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在褚冥漾又跑去出任務時仔細地思考,若是效法亞那的辦法,那他成為流星的機率有多高。

從時間交際處回來後,褚冥漾馬不停蹄地又去出了一個任務,似乎想把他甩得遠遠地,不過沒關係,他也可以趁機集思廣益一下。

褚冥漾並沒有告訴他他到底看見了什麼,不過他也沒有追問,看褚冥漾的表情肯定不怎麼愉悅,不過褚冥漾得到想要的東西就好了。

褚冥漾去出了羅耶伊亞家的任務,聽說好像是羅耶伊亞家的家主希望他利用妖師之力找到六羅的屍體、或是骨灰。

不過不管怎麼說,他得先去一趟妖魔之地,請父親認識的妖魔們把之前幫他切出來的房間放回去,他一個人沒這麼大本事。

他和亞那說了一聲,亞那便向妖魔之地連通,和他一起前去拜訪妖魔。

而這對於亞那來說實在是一個非常大的衝擊。

他們因與妖魔交好,兩地是直連的,所以他們一來就來到了大廳,看到褚冥漾正在和妖魔討價還價,一個魔使者在旁邊神情呆滯,而在褚冥漾旁邊的,正是佔據亞那惡夢的人──鬼。

凡斯。

「死精靈,來得正好。」水妖魔看到亞那,臉上浮現喜色,「這個妖師……死精靈?」

亞那的表情比魔使者還呆滯。

「啊。」冰炎恍然大悟,「父親,我忘記告訴你漾學長從時間交際處帶回凡斯了。」

「你這……」褚冥漾瞪著冰炎,「你故意的?」

「什麼故意的?」冰炎一臉茫然。

「你……算了。」褚冥漾挫敗地說,「你們來這裡幹麼?」

「來請妖魔大人幫忙把空間給切回去。」冰炎如實答道,「我之前請妖魔大人幫忙把我的房間給切下來放到儲物袋裡去。」

褚冥漾的表情活像是被自己噎到。

「那學長呢?」冰炎問道,「來這裡幹麼?」

「他來搶僕人!」水妖魔憤慨地說。

「並沒有。」褚冥漾忍著怒氣,「我只是來找六羅的屍體,這是我的任務!」

「唉?」冰炎看了一下腦袋還在當機的亞那,和明顯不怎麼想說話的凡斯,再看看和妖魔僵持不下的褚冥漾,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多餘。

不過他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的。

「褚學長,你要不要讓凡斯和我父親去一邊好好聊一聊?」他提議。

「凡斯願意的話我就沒意見。」褚冥漾很乾脆地表態,接著轉頭繼續對付妖魔,「你們要怎樣才放人?」

「不放!難得撿到這麼一個有實力又聽話的僕人還不用付薪水,絕對不放!」

褚冥漾氣急,他又不能放烏鷲,妖魔本身就是黑暗生物,甚至能夠吸收陰影力量,絕對毀滅的兵器對上妖魔不管用,剛剛用了言靈,結果卻把精靈父子給召來了……

褚冥漾忽然很想用搶的。

一邊冰炎把大夢初醒的亞那給推到凡斯面前,對著兩人好說歹說哄到隔壁房間去,再回來看褚冥漾時,褚冥漾已經掏出兵器了。

是那把黑刀。

「褚學長,詛咒類的兵器對妖魔不起效用。」冰炎提醒,接著自己召喚出冰牙寶器流吟寒月,「淨化類的才有用,這把借你。」

「……」

「死精靈的小子!」水妖魔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你居然幫著妖師不幫我?」

「因為他是我未來的伴侶。」冰炎認真地說,「所以我幫他。」

「誰需要你幫!」褚冥漾怒吼,不肯接過冰炎遞給他的寶器,「我用黑刀也能贏!」

「小妖師,別這麼不知好歹。」水妖魔瞥了他一眼,像是再三確認般問了一遍,「你未來的伴侶?你確定?」

「確定。」

「我才不是!」褚冥漾抗議,可是被無視掉了。

「他這副凶悍樣你吃得下去?」

褚冥漾覺得他的五官都要扭曲了,吃不吃得下去關妖魔屁事!阿不,他根本就不會被吃!

