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1.腦抽系列,沒有設定

2.此為漾漾第一人稱

3.隱黑花,非常小,可忽略

4.特傳和盜墓的混同人(←看CP就知道了

 

 

以下放文w

 

 

 

我看著學長遞過來的任務委託單,瞪大眼睛。

任務委託人:終極

所在地:長白山青銅門

任務內容:抓吳邪

「學長,這是什麼任務?」

「看不就知道了。」學長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我。

好吧,我不去吐槽這穿越程度,可是……

「抓人是犯法的吧?」

「黑袍有特權。」

「……為什麼要去抓吳邪?」

「我哪知道,到了以後自己去問委託人。」學長不耐煩地冷哼,「走了!」

不等我抗議,學長已經丟下傳送符把我們傳送至青銅門門前了。

我無意吐槽這青銅門不科學的宏偉結構,但是……

「呀啊啊啊啊,人面鳥!」我放聲尖叫,就差抱頭鼠竄了。

「吵死了,拿起你的幻武全部斃了!」學長用力巴向我的頭,「自己撐住,我忘記拿鬼璽開門了。」

啥?你是那個做事仔細周到的學長嗎?你該不會只是覺得我的反應很好玩所以才忘記帶鬼璽的吧?

我憤憤拿出米納斯,準備把作勢攻擊的人面鳥全部打爆以後再丟給醫療班復活時,青銅門居然咿呀地開了。

隨著門開,一群人面鳥簡直作鳥獸散,一瞬間消失得一乾二淨。

我撇撇嘴,將米納斯收起。

5j/ru6y941j6y94?」學長對來開門的陰兵問,用的是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難道學長懂陰兵語嗎?這簡直比懂粽子語還令人訝異啊!

陰兵點點頭,領著我們往裡面走。

裡面很像古時的宮殿,不過陰森森的,各種顏色的魂魄穿來穿去,好像走在冥府似的。

「是冥府沒錯。」學長冷不防解釋,「是陽界通往陰界的其中一條活人通道。」

哈啊?我大驚失色,「那難道我進來以後就死了嗎?」

「說了是活人通道聽不懂是不是!」學長用力巴我,「沒死!」

我摀著暴疼的腦袋,痛到飆淚。

好吧,超痛的,由此可見我活得好好的。

陰兵把我們領到大殿,大殿中央坐著一個人,連身帽遮住了他的面容,但是整體的殺氣很重,或者說,怨氣很重。

不過他似乎看不見我們。

『你們終於來了。』一道聲音迴盪在大廳,帶著總算得救的語氣。

「您是終極?」學長很禮貌地問。

『是我們,我們是意識的集合體,不過自我介紹太麻煩了所以省略吧。』終極說,『我直接說任務內容,我需要吳邪。』

「為什麼?」

『因為來守我的這悶油瓶欲求不滿!』終極的聲音突然變得尖銳,『當初需要人來守我就是因為需要活人的陽氣來平衡避免失控,結果這守門的臉黑得跟木炭一樣還陰沉沉的,陽氣一點也沒有,簡直比死人還死人!』

我無言。

『你們知道一天到晚得吸收這瓶子的怨氣我有多難受嗎,再這麼吸收下去我們全部都要變成欲求不滿的猥褻色鬼啦!』

『這傢伙腦袋裡就只想著他媳婦,想他媳婦就不要過來守大門啊,另外派個活人過來不就好了!』終極越說越氣憤,『結果搞得這瓶子出不去,他媳婦也進不來,他在這裡後悔想念,他媳婦在外頭跳腳怒吼,還罵我就為了什麼屁終極讓他守活寡,我躺著也中槍,我比竇娥還冤哪!又不是我叫這瓶子來守的!』

終極越來越激動,『又沒規定只能一個人守,他自己糊塗忘了不說,還把一切分手的原因怪到我頭上,現在又擺臉色給我看,我除了把他媳婦找來平平他的怨氣我還有啥辦法啊你說!』

我囧,「可是吳邪……」我和學長能夠不用鬼璽進入青銅門是因為我們具有異能,但是那個吳邪只是個普通人吧。

這樣要怎麼把人弄進來?

「你是眾多意識的結合體,有吳老狗的一絲魂魄在吧?」學長思考了一下,「我可以把人弄進來,可是進來以後呢?」

『欸?這瓶子就不會再擺臉色了呀。』終極的口氣有點困惑。

「你受得了他們一夜七次的活春宮嗎?」學長直言不諱,我在旁邊聽了都發窘。

『呃!』終極似乎受到了打擊,『不行……』

「那把人找來,還是沒辦法長久解決問題。」

『……那不然你們把這瓶子拖出去好了,再幫我找個人進來守。』終極不甘願地說,『我要又高又帥又陽光的男人。』

「……」又高又帥又陽光害我一秒想到了阿利。

學長瞪我一眼,飽含警告。

可是沒錯啊,學校裡有各式各樣的帥哥,但是符合標準的只有阿利學長嘛,其他人都要嘛不高要嘛不陽光。

「褚,把你的腦子給我閉上!」學長咬牙切齒地說,「不然我就直接留你在這裡守門!」

哈啊?不要啦,這裡什麼都沒有超無聊的……

看著學長的殺人眼神,我閉腦了。

 

最後,學長和終極達成協議,他把傳送符改成鬼璽和鬼璽之間的連結,也就是說鬼璽持有者使用傳送符的話會直接傳到另外一個鬼璽所在之地,也就是青銅門內,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

趁著學長埋頭在改傳送陣的時候,我摸到那悶油瓶面前,發現他的眼神十分空洞呆滯。

我一時玩心興起,就用米納斯造了個水霧的吳邪具現在他面前。

反正他看不到我,也不知道是我搞得鬼──個屁!

