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做褚冥漾,職業是世界修補工,是應運時代潮流而生的一種嶄新事業。

這事業簡直就像是為了我們妖師而生的一樣,因為在這個被陰影覆蓋的世界中,只有妖師可以不受影響的觸碰陰影。

是的,這世界不曉得怎麼回事,前幾年爆發了大量的暗屬性侵蝕大地,公會驚覺不妙,調查後才發現是安地爾慫恿景羅天去解開了各地的陰影封印,讓陰影出來溜一溜呼吸新鮮空氣。

不過每走過必留下痕跡,每處陰影行經之地都是慘不忍睹,公會便選擇與我妖師合作。

哪邊爆發了陰影,妖師便會過去回收,然後順便用言靈把造成的損害給補一補,酬勞還真不少。

於是乎,世界修補工的職業就這樣誕生了。

 

       

 

        「欸?安地爾要抓我?」我看著千冬歲一臉嚴肅的樣子,有點莫名其妙,「他抓我幹麼?」

        「嚴格來說,他是要抓妖師的先天能力者。」千冬歲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漾漾,你還記得你的身份吧?」

        「……我會努力不被他抓到的。」

        接著,千冬歲又一直嘮叨著,不要亂喝陌生人遞來的飲料,也不要跟陌生人亂走之類的無聊廢話才離開。

        我已經十四歲了,又不是那種在路上可以用糖果隨便拐賣的無知小孩。

        我打著呵欠,雖然我現在只是個見習的世界修補工,不過我可以肯定,我只要國中畢業我就可以正式入行了!

        藉著先天能力者的便利,我操作暗屬性的手法甚至比我姊還嫻熟,不過我想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姊總是喜歡把暗屬性凝聚成一個類似炸彈的存在,然後把它丟進鬼族的老巢炸一炸。

        聽她的說法是反正鬼族死不了,她就是喜歡看著他們慘叫著扭曲,說是職業樂趣。

        然表哥是妖師族長,他告訴我長大了千萬別學我姊,男孩子不可以這麼粗暴∣∣我有點疑惑我表哥對於性別的鑑賞和判斷能力。

        今天因為守世界又爆發了陰影戰爭,一些袍級趕去支援護衛妖師,學長也接到任務,所以不在黑館。

        我趁著學長不在,把學長的存摺翻了出來,看著裡面的卡爾幣生悶氣。

        怎麼還是比我的多上十倍?

        學長說如果我的存款比他多,那他就願意答應我任何一個要求。

        我聽了簡直像是打了雞血,那可是學長啊!隨便一個要求都夠讓我去跟其他人炫耀了。

        可是……學長的存款到底為什麼只增不減?

        我為了超過學長的存款,還是國二生就在當見習的世界修補工了耶?雖然沒有去考袍級,我也自認為修補工的薪水應該不低於袍級啊?

        我鬱悶地把存摺放回原處,去洗澡然後睡覺,準備明天到水妖精聖地出任務。

 

 

        水妖精聖地很悽慘,到處都是貨真價實的黑洞。

        因為我姊不讓我上戰場,所以我每次接觸到的場地都是戰後,這裡在戰爭之後坑坑洞洞的,稍一不小心就被侵蝕了。

        不過我又不怕這些東西。

        我大搖大擺地無視那些黑洞直達內殿,在我經過時那些黑洞像是有自我意識般一個個飄到我身後排好。

        然後一旁看到的負傷水妖精瞠目結舌,這表情大大娛樂了我。

        「欸,請問一下,水鏡的擁有者在?」我問他,伊多他們居然不在內殿。

        那個水妖精顫抖著指了一個方向,我向他道謝,順便塞了一張名片給他,「謝謝你,這是我的名片,以後若是還有需要修補的東西可以找我喔!」

        那個水妖精楞楞地點頭,我向他揮揮手才離開。

 

 

        「和水鏡的共生關係很麻煩。」我找到了伊多,發現他的狀況比我預料的還差,「得把施術者找出來,不然沒完沒了。」我一邊說一邊把水鏡裡的暗屬性給撈出來塞到後面那幾個黑洞裡,可是不論我怎麼撈,水鏡裡面的暗屬性就是會不斷增生,撈也撈不完。

        撈到最後,我也火了。

        「你們最好快去把這個施術者給切八斷,不然伊多永遠醒不了。」我怒罵著,但還是很努力地在撈暗屬性。

一旁的雙胞胎臉色很難看,「切八斷哪那麼容易。」雷多憤慨地咬牙切齒,「要八八六十四段!」

雅多沉默地點頭附和。

「一百零八段都無所謂。」我說,「重點是你們要快點找到施術者。」不然我一直在這裡撈暗屬性也不是辦法啊,暗屬性不是金幣,多了還增值耶。

「就是找不到啊!」雷多罵咧咧地,「漾漾,你能不能反向抓住這個混蛋?」

「我現在又走不開。」我嘟噥,又給伊多拔暗屬性又要追蹤,我吃不消啊。

「請冰炎殿下幫忙?」

「又讓學長出頭?」我聽了不甘願了,「追蹤術的話找千冬歲好了。」我才不要讓學長的存款又往增加,我追得很辛苦耶。

我一邊拔暗屬性一邊示意雙胞胎去聯絡千冬歲,雅多大概是覺得雷多不靠譜,所以是他去聯繫,雷多留下守門。

當我百般聊賴地拔著暗屬性時,忽然心中一動。

「雷多,我肚子餓了……」我可憐兮兮地說,「幫我拿點吃的東西好嗎?」

「唉?漾漾你是不是太累了?」雷多立刻問,「我馬上去幫你拿,你等一下不要亂跑。」

我看著他跑掉的背影,吐吐舌頭,然後對著水鏡裡面的暗屬性說話,「你是誰?」

那團陰影慢慢排列成一串文字。

湖之鎮。

「你是要我去湖之鎮?」我想了想,「這樣不行,我得在這裡把水鏡的暗屬性都給拔光,而且聖地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補。」

那團陰影又轉排成明天早上,「不可以,我明天有課,後天行嗎?」

那團陰影沉默了一會,排成了到時候見,接著慢慢散去,水鏡漸漸恢復了清明。

哇啊,原來真的可以溝通啊!

我驚嘆著這世界真是神奇。

等雷多回來時,我已經驅動言靈把破損的地方給補好了。

所以我喜孜孜地得到了一頓豐盛的謝酬宴,水妖精的點心真讚!

 

 

 

昀羲碎念:

最後一篇點文,明天放下活動慶賀點文就圓滿結束,只剩送印了哈哈

感慨良多可是我現在腦昏,等過幾日後感冒比較好時我再來好好說話……

那啥,我想說,我再也沒有冰漾存文了……只有HP的存文……

所以大家看看要不要將就點,因為至少在我感冒痊癒以前,我碼字是有心無力……

昨天碼了幾百字根本不知道是在寫啥……狀態真夠差的OT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