「行。」冰炎也非常慎重地回答,「只要他別讓我當流星之類的,我一定沒問題。」

「你們!」褚冥漾臉色爆紅,不曉得是羞是氣,他暴吼,「到底打不打?」

「不打。」水妖魔說,一副可惜的語氣說道,「好吧,凱里你就帶走吧,算是我送死精靈小子的結婚賀禮。」

「謝謝。」冰炎很有禮貌地道謝。

而褚冥漾生平第一次,他覺得他的三觀毀了,連搞清楚安地爾身份的時候就不如此時震驚。

「你認真的?」褚冥漾吞吞口水,艱難地看向冰炎,「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

「我沒在開玩笑,褚學長。」冰炎說,有點受傷,「你一直覺得我在開玩笑?」

褚冥漾默認,同時拒絕對冰炎可能是真的喜歡自己的期待。

「我都說了交往以結婚為前提的,為什麼褚學長不信?」

「……你是亞那的小孩。」褚冥漾說,「你可能只是因為你爸所以對我產生了愧疚心理……」

「才沒有。」冰炎說,「父親是父親,我是我,我沒有幼稚到搞不清楚兩者的關聯。」

「那也還是不合理……」褚冥漾繼續反駁,「我和你相處不多,對你也沒多好,我不、」

「褚學長,有哪個感情是完全合乎理性的?」冰炎反問。

沒有。

「……總之我就是不相信。」褚冥漾咕噥,「那個魔使者既然妖魔送你了,你就帶回去給西瑞或是九灡吧,我會回去辦理任務轉移。」接著,他落荒而逃。

 

「等、跑了。」冰炎想叫住他,結果褚冥漾閃人的速度實在太快,一眨眼就不見了。

 

「居然在妖魔之地撒野……」水妖魔用鼻子噴氣,「看在他是你伴侶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

 

「多謝。」冰炎收起寶器,「我去隔壁找我父親。」

 

不曉得褚冥漾是不是受到的刺激太大,他居然就這樣把凡斯留在妖魔之地忘了一起帶走。

 

冰炎去找他們的時候,亞那的眼睛已經紅了,看來是心中的結在和凡斯談話時已經解開了。

 

冰炎讓凡斯暫時住到老頭公裡頭,將老頭公交給亞那帶回冰牙去。他先把魔使者帶到校園,因為羅耶伊亞家他不知道在哪裡。

 

等他回到黑館後,就有個極為搶眼的訪客等在那裡了。

 

「老四!」不知怎麼在黑館大廳的西瑞看到魔使者,一個跳起撲了過去,金色獸眼怒瞪著他,「敢隨便死在外頭老子再讓你死一遍!」

 

然後撲過去的西瑞就被魔使者打趴下了,魔使者還用一種非常困惑的神情看向冰炎,像是在問這個神經病是誰。

 

最後是因黑館結界受到驚動而趕來的賽塔制止了暴動,並通知九灡將羅耶伊亞家的兩個兄弟都領了回去。

 

「冰炎殿下,七陵學院的螢之森精靈辛西亞想要見你。」賽塔送走了羅耶伊亞家三兄弟,轉頭問,「她有這個榮幸嗎?」

 

「當然。」冰炎覺得奇怪,「不過她找我做什麼呢?如果是聯姻的話就不用了,我已經有心上人了。」

 

賽塔微笑,「請殿下放心,辛西亞殿下也已心有所屬。既然如此,我安排兩位於明日上午在黑館碰面如何呢?」

 

「好。」

 

 

 

 

 

 

 

 

 

昀羲碎念:

逆轉連同前言後記全部完稿了~點文只剩下世界修補工,現在先潤其他點文XDDD

天冷大家要注意保暖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