。」

褚冥漾繼續說著,「妖師為了信念而戰,為了信念變強,而且妖師彼此互助互救,我們是一個家庭……」

「漾漾!」一道女聲暴怒地打斷他,人未到聲先至,「我看你怎麼一直不回本家,結果你居然在這裡摸魚!」

剛剛還侃侃而談的褚冥漾一聽到這聲音,立刻縮了,「那啥,姊,我這不是在勸他們認清處境嗎……」

「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浪費時間!」褚冥玥策馬奔來,斜睨了這群打手,冷哼,「還不滾?」

褚冥漾俯額,他剛剛才建立好妖師和藹可親的形象,他親姐卻來這麼一齣,全毀了。

「臭娘們,不知天高地厚!」為首的打手雖因褚冥玥的美貌而有片刻失神,但是這麼一挑釁立刻回魂了,暴怒地指揮其他人攻擊。

褚冥玥冷笑一聲,身影一晃,立刻擒住了首領,除了褚冥漾,沒人看清楚褚冥玥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不出幾分鐘,剛剛還在耀武揚威的一群人就被後來過來支援的其他妖師給捆綁起來,動彈不得。

「姊,他們要怎麼辦?」

「涼拌!」

「……」

褚冥漾努努嘴,有些不甘願,「他們任務失敗,回去的話那些貴族會不會把他們處死啊?」

「十之八九。」

「那、放了他們?」

「別給自己找麻煩。」

「唉……」

褚冥漾抱歉地看向首領,一臉愛莫能助,「那就沒辦法了,你們可能還是想想今後要怎麼過吧。」

「慢、慢著。」首領想起褚冥漾一開始似乎有意勸他們加入妖師,急忙道,「我們加入你們!」

「妖師不收牆頭草。」褚冥玥冷道,「撤!」

於是,這群打手倒楣地被放倒然後棄屍,妖師又再度聲名大噪。

 

 

白陵然有些苦惱地看著通緝單上畫著褚冥玥和褚冥漾兩個人的臉。

作為妖師首領,卻讓自己的左右手拋頭露面成為通緝對象,不失為一種失職。

但是他現在還不能曝光,只得繼續犧牲小玥和漾漾……或者說繼續放任他們大鬧──褚家姐弟的身手和能力僅次於他,一般沒有對手,即使遇上軍隊也有十成把握能夠脫身。

「然,你還是接近不了公主嗎?」褚冥玥一身乾爽,一點也沒有剛剛打完群架的疲憊。

「應該說,我很難混進莊園的領導中心,我連公主叫什麼名字都查不到。」白陵然聳肩,「不過倒是查到還有個王子,因為太過暴力而出名,叫冰炎。」

「一聽就知道只是個代號。」褚冥玥坐下,拿起茶輕輕啜了口,「三主的莊園警備可真是夠嚴謹的,妖師首領都無可奈何。」

白陵然笑笑,沒說話。

「對了,你管管漾漾吧。」褚冥玥嘆氣,「他不論是甲乙丙丁都想收進妖師團來,也不想想會不會有間諜。」

「漾漾很善良。」白陵然笑道。

「妖師是俠盜,可不是慈善收容所。」褚冥玥嘀咕道,「他那副樣子,乾脆給他開一個救難莊園,專收有難人士算了。」

「我想漾漾會很樂意。」

褚冥玥洩氣了,「算了算了,我就知道你寵漾漾……回歸正傳,既然打聽到王子的代號叫冰炎,你下步打算怎麼辦?」

白陵然勾起溫和的笑容,「我們需要一個美麗的邂逅。」

 

 

褚冥漾很鬱悶,總覺得自己最近走霉運哪。

事情的起因要從他阻止一個打手用鞭抽打一個老婆婆說起。

他不過是看不慣那群收稅打手的嘴臉,在他們動手打人前衝上去,結果又被一個男子給擋住。

「貴族養的狗何時變得這麼粗野了?」那男子一手握住打手的右手腕,看起來沒多用力,但是從打手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的手腕幾乎廢了。

「靠你誰啊!」

「連分辨眼前人物的眼力都沒有,真不愧是耶呂那沒品味格調養的狗。」男子冷哼一聲,褚冥漾暗自覺得這話似乎把他也給罵進去了,因為他也不知道對方是誰。

「至於你,通緝犯褚冥漾,隨便衝出來就衝出來當英雄,倒是省了我不少事。」

阿呀,糟糕。

褚冥漾露出一個憨笑,腦袋裡卻是想著要是給褚冥玥知道這麼一齣,不曉得會不會任務加倍?

