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挾著白色球魚,厚臉皮要求褚冥漾帶著他一起去時間交際處,不然就不把球魚給他。

褚冥漾考慮了一下硬搶學弟的寵物和帶著學弟進入時間交際處兩者的風險後,黑著臉答應了。

於是,冰炎樂顛顛地去跟亞那報告,再順便向學校請了長假,抱著被冰牙的血緣術法給封起來的球魚,開始打包行李。

「你幹甚麼?」褚冥漾在看到冰炎一副活像是要去遠足的小學生架式,試圖把所有零食往背包裡面塞的時候,他的臉更黑了。

「啊,我聽說去那邊要很久,這些是乾糧。」冰炎有些遺憾地說,「食物沒辦法透過壓縮裝起來真的很不方便……還是學長你有空間儲物袋?」

「堂堂冰牙三王子之後的冰炎殿下會沒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儲物袋嗎?」褚冥漾磨牙。

「有啊,我有兩個。」冰炎聳肩,「可是都裝滿了。」

「……」裝滿兩個空間儲物袋也真是奇蹟,一個空間儲物袋至少可以裝進一棟台北一零一。

褚冥漾瞪著他。

倒是烏鷲非常好奇地開口,「你是裝了什麼?」

「很多。」冰炎偏頭想了想,「基本的法陣和符咒,各種武器、帳篷……」

「你裝帳篷幹麼?」褚冥漾嗆道。

「住啊。」冰炎理所當然地說,「我還把自己的房間也給裝進去了,學長要是想的話也可以住。」

「那我寧願睡帳篷。」褚冥漾咕噥,然後發現自己被帶著跑了,不禁慍怒,「喂,你沒事把這些東西裝進去幹麼?」

「出遠門總要有個落腳處吧。」冰炎說,「食衣住行育樂和戰鬥防禦之類的我全都帶了,對了學長,我不曉得你喜歡玩什麼,所以原世界所有電子遊戲、紙牌遊戲和棋類遊戲等我也全帶了……」

「你還真以為自己是去遠足啊!」褚冥漾終於暴吼,「我才不玩那些東西!」

「那學長玩什麼?」

褚冥漾噎住,「我不玩。」他以前孤身一人,又被扇給耍得團團轉,接著直升黑袍就不斷出任務,哪來的時間玩。

「沒事,學長可以無聊的時候玩。」冰炎笑笑,接著繼續去清點他的行李,「我不確定那裡的溫度如何,術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冬夏兩季的衣服我也全帶了,跟袍服同款,不過材質不是靠陣法保護而是用冰牙特有的織法將防禦能力提高。」如果無法正常使用異能,那麼衣物就是對褚冥漾最直接的保護。

「……你夠了沒?」褚冥漾聽到最後只覺得脫力,「那裡的時間流逝和這裡不同,我想我們只是去一小下而已。」在他把艾曼達和菲雅給查清楚以後就會回來的。

「可是多準備一些總是好的。」冰炎快樂地說,「對了學長,你要不要來點冰棒?」

「嗄?」褚冥漾正要粗聲粗氣地把冰炎給罵得狗血淋頭,結果冷不妨地被冰炎給塞進一根冰棒。

「草莓口味的。」冰炎得意洋洋,「我自己做的。」

褚冥漾憤恨地一口咬掉冰棒前端,咔吱咔吱地。

「夠了沒。」褚冥漾越咬越帶勁,憤憤地說,「走了!」

烏鷲在一旁委屈地看著他。

「漾~我也要去。」

「你的力量太大,很麻煩。」褚冥漾耐心安慰他,「他的力量可以忽略不計,比較方便。」

結果褚冥漾一席話,讓兩顆幼小的心靈受傷了。

 

 

 

 

褚冥漾罵咧咧地在牆上畫出繁複的陣法,再將烏鷲給放到一個詭異的塗鴉之中,口中喃喃念了幾句咒語。

在旁邊觀摩的冰炎等到褚冥漾唸完咒後,立刻感覺到烏鷲的力量變得遠比之前弱上一半,可是即便如此,也仍舊強勁無比。

「最多就是這樣了。」褚冥漾吁了口氣。

而冰炎此時此刻,才真正認知到,學院戰他們贏得有多不可思議。

要不是褚冥漾站在他們這邊,他們肯定全軍覆沒,怎麼可能絕地反攻?

然而,越是強大的人就越是孤獨,所以褚冥漾才會對烏鷲百般縱容,烏鷲才會如此依附褚冥漾吧。

冰炎思考著。

「發什麼呆,跟上。」褚冥漾沒好氣地說,「要是不小心掉到哪個時間夾縫,休想我回去救你。」

冰炎露出微笑,「嗯,學長不會特地回來救我。」

「知道就好。」褚冥漾對冰炎的識相很滿意。

「可是一定會不小心經過然後順手救了我。」冰炎又補了一句。

褚冥漾一個踉蹌,差點自己跌到時間夾縫裡,他又羞又氣,怒吼,「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是。」冰炎見好就收,乖乖地跟在褚冥漾身後,而烏鷲驚奇地看著他,彷彿是在看一個珍希動物般。

烏鷲自己巴在褚冥漾身上,從正面抱住褚冥漾,褚冥漾也很自然地一手拖著他,像極了感情融洽的父子。

不過這小孩明顯古靈精怪,他對著冰炎做各式各樣的鬼臉,而褚冥漾的角度自然看不見,只有跟在褚冥漾後頭的冰炎看見了。

冰炎也不惱,只是在想自己是不是該拉攏烏鷲,好讓自己以後的情路順遂一點。

『天然黑!』烏鷲警戒地看著冰炎,作為陰影,他自然知道冰炎在打什麼壞主意,即使不偷聽,光從行為就能夠判斷屬性,而且冰炎對於自己的舉動完全沒自覺──這不是天然黑是什麼!

比天然呆更可怕的就是天然黑啊!

他的漾居然被這種危險的傢伙看上,而且對方老爹還是天然呆的亞那!

他一定要誓死守護褚冥漾!

「你們兩個在幹麼?」褚冥漾沒有回頭,卻好像將兩人的視線交流盡收眼底,「眉目傳情?」

「才不是!」烏鷲抗議。

「學長,我沒有移情別戀。」冰炎趁機再度告白,「我喜歡的人還是你,學長考慮得怎麼樣了?」

「……」褚冥漾假裝沒聽到。

「不准靠近漾三公尺以內。」烏鷲命令,「我絕對不會讓你有機會玷污漾!」他當初就不該找這傢伙幫忙的,誰曉得冰炎的喜歡是不是從吻吻出來的。

「我沒有要玷污褚學長。」冰炎還很認真地跟烏鷲較勁起來了,「我只是喜歡他,希望他接受我的告白。」

「然後呢?」烏鷲尖聲質問,正要把種族地位身份全部拖出來鞭,冰炎卻先截斷他的話。

「然後我希望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

烏鷲傻住,褚冥漾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學長,我有準備咳嗽錠。」冰炎非常淡定地從儲物袋中撈出一小粒藥片遞給褚冥漾。

這麼小一片虧你這麼快找出來啊!

褚冥漾接過,吞了下去,方才難受的感覺瞬間消失。

「學長,怎麼樣?」冰炎繼續追問。

褚冥漾忽然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咳下去。他眼觀鼻鼻觀心,若無其事地充耳不聞。

「學長,你不說話我就當你默認了喔?」

「……閉嘴!」

 

 

 

昀羲碎念:

晚點還有一更,有沒有人要趁揭密以前猜猜老安的底?XDDD

猜對了就加十分(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