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郵輪遊回家後,褚冥漾深深覺得,冰牙才是他的歸處,儘管那裡有非地球物種的生物亞那,也比得過有褚冥玥的妖師本家──

「愛吃嘛你。」他猶記當時回到家門口時,褚冥玥雙手環胸,對他露出森冷無比的笑容,「就讓你吃個夠!」

然後,他被丟進了童話裡的點心屋──老巫婆用來拐騙小男孩小女孩的──被命令沒吃光不准出來,也出不去就是了。

起先褚冥漾還以為褚冥玥轉性了,給他這麼和藹可親甚至是美好的懲罰,但是他很快就發現不對勁了。

在他吃完一處餅乾後,他變成了一隻兔子。

然後他用兔子的身體啃完桌腳(桌腳是用拉糖做的),桌子因為無法保持平衡塌了下來,差點把他活埋。

然後他吃了糖果,又變成一隻哈姆太郎。

總之,在他幼小心靈受創至深,好不容易吃光整個點心屋後,他已經把十二生肖和守世界的一些神奇生物給全變過了。

他怎麼會忘記褚冥玥的強項是藥師呢……

褚冥漾不知道的是,褚冥玥用他變身後的照片高價賣給了冰炎。

簡言之,因為褚冥玥的懲罰,褚冥漾對自己向來極度喜愛的甜點點心們有了不小的心理陰影,短期內愛上了另外一種食物,就是冰炎隨手遞給他的蜜豆奶。

原因是冰炎來接褚冥漾回去冰牙時,看到褚冥漾那副憔悴無比的慘狀,嘖了一聲在路上的自動販賣機給褚冥漾買了一瓶蜜豆奶,之所以選擇蜜豆奶,只是因為他只認得出來這個是甜的,褚冥漾應該會喜歡。

沒料到從此後褚冥漾成為了蜜豆奶的忠貞擁護者。

 

 

 

第九章

寒假就這樣匆匆過去,褚冥漾對這個寒假的唯一感想就是他以後再也不亂吃東西了,要知道他不但沒有精靈自體排毒的體質,也沒有獸王族天生健壯的胃。

回到學校黑館後,他的生活回歸平靜──個頭!

雖然離開學還有兩天,但是學校已經很多學生先回宿舍了,因此校內也蠻熱鬧的。

因為郵輪上甜蜜媚燒的效果,讓他成為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諸如沒想到妖師這麼沒警覺心,纏著冰炎殿下那樣子挺可愛的,搞不好是自導自演……等等,不論是哪種,褚冥漾都想把自己縮到地心去。

「憑你的本事到不了地心的,死心吧。」冰炎涼涼地說。

「學長,你以打擊我為樂嗎?」褚冥漾哀怨地說。

冰炎想了想,點頭。

點頭!你竟然真的給我點頭!

「我不是你伴侶嘛!」褚冥漾氣整個都上來了,自從他因為打擊過大後他覺得他精神上已經重生了──下限是什麼,就是用來沖刷的。

「是啊。」冰炎親暱地摟住他的肩膀,「但是看你炸毛很有趣。」

「炸毛是什麼意思?」

「就是指小狗身上的毛因為各式各樣的事情豎起來。」

「我不是狗!」

「看,就是這樣。」冰炎還很好心地提醒他。

坐在一邊的夏碎笑容有些黑,「冰炎,我知道你終於娶到媳婦(「我不是媳婦!」褚冥漾大聲抗議)很興奮,不過也用不著老是放閃給我們看吧!」

「有嗎,抱歉。」冰炎不是很有誠意地說,「說到這個,你那邊呢?表白了沒有?」

千冬歲聽了僵硬了一下,「學長,你也知道哥有心上人?」

「畢竟是搭檔。」夏碎安撫道,睨了冰炎一眼,「冰炎知道也沒什麼……」

「那為什麼我不知道?」千冬歲抗議起來,「我是你弟弟!」

「你現在不是知道了嗎……」

「那為什麼學長會比我先知道?」千冬歲執拗地詢問,「我雖然是情報班,但是哥的消息我肯定會封鎖的啊!」

「歲……」

千冬歲仍舊是一副氣呼呼,而且很受傷的模樣。

夏碎瞪了冰炎一眼,把千冬歲拉到一邊好聲勸慰。

「學長……」褚冥漾有些遲疑,「我怎麼覺得我聞到一股酸味?」

「不要緊。」冰炎說,「反正很快就會變甜了。」搭檔肯定是有把握才會跟千冬歲坦白自己有心上人,現在看這情況也確實蠻有希望的。

「欸?」學長竟然沒否定他的猜測,那那那……褚冥漾整個都震驚了。

「沒什麼好訝異的,對了褚,你喜歡男的還是女的?」

「什麼男的女的,粉絲嗎?」褚冥漾擺擺手,神情驚恐,「不管男的還是女的都好恐怖……」

「誰問你粉絲。」冰炎沒好氣地白他一眼,「我是問你想要女兒還是兒子。」

「……學長,我是男的。」

「我當然知道你不會懷孕。」冰炎嗤了聲,似乎對此覺得遺憾,「但是冰牙有秘法可以造兒──只是需要母胎的血肉。」

褚冥漾像是被雷打到,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造、造兒?複製羊那種嗎?」他有心理障礙……

「誰給你複製羊!」冰炎沒忍住,還是巴了褚冥漾的後腦杓,「你們人類是怎麼誕生的沒概念嗎?」

「我知道啊,不就是男人和女人結婚以後就會有小孩嘛……」

冰炎深深體會到性教育的重要。

他花了點時間給褚冥漾科普了一下他嚴重缺乏的常識,再把話題轉回冰牙造兒,「冰牙的秘法是取兩人身上的血肉做結合,進而每天都要輸入力量供胎兒成長,其實並不比懷孕輕鬆多少,而且是兩人的力量都得要。」他說,「我想和你有我們的孩子。」

褚冥漾呆呆地看著冰炎,「這樣……太快?」他有些語無倫次,他雖然接受了自己喜歡冰炎這個事實,可是,他隱隱約約就是說不出口,然後現在冰炎又提出想擁有和自己血脈相連的孩子……

「不急,等你準備好。」冰炎親了親他額頭,然後看到褚冥漾頭頂又冒煙了。

還是容易害羞的褚冥漾逗起來比較有勁。

 

於是,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