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好不容易終於打壞了幻境,他一出幻境立即隱身,還放出好幾個細微的氣味往不同方向而去。

他四處躲躲藏藏,等確定冰炎並沒有追上來後,才舒了口氣。

那羽裡實在厲害,逼得他必須唸誦妖師的語言才得以脫逃。

雖然表面上,他和褚冥玥是妖師首領的左右護法,但另一層身份卻是妖師的咒師,任何咒語從他們口中念出來,就具有言靈的絕對效力。

不過因為他還不能百分百使用這種能力,然只教了他脫逃和治療用的言,其餘攻擊用的都是褚冥玥在用。

可能也跟他們各自的性格有關,褚冥玥是擋路者死,沒路自己開;他卻是不喜傷人,甚至樂於治人的。

「唉,早知道就多學一點破空用的咒語了。」褚冥漾喃喃自語,他被軟禁了這麼多天,妖師那邊大概早就跳腳了吧。

也可能會被然壓下來,不過不管怎麼說,他回去都得面對褚冥玥的怒火,原先分派給他的任務也許已經延宕了。

「都是冰炎害的。」他不禁有些埋怨。

「我害的?」

「對、都是你……咦?」褚冥漾跳了起來,驚疑不定。

這裡明明沒有人啊?

「你以為只有你會隱身?」冰炎冷笑著解除了隱身術,他騎在白馬上,乍看還真像是白馬王子,「原來你是妖師裡的咒師啊。」

就像他有羽裡這個術師一樣,傳言妖師也有自己的咒師,能保佑妖師們出任務時的安全,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守護神一樣。

糟糕!

褚冥漾皺眉,這算是他和褚冥玥的秘密,連妖師基層的人都不曉得。

按照褚冥玥的作法,肯定是殺無赦。

「你能保密嗎?」他無奈道,他不可能殺一個無辜的生命,即使對方是把他軟禁的罪魁禍首。

「……你真的挺有趣的。」冰炎默了一下,勾起意謂不明的笑容。

他發現對方真的很天真,擁有強大的力量卻仍舊心善,在這時代實在是難得可貴,看來和妖師結盟是正確的決定,至少他們目前的目標相同。

「你若是不能保密的話,就換我得把你帶回妖師本家軟禁了。」褚冥漾苦著一張臉,「那絕對不是什麼好選擇。」他姊絕對虐死他,還有洩密的自己,不管他是不是故意的。

「你就沒想過我在這裡再把你抓回去?」冰炎拉拉韁繩,「現在我有馬、有武器;而你除了一張嘴,什麼都沒有。」

褚冥漾笑笑,「一張嘴對於妖師來說,其實已經很夠了。」

他突然脫下外衣,往冰炎面前丟去,還一邊喊著,「你絕對看不到我!」

冰炎愣了一下,反射性抓住撲面而來的衣服,再然後,他真的看不到褚冥漾了。

這就是咒?

冰炎覺得自己深深上當了,臉都黑了一半。

他原本期待對方唸出火山爆發般壯麗的咒語,結果對方只給他點燃一根壞掉的仙女棒。

 

 

而脫下外衣的褚冥漾則是非常後悔,現在天這麼冷,他還自己脫衣服,這是作死的前奏啊。

他哆哆縮縮地,路上順手從貴族的馬廄裡牽了兩匹馬,駿馬用咒驅趕至荒郊野外,而他則騎著瘦馬繞到妖師本家。

「漾漾,還曉得回來?」一回來,果不其然就是親姐的怒氣伺候。

「對不起啦姐。」褚冥漾縮縮肩膀,「我被困住了,那叫冰炎的皇家騎士和一個叫羽裡的幻術師聯合起來,說要結盟。」

「正巧,辛西亞也如此提議。」然聽了,說,「你們覺得如何?」

「我不信任他們。」褚冥玥冷冷地說,「兔死狗烹的例子多了去。」誰曉得他們是不是想借妖師之手剿滅耶呂後,再將妖師一網打盡。

他覺得冰炎不是那樣的人,說實話,冰炎給他的感覺雖然很霸道,但是總體來說人很不錯……大概吧。

白陵然沉吟一陣,忽然轉移了話題,「漾漾,你的任務小玥幫你完成了。」

「唉?謝謝姐。」褚冥漾不曉得該哭該笑,笑是任務沒有延宕、哭是褚冥玥一定又要虐死他了。

「哼。」褚冥玥冷哼一聲,「把你和那個冰炎羽裡啥的說清楚一點。」

褚冥漾乖乖把事情給鉅細靡遺地交代一遍,連最後冰炎知道他是妖師的咒師這點都說了。

「我就說,你這種個性遲早吃虧!」褚冥玥一臉恨鐵不成鋼,「當下斃掉他不就完了。」

「姐,妖師好歹是俠盜,那樣實在不合妖師的俠義精神……」褚冥漾試圖勸說,「而且我覺得冰炎他不會說的。」

褚冥玥翻翻白眼,「最好如此。」

秘密被知道了,照理來說要慌張些,但是分析目前情勢,他們可以肯定秘密暫時還不會外洩。

而且既然提議結盟,那麼對方遲早有天會找上門來的,那時候再處理不遲。

 