當水吳邪一出現,這瓶子的眼神驟然出現殺氣,想一把捉住我的咽喉,好在老頭公反應夠快設出結界擋住了他。

「你是誰?」他聲音很冷,還帶著狠戾。

「呃……」我吞吞口水,想這人的殺氣居然一點也不比學長弱,簡直是人類之光……咳咳,重點錯了,「你好。」

我傻笑著,「你怎麼突然看得到我?」

他靜默一會,瞇眼問,「你來很久了?」

「有、有段時間……」我努力使自己冷靜,一邊祈禱學長快發現狀況過來救我,「我是被終極拜託來找吳邪陪你的。」這麼說不算錯吧。

不料,他一聽完殺氣更重,「你想對吳邪不利?」

「他說錯了,我們是來把你送出去的。」

一聽到學長的聲音我簡直熱淚盈眶,學長狠瞪我幾眼,我縮縮腦袋。

學長拿著烽云凋戈,氣勢洶洶地站在了瓶子前,「終極說你在這裡害它吸收不到陽氣,它要換守門人,所以你被解僱了,沒有遣散費。」

瓶子很明顯愣住了。

趁著機會,學長一口氣說完,「你也不用管我們是誰,總而言之,你出去以後要找一個陽氣足的人來守它,這是鑰匙。」學長把改好的符咒遞給他,「只要鬼璽擁有者持這張符唸咒,這張符咒就會把他傳到另外一個鬼璽附近。」

瓶子僵硬地接過,瞪著那張符看了老半天,才問,「咒語是什麼?」

「帶我回家。」學長也很乾脆地說。

瓶子沉默半晌,「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不過謝謝。」他深吸了一口氣,唸了咒語,身影瞬間消失。

這樣對嗎?正常人不是該懷疑再懷疑才對嗎?

我瞪著瓶子原本站立的地方,不可思議。

「這樣鬼璽擁有者就永遠變成終極了,以後那些要守門的人可以直接傳進來。」學長滿意地點頭。

「對了學長,為什麼他突然可以看到我?」我忙不迭地詢問。

學長沒好氣地巴我一下,「學校教幻武你到底有沒有在上?幻武兵器本身就具有連結時空的功用。」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學長瞇眼,「你根本沒聽課,回去把相關知識全部重修一遍,我要驗收。」

「蛤?」我慘叫,「學長你饒了我吧。」

 

至於那個吳邪睡到一半突然被從一陣閃光出現的瓶子嚇到以為瓶子顯靈從床上滾下來磕頭這件事,被吳邪永遠記恨在心──聽說吳邪罰瓶子去跪磋衣板。

後來,來守門的人實在讓終極崩潰,據說瓶子出青銅門的經歷被一個叫做解語花的人知道了,也不曉得這人摸通了什麼門道,不僅與公會建立了窗口,還洽談了好幾筆生意,而每次談生意的地方都在青銅門。

甚至還談到醫療班把那瓶子的啥屍化症也處理了。

『我這裡又不是什麼洽商所!』終極簡直抓狂,『也不是什麼派對的好所在!』

那個解語花每次都帶人過來開派對,慶生派對、節日派對、結婚派對……

而且每次解語花都會笑說,「不用客氣,盡量鬧,反正終極需要陽氣,若是鬧到氣爆了,算我的。」

於是乎,一群人就更肆無忌憚無法無天,因為解語花背後還有個黑瞎子。

這瞎子說來也妙,據傳解語花能夠摸通和守世界公會窗口的門道也多虧了他,身份實在是個謎。

而被派去長期駐守終極的人是解語花花錢請僱的。

我皺眉苦著臉看著任務的反省報告,因為任務的後續發展實在太人匪夷所思,公會更是以洩密為由叫我寫悔過書。

可是當初作主的明明是學長!

「黑袍有特權。」學長涼涼地說。

那就變成我活該替你收拾報告書嗎!

我憤怒地張牙舞爪,不過我知道一點用也沒有,所以隨便揮兩下手就算了,繼續對著報告愁眉苦臉。

這群人不正常,剛接觸守世界應該要像當初的我一樣尖叫才對啊。

「他們一天到晚跟粽子玩,心理素質比你強多了。」學長還刺激我。

「我看那個吳邪的報告他明明也跟我差不多!」我反駁。

「褚,你以為人家吳小佛爺的稱號叫假的?」學長挑眉,「你到現在都還是個妖師甲。」

可惡,妖師甲也很好啊不要歧視妖師甲!

「嗤。」學長不想理我,轉過身繼續看書,一點也不同情我這個還得幫他跟報告作戰的可憐學弟。

「想我幫你也行,今天晚上你主動。」

「……」士可殺不可辱!

我誓死依靠自己,堅決不投降。

學長也不惱我,「反悔了說一聲。」

於是整個下午我都在和報告奮戰。

到了晚上,越來越接近截止期,讓我覺得尊嚴實在沒那麼重要,嗯。

 

 

 

 

 

 

 昀羲碎念:

哈哈哈這是我腦抽風抽出來的結果啦,所以穿越什麼的就不要太計較了>v<

喔對了,年底CWT嘛,為了特傭的工商宣傳所以會提前放第二部喔,但是本子只收錄目前(1~50)放完和贈文的部份

屆時應該會用月見草,這樣大家也比較方便吧?XD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這種腦抽文的心得?(雖然腦抽不是第一次,但是第一次寫這種同人穿越文

預祝大家段考順利~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