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德拉科˙馬爾福

 

等他們出了古靈閣,海格就立即到旁邊的小巷子裡乾嘔了一陣,好半晌才恢復力氣。

 

「最好先去買你的制服。」海格說,「聽著,哈利,你能不能讓我去破釜酒吧喝杯提神飲料?我恨死古靈閣推車了。」他面色蒼白,看起來真的非常虛弱。

 

哈利點點頭。

 

「謝了。」海格將哈利帶到摩金夫人的長袍店,「那就等下見了,哈利。」

 

哈利深呼吸一口氣,有種躍躍欲試的興奮,對於陌生全新的環境……

 

他抬腳,故作冷靜地踏入這間店。

 

摩金夫人是一個矮胖女巫,她滿面笑容地望著哈利,「親愛的,要找霍格沃茨的制服嗎?」

 

「是的。」哈利拘謹地說。

 

「這兒很多,其實已經有位年輕人在裡面試穿了。」摩金夫人說,轉身走了進去。

 

哈利不大曉得自己該不該跟上。

 

『放輕鬆一點,你這樣看起來像是呆瓜。』湯姆突然出聲。

 

「你才是呆瓜呢。」哈利不禁反駁道。

 

『你以後別跟其他人亂說我的存在。』湯姆卻突然轉了話題,『知道嗎。』

 

「為什麼?」哈利有點困惑,「你不是一種魔法嗎?我以為……」

 

『乖乖照做就對了!』湯姆厲喝。

 

「湯姆,你是不是恢復記憶了?」

 

『一點點。』湯姆冷笑,『而這一點剛好夠我確認我如果被發現就肯定會被殺死。』

 

哈利震驚得不知怎麼反應,「你、」

 

「親愛的,進來吧。」摩金夫人從裡面探出頭來,「我還奇怪你怎麼沒跟上呢。」

 

『說你是因為看這間店的佈置太入迷了。』湯姆命令。

 

「喔,抱歉夫人,我是看這間店的佈置看得太入迷了。」哈利順從地說。

 

摩金夫人聽了,笑得合不隴嘴,「這是我親手佈置的,親愛的。」她將哈利迎到店後方,態度跟剛剛官方的應對完全不同。

 

「你是第一個稱讚我店內佈置的孩子。」摩金夫人笑說,「來,在這裡站好。」她讓哈利站到一邊的腳凳上,俐落地替他套上長袍。

 

旁邊有另外一位年輕人,而另外一個女巫正忙著用別針修改他的長袍,這個年輕人神態高傲、表情懶洋洋的。

 

『這人肯定是個貴族。』湯姆輕聲說,『籠絡他。』

 

哈利皺眉,他又不知道該怎麼籠絡,而且,他不喜歡這種有目的的交往。

 

『蠢材,這是為了讓你以後走的路更加平坦,你不可能守著你父母的遺產到老死吧。』湯姆冷笑。

 

哈利謹守著湯姆的吩咐,為了不讓人發現湯姆的存在,他只能用腦袋回應,『可是我又不曉得怎麼做。』

 

『我剛剛示範了一次,你這隻蠢豬。』湯姆罵道,『資質愚鈍。』

 

哈利覺得委屈極了。

 

「哈囉,也是要上霍格沃茨嗎?」男孩主動打了招呼。

 

「是的。」哈利說,湯姆叫他先報上名字,「我叫哈利波特,請問你叫什麼?」

 

兩個女巫手上的別針都掉到地上去了。

 

男孩聽到哈利的名字後這才轉過頭來,用一種審視的目光打量他,「哈利波特?那個活下來的男孩?」

 

「呃、大概是。」哈利此時還不曉得自己被魔法界的人稱作什麼,只好含糊帶過。

 

「所以,你真的有那道疤痕囉?」男孩的眼中帶了點熱切,不過整體還是漫不經心的,「我是說,像是閃電一樣的疤痕。」

 

「喔,有啊。」哈利順勢將瀏海往上剝,露出一直被遮住的閃電型傷疤,他發現男孩好像也不是那麼難相處,「請問,你叫什麼?」

 

男孩的臉色有些微紅,似乎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他重新整理的表情,還裝模作樣的咳了幾聲,「我叫德拉科˙馬爾福。」他對哈利伸出手,「你很快就會發現,某些巫師家庭要比其他家庭的人高級多了,波特。你不會想跟那些差勁的傢伙混在一起的,這點馬爾福可以幫助你。」

