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褚冥漾已經做了決定,我們會百分之百尊重。」琳妮西娜雅乾脆地說,「但是有些時候研究會有一些疑點,到時候還要請褚冥漾配合。」

「這個自然。」學長應聲答道,然後轉頭看我,「現在我們先走了。」

先走?

「難道你要留下來善後嗎?」

不,我一點也不想。

「所以我們要先走了。」老姐說道。

「我也要走了。」琳妮西娜雅拍拍手,「被萊恩˙史凱爾卡在天花板的人也不少。就這點而言他倒是打敗不少黑袍。」詭笑。

我突然發現,這些人都很愛露出這種笑容。

現在室內只剩還在相鬥的五色雞和黑色仙人掌,還有湊熱鬧的雷多、冒著黑氣的雅多和嘆氣的伊多,以及、夏碎學長和千冬歲?

他們倆個竟然無視周遭的環境還在深情對唱!我都不曉得要佩服還是吐槽了。

是說為什麼已經破掉的螢幕還可以有聲音?該不會裡頭有日本女鬼之類的?

啪!

我含淚捂腦,我又不是說你,幹嘛又巴我的頭!

「快走了,我可不想收拾善後。」學長冷笑。

「確實,這邊收起來很費力氣。」老姐竟然點頭附和了。

那你們一開始就應該阻止他們啊!

「快走了,你明天還要特訓,趁著今天把最後一餐好好吃完。」

啥最後一餐!

「那我們走吧。」學長說著,直接拽了我就走。

「晚上蝶館見。」老姐懶洋洋的說著,手一揚就走了。

妳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好啦,現在時間還早,我帶你去逛一下吧。」學長說著,「明天開始特訓後我想你也沒時間逛了。」

好……

慢著!你打從一開始就打算把我扔去特訓對不對?對不對?

學長甩頭就走。

還我人權啊你們這群渾蛋!

「褚。」

對不起學長,我錯了。

我反射性地一秒道歉。

 

 

 

 

學長把我帶到一間醫院。

是說,把我帶到醫院做什麼啊?我沒病沒痛來什麼醫院?

學長把頭一瞥,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竟然有一隻三頭貓坐在醫院門口旁的台階上!

一定是我眼花。

啪了聲,我的腦袋又被砸了。

「你沒眼花,那是菖閣殿下。」學長說,提起我的領子就走。,「你好,菖閣殿下。」

「啊呀,您好啊,冰炎殿下。」三頭巨貓發話,一齊發話,害得我的耳朵好痛。

你沒事長三顆頭幹什麼啊,三張嘴不會吃不飽嗎!

還是說共用一個胃所以每顆頭只需要吃一點點?

嗚,學長又打我。「沒事不要想些有的沒的,很吵。」

很吵就不要聽嘛,都說了那麼多次……

「褚,我不想揍你。」 

你已經揍了大哥!我在心中吶喊,哪有人先兵後禮的,你沒聽過君子都是動口不動手嗎!

「你要我動口詛咒你還是動手打你?」

我都不要,謝謝。

「呵呵,冰炎殿下和這小娃的感情還是一樣很好呢。」三頭巨貓發出一陣謎様的笑聲。

拜託,你看清楚一點,這是單方面的施暴與被施暴啊。

學長的表情很怪異,「你希望我對你施哪種暴?」

呃、怎麼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深意?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哪種都不想要,謝謝。

「所以我說了,他是長命百歲的命。」三頭巨貓輕鬆地笑著,「即使死亡,還是會回來。」

死亡還是會回來?

「就是死了也能復活。」學長給了我一句廢話。

我比較好奇的是,聽三頭巨貓的語氣,我死過呀?

學長無聲地點頭。

所以我可能是因為死亡的關係因此才喪失記憶的嗎?

「很有可能。」學長說,「不過醫療班沒有人復活後連聲音相貌都改變的案例,連記憶都沒了更是沒有。」

所以我又是特例?

「對。」

好吧,我能說什麼呢?我什麼都不記得啦。

接下來,我們三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間或雜著一些我聽不懂但是應該懂的事情。

其實大半是學長和三頭巨貓在聊天,失憶的我根本差不上話。

「不要想太多,記憶可以慢慢恢復,反正現在應該不會有甚麼立即性的危險。」學長猛然給我殺出一句話,嚇了我一跳。

立即性的危險?

