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要問這個啊。

不過他的問話毫無疑問已經激怒了褚冥漾,他甩下一個移動陣就走了,留冰炎一個在空曠的第三大廳裡。

冰炎還想不透,他自己就一百七出頭,可是褚冥漾明明就比他矮……

不過,因為身高問題就惱羞成怒……冰炎覺得他好像認識到褚冥漾的另外一面了,不禁有些振奮。

「嘿,冰炎,偷跑也不說一聲。」褚冥漾前腳剛走,後腳異母兄弟檔就冒了出來。

「漾學長呢?」千冬歲環視四周,問。

冰炎把事情簡略說了一遍,惹得兄弟倆悶笑不已。

「他有這麼在意身高嗎?」冰炎問。

「這個嘛,誰曉得?」千冬歲聳肩,「因為過去從沒有人問啊。」

「不過冰炎,你怎麼想知道褚學長的一切啊?」夏碎問,他這個搭檔他還是瞭解的,不會無緣無故對一個人起這麼濃重的興趣,即使是代導學長也一樣。

要說神秘,同住黑館的黎沚也很神秘,可是冰炎就不曾表示興趣過。

「不大清楚。」冰炎思索了一下,開口,「就是一種感覺……」

「你不會是看上漾學長了吧?」千冬歲神色古怪。

「啊?」冰炎莫名其妙地看著他,不理解。

「小歲的意思是,你是不是喜歡上褚學長了?」夏碎盡責地當了翻譯。

冰炎想了想,「我想不是,應該是純粹的探究和好奇。」

有你這麼認真回答的嘛?

夏碎哭笑不得。

 

 

甩開冰炎的褚冥漾還在慍怒,不過就是亞那的小孩而已居然敢笑他身高,長得高了不起啊!

『漾~你看那半精靈不順眼。』烏鷲等褚冥漾孤身一人時便現身了,咯咯笑道。

「哼,我要對亞那的小孩有什麼好臉色?」褚冥漾沒好氣地說,「不管他了,先找找吧,你說是在下層?」

『嗯,其實我直接帶你下去也可以,不過動作會很大。』烏鷲歪歪頭,『不大確定力量波動會不會導致什麼後果,畢竟這裡不只有鬼王,還有太多精靈魂魄了。』

「麻煩。」褚冥漾想,也許復活耶呂把他當成沙包打一頓再揍回去,他的心情會比較好一些。

反正是人人喊打的鬼王,打死了都不會有人有意見。

『漾~最好還是不要~~』烏鷲認真地說,『鬼王一旦甦醒,力量恢復是非常快的。不過假使你想驅動他毀滅世界,那我是贊成的。』

他沒興趣毀滅世界好嗎。

『好可惜~』烏鷲撇嘴。

兩人雙雙下潛到墓室的最下層去。

「你確定這裡是你原先被封印的地方嗎?」褚冥漾漫不經心地問著,「過了一千年,我都認不出來了。」

『當然是,我有做了記號的,有我的力量碎片殘留在這裡。』烏鷲很堅持。

「當初簡直是一團混亂。」褚冥漾想了想,臉色有些黯淡,「算了,反正既然來了……」他最後的話語幾近咕噥,不過烏鷲還是敏銳地捕捉到了鞭屍之類的字眼。

『漾~你不會的吧?』烏鷲懷疑地問『雖然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想鞭屍,不過你做得到嗎?』

褚冥漾哼了幾聲,「他付出了所有代價讓我來到這裡,然後我失去一切卻得承擔責任。」

他說這話的時候語氣不顯怨恨,反而非常平靜。

『漾~其實你還有很多很多東西的。』烏鷲眨眼,『比如我。』

褚冥漾聽了,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感覺心情變好許多,「謝謝,的確。」他點頭,「有你真好。」

烏鷲快樂地拍著翅膀。

一人一鴉就這樣聊著天,無視了古蹟種種危險的機關,順利無比地來到了最深層。

「好像不大對……」褚冥漾瞇眼,「有人把你封印起來了。」

『是把我殘餘的力量封印起來了。』烏鷲拍著翅膀,憤憤糾正,『卡住我力量的是個靈體!』天啊,一千年前敗給了一個光頭,現在居然還被一個靈魂給封印了,太丟臉了!