 

哈利在湯姆的指示下也回握,扯出一抹笑容,「很高興認識你,不過我比較喜歡你叫我哈利。」

 

男孩的臉色又有點紅,他抬高下巴,「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可以允許你叫我德拉科。」

 

哈利討厭這男孩這種高高在上的語氣,好像他必須依附他似的。

 

「你怎麼臉色這麼難看?」德拉科問道。

 

「剛剛去古靈閣,他們的推車讓我有點不適應。」哈利很聰明地挑了別的藉口。

 

「喔,的確。」德拉科露出嫌惡的神色,「他們的推車只有一種速度,我真的覺得他們應該改進一下設備,不要這麼落伍。」

 

『蠢材,他在關心你。』湯姆在精神上敲打哈利,『快回應!』

 

哈利被敲得頭暈眼花,眩暈之中只蹦出了一句,「啊,謝謝你,德拉科。」

 

德拉科驚訝地瞪大眼,「謝我什麼?」

 

「謝謝你關心我。」

 

德拉科臉色立即紅了,「這……我是真的認為他們需要改進,不要老是維持那種破敗的傳統推車。」他說,「我回去就跟我爸爸說,讓他給古靈閣施壓──那推車沒把你甩出去吧?」

 

哈利很訝異對方居然會為了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做,剛剛他對德拉科的反感霎時煙消雲散。

 

『天真又愚蠢。』湯姆咕噥了一聲。

 

「你自己來的嗎?」

 

「不是,海格陪我來的。」

 

「海格?」

 

「霍格沃茨的獵場看守人。」

 

「我聽說他有點野蠻。」德拉科說,「住在校園裡的一間小木屋,喝醉酒的時候就會試圖用魔法,結果卻弄巧成拙差點燒了屋子。」

 

哈利又開始討厭德拉科了,他說話的語氣好像把海格當成笨蛋似的。

 

「我覺得學校對新生的要求應該更嚴格一些。」德拉科繼續發表高論,「你想嘛,他們從小就在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裡長大,對我們一點也不瞭解,想想看,他們有些人甚至在接到信以前根本沒聽過霍格沃茨這個學校──」

 

「我也是。」哈利打斷他,「接到信以前我也不曉得霍格沃茨。」

 

「啊、怎麼會?」德拉科吃驚地看著他,「那些撫養你的麻瓜沒告訴你霍格沃茨的事情?」

哈利搖頭,「他們甚至連我會的是魔法都沒告訴我,而一旦發生怪事,他們就會罰我進入碗櫥不准吃飯。」

 

「碗櫥?」德拉科深深地震驚了,「不准吃飯?」

 

哈利點點頭。

 

兩位女巫在男孩們聊開後就開始繼續工作了,不過時不時會用眼角偷瞄哈利,而在聽到哈利會被鎖進碗櫥沒飯吃後驚呼了一聲,「親愛的,他們怎能這樣對待你?」

 

『善用你被虐待的事實來創造你的優勢。』湯姆說,『一般女巫對於弱者總是有著多餘的同情心。』他嗤笑。

 

哈利覺得這話聽來哪邊怪怪的,沒答腔。

 

「不過就是個低下的麻種,他們怎麼能──」

 

兩個女巫倒抽一口氣,譴責地看著德拉科,「孩子,這是個很不尊重的詞彙。」

 

德拉科不理會他們,「他們怎能、我聽說你明明像個王子一樣長大!」

 

「王子?」哈利空洞地乾笑了幾聲,「這比較像是在說達力……雖然我覺得他像隻豬。」不小心嘴快的哈利連忙閉上嘴,不過兩位女巫和德拉科似乎都沒有怪罪他的意思。

 

「喔、好吧……」德拉科臉上依然是那種不可置信的震驚神色,對於他這個從小就聽著哈利波特名字長大的男孩來說,明星居然生活得這麼不堪實在讓他匪夷所思。

 

「嗯……這樣的話,希望你會進入斯萊哲林。」德拉科笨拙地轉移話題,「那是霍格沃茨最好的一所學院。」

 

「斯萊哲林?」

 

「霍格沃茨有分四個學院,斯萊哲林是最好的。」德拉科驕傲地挺起胸膛,「而我一定會去那裡。」

 

「那其他學院呢?」

 