「你死前把鬼王封印了,所以暫時不會有危險。」

阿咧?鬼王是啥鬼?

「就是扭曲最嚴重的鬼。」

喔喔,就是漫畫小說裡常常有的大魔王之類,需要主角和他的同伴一起拼死殲滅的那一種?

「……差不多。」學長好像不太滿意我的腦殘,但好像又無法反駁。

原來我是自我犧牲的那一枚砲渣嗎?

「你要是再敢給我玩這種自我犧牲的把戲,我會直接把你拖出來鞭屍!」學長的語氣非常、極度的咬牙切齒,難道我讓他很不爽嗎?

「對,如果你再給我搞出這花樣的話!」

我瑟縮了一下,學長超兇的……這種氣勢和平常那種因為我腦殘巴我的怒氣真是有如天壤之別,壓力好大!

「不想我兇就給我發誓,不會再出現類似的情形!」紅眼冷冷瞪過來,我立即舉手發誓,「我發誓,決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情形。」沒辦法,學長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我不發誓的話他會直接把我種在這裡埋起來。

學長似乎終於滿意了,銳利的紅眼和上一點柔和。

看得我呆了。

「不過學長也要發誓。」回過神,我急忙丟出這句話,隱隱約約中覺得學長也是會幹這種事情的人,為求保險,預防措施還是做一下比較好。

學長愣了下,隨即勾起笑,「好啊,我發誓。」

我沒料到學長會這麼乾脆。

「只有你一個發誓不公平不是嗎?」學長淡笑,笑得很好看。

原來學長也可以笑得讓人臉紅心跳……阿不對,平平都是男的我臉紅心跳個什麼勁呀!

發楞的同時我只覺得學長的臉越來越大,鼻息也越來越近……

「咳哼,冰炎殿下,不好意思打擾了。」一個男生猛然插進話來,眼神透出敵意,「你離他遠一點。」

啊?叫我離學長遠一點還是叫學長離我遠一點?同學,說話要有主詞不然我聽不懂啊。

「不用理他。」學長的眼神十分鄙視,比我腦殘的時候打擊我還要鄙視,「他是國中部的小鬼,不用特別在意。」

「什麼不用特別在意!」男生的情緒很激動,「他是我的代導學長欸!」

我是他代導學長這意思嗎?還有,你幹麻要特別強調我的兩個字呀?

「他是我的代導學弟。」學長毫不留情的反嗆回去。

欸、我的代導學長是夏碎學長吧,學長你是不是搞錯了?

「我是你高中的代導學長!」學長猛力一巴,我感覺得出他快暴怒了,因為這次比前幾次都還痛!

學長你到底是為什麼老這麼愛生氣?生氣會老得快……我一邊飆淚一邊用心聲溝通,誠摯地勸告學長別這麼愛發脾氣。

而且你是不是跟夏碎學長有仇?為什麼我一提他你臉色就很臭?

「囉嗦!」

「漾漾,你別理這暴力又不講理的傢伙」是說,我不是你學長嗎?為什麼你跟著其他人一樣叫我綽號呀?「跟我來吧,哥他們已經在蝶館等了。」那個男生一臉得意,過來要拉我的手。

然後,下一秒他就成了冰塊。

我簡直嘆為觀止,對於學長的冷凍技術和被冰凍的人竟然還狠狠的反瞪學長。

不過在冰塊裡面瞪人,說實在沒什麼魄力,反倒有點好笑。

我低頭看了一下時間,六點多,難怪要去吃飯了。出來的時候才一點多而已,沒想到學長跟人聊個天也可以聊這麼久。

我伸了伸懶腰。

話說回來,那個男生是誰啊?

「路人甲。」學長隨意地說著,很自然地牽起我的手就走。

欸?不跟三頭巨貓打聲招呼嗎?

「菖閣殿下早就走了。」

咦咦?什麼時候走的啊?

「……剛剛,差點得手的……」學長不回答我的問題,反倒丟出一句我丈二不著金剛的喃喃自語。

是說,把人冰凍放在那邊沒關係嗎?

「我有設結界,普通人類看不到的。」

不是這問題吧?萬一他掛了怎麼辦?

「放心,黑袍不管怎樣都有特權。」

……我覺得,學長完全搞錯重點了。

 

 

 

 

 

 昀羲碎念:

請款項有問題者儘速認領款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