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館裡面冰炎包了最大一間包廂,在那裡等待的人褚冥漾全都認識,是在他踏進守世界後真心交到的朋友們。

        原來冰炎打算在致詞完畢後就直接把褚冥漾給帶到這裡,結果沒料到褚冥漾臨時被提爾抓去支援,所以他們來時,菜已經先上了。

        「漾漾,你們好慢。」千冬歲光明正大地倚靠在夏碎懷裡,抱怨。

        「你還好意思說……」褚冥漾哭笑不得,「我不是請你幫我跟學長說我在醫療班嗎?」

        「啊。」千冬歲微紅了臉,他原先是有打算說的,可是在典禮上和夏碎四目相對時,他的腦袋就空了。

        「抱歉。」他道歉。

        「我接受。」褚冥漾笑笑,「你們叫了些什麼菜?」

        「嗯,全叫了。」千冬歲聳肩,「反正這裡有兩隻無底洞雞蛇,當垃圾桶很好用。」

        「小亭才不是垃圾桶!」黑蛇小妹妹吞下一盤龍蝦以後立刻抗議,「小亭可以當資源回收桶!」

        你還真是較真啊黑蛇小妹妹。

        而在餐桌另一邊的西瑞則是真的扔了一個空垃圾桶過來砸千冬歲,不過被夏碎學長的黑鞭給掃到旁邊去了。

        「西瑞學弟,請注意餐桌禮儀。」夏碎學長笑笑地說,黑氣四散。

        褚冥漾看了看室內的人,莉莉亞在角落,估計萊恩也在;夏碎和千冬歲就不必說了,放閃放得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似的,西瑞那裡跟著一個被孿生兄弟揍的妖精,水妖精三兄弟也來了,衝著褚冥漾笑笑。

當時競技賽慶功宴時的人都來了。

        「奴樂麗、安因、賽塔等會也會過來。」冰炎看了褚冥漾一眼,「蘭德爾和尼羅也是。」

        「這麼多人啊……」褚冥漾驚嘆,「學長,你還真是大手筆。」這次聚餐他聽說是冰炎請客。

        不過黑袍有的是錢,這麼一點錢褚冥漾想冰炎搞不好根本不放在眼裡。

        「菜單,想吃什麼自己點。」

        已經通過通用語三級測驗的褚冥漾這次沒再發生需要人翻譯的糗事,他看了看菜單,把自己想吃的都點了。

        冰炎湊過來一看,果然如他所料,「褚,不要只點茶點和甜食!」

        「唉。」褚冥漾不依了,「學長你明明說隨我點的。」

        「我沒有禁止你吃,但是你得先吃正餐。」

        「我可以只吃甜點……」

        「褚,你要我當眾餵你吃還是自己吃?」

        「好吧,我自己吃。」褚冥漾嘟囔,算了,反正他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沒關係。

        這兩人雖然沒有像夏碎和千冬歲那樣膩歪,可是光聽對話也好閃。

        眾人想。

        沒多久,剛剛被冰炎點到幾人也鑽進包廂來,一群吃吃喝喝的,天南地北地聊著天,對於未來的規劃等。

        褚冥漾耳尖地聽到雷多問起夏碎是否會直接繼承藥師寺家,若是如此,他們水妖精必須要送朋友賀禮。

        夏碎笑著說是,千冬歲的神色稍微黯淡一點,不過也沒說什麼。

        褚冥漾放下筷子,他突然覺得有些悶悶不樂。

        學長雖然畢業了,但是兩人還是住在一起,所以他遲鈍地沒有意識到,畢業對於常人來說,意味著分離。

        如果學長有一天回到冰牙了……

        那他就再也看不到學長了。

        想到這裡,褚冥漾突然覺得眼睛澀澀的,心下難過,就連最愛吃的甜點也沒了什麼胃口。

        「怎麼了?」敏銳發現到褚冥漾居然沒吃完愛吃的蛋糕,冰炎問道,「不舒服?」

        褚冥漾搖搖頭,又送了一口蛋糕進到嘴巴,卻沒有咀嚼,讓之在口中化掉。

        他不曉得這種感覺該怎麼和學長說,學長向來是個無畏的勇者、戰士,他這種害怕未來的心情說了學長也不懂吧?

