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的結果是,我和學長一組。

要命,怎麼好死不死跟學長一組。這樣若是我害到學長准會死得很難看,為什麼不是和夏碎學長一組啊,至少夏碎學長看上去很容易相處,輸了大概也不會怎樣。可是和學長,我覺得我如果和他輸了我會被他凌遲處死--欲哭無淚。

紅眼狠瞪,「褚,你對跟我一組很有意見?」

哪敢啊學長大人,即使有也不會說的。

啊,我忘了,學長聽得見……

「閉上你的腦子。」學長敲了我的頭一下,「音樂!」

「來囉。」庚學姐笑吟吟的輸入一組號碼。我看見螢幕上出現愛的主旋律。

我強烈懷疑庚學姊在整人。

學長一聲冷笑,把麥克風丟給我,我接得手忙腳亂,「你最好別扯我後腿。」

你覺得我有那個膽嗎!

「你唱女的。」為什麼我要唱女的?

學長眉一挑,好啦,唱女的就唱女的,有什麼了不起……

等一下,我忽然想起來我不會唱。

……

沉默在我們之間散發開來,背景音樂只剩那首愛的主旋律。

本來就是嘛,你叫一個失憶的人怎麼唱歌?我根本不曉得我會唱哪幾首聽過哪幾個,而且我知潛在阿伯家是在惡補漫畫,又不是惡補歡樂唱。

庚學姊把歌給喀掉。

「處罰!」雷多很樂的叫著,「冰炎殿下,表演吞劍。」然後被雅多揍了一拳,結果兩個同時冒出黑輪,「雅多你幹嘛揍我!」雷多捂著臉哇哇叫。

真是神奇,這就是傳說中的雙胞胎感應嗎?

學長還真朝我點點頭。

「不好意思讓各位見笑了。」伊多的表情很無奈,「雷多,你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吞劍?」

啊?執著?難道以前他也逼著某人吞劍嗎?

學長在我耳邊小聲說,「有,很久之前來唱的時候他要伊多吞劍。」

……你們兄弟感情不好嗎?為什麼叫自家大哥做吞劍這種會死人的事情!

「伊多你不懂,吞劍是男人闖蕩江湖的必備,唯有吞劍才能顯現一個人的男子氣概。」雷多竟然還正經八百地教育自己的哥哥,結果又被雅多揍,然後雙雙陣亡。

「真是讓大家見笑了。」伊多抱歉得對大家笑笑,然後轉頭看向雙胞胎,笑容裡浮現不知名陰影,「你們,不准再鬧了。」

「我哪有鬧,都是雅多在揍人……」雷多越說越小聲,大概是看到伊多的陰影越來越沉和雅多的殺氣越來越重的關係。

黎沚很高興地從洛安那裡跳過來,「不然再挑一首讓他們唱?」

「好,那就再一首。」庚學姐很乾脆地又輸入一首歌,曲名是為愛而活。

好像又是男女對唱歌?

「先聽一遍看歌詞,再告訴我你有沒有印象,沒有就再挑別首吧。」夏碎學長我太愛你了,感謝你提供如此美好的方案,回去我一定好好答謝你。

怎麼我忽然覺得好冷?我轉頭看向冷氣來源,媽呀!學長手上的麥克風變成冰塊了。而且臉色有夠難看………

我瑟縮地努力逼迫自己去仔細聆聽音樂。

感覺好吶喊的音樂……

是說,我又是女聲嗎?「你有意見?」紅眼冷冷的瞥了我一眼。

「沒有。」有的話會很慘──我的直覺告訴我。

「你的直覺很準嘛。」學長,別再冷笑我好毛。

音樂放完,夏碎學長問,「怎麼樣?你有印象嗎?可以跟著唱了嗎?」

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大哥,正當我準備開口時庚學姊笑笑的看了我一眼,我只感覺到一片綠色,很舒服,然後回神時我已經唱完了。

太可怕了阿伯,這群火星人好可怕。

全堂爆出掌聲,我唱得好嗎?看大家的反應,大概還不錯吧。

「那下一組,換萊恩和千冬歲。」

眾人起鬨地拍拍手,叫嚷著,我看見千冬歲從容不迫的從位置上站起然後拿起麥克風,「萊恩你給我綁上頭髮!」

幹嘛要綁頭髮?

