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瞪著冰炎,未料冰炎完全無懼他的殺人視線,坦然相對。

這到底是粗神經還是厚臉皮?

兩人相瞪了幾秒,褚冥漾冷哼一聲回身就走,但是門沒關。

冰炎見狀,鬆了口氣也跟著進房。

 

褚冥漾自顧自地坐下,也沒請冰炎隨意,他冷聲問,「你要談什麼?」

他決定,冰炎若是有一句話替亞那求情,他就把這對父子轟出黑館去。

「我剛剛聽到了你們的談話,你是妖師?」冰炎向來不懂拐彎抹角,單刀直入。

「那又如何?」褚冥漾嘲諷地說,「所以你想說你父親滅了我族是理所當然的嗎?」

「不是。」冰炎搖頭,冷靜地說,「我來是想問,當初的詳細情況。」

褚冥漾瞇眼看他。

「我聽了父親的說法,但是我不能僅從片面的回憶做判斷。」冰炎說,「我想聽你說。」

褚冥漾背靠沙發,「我說了你又能如何?」他嘲弄著,「你會幫我報仇殺了你父親?」

兩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冰炎靜靜地看著他,「整件事情裡面有疑點。」

褚冥漾冷哼了一聲。

「學長,你知道我父親是個怎樣的人,不然你不會只有這點反應不是嗎?」冰炎將了褚冥漾一軍。

褚冥漾沉吟著不說話。

半晌,他才冷冷問道,「你說的疑點在哪裡?」

「太巧合了。」冰炎說,「而且為什麼偏偏是妖師居住的地方被鬼氣籠罩?既然當時鬼族想侵略的是冰牙,那就不該挑人類的村莊下手。」

「鬼族向來不可理喻。」

「還是很奇怪。」冰炎堅持,「父親在凡斯離開後,繼續照顧了那個異族一段時間才分開,若是那個異族沒有離開而是跟蹤父親找上了妖師呢?」

從頭到尾,冰炎完全沒有因為褚冥漾身為妖師而害怕,也沒有因為身為殺父仇人之子而退卻,他就這樣坦然地站在褚冥漾面前,心平氣和地和褚冥漾討論。

褚冥漾覺得不可思議,他原先想抹消冰炎記憶的打算暫時壓了下來,「那又如何?」

「我希望可以解開疑點,而且凡斯戴上面具毫不反抗也很奇怪。」

褚冥漾頓了一下,「凡斯那時已經沒有力氣反抗了。」他苦澀地說,「他為了保住我,用盡了自己的力量。」

這下換冰炎吃驚。

「我猜凡斯早就料到這樣的結局,所以他在亞那攻進來的前一刻慌忙將我送走……這導致了契約時間改變。」褚冥漾劍拔孥張的氣勢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疲憊。

凡斯為了把身為妖師繼承者的褚冥漾送到千年之後,和無殿定下契約,用強大的陰影交換褚冥漾的安全。

而凡斯自己則是把妖師所有異能集中起來,讓褚冥漾吸收。

但是還沒到達約定時間,亞那就帶人攻進來,倉促之下凡斯只好立刻將褚冥漾傳至無殿,契約因為提早生效,時間上產生了誤差,讓褚冥漾來到此世後提早解開了烏鷲的封印。

但也是因為時間提前,無殿不會保護他到成人,再過不久,等他十七歲生日一過,無殿的保護就會失效。

不過這些褚冥漾沒跟冰炎說,按照他的想法,他已經足夠強大,實際上也不需要無殿的保護,何況因為和陰影產生了連結,他已經不老不死。

褚冥漾的想法非常簡單,只要不死,傷了又有什麼關係,何況他還是妖師,這時代要想傷到他這妖師完全體的人還真沒有。

「你不覺得奇怪嗎?」冰炎終於說出他覺得最大的疑點,「凡斯既然身為妖師,我父親又有所謂的前科,他怎麼可能讓我父親如此輕易地定位你們的所在地?」

褚冥漾對此真的沒多想,他原先以為是因為凡斯力量不足。

冰炎見到褚冥漾真正冷靜了下來,心中的大石才放下。

他不相信父親會在知道那個村莊是好友所在地後還下滅村的決定。

亞那即使在戰場上速戰速決,乾脆俐落,是因為沒有親友站在他的對立面,如果扯上親友,那麼亞那的判斷力會迅速下降,因為他優柔寡斷。

「那段時間裡,妖師有沒有發生什麼異常的情況?」冰炎繼續追問。

他看得出來褚冥漾的態度鬆動了。

「沒有……」褚冥漾緩緩地說,「也或許有,我並不確定。」

「完全沒有頭緒嗎?」冰炎不死心。

褚冥漾看著冰炎許久,手一揮,「你回去吧。」

冰炎還想再說些什麼,就被一股無形的拉力給扯了出去。

他眼睜睜地看著門在自己眼前闔上。

 

 

『漾~還好嗎?』烏鴉等到冰炎走後才現身,為了避免麻煩,褚冥漾從不讓烏鷲現身於他人面前。

「不好。」褚冥漾頹然倒在床上,「烏鷲,你說我是不是很可惡?居然還和仇人的兒子聊天,企圖給他爸脫罪。」

『不,可惡的是那臭小子。』烏鴉肯定地說,『竟然厚顏無恥地來跟你閒話家常。』

褚冥漾趴了一會,又起身,「走了烏鷲。」

『漾要去哪?』

褚冥漾勾起微笑,「無殿。」

烏鷲聽了,撇嘴,不太甘願,『要去無殿那鬼地方喔?』

「那裡是唯一可以大肆破壞不用負責的地方。」褚冥漾聳肩。

『太好了漾,你終於想把那妖婆的住所給拆了嗎?』烏鷲聽了,非常興奮。

褚冥漾不置可否,帶著烏鷲移動到無殿,他曾經短暫居住過的家。

一人一鴉才到大門口,門就吱呀一聲開了,一道歡快無比的聲音從門內傳來,「嗨,小漾漾,在契約到期以前想窩回家尋求庇護嗎?」

烏鷲示威性地低吼了一聲。

「小烏鴉,不用這麼警戒,你知道無殿不會插手契約外的事情的。」一個身穿和服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出來,「小漾漾好久沒回來了,這次回來又帶了什麼驚喜?」

褚冥漾淡定地給小女孩來了計爆破,但是空氣都被震暈了的爆破對小女孩一點也不起效用,在塵埃散去後,小女孩連根頭髮也沒少。

「唉,這次比上次還夠力啊?」小女孩嘖嘖稱奇,「難道亞那的來訪就刺激了你的腎上腺素?」

褚冥漾瞪著她,無殿三主之一的扇董事,各界都無法撼動的強者──褚冥漾承認這一點,畢竟自己千方百計想讓這妖婆得到點教訓卻沒一次成功過。

「你知道多少?」褚冥漾冷聲問。

小女孩眨著眼,神情無辜,「知道什麼呀?」

「一千年的真相。」褚冥漾說,「關於凡斯和亞那的矛盾。」

小女孩露出淘氣的笑容,看樣子是知道不少事情,「終於捨得打探消息了?」她側身讓開,「不過不管你想要知道些什麼,首先得先進門,才好慢慢談,不是嗎?」

褚冥漾冷哼,抬腳入內,烏鴉停在他的肩上,爪子幾乎要滲入他的肉。

門在他們完全入內後便緩緩關上,接著消失於空氣中。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PS.特殊傭兵預購截至12/5,月見草至12/8喔!詳情請點置頂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