        不過這邊會有人懂嗎?

        望向滿屋子非人類、或者說超人類,褚冥漾一瞬間又感覺到剛踏入守世界時的格格不入。

        「不要亂想。」

        「學長你又偷聽?」

        「是你的表情毫無長進。」

        褚冥漾奴奴嘴,洩氣地說,「那好吧,學長,你又從我臉上看出什麼來了?」

        「看出你在亂想。」

        褚冥漾瞅著他。

        「我本來就不可能百分百猜中你在想什麼,只能從表情判斷狀況而已。」冰炎把人摟了過來,體溫的接觸總是最能讓人安心,「所以告訴我。」

        褚冥漾悶哼一聲,嘟嘴,「回去再說啦。」

        「好吧。」冰炎很乾脆地放過這個話題,「等一下還會有蛋糕,你還吃得下吧?」

        「可以。可是我點的都上了啊?」褚冥漾困惑地說。

        「我特別訂做的。」冰炎在他臉上偷了個吻,西瑞和雷多不約而同地吹起口哨,然後西瑞立刻跳腳亮獸爪攻擊雷多。

        褚冥漾有點好笑地看著兩人互鬥,方才那種酸澀的感覺消去了不少。

        「學長你會訂做蛋糕?」這實在很不像是學長的風格,「什麼口味的?」

        「等下就知道了。」

        彷若是應証冰炎的話,室內的光線突然暗了下來,聚光燈打在華麗的門扉上,門上繪有成雙蝴蝶嬉戲的模樣,在燈光的映照下竟然開始飛舞了起來,接著,脫離了門扉,一隻藍黑色的蝴蝶飛到褚冥漾手裡,另外一隻銀色微帶點紅的蝴蝶則飛到了冰炎手裡。

        褚冥漾呆滯地看著他,「學長,這是……?」

        冰炎勾起一笑。

        「大家晚安!」一整天不見蹤影的喵喵忽然打開了門,她今天居然穿著正式的伴娘禮服。

        「特製的超大訂婚蛋糕來囉!」她快樂地說,接著側身讓開,一道差點通不過門的巨大銀色蛋糕被推了進來,而且超多層!

        「我做了八八六十四層!」

        被推進來的蛋糕居然比褚冥漾還高!

褚冥漾猛然轉頭,「訂婚蛋糕?」他不可置信。

「嗯,你沒聽錯。」冰炎衝他一笑,「我想在這裡,和你定下婚契。」

「聽我說,漾漾。」夏碎突然插嘴,有點奸笑的意思,「冰炎原先是想在更正式的場合舉行的,結果千冬歲告訴他如果那樣弄的話你肯定待不到蛋糕上場就會開溜,才改成這種我們親友間的小聚會的。」

「學長原本還有準備邀請函打算把一些重要人士也給請過來哦!」千冬歲補充說明,「地點也不是蝶館,而是冰牙皇宮。」

那他確實待不到最後,褚冥漾默然。

「褚,願意嗎?」

在冰炎深邃的眼眸中,褚冥漾讀到了渴望的情緒,和些微不安的忐忑。

褚冥漾突然意識到,不論冰炎再怎麼強,遇上這種狀況也會有點無措。他剛剛酸澀的感覺瞬間被什麼填滿。

在眾人的屏息見證下,褚冥漾微笑道,「我願意。」

 

 

 

 

 

 

昀羲碎念:

漾漾怎麼可能不願意www

嘛,最近有點低潮……我下次再也不拼死拼活地趕稿了,現在還處於脫稿的虛脫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