不過他們三人都沒料到遲早居然這麼早。

褚冥漾深夜起來方便時,突然一個激靈,猛然往然處理公事的大廳跑去。

這種感覺,該不會……

他跑到大廳,嘴抽地應証了自己的感覺不是錯覺。

「嗨。」冰炎正大搖大擺地在椅上擦拭著自己的長槍。

「你到這裡幹麼?」褚冥漾反射性壓低聲音,「還有,你是怎麼來的?」

「來這裡見你們首領,商討結盟。」冰炎笑,「至於怎麼來的,很簡單,羽裡跟你有過連結,找出你所在的大概範圍很容易。」

所以說穿了是他引狼入室了嗎,完蛋了,虧他還特別偷了兩匹馬。

但是還不等褚冥漾思索出對策,冰炎已經握住長槍一個回身,將從暗處射出的好幾枝暗箭打落在地。

射箭的人個性一定很陰險,數發暗箭後還有軌道一模一樣的藏箭,冰炎嘖了聲,側身避開,但還是被射中了肩膀。

「姐!」褚冥漾瞬間慌了,「等一下啦!」

褚冥玥從暗處走出,冷哼一聲,手上還拿著十字弓。

「你就是冰炎?」褚冥玥冷笑,「半夜深闖妖師禁地,很有膽嘛。」

「多謝誇獎。」冰炎將長槍放下,伸手去拔那隻還插在肩上的箭,霎時間鮮血直流,「我繳械,還負傷,並且只有我一人,這種條件下,我想應該可以拜見妖師首領了吧?」

褚冥玥瞇眼,正要拒絕,卻被打斷了。

「堂堂皇家騎士冰炎殿下,千方百計地想見我是為什麼?」白陵然慢吞吞地從另一邊踱步而出。

冰炎微笑,「不介意我坐下吧?」但是仔細看,他身上已經佈滿薄汗。

他太小看褚冥玥了,傳言中她還是個藥師,原先他以為咒師和左護法的身份會讓她對藥學沒那麼講究,但是塗抹在暗箭上的毒物實在厲害。

沒想到褚冥玥不只陰險,還陰毒。

就連他這種百毒不侵的人都渾身難耐,若對上其他人,只怕早已失去意識了。

「請坐。」白陵然微微笑,中了小玥的暗毒還神色自若,也算是個奇才了。

他們談了將近半小時,其中你一來我一往,冰炎漸漸有些支撐不住。

一旁靜默的褚冥漾看了,皺皺眉,渴望地看向白陵然。

「……得,給他解毒吧。」白陵然揮揮手,他對褚冥漾向來心軟,反正現在是在他們的地盤上,而且根據觀察,冰炎也不是那種隨便動手的人,何況他剛剛故意挨了褚冥玥一箭又繳械才來跟他談條件,算是很有誠意了。

褚冥漾鬆了口氣,連忙跑過去給冰炎解毒。

褚冥玥調製的毒物只有褚冥漾才有辦法解,對應著他們的特質,正好是一陰一陽,剛好互補。

看著褚冥漾小心翼翼地給冰炎解毒的模樣,褚冥玥突然對冰炎產生了巨大的不爽。

她弟弟幹麼要為了一個外人解毒啊?

而褚冥漾對褚冥玥的怒氣渾然不覺,對冰炎低聲呵斥,「你怎麼這麼亂來,我姊的毒沒幾個人挨得起好嗎。」

冰炎微微一笑,「我挨到你給我解毒了不是?」

褚冥漾對對方這樣的厚臉皮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兩人的互動在白陵然眼裡卻像是情人耳語,卿卿我我地好不親密,霎時間很想不管同盟把冰炎給活剮。

為了避免自己如此壞事的舉動,他把視線轉向褚冥玥,兩人視線一對到,立刻讀懂了對方眼裡的情緒。

「冰炎殿下,既然事情談妥,毒也已解,今日就請回吧。」白陵然等到褚冥漾解毒完畢,立刻說。

褚冥漾詫異地看向白陵然,解毒後的人需要靜心調養,然怎麼這時候趕人走呢?

白陵然避開褚冥漾不滿指責的目光,盡量讓自己笑得溫和些,「妖師禁地不宜讓外人久留,還請殿下諒解。」

喔喔,這麼說也是。

褚冥漾一聽,覺得也沒錯,誰讓冰炎隻身擅闖,胡來亂搞。

「那我送殿下回去吧。」褚冥漾的想法很單純,既然不能留下靜養,那就讓他在路上照顧。

「漾漾,搞清楚狀況,他沒死都是我們寬宏大量。」褚冥玥有些咬牙切齒,「現在讓他自己回去,順便把你那隻偷來的馬也給帶走。」

「唉?可是……」褚冥漾呆了呆,有些為難地看著冰炎。

「沒事。」冰炎看懂了褚冥玥和白陵然的態度微妙的轉變,再看褚冥漾對自己的關心,暗想這兩個叱叱風雲的人物,居然是褚冥漾控,不禁搖頭。

不過反觀自己,不也對褚冥漾很感興趣嗎?

可能是異質相吸的關係,從白陵然和自己的對話來看,他知道他們都深知人性醜陋,而褚冥玥不用說,只守著基本良知,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看她剛剛放暗箭就知道了。

但是褚冥漾卻堅持秉持著人性本善,連對他這個曾經軟禁他的兇手都還關懷備至。

「那麼,告辭。」冰炎向白陵然點頭致意,自己走了,走之前還順手揉了揉褚冥漾的頭。

「喂,沒事揉我頭幹麼?」褚冥漾抗議,渾然不知這聲抗議聽在三人耳裡更像是打情罵俏。

送走了冰炎,白陵然開始認真思索,解除同盟算了,省得對方哪邊不提同盟提親來了。

妖師的直覺很少出錯,若是放任漾漾和那冰炎接觸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昀羲碎念:

下章完結,今晚上菜~~~XDDDD

這章居然爆字了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