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領著褚冥漾往裡面走,沒多久就把他領進了某幢黑玉宮殿,壯觀得近似中國古代皇宮,兩旁還掛著黑色燈籠搖啊搖。

褚冥漾覺得這還挺像鬼火。

女孩毫不費力地推開兩扇偌大的門,褚冥漾漫不經心地看著宮內嚴肅又奢華的各種擺飾,每一樣擺飾蘊含的力量都不簡單,真不愧是與時間交際之處,成千上萬的思念環繞於外,這裡每項擺飾應該都是能夠制止門外銀絲暴動的利器……那麼白川主那邊呢?

褚冥漾忽然想去白色宮殿那邊瞧瞧,不過等下次吧,這次要辦的事情有點多。

即使是褚冥漾,他也是非常清楚哪些場合不能撒野說因為他是黑袍的──至於剛剛的踹門?喔罷了,只不過是塊門,他相信黑山君不會太計較的。

「莉露,把人帶過來。」一道不曉得從何響起的聲音命令道。

女孩愉悅地轉過身,「好喔,外來的妖師在這裡等一下喔。」說著,剛剛還在的走廊瞬間以光速轉換其他庭院、閣樓等空間,最後形成殿堂。

這裡充滿著各種黑石雕像,擺放著各種妖魔鬼怪,每個石像都散發出一種令人生厭、恐懼的氣息。

褚冥漾瞇眼,活的被石化成像?

「你很聰明。」一個男人的聲音懶洋洋地響起,無聲無息。

褚冥漾忍住反射性攻擊的身體本能,轉身,正好看到一個穿著高貴服飾的長髮男人倚在輝煌的黑玉椅上,椅背高得直逼天花板,刻得是麒麟和獅神戰鬥的模樣,寶石鑲在兩頭幻獸的眼睛部位,看起來熠熠生輝,既可怕又帶有令人迷醉的美感。

「這些石像是遠古的神獸和幻獸,因為不願意順應時間走向終結,從而被束縛在這裡。」

「司陰者,黑山君。」褚冥漾頷首,「我是褚冥漾,冒昧前來,我想應該對你造成了困擾……」

「那麼,闖入的妖師,你有何求?」黑山君將視線移開,慢吞吞地說,「來到這裡的人都是抱有未完成的遺憾,然而,在你身上我感覺不到,你內心深處甚至拒絕整個世界。」

褚冥漾頓了一下,然後扯出一個微笑,「我來這裡並不是諮詢心理治療的,我有想要查閱的東西,而我相信這裡有我所需要的情報。」

「是什麼?」

「遠古的記憶。」褚冥漾一字一頓,「我想要當年艾曼達和菲雅抵禦黑色陰影的真實紀錄。」

黑山君頓了一下,「你為什麼想要知道?」

「神話在時間洪流中必定走樣,我查了各種資料,發現眾人對艾曼達的下落描述不一,我只是想要知道真相。」

「喔?」黑山君感興趣地坐正身子,「很有趣,但是動機不足。」他說,「一段神話不可能有官方版本,我也不相信一個妖師會對一段神話感興趣,除非這神話觸及自身。」

「您也很聰明。」褚冥漾翻翻白眼,「事實上,我懷疑我某個認識的傢伙就是艾曼達,沒死──不過我想查他老底可不是只因為對歷史的探究,而是這傢伙使計滅了我全族!」

「這樣嗎?」黑山君抬眉,「好吧,既然我已經答應了你的先祖──妖師,你可以去殿後觀看你所想要的真實,但是,記住,不要好奇過剩地去看其他地方,你的權限只有我允許的範圍。」

「我知道。」褚冥漾頷首。

「莉露,去準備水池。」

「好喔。」女孩蹦跳地閃入後方殿堂,過了一會,女孩又蹦了出來,「準備好了喔,可是手不能去碰任何東西喔。」她警告,「一旦你碰到其他東西就會引來時間水滴喔!」

「我會注意。」

褚冥漾跟著女孩走入了殿後,這裡一片死寂,幽暗得彷若虛無。

他謹記著只能看不能碰的原則,屏息以待。

眼前慢慢地浮出一點幽光,接著越來越強,像是電影院中即將播映的開場,而他,也的確是正在觀看一齣戲。

幽光在四處一點一點地冒出,最後組合成一片類似螢幕的存在。

 

遠古之時,神族降臨大地喚醒生命,生命蓬勃不息,然而,有限的資源在無數生命之下終會告罄。

掌管時間的神憂慮著,為了讓世界不至滅亡,創造了與當時白色種族相對的黑色種族,以妖師為首,引領著黑色種族,並賜與妖師此等滅世兵器,由時族監督妖師的使用,以此減少當時的生命數量。

為了平衡才應運而生的黑色種族在原先以白色種族為首的世界,遭到了白色種族圍剿──因為陰影的力量太過強大,除了妖師無人能夠駕馭。

此時神族仍舊留在世界中,並且為了種族們分裂成了兩半。

一半的神族不忍自己的種族毀於陰影,從而憤慨地指責時間之神的多管閒事,然而因為眾神條約,他們不能動手。

於是,他們煽動了自己的種族,進而圍剿妖師與其附屬。

當時的妖師首領為此震怒,第一次使用了陰影,造成了世界毀滅性打擊,從而讓其他置身事外的白色種族恐懼害怕,開始連署對抗妖師。

褚冥漾冷笑一聲,這種認為對方會打過來所以先出手的邏輯他嗤之以鼻。

而隸屬時間之神管轄的神族菲雅倒戈到了白色種族那一邊,愛上了另一個白方陣營的神族艾曼達。

褚冥漾看到這裡簡直不敢置信。

艾曼達並不是他所設想的安地爾,而菲雅才姓阿希斯!

阿希斯是守護妖師一族的神族姓氏!

而菲雅的五官……居然和安地爾驚人的相似!

當時妖師首領使用陰影製造了大批的鬼族軍隊,戰事緊張,艾曼達和菲雅商量,先藉著菲雅身份之便,搞定陰影,再料理妖師。

結果,艾曼達從來不信任菲雅,他只是假裝愛著菲雅,他向菲雅說謊,誘使菲雅非自願性祭陣了。

而在菲雅祭陣之時,他只是冷眼看著,而因為菲雅祭陣從而分裂成兩半的陰影在艾曼達的操作之下,一半被封印,一半則自主性地散落世界各處。

褚冥漾並不是很在意那些被封印的陰影,只要不是像烏鷲這種產生自我意識的,他其實沒興趣去找,而烏鷲能夠感應其他類似的存在,也就是說,他不需要費心去找。

他皺眉,菲雅確實死了,死於祭陣,而艾曼達還活著,他引領白色種族得到了勝利,迫使妖師放棄陰影在世界各處淪亡,所有白色種族都在對他歌功頌德,並且同情艾曼達痛失所愛,卻對菲雅的死亡並不是那麼關心──除了某個人。

安地爾阿希斯。

他是菲雅的哥哥。

 

 

 

 

 

 

昀羲碎念:

唷吼吼吼~~~有人猜到嗎有人猜到嗎~~~~~

快告訴我這等展開有沒有人下巴脫臼了有沒有!!

然後留言請讓我明日統一回,今天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