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黑非CP,奇蹟黑才是CP(大概

高黑的場合Ⅱ

 

高尾並沒有把綠間的警告放在心上,只當做那是小真又在鬧彆扭。

星期四上完課,高尾哼著小調回到宿舍,發現黑子正埋首書堆中,出聲叫喚,「小哲~」

「歡迎回來,高尾君。」黑子放下書籍,有禮貌的打了招呼。

「陪我去吃飯吧~我到現在都還沒吃午餐。」

「高尾君,這樣對身體不好。」

「所以現在不就要去吃了嗎,走吧走吧。」

沒奈何,黑子只好放下手中的書本,戀戀不捨的跟著高尾出去喝下午茶去了。

他已經吃過午餐,現在這頓除了香草奶昔真的是什麼也吃不下了。

「安啦,我請。」高尾拍著胸脯保證,「我推薦的這家餐廳點心種類也很豐盛,包你滿意。」

 

 

不過兩人才出校門,高尾立刻囧了。

鑑於他過去練習籃球非常勤奮,鷹之眼技能其實日常生活中也常無意識使用,所以這讓他一出校門就感覺到兩股殺人視線。

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躲在電線桿後方死命地瞪著他。

這兩人要是湊在一起就根本沒智商這玩意了吧。

高尾吐槽著。

青峰本身就黑,還穿著黑夾克黑長褲黑鴨舌帽戴墨鏡,活像是猥褻的暴露狂大叔;黃瀨金光閃閃,亮眼的衣裝讓人能夠一眼就瞧見他。

「走吧,高尾君。」黑子也發現了兩人,靜靜地說。

「不去跟他們打聲招呼?」高尾戲謔地說,「我敢說他們根本沒發現我們已經看到他們了。」

「不用了。」黑子冷靜地說,「雖然不會有人發現我,可是如果走在他們旁邊會讓我覺得很丟臉。」

高尾爆出大笑,「小哲,你壞透了。」他搭住黑子的肩膀,狀似親暱地在黑子耳邊呢喃,「我賭他們聽了肯定很傷心。」

「所以他們不會聽見。」黑子的笑容淡淡地,就像是老友間互相揶揄般,「高尾君,我們要去哪裡?」

「喔喔,對,帶你去吃好料的,那裡的冰超好吃。」高尾勾住黑子的脖子就往另外一條巷弄移動,完全無視火山爆發和怨念四溢的兩人。

「該死的把你的手從哲身上移開!」

「嗚嗚小黑子竟然允許他這樣勾肩搭背……」

高尾的笑容有些僵硬,「我說小哲,他們知不知道他們其實很顯眼,音量也很大?」這已經不是沒有智商,而是根本負智商了吧!

黑子面無表情,「如果現在在球場上,我無比相信青峰君和黃瀨君。」言下之意就是,至於球場外,他其實不抱什麼指望。

 

 

高尾沒說錯,他拖著黑子來的這家餐廳確實種類很豐富,就連原先已經沒打算再吃什麼的黑子都多點了一份香草奶昔和草莓聖代。

「沒錯吧,這裡的甜點還有上過美食雜誌評選喔。」高尾熱心地說,自己也點了一份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套餐。