「喔,有拉文克勞、格蘭芬多和赫奇帕奇。」德拉科嫌惡地說,「如果我被分去赫奇帕奇,那我乾脆退學算了,你說是不是?」

 

哈利不曉得怎麼答,他是第一次聽到這些學院的名字。

 

「為什麼?」

 

「喔、我忘了你在麻瓜家長大。」男孩頓了一下,「這麼說吧,赫奇帕奇專產笨蛋。」

 

哈利突然覺得自己肯定會被分去赫奇帕奇。

 

「好了,孩子。」摩金夫人說,「可以了。」

 

哈利立即跳下板凳。

 

「那我們就霍格沃茨見了。」德拉科懶洋洋地說,語調微揚。

 

「嗯,霍格沃茨見。」哈利勉強打起精神道再見。

 

 

 

 

 

 

哈利走出店外,心有點茫然,他對對角巷一點也不熟,而他除了在這裡等海格以外似乎別無辦法。

 

『蠢材。』湯姆罵道,『難道你一個人就什麼事情都辦不了嗎!』

 

『可是我又不認識回破釜酒吧的路。』

 

『這麼一點路都不認識,你是路癡嗎?』

 

哈利堅決不認為自己是路癡,他第一次來到魔法世界,怎麼可能記得住路?

 

『我就記得住。』湯姆嫌棄地說,『你的智商如此低下……我當初到底怎麼會進來你裡面的?』

 

哈利悶悶地腦回應,他怎麼會知道。

 

『即便沒有記住路,你還有腳和嘴。』湯姆冷哼,『你總不會要告訴我你連問路都不會吧?』

 

哈利並沒有尷尬太久,一般湯姆醒來說話的時間很不固定,但是最長不會超過一小時,沒有多久,湯姆的聲音就消失了。

 

哈利剛要抬腳賣出他的問路之旅,海格就在斜對面的巷口出現了,兩隻手上還拿著大份的巧克力堅果冰淇淋。

 

哈利鬆了一口氣,連忙向海格跑過去。

 

「哈利,久等了。」海格把一隻冰淇淋遞給哈利,「福洛林˙福斯科的霜淇淋小店是對角巷的名門商店,很受歡迎──剛剛等太久了。」

 

「謝謝。」哈利接過冰淇淋。

 

「長袍好了,是吧,嗄?」海格問,「那我們接下來去買你的課本吧。」

 

海格帶他來到隔壁的麗痕書店,這裡的書都堆到天花板上去了,而且稀奇古怪,各式各樣的有趣書籍讓哈利離不開眼,而他最偏愛其中一本詛咒與反詛咒的書。

 

「我想找到一些詛咒達力的方法。」

 

「倒不是說這主意不好。」海格理智地表示,「不過除非你遇到特殊狀況,不然你不能在麻瓜世界裡使用魔法,這是違法的。」

 

哈利失望地垂下肩,他還以為他終於有辦法向達力報一箭之仇了。

 

「不過你也沒辦法讓咒語發揮作用,你得讀很多書才能發揮那個水準。」海格又說。

 

哈利撇嘴,沒頭沒腦地說,「我一定會被分去赫奇帕奇。」他悶悶地表示,「我搞不好連看很多書之後還是不會。」

 

「赫奇帕奇至少比斯萊哲林要好得多。」海格說,「而且哈利,我相信你會表現得很好,你父母可是我見過最有天賦的巫師和女巫了,你爸擅長變形,你媽則是符咒和魔藥天才。」

 

哈利暗暗記在心中,決心回去以後就重點翻閱初學者的變形指南和魔法藥劑與藥水這兩本課本,也許還要看一下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覃類。

 

「可是我剛剛聽德拉科說斯萊哲林是最好的學院……」哈利有點疑惑。

 

「喔,哈利,所有變壞的女巫或是巫師,全是從那個學院出來的,比方說,那個人。」海格壓低聲音,「那德拉科肯定是個純血貴族,現在就只有那些食古不化的貴族們才會歌頌斯萊哲林。」

 

打從海格說完伏地魔的名字後便一直稱呼他為那個人或是神秘人,死活不肯再說那個名字了。

 

哈利思忖著,德拉科說斯萊哲林最好,可是海格說斯萊哲林最壞……不過湯姆教導過他,在他親眼確認事情真偽前,不要妄下斷論──不過,他應該是去赫奇帕奇吧。他苦兮兮地想。

 

