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沒幾步便走到了大門前,回過神的時候,我們已經到校了。

奇怪,不是要撞飛機嗎?

我剛剛是不是穿越了?

「你如果這麼想撞,我可以讓你回去再撞一次。」學長冷笑。

那就不了。

我一秒拒絕。

班上同學似乎彼此之間十分熟絡,我一個人處在那裏格格不入,好像我是莫名其妙多出來的路人甲,根本不該站在這裡的樣子。

學長說會把我的行李送回宿舍,叫我直接來教室,結果現在教室亂哄哄的,同學之間沒有落單的,害得我寧願拖著那堆行李去宿舍安頓,也不想在這裡聽同學聊天。

自己是多餘的這種感覺太差。

「小小,沒想到你會這麼早來。」千冬歲直接坐到我的旁邊,「我還以為你會先去黑館。」

好吧,終於有人願意理我,我挺感動的,不過,「黑館?」那是什麼東西?不是應該叫做宿舍嗎?

「黑館是黑袍專用的宿舍,它的管理比其他地方都要強,戒備最森嚴。」

那就是說我住到一個不用擔心被偷東西的地方了?太好了,我還在擔心如果遊戲機被摸走要怎麼辦呢。

「白袍就是住在白館,紫袍就是住紫館。每個袍級住的地方不一樣。」

這麼說起來,學長好像有說他是黑袍……

「黑袍是所有袍級最難考的。」一道聲音悠悠的從我另一側傳來。

原來,那個座位不是空的……

是說,正常打聲招呼應該不會少塊肉吧,每次都突然冒出來實在很訓練人心臟。

「萊恩,你什麼時候來的?」千冬歲似乎是習以為常了,見怪不怪。

「一開始就在了。」

……真是抱歉,我完全沒注意到你。

「我跟萊恩是搭檔,他是白袍。」千冬歲直接跟我說,大概是不想理搭檔了。「你只要看見飯糰在飄就是他抱著飯團在啃了。」他補充說明。

「喔。」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你跟我介紹再多也沒用啊大哥。袍級是什麼?

「現在這個班幾乎都是高中c班直升上來的,所以同學才會這麼熟。」千冬歲跟我解釋,或許是想讓我安心吧。

我錯了,原來這所神經病學校裡還有人情溫暖,千冬歲真是個好人。

 

那天,除了一個叫做西瑞.羅耶伊亞的人缺席和喵喵醫療班有事之外,其他人都到了。

我不知道班導的名字,不過他跟學長穿著一樣服裝,大概有兩百公分那麼高,班長是一名叫歐羅妲.蘇.凱文的女孩擔任。

千冬歲說這是高中的模式,因為想紀念一個人所以延續了下來。

那個人真幸運,有這麼多好朋友。

 

 

 

 

一下課,基本上沒什麼課──都是一些注意事項,其中被鄭重提醒的就是班會一定要到不然會發生可怕的事情──學長就來接我了。

是說……我要住的地方好像叫黑館?

「有什麼問題嗎?」

「不是黑袍才能住嗎?」

學長似乎愣了下,然後瞭然,「看來千冬歲跟你解釋過了。你是破例者。」

啊?為什麼?我有做了什麼豐功偉業可以讓我破例?

學長冷冷地看了我一眼,「沒有,純粹只是學生宿舍爆滿,黑館房間多你剛好能來住而已。」

啥,爆滿?有人跟我一樣都悲慘地被擠出門外嗎?

「沒有,你是唯一多出來的。」

「……好吧,我知道我很多餘。」剛剛在班上就感覺到了。

阿伯,還沒過一天我就開始想你了。

學長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該死的這是什麼鬼地方!

這地方很陰,還有一陣陣冷風吹過,標準的妖魔鬼怪居住地。

「你說什麼妖魔鬼怪!」學長兇惡地瞪了我一眼。

本來就是嘛,不然你告訴我為什麼剛剛大太陽這裡卻一點陽光也沒有?我理直氣壯。

「那是因為這裡有結界。」學長不屑地解釋。

……那個啊,是說我的代導人不是夏碎學長嗎?不能跟他住嗎?

我真切覺得,如果跟夏碎學長住的話會比跟學長住幸福。

至少,夏碎學長不會像學長一樣暴力。

「你說誰暴力!」

啪!