即使被封印在裡頭的僅是他脫逃時留下的殘餘力量,烏鷲還是覺得很可恥。

褚冥漾倒是沒什麼多餘的情緒,「既然是靈魂體,問問看能不能溝通吧。」他說,「問一下他是誰。」

烏鷲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和封印之門上頭的靈魂做交流,不一會,一道蒼白透明的幽靈就從飄了出來。

『你是?』幽靈略帶戒備地質問,『能夠驅使陰影和我對話……難道你?』

褚冥漾好心情地微笑,「看來你也是個聰明人啊。」他打量了一下對方,「大約二十多歲……你叫什麼名字?」

『……六羅羅耶伊亞。』幽靈說著,『那你又是誰?』

「褚冥漾。」褚冥漾聳肩,「你知道,時空術法的限制,這是我現在所用的名字。」

和聰明人打交道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費力解釋一些術法運作的方式。

『我明白了。』六羅點頭,『那麼,身為妖師一族的最後血脈,你帶著陰影來到了此處封印之地,又是為了什麼?』

「沒什麼。」褚冥漾聳肩,「我們在上墓陵課,老師正巧選了這裡,我就讓烏鷲下來把殘餘的力量回收,畢竟,放著不大好。」他說著,露出笑容,「不過沒想到被封印住了。」

『烏鷲?』六羅的神情有些困惑,『那不是我老師的代號嗎?』

烏鷲這時發現六羅居然是那光頭的學生,恨得咬牙切齒,這對師徒就是使他丟臉的混蛋!

『卑劣的獸王!』烏鷲罵道。

『我還有鳳凰的血統。』六羅提醒。

「別鬥嘴了。」褚冥漾輕鬆地說,「既然你是羅耶伊亞家的人,幫個忙,打開門讓烏鷲進去把力量給收了吧。」

六羅的神色有些為難,似乎不確定要不要信任褚冥漾。

「你不放行也可以。」褚冥漾依然輕鬆,「我回去告訴西瑞他家的兄弟魂魄被困在這裡,我相信他不管你封印的是什麼東西都會想盡辦法把你帶走。」他頓了一下,「到時候,沒有控制的力量只會到處亂竄,而被陰影侵蝕的生命是無法挽救的。」

這是威脅、赤裸裸的威脅。

六羅嘆了口氣,『那是否能請你告訴我,你們取走力量後,要做什麼?』

「不做什麼。」褚冥漾聳肩,「我的願望不是毀滅世界,也沒有興趣當什麼統治者……不過也許哪天,我認為這世界毫無價值的時候,我會使用這份力量。」

『希望那天永遠不會到來。』六羅聽了,微微一笑,讓烏鷲穿過了封印。

 

 

 

 

他們大會進行得很順利,雖然不乏一些學院作手腳,但是大體都在控制之中。

就在所有人都放鬆警備,覺得水鏡陰影可能只是有人在惡作劇時,水鏡的擁有者遭遇了重創。

事發當時,他們正在奇雅進行準預賽。

褚冥漾所在的地方也遭受了攻擊,奇雅的人造人冷不防地挾持冰炎作為人質,只不過冰炎反應快速立即脫身。

褚冥漾也沒說什麼,直接一把手伸進人造人的身體裡面扯出一個灰白色的東西,然後捆成一團丟給雙眼放光的西瑞鬧騰去了,完全無視那個入侵者威脅說要是他敢下手,奇雅的人造人也會受傷。

「褚學長,我剛剛要是被抓住了,你還是會直接下手嗎?」

褚冥漾不露聲色地給他一記白眼。

「沒實力的傢伙沒資格抱怨。」他說。

冰炎對於褚冥漾的果決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是說有人覺得沒實力的人沒資格抱怨這句很傷人嗎?

我個人覺得很激勵啊..........

因為生病就沒碼字,這幾天就看友人丟過來的HP文,啟蒙文真是重要→我喜歡上石哈了

毒蛇是我偏愛的動物,毒舌是我偏愛的屬性~

這幾天休息得差不多了,最近會恢復日更,有沒有人要幫我紀錄我可以日更幾天啊XDDD

↑其實我也不記得我日更過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