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的大廳很乾淨,樓梯又長又大又漂亮,挑高的天花板直到三樓,最高頂點裝飾著巨大水晶燈,舉目所見,極盡奢侈。

我又傻了。

這是學生宿舍嗎?根本就是總統別墅了啊。

不過大概是因為剛剛的人臉事件,我老覺得這裡很不對勁,尤其還看到一堆東西在飄來跑去。

那個女人畫像拼命拋媚眼是怎樣?

「你看得到?」學長一臉怪異的看著我。

你是說那些鬼東西嗎?

學長點點頭。

基本上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就看得到一堆亂七八糟怪里怪氣的玩意,大概是所謂的陰陽眼吧。

學長又沉默了。

 

學長簡單的跟我介紹了黑館的狀況,然後就直接帶我去看房間了。

「我住四樓,三個空房都在四樓,其他兩個人都很好相處,只要你別觸犯他們的禁忌。」

什麼禁忌?麻煩你告訴我吧學長天神大人。

「相處久了就知道了。」

你這樣等於沒有回答啊好嗎……

「這是我房間。」學長指著一間門說著,門上掛著一個像是小鳥的裝飾品。接著他繼續走了幾步,走廊轉彎又有一個房間,「這間……是空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學長看上去似乎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空房兩個字說出來。

這間房間有發生什麼事嗎?

「之前有個學弟住這裡。」學長似乎不願多談,「現在不在。」

喔,那我可以住嗎?

學長怪異地看著我。

「不行就算了。」其實我只想要住得離學長近一點,這樣有什麼萬一還可以求救。

「這是鑰匙,收好,不見會很麻煩。」意外的,學長給了我一把三角錐形狀的鑰匙,上頭還有些碎寶石做裝飾,很漂亮。

我接過鑰匙,打開門。

裡面很寬廣,我轉了一圈,行李已經在房間裡面了。

我好感動,沒想到鬼屋裡面還有這麼溫暖的房間。

「有事再叫我,我先回去了。」學長說完就回房了,我則是感動不已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恩……去洗個澡好了。

既然是一廳一衛一房的格局,洗起澡來一定很舒暢。

我十分愉悅地拿了換洗衣物,一手推開浴室的門把,再輕輕闔上。

終於翻了今日的第一個白眼。

是誰說老天喜歡捉弄人,喜歡讓人從天堂跌到地獄的?真要佩服他的智慧。

為什麼浴室裡面有咬著蓮蓬頭的人偶在洗鴛鴦浴!

天殺的!

 

 

我站在學長門前,猶豫著要不要敲門時門就開了,學長站在面前,「有事?」

呃、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有事,只是浴室裡有人偶………

我不想跟人偶一起洗澡,不曉得有沒有辦法弄走他們。

「進來吧。」學長巧妙地看了我一眼,「浴室在那裏。」

我還以為學長會直接把我轟回房呢,沒想到學長直接借我浴室用。

洗完澡回房,我躺在床上也不曉得要幹嘛,乾脆熬夜把遊戲破了吧,反正在宿舍裡離教室很近。

於是乎,我隔天起來時已經日上三竿,早就開始上課了。

我匆匆忙地收拾好東西就往教室衝,衝到目的地時,我發現教室不見了,只留下一灘水。

其實也不算一灘啦,應該是說原本教室的地基全變水了,我似乎還看到某種類似鯊魚的物種在裡面自在的游泳。

碰、碰、碰──

當我想著是不是校園施工把教室給拆了蓋池塘的同時,地震發生了。

應該說,我感覺到地震的來源了。

為什麼教室在朝著太陽奔跑?要跑也應該去跑夕陽才對啊。

不對,吐槽吐錯了,為什麼教室,一個可以說是無生命的水泥大方塊可以在大地上,不、是在水面上興高采烈地跳躍?

這學校太謎了,謎得很詭異──我嘆了口氣。

阿伯,你的乾兒子被綁架到外星球了,才沒多久我就想回家了。

正當我替自己的不幸遭遇鞠一把同情淚的時候,一陣陰風從我背後竄來,感覺很像一個大型冰塊朝我砸過來。

躲是不躲?