「確實很好吃,以後可以來。」黑子點頭,「謝謝高尾君的介紹。」

「不用這麼客氣。」高尾揮揮手,「所以黑子,你是回家社囉?我都沒看你參加什麼社團……」

「不,我有參加文學社。」黑子表示,「不過因為人數加上我只有四個,所以一週才只有一次聚會。」

「……怎麼說,真有你的風格。」高尾聳肩,「我原本還想找你去參加調酒社或是魔術社的。」

「高尾君,請不要拉著我陪你去把妹。」

「哎呀,我的目的這麼明顯?」

「是的,非常明顯。」

「小哲真是不留情面。」高尾也不在意,「不過偶爾陪我去社團也無所謂吧?」

「這倒是可以。」黑子頷首。

這邊兩人聊得其樂融融,另外一邊卻是鬼火滿天。

「可惡啊臭高尾,竟敢獨占小黑子!」黃瀨憤恨地咬手帕,「真想把他滅掉。」

「同意。」青峰很難得地贊同了黃瀨的意見。

他們就坐在黑子的隔了兩張桌子的地方,羨慕嫉妒恨地看著黑子和高尾相談甚歡。

「啊啊,受不了了!」黃瀨率先站起,「我要去找小黑子!」

「我也去。」

於此同時,黑子喝了送上來的香草奶昔,露出十分幸福的表情──於是兩位倏然站起的男士呆滯了。

「啊啊我想到一個好辦法!」黃瀨回神,興沖沖地衝進餐廳的員工休息區,「不好意思我想借你們的制服──」

「喂!」青峰看到同盟不曉得抽哪門子的風,不禁嘴角抽搐,「算了,不管你了。」他就不該聽黃瀨的建議跟蹤觀察哲有沒有移情別戀這種破建議的。

還是根據直覺行動比較好。

打定主意,青峰筆直地朝黑子那桌走去。

「喂,哲。」

高尾在旁邊已經快要憋笑到嗝屁了,他立刻轉過身彎下腰,渾身因為憋笑得太厲害而發抖。

「你好,青峰君。」黑子眨著眼,處變不驚。

看黑子這麼淡定從容地假裝自己從來沒發現青峰他倆真是太逗了!

「你午餐就吃這些?」青峰皺眉看著桌上的盤子,「你會長不高的。」

這下子似乎戳到了黑子的痛處,「青峰君,我已經吃過午飯了,現在只是在陪高尾君吃點心而已。」黑子說,「青峰君又為什麼在這裡?」

「啊……這個。」青峰搔搔腦袋,即使他腦子不好使也知道不能說跟蹤,不過他不曉得自己和黃瀨的所作所為全被高尾看在眼裡並無一遺漏地報告給黑子了,「路過而已。」

你路過得也太遠了!

幾人來不及再敘家常,剛剛閃進員工休息區的黃瀨已經英姿颯爽地登場了。

他穿著服務生的制服,推著的手推車上擺了一鍋香草奶昔。

是的,一鍋香草奶昔,甜蜜濃郁的氣味鑽入了口鼻,讓人彷彿一張口就能品嚐其中的甜膩。

「小黑子!」黃瀨高興地推著手推車出來,「好巧啊!」

巧個頭!

「正好我做了你最愛的香草奶昔哦!」

正好個頭!

「要不要嚐嚐?」

高尾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這兩個碰到黑子哲也平時空空如也的腦袋就連魂都沒了!

黑子面無表情。

餐廳其他正在用餐的客人目光齊刷刷地射向黑子這一桌,就看見一個黑皮客一個閃光服務生正對著一個狂笑的大學生獻殷勤──

「唉,小黑子呢?」黃瀨呆了呆。

「哲?」

高尾因為狂笑所以沒注意,一聽到上方兩人的對話連忙發動鷹之眼,這一看簡直要跳腳了。

「小哲!」人居然已經發動視線誤導溜到店門口了!

「小哲?!」黃瀨和青峰一聽,注意力立刻被引過來,他們兇狠地瞪視高尾,「小哲是你叫的嗎!」

黑子哲也在店門口,對他做了一個合掌安息的手勢。

高尾這下笑不出來了。

「喂,你們兩個冷靜點!」

「說!你把小黑子/哲藏到哪裡去了?!」

……你們的智商可以更低一點沒關係。

結果,兩人和高尾就在店裡鬧起來了,青峰竟然使用無定式投籃把所有可以拿到的調味醬全部撒進了高尾死命維護的義大利麵中,而且因為黃瀨被店裡的女性客人認出來,導致一股狂熱簽名潮,驚動了附近警局。

「啊啊,我用完美複製替小黑子做的香草奶昔……」黃瀨心痛地看著已經光了的鍋子,女粉絲真的好恐怖啊。

「你這個蠢蛋,出門也不知道偽裝的!」

「我當然要讓小黑子看到最完美的我啊!」

高尾默默地遠離正被警察帶走的兩人,不知道弱智會不會傳染,他有點擔心自己的智商。

 

 

 

 

 

昀羲碎念:

好久不見的文文,是說我的坑真的……何時有填平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