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瀨父母的墓自然不在北海道,而是在東京某處郊區,這表示黃瀨必須帶著黑子回東京。

而涼子知道後,並沒有反對,給他們各塞了一個三明治後便趕他們出門了。

黃瀨呆了呆,喃喃道,「我可沒想過她會是這種反應。」

黑子小心翼翼地蹭了過去,黃瀨順手摸了摸他的頭。

「不用擔心。」黃瀨說,也不曉得是說給黑子聽還是自己聽。

黑子的手試探性地握住黃瀨的手,捏了捏,傳達著某種無聲的安慰。

黃瀨一愣,然後整個身體側過去抱住黑子,「小黑子,你真是太可愛了!」

「黃瀨君,可愛是不能用來形容男生的。」

「可愛可以用來形容弟弟。」黃瀨理直氣壯,「我的弟弟真是太可愛了!」他挑釁似地又說了一遍。

黑子默然,他決定把這當成是黃瀨的一時抽風。

只是當時他不曉得,原來黃瀨君認準一個人的時候,腦袋會一直處於抽風狀態。

 

 

他們順利來到了黃瀨父母的墓碑前,那裡已經有幾束鮮花和供品了。

現在太陽已經快要下山,墓地的氣氛越發陰森詭譎,黑子仍然面無表情地握住黃瀨的手。

黃瀨的神情非常複雜,他沉默了很久,才開口說,「爸、媽,我來看你們了。」

「真是對不起沒和真太郎和大輝一起過來,不過你們也知道,綠間和青峰兩家不怎麼待見我……」他自嘲苦笑,「也對啦,當時要不是我不懂事,你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

黃瀨說著說著,忽然就沒了聲音。

黑子依偎過去,抱住黃瀨的腰,「黃瀨君,雖然我不清楚事由,不過我想你父母一定不希望你難過。」

「……小黑子,你人真好。」黃瀨扯扯嘴角,一把把他拉出來到墓碑前站定,「爸媽,這是黑子哲也,我的新弟弟──很可愛的喔。」

「黃瀨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黑子乖巧地打了招呼。

「我會像當初那樣照顧真太郎和大輝一樣照顧好他的。」黃瀨咧咧嘴。

 

 

 

因為回去已經很晚了,所以黃瀨便帶著黑子去他東京的住處。

「小黑子,我的衣服你就將就一下好嗎?」黃瀨說,「明天就回去了,我想也沒時間購物──還是你現在想出去逛?」

不是他不想帶著黑子逛東京,而是一來他們已經很累、二來走在路上要是碰上熟人可就尷尬了──他可沒興趣和外人解釋家裡的事情。

黑子搖頭,他本性喜靜,不怎麼愛逛街。

「那就好,你先洗還是我先洗?」黃瀨笑問,「要是一起洗哥哥我也是可以的哦。」

黑子抿緊唇,他早就知道黃瀨輕浮,可沒想到可以這麼不正經。

「黃瀨君先洗吧。」

「真傷心,原本還想和小黑子洗鴛鴦浴的。」黃瀨調侃道,順手拿了衣服就進了浴室,「那小黑子先看電視吧,房裡隨便逛,不要亂跑喔。」

「好的,黃瀨君。」黑子乖巧地應道。

浴室傳來水聲後,黑子就像隻好奇心旺盛的幼貓,開始四處打量起黃瀨的居所。

這是一幢小公寓,看起來採光良好,目測大約有三十多平方米,一廳兩室一衛浴再加上小書房,只是書房看起來被黃瀨君當成是更衣間了,滿櫃的衣物和首飾配件,還有講究的穿衣鏡。

臥室的床頭上放著幾張照片,是涼子小姐和小時候的弟弟們。

黑子站在門口發愣。

有一天,他的照片也可以出現在黃瀨君的床頭嗎?

此時的黑子不知道未來他的照片會佔據了黃瀨屋子的每個角落,只是滿心祈禱,自己扮演好弟弟的角色,讓黃瀨君可以接受他。

 

黃瀨平時洗澡總是要洗上個一個小時、清潔、按摩、護膚每個步驟都不馬虎,所以常被大學室友狠罵像個娘們──他的室友叫做笠松,雖然個頭比較矮,但是濃眉大眼,體格很好,非常有男人味。

不過今天黃瀨只是匆匆沖個澡就出來了,因為他在裡面想到自己好像沒把黃色書刊給收起來,那要是給小黑子看到了得多毀形象啊。

「小黑子,我洗好了,換你去洗吧。」黃瀨喊道。

黑子正在客廳看電視,聽到聲音便道,「黃瀨君,我沒有帶換洗衣物。」

「穿我的吧,你可以隨便挑。」黃瀨將黑子拉到更衣間,打開其中一個衣櫃,裡面從春到冬的各季睡衣一應俱全。

「……謝謝黃瀨君。」黑子乖巧地道謝,換來黃瀨滿意的摸摸頭。

「快去洗澡吧,雖然已經開了暖氣,不過還是小心別冷到了。」

「好的。」

「等一下我先把你的衣服拿去附近的洗衣店洗。」

「黃瀨君,我們明早就走了,我可以穿回去。」

「那可不行,既然都來了,明早晃晃再走吧。」黃瀨說,「順便買點你的衣服。」

「黃瀨君,我……」嘿子來不及阻止黃瀨的計畫,就被黃瀨推進了浴室。

「抗議無效,明天帶小黑子去逛街買衣服,就這麼說定了」黃瀨下的決定總是挺突然,但是總有契機──剛剛在父母墓碑前,黑子說的話讓他感覺到了一股暖流,就好像被冰刃劃傷、原本已經凍得麻木的傷口,在外藥熱敷的效果下漸漸癒合。

黃瀨的眼神閃了閃,黑子已經將脫下的衣物放進換洗籃,和自己的放在一起,黃瀨好心情地哼著歌,「小黑子,我出去一下──」

 

叮咚。

 

黃瀨微微蹙眉,誰按門鈴?鄰居?

 

叮咚叮咚叮咚──

 

黃瀨想嘆氣,這種粗暴的按法,肯定只有小青峰了,他現在可不想應付他啊,話說回來,小青峰來找他幹麼?

「黃瀨!」果然,門外傳來青峰暴怒的聲音,「我知道你在,快點開門!」

然後就是一陣狠砸,真不曉得小青峰是怎麼長成現在這個暴徒的,原本小時候多陽光啊。

黃瀨撇撇嘴,突然有些拿不準主意,是否要讓小青峰和小黑子見面。

「青峰,不要這麼砸門,你會把警察引來的。」

竟然小綠間也來了!

「引來了正好給我們開門啊!」青峰罵咧咧地,「我就覺得奇怪,感覺黃瀨好像回來了……媽的回來竟然不通知我們!喂!黃瀨!」

黃瀨簡直想吐血,小青峰這是哪門子的野性直覺……

「夠了青峰。」綠間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黑,「我真搞不懂你那直覺是哪來的……」

嗚哇,小綠間的想法竟然和自己不謀而合,黃瀨頓時有些感動。

「黃瀨君?」黑子的聲音從裡面傳來,很遲疑,「你需要我迴避嗎?」

此時的水聲已經完全停下,顯然黑子也聽到了青峰的聲音。

 

 

昀羲碎念:

我的眼睛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