廢話當然躲,要不然是要命喪在冰塊之下嗎!

當我驚險萬分閃過那顆大冰塊時,我回頭看去才發現原來砸我的不是冰塊,而是一隻獸爪。

獸爪的另一端……是個人。

要怎麼形容呢……看過台客沒有?標準夏威夷襯衫和夾腳拖,頭上頂著五顏六色的鋼刷,看起來很像五色雞頭。

「喂,你是我們班的?」他口氣很差地問我。

「你也是大一C部的?」我回問。他看上去就是個不良少年,是那種會莫名其妙的把人給拖到暗巷扁的那種,但是我並不怕他。

內心深處直覺認定他是個很好應付的人。

「嘖,剛剛還以為是漾,」他撇撇嘴,「我怎麼不知道班上有新生?」

「呃,你是西瑞同學嗎?」我想了一下,開學那天好像就是他和喵喵沒來。

「你怎麼知道?」他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呃,開學的時候你點名沒到。」我老實回答。是說這也沒什麼好隱瞞的。而且缺席的就是他和喵喵而已。

是說,開學當天就翹課,當心被死當啊老大。

我涼涼地想,是說這神經病院除了教的東西很神經、一堆擺設很精神、然後處處要命以外,其他也就跟一般學校差不多嘛。

他很不客氣的打量我,但我沒心情打量他,我只要知道他是個台客裝的不良少年就好了,我一點也不想欣賞他的五色雞頭。

「決定了,以後你就是僕人二號。」

「啥?」我愣掉了,這是什麼對話?

「本大爺的僕人一號前陣子光榮犧牲,但是由於本大爺不想他的地位被抹殺,所以你當二號。」

這是什麼鬼邏輯?還有,「我為什麼要當你僕人!」

他一臉奇怪地看著我,「你跟他的氣質很像,當然是我僕人,不過是二號。」

……這裡的人都不問人意願的嗎?

我猜那個僕人一號一定不是自願當他僕人的。

「已經上課了,你還在這裡幹什麼?」

「我不知道教室會跑……」我看著依舊燒著青春之火的教室很高興的在水面上跳躍,「那你咧?」你不也是在這裡嗎。

「本大爺今日心情不錯,想說來學校晃晃,沒想到多收了個僕人。」

我不是你僕人,我眼角抽了。

「你不知道怎麼追教室是吧?我教你。」五色雞、不是,是西瑞同學一臉興奮的摩拳擦掌,「上學就是要追教室才好玩。」

其實,我是想過能不能叫教室回來讓我進去,不過我還在考慮我的能力能不能用在水泥塊上。

畢竟,跟教室打交道實在很蠢。

改天我應該去試試我的能力能不能用在鬼啊妖啊動物啊上面之類的。

「喂,我忘了問,你叫啥?」

「呃,我叫吳小小。」

「真不好念。」他批評。

真是抱歉我的名字難念喔!不過這已經比無名氏還要好很多了。

「那我叫你小子吧。」他很愉快地下了決定。

喂!

「你還不上來?」

上啥?

我正眼一看,又愣住了。

他竟然站在衝浪板上,還給我懸空,這簡直太高科技了!

「呃,衝浪板要去哪買?」我瞪著他腳下的衝浪板,是說,會懸空的衝浪板不曉得要價多少?搞不好得再去賭場一次……

不對,衝浪板是一所正常學校裡面會出現的東西嗎你說!

「不用買啦!本大爺免費送你一程。」

「啊哈哈……多謝。」我乾笑著答應。是說這所學校真的是神經病學校,而我還很該死的很熟悉,不會我失憶前就是個神經病吧?