哈利在麗痕書店裡看見其他小巫師和小女巫,都由父母陪同,不過一個金色長髮的男人則是隻身一人,神態高傲地讓他想到德拉科。

 

那人對視線似乎很敏感,哈利才將視線投注在他身上幾秒鐘男人就發現了他。

 

「有事嗎,孩子?」他並沒有彎下腰,所以哈利從下往上看只覺得他的鼻孔真大。

 

「喔,沒事,先生。」哈利拘謹地說,「只是我猜先生應該是貴族。」

 

那男人覺得有趣地抬眉,「喔?你猜?」

 

「嗯……氣質很像。」哈利說,「很高貴的感覺。」所以好討人厭。

 

男人瞇眼,「你是麻瓜?」他語氣帶上了輕蔑,「平凡的麻瓜總是──」

 

「哈利!」海格扛著一袋書走了過來,「全都買好了,走吧。」

 

「哈利?」男人的語調微變,換上了審視的目光,「哈利波特?」他輕聲道。

 

「馬爾福先生。」海格簡單地點頭示意,男人的耳語很小,所以店內的其他人沒有注意到。

 

男人望著哈利,仔細地打量他。

 

哈利又忽然生出一股古怪的感覺,他討厭這人居高臨下看著他,而且,他應該是跪在自己腳邊的──哈利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隨即把這念頭丟出去。

 

「哈利還有很多事情要辦,我先帶他走了。」海格握住哈利的肩,直接把人給帶離了男人的視線。

 

 

 

 

 

 

「哈利,你是怎麼招惹到那男人的?」一出麗痕書店,海格就緊張兮兮地詢問,「我告訴你,那傢伙以前是那個人的手下,非常危險,你以後不要亂靠近他、或者是他兒子。」

 

哈利茫然地點頭,不曉得該不該告訴海格在湯姆的指示下他已經和德拉科變成『好朋友』了。

 

他們走進一家藥房,正是不久前哈利看到黑袍男子走出的那一間,這裡有著一股臭雞蛋和腐爛菜根混合的噁心氣味,不過對哈利來說,他的迷人處足以彌補這個缺點。

 

這裡有許多哈利根本沒見過的藥材(儘管他在德斯禮家也沒見過幾樣)、一桶黏呼呼的怪東西、乾球根和各式鮮艷的粉末罐子,天花板上懸吊著好幾綑羽毛,幾串尖牙和獸爪,哈利興致勃勃地觀看一隻二十七加隆的獨角獸獸角。

 

海格說他媽媽是魔藥天才,哈利期待地更多與父母有關的東西,一步步地接觸父母曾經學過的課程顯然是個不錯的連接。

 

海格讓櫃台的男人替哈利抓了幾把基本藥材,在哈利的要求下比學校要求的還要多了點,哈利表示是因為他去學校後想能有多一點的實驗藥材,對此海格非常欣賞。

 

「你媽媽對於魔藥有著天生的直覺,她真的很有天賦。」海格激賞地向哈利眨眼,「我相信你一定會表現得很好,莉莉她也總是突發奇想做出一些神奇的藥劑。」

 

哈利覺得更躍躍欲試了。

 

「現在只剩下你的魔杖還沒買……對了,我還沒送你生日禮物呢。」海格說。

 

哈利紅了臉,他覺得他今年的生日已經棒透了,「你不用──」

 

「我知道我不用。」海格說,「我告訴你,我要送你一隻貓頭鷹,蟾蜍早就退流行了、也不要貓,我對他們過敏。貓頭鷹有用多了。」

 

二十分鐘之後,他們走出黑漆漆的貓頭鷹商店,哈利抱著一個大鳥籠,裡面有一隻非常優美的雪梟正在熟睡,而哈利的臉色漲紅,結結巴巴地道謝。

 

「別在意。」海格粗聲說,「我想你大概不可能從德斯禮那裡得到什麼像樣的生日禮物……到了,奧裏凡德的魔杖店,你一定可以在這裡得到一隻最好的魔杖。」

 

 

 

 

 

 

 

 

 

 昀羲碎念:

沒什麼好說的了……總之暫時丟存文,存文丟完就暫更……(擤鼻子

不舒服的部位還會轉移咧……OTZZ

然後留言我都有看,只是真的沒有力氣回……請大家原諒我QA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