我捂住後腦,眼角飆淚,你看你這樣子哪有人會信你很溫和啊。

而且,不喜歡就不要聽啊,這樣我很沒隱私欸。

不喜歡聽硬要聽,聽了又是打我又是踹我,我真誠的覺得,你只要不聽,日子會更美好。

「褚,閉腦。」

閉腦我聽得懂,不過處是什麼東西?

處決嗎?

我看到學長的背影震了一下,只有一下,所以我甚至不確定學長到底有沒有震動。

「過來,我去帶你看房間。」學長似乎不想解釋,很硬地轉移話題。

「喔。」我想,大概是錯覺吧。

 

當我們終於看到一幢房子的時候,我傻了。

中世紀建築的樓房,看起來又很像塔、也有一點點像鐘樓,有一種遙久年代的感覺刻畫在上面。

那瞬間我聯想到某部卡通鐘樓X人,希望裡面沒有。

正當我想要看得仔細一點的時候,我發現玻璃門竟然有人臉!

我震驚了,建出這建築的傢伙腦袋壞掉了嗎?竟然在玻璃門上刻人臉,要刻也應該刻獅子老虎之類的才能鎮門啊,刻個人臉有啥用,風水一定沒學好。

而且好變態。

「又來了。」學長嫌惡地瞇起眼,接著暴吼,「查拉!」

查拉?

顯然學長已經不想理會我的問題,他一腳踹開玻璃門,很明顯地是不想用手去碰。

「查拉!」學長繼續怒吼,不過沒人理他。

我站在外面無所事事,然後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學長發脾氣。

他在發什麼脾氣啊,難道那些人臉是最近多出來的嗎?

當我的視線轉回玻璃門上的時候,恰巧看見一張人臉脫出玻璃門,朝我飄來。

搞什麼,雕刻還可以這樣用……

等等,朝我飄來?

我用力揉揉眼睛,再看。

真的沒錯,它真的朝我飄過來。

這立體投射裝置做得還真是逼真……我一開始還慢悠悠地想,直到我感覺一陣陰冷的濕氣吹到我身上。

我當機立斷,立刻跑百米衝到已經進入大廳的學長身邊尋求庇護。

有東西有東西有東西有東西─-!

我腦袋暴走,只是實際上我跑得太急已經在喘氣了。

我跑到學長身邊,現在我寧願跟著學長被他扁也不要一個人在外面。

至少學長看上去挺強的,可以把一堆怪東西打跑。

當我喘完氣抬起頭來的時候,我看到學長前面有一個大黑垃圾袋。

學長在跟垃圾袋講話?

學長嗤了聲,跟我介紹,「他是查拉,跟我一樣是黑袍。」

我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個人,短短的褐色髮,油得閃閃發亮,乾枯的臉配上土黃色的眼,感覺也不是正常人,他跟學長一樣穿了個黑色的袍子。

這讓我感覺人帥真好,同樣一件款式學長穿起來就像是國際名模,他穿起來卻像是垃圾袋。

「你再靈魂收集亂放,我就直接讓你去找提爾。」

學長說出類似威脅的話語,我看見垃圾袋……不,是那個叫做查拉的人畏縮地點頭。

他也很怕學長嗎?

等等,靈魂收集?

那是什麼?

「你想知道?」血紅色的眼看了過來。

「不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人有時無知比較幸福,不過我猜是可以當作下線的東西。

學長沒說話,只是挑眉。

 

 

 

 

 

 

 

 

昀羲碎念:

最近天氣早晚變化大,各位多注意保暖><

我昨天去台中體育館,不得說簡直悶死人了,悶也就算了,結果我跑來跑去楞是沒看到一台飲水機......

幸好社團有訂水QAQ

然後最近之所以沒更其他冰漾的新文是因為,我特傭的贈文華麗地卡稿了......(眼神死

等我通了以後就會繼續更新文的><

真的,我不是沒寫,而是卡死了啊喂OTZZZ

白陵然有夠難寫的......官方對他的描述實在太少,我連他要怎麼陰人和秒殺人都想破頭......

最重要得是,我不知道白陵然有沒有用幻武啊!!!!

沒有專屬武器的話我要怎麼寫瞬殺!(嚎叫

至於要瞬殺誰......咳咳,大家看了就知道(雖然我覺得大家都猜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