「抓好。」他不等我真的抓好,就熱血的大喊,「衝吧,向青春之路邁進吧!」

我覺得很丟臉,尤其我們在原地沉默了大約半分鐘。

「臭板子,跟我鬧什麼脾氣!」他忽然朝著腳下臭罵。

很靈異的,板子竟然回話了,是那種娃娃音,「臭小鬼,說了多少次要有禮貌。」

我暈。

為什麼一塊衝浪板還可以跟人類對話?人工智慧?

「你信不信我哪一天燒了你!」

「在那之前我會先摔死你臭小鬼。」

我抬眼望天,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聽一個台客和一塊板子互嗆啊?

「……好啦,請給我水上奔馳的速度,這樣可以了吧。」西瑞沒好氣地說。

「這還差不多。」我彷彿可以聽見板子在用鼻子哼聲。

大概是嗆完了,腳下的板子動了動,就往前滑。

哇,這麼先進還有自動滑行功能啊?還沒讓我驚嘆現代科技竟是如此進步時,我差點整個人往後栽倒。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來到學校以後第一次放聲慘叫,這時速起碼有一百公里以上啊!!沒辦法,為求活命,我只好死命抱住五色雞頭。

迎面的風打得我好、痛、啊!

那個駕駛竟然還一臉快樂地飆浪。

「呀喝,這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表現,小子你表現太差了。」

XXX的,是你表現得太不正常了!

我在心中狠命罵道,這傢伙一定是神經病之冠!

他什麼都沒抓,兩隻手懸在空中謀求平衡,害我很怕摔下去怎麼辦。

我一點也不想跟在下面的謎漾生物打交道。

 

 

 

昀羲碎念:

有鑑於大家最近期中考苦哈哈,附贈上特殊傭兵贈文的小段子給大家笑笑

 

 

以下↓

 

——這天,褚冥漾正在看迪o尼的公主系列,被童話吸引的褚冥漾決定將來也要當一個可以保護公主的王子。

——「這裡有漂亮公主嗎?」褚冥漾滿懷希望地扯著白陵然的衣袖,因為他不敢扯褚冥玥的。

——「你們是誰?」一個聲音很軟但是殺氣很重的開口,一把冰冷的小刀抵在褚冥漾的脖子上。

——「太好了,你們已經熟到玩搶壓寨夫人了啊。」

——漾漾很興奮地扯著白陵然的袖子,宣佈,「然表哥,我想娶她!」

——「姊,為什麼公主殿下要打我?」褚冥漾淚眼汪汪,委屈極了。

——褚冥玥沉默了一下,「因為你求婚的方式不對。」

——「喂,白痴。」公主很不客氣地叫道,然後得到兩位妖師的殺人眼神一枚。

——褚冥漾茫然,白痴?是在叫他嗎?

——接著,他緩過來,很有耐心地說,「我不白,你比較白。」

——不過儘管智商超齡,情商卻是負數,未來無數的場景應証了這句話的真理。

——「誰要你娶?」冰炎怒了,「要我答應最勉強就是你嫁我,不然沒門!」這是他的底線了

——「來,打勾勾!」褚冥漾還很高興地湊上去,要和冰炎打勾勾,「食言的是小狗!」

——「漾漾!」褚冥玥氣急敗壞,白陵然臉都黑了,「回家!我們馬上回家!」要回去把漾漾下的言靈給消掉!消不掉也得淡掉!

 

——冰炎這時後才突然想起來,皺眉問道,「喂、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男的?」

——褚冥漾被雷得外焦裡嫩,渾渾噩噩地回到家中

——知道真相後褚冥漾覺得他的初戀破碎了,碎成滿地玻璃渣,就此離開守世界這塊傷心地然後把這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你看你小時候這麼大膽,之前卻連個婚禮都露怯。」現任老公大冰炎涼涼地說。

 

——被衝撞到失神的褚冥漾唯一閃過腦海的念頭,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以上,節自特殊傭兵贈文-白雪公主,大家可以猜到為什麼特殊傭兵兩人會莫名其妙走去結婚了吼~

然後,最後一句雖然漾漾被撞到失神,但是沒肉!

特傭是完全的歡樂無腦導向,不會有肉的!(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