忽然,一直浮在空中的飯糰後方出現一張銳利的臉,有一股難以形容的帥勁,「幹麻叫我綁頭髮?」

這人是萊恩嗎?他連背都挺起來了,跟之前的流浪漢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存在感變得顯明而且強烈。

了不起,真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偉大的變臉(因為之前不曉得有沒有更驚人的)。

太了不起了。

「我不想跟空氣對唱。」千冬歲毫不留情的說著,我看見萊恩的表情很微妙,「我沒有消失……」

不,你真的消失了,只剩飯糰沒有跟著隱形。

「好啦,開始吧。」庚學姊愉悅的敲著鍵盤,不一會螢幕上又出現一首雪中花。

我看見千冬歲嘴角可疑的抽搐著,然後直接往沙發上倒,只剩萊恩一臉準備大幹一場的樣子,「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打倒我嗎!」

然後,他直接用國語唱應該是台語的歌。

「一點長進也沒有。」我聽見千冬歲可疑的咕噥。

庚學姊把歌喀掉。

「要什麼處罰呢?」

「你再敢給我說吞劍試試看!」雅多搶在雷多之前開口威脅,雷多一臉委屈。

「阿哈哈,四眼田雞,你就乖乖受罰吧!」五色雞頭樂不可支的拍著獸爪,然後往千冬歲那裡一撲。

千冬歲一臉嫌惡地避開然後不知從哪裡變出一把弓,「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攻擊者見識你的狠。」

不是吧?直接開打嗎?還直接跳到武器鬥毆?這叫械鬥是嗎?

「你腦殘的內容一樣不長進。」學長嗤了聲,也沒意思阻止他們。

桌子被砸了,螢幕被毀了,吊燈垂危的斜掛在半空中,放眼望去滿目瘡痍,這不是最高級的包廂嗎?你們竟然弄成這個樣子!

等等,既然打得這麼激烈,為什麼其他人一點事情也沒有?

「我張開結界了。」學長冷哼一聲,一邊喝蜜豆奶。

我有疑問,為什麼學長喝蜜豆奶?這感覺上就不是他喜歡的口味。

「你想知道?」

呃,感覺好像要付出什麼代價,還是算了。

學長可惜地嘖了一聲。

要不你是很希望我知道?

學長撇過頭,不作聲。

「千冬歲,西瑞,夠了。」夏碎學長在喝完茶之後終於開口制止,不過包廂已經被毀了一半。

千冬歲立刻收手,連弓箭都不見了,只剩五色雞頭的獸爪維持原樣就要往千冬歲身上招呼。

一條鞭子捲住了五色雞。

很眼熟,是夏碎學長用來趕殺人時鐘的鞭子。

「我說過了西瑞,住手。」夏碎學長仍是笑笑的,不過有一種無形的魄力。

五色雞頭乖乖地變回人樣。

太帥了夏碎學長,我真幸運是你的代導學弟,有這樣一個又帥又威風又會照顧學弟的學長,我不由自主也有點自豪優越了。哪像學長,動不動就揍人。

啪嚓。

誰的理智線斷掉了嗎?方才冷得不像話的室內空調轉眼間變成人間煉獄。好熱!

我很緩慢、很緩慢的轉頭,我看見學長身上出現某一種奇異的圖騰,熱度就是從學長身上傳來的。

剛剛是冰庫的學長為什麼現在變成烤爐?

「褚,你剛剛想了什麼讓冰炎氣到失衡啊?」夏碎學長一臉莫名奇妙,我也很莫名其妙好不好。

「就想說夏碎學長很厲害而已啊……」這有什麼好生氣的?該不會學長的度量其實很小,見不得別人被誇吧?

周遭好像更熱了。眾人搖頭嘆氣,夏碎學長無奈撫額。我姊和然還有辛西亞喃喃念著好險。

又怎麼樣了啦?我有說錯什麼嗎?

「你沒說錯什麼。」學長陰陰的接話,「夏碎的確很帥,很威風,很ˋ會ˋ照ˋ顧ˋ人。跟我就是不一樣啊!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特殊傭兵出本預購中,詳情請點置頂公告!XD

 

 

 

我的作息恢復了正常,所以現在好困......留言我明天再回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