那男子看到褚冥漾的笑容,頓了一下,隨便將打手甩到一邊,「你,和我回去。」

「我覺得殿下還是先處理一下那位耶呂的問題比較好哦!」褚冥漾笑得誠懇,「老實說,他的苛政雜稅讓老百姓很苦惱,我們妖師也很難辦呀。」

「你知道我是誰?」男子瞇眼。

誰曉得你誰,貴族不都少爺主人的叫,更高階一點就是三主的人了,那全部都是王子公主級別的,叫殿下,矇對了算賺到,猜錯了也不虧。

褚冥漾依然搖頭,然後微微瞪眼,詫異地看向那打手的方向。

 

冰炎感覺到一陣殺氣過來,反射性去擋,再回過頭時已經沒有褚冥漾的影子了。

他微微勾起笑容,也不惱,氣定神閒地吩咐其他人幾句,接著便回自己的住所了。

 

褚冥漾見到人走了,這才鬆氣,解開隱身術,大搖大擺地離開。

只是這次的路線似乎不對,他怎麼越走越覺得自己好像……迷路了?

褚冥漾猛然警覺到這似乎是請君入甕,敢情他打從街口那裡就已經陷入幻覺了嗎?

能夠矇騙他的術士,不簡單啊。

是的,褚冥漾的身手算得上是高手,但是術士才是他的身份,只要他願意,他甚至能在幻境中取人性命。

所以他才對自己中招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反應有點遲鈍,不過歡迎你。」早先遇見的男子倏然出現,冷眼睨他,「妖師褚冥漾。」

褚冥漾摸摸鼻子,「呃、找我什麼事?」他不認為對方會閒到無聊抓他來幻境,抓來了又不嚴刑逼供取命,那就是對方有事找他談。

「這下腦袋轉得倒是夠快。」男子挑眉,「我是冰炎。」

「哦,你好。」

「是無殿三主此次派來掃蕩動亂的皇族之一。」

褚冥漾一口老血差點噴了,直接就給他遇上BOSS級的敵人有沒有這麼衰的?

「我瞧你的樣子也不怎像通緝犯,老實說耶呂那副德性倒是比你像得多了。」

這是在說他不敬業嗎?

「你是妖師首領的副手沒錯吧。」冰炎笑道,「雙方打個商量?」

「什麼商量?」

「妖師被百姓稱為俠盜,而根據你的行為來看並非是空穴來風。」冰炎說,手一揮,又出現了另外一個人,「這是羽裡,是這幻境的主人。」

原來把他困住的人長這樣……

「我們在這裡所談的每一句不會有第三者知道,所以我問你,願不願意和皇家合作?」

褚冥漾微微瞪眼,不可思議,「皇家想和通緝犯合作?」

「準確來說,是我個人希望雙方合作,還沒向上呈報。」冰炎兩手一攤。

哪有這種不負責任的!

「另外,在你同意以前,我不會讓你出這個幻境。」

這不就是逼著他答應嗎?

於是,就如同上面所說,褚冥漾鬱悶了。

 

 

 

 

 

昀羲碎念:

嗯,之前有先丟噗浪的部份XD

補充說明一下,公主王子不是真的公主王子,只是指實力幾乎逆天的皇家騎士

皇家只有無殿三主,再多沒有

一樣是片段先丟噗浪,累積一定字數再發過來,不然字數太少佔一篇我看著胃疼......

以後都是這種模式哩!XDD

然後我算了一下,按照日更來算更新君居然不到一週就可以幹掉存稿君......

實在是讓我快樂地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