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原本做好了被圍觀到死的悲壯心理準備,不過他發現關注他的熱度只有頭幾天。

這天他來到危機處理課程的實習教室,這堂課他上學期得到很高分,大概是因為褚冥玥調教有方,所以他下學期也選了。

只是這堂課今天有點奇怪,教室裡只有他一個人。

「嗨,漾漾。」黑館裡的偽正太黑袍黎沚很歡樂地向他揮手,「這裡這裡。」

這裡是哪裡,不就是講台嘛。

褚冥漾走上前,然後敏銳地避開突然撲上來想要咬他的黑色漩渦,反射性躲到黎沚身邊。

「漾漾,你怎麼躲到我這裡來了?」黎沚驚奇地問。

「我姊教過要是碰到突如其來的危機時先找安全的地方待著想辦法。」褚冥漾老實回答。

「能瞬間靠近我也很厲害啊。」黎沚歎道,「好吧,這堂課你合格了。」

合格?

「什麼意思?」

「不是有開學考嘛。」黎沚說,「我是來代班的,又想不出什麼好考試,乾脆就直接上了,被吞掉就不及格,反正是危機處理課嘛。」

開學考試可以讓你這麼玩的嗎!而且還說得這麼理直氣壯!

「我們來看看會有多少同學及格吧。」偽正太頂著純潔無比的臉,發出邪惡宣言。

然後褚冥漾親眼見證到能夠上這個系的,果然都有兩把刷子,當初榜首到前十名都安全通關了,但是剩餘的嘛……已經被吞到了,大概屍骨已經送去醫療班等待復活了吧。

「那好吧,看來能上課的人就這麼多了。」黎沚拍拍手,「請大家圍過來……唔,今天大家要上什麼呢?」

連課程教材都不準備的代課教授是鬧哪樣!

「單挑!」西瑞興奮地提議然後立即被千冬歲嫌棄。

「一點美感都沒有。」

「死四眼田雞,哩供蝦米!」

褚冥漾沒想到居然能聽到守世界的獸王族說親切可愛的台語,不過怎麼由他一說煞氣就那麼重呢。

眼見班上的死對頭要對幹起來了,班長歐蘿妲閒適地插話,「反正人這麼少也上不起來,我們來聊天好了。」

說完,直接就把要幹架的千冬歲和西瑞從窗戶扔出去。

「好呀。」黎沚無視班長暴力,歡樂地投下贊同票。

喂喂,為人師表可以這樣的嗎!

「你們知道大學的學院祭要開始了嗎?」喵喵率先起了話頭,看到褚冥漾帶著疑問的表情接著解釋,「就是類似大型運動會啦,原本我們學校沒有這麼多年級分級,時間長了才變成這樣的。每個學院不都是不同時間創立的,每年都有各學院的學院祭,個別辦理,接著每隔三年會舉辦一次學院大型慶典,是全校統衣的活動,也稱為全學祭。」

褚冥漾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總算熬到大學的學院祭了,之前高中的挺無聊,就只是紅白對抗賽而已。」千冬歲推推眼鏡,「根據情報指出,這次大學部的學院祭要有趣多了。」

「咦,千冬歲已經得到消息了嗎?」喵喵立刻蹦過去,一臉告訴我告訴我的興奮,「歐蘿妲也是嗎?」

「嗯,畢竟活動內容要取得學生會的同意才能舉辦。」歐蘿妲勾起笑容,「大學部要舉辦內外兼美的選美大會,選出校花和校草。」

那還挺普通的啊,校草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學長,看他那群瘋狂粉絲,學長要是沒選上肯定暴動。

「然後因應情人節,校草和校花要各自領隊出任務,這部份就比較像是高中部的紅白對抗賽,不過是情侶檔的組合。」

……學院不能安分點嘛?

「等一下。」褚冥漾舉手插嘴,「這部份?」

「是的。還有其他活動,園遊會不可或缺,舞會依照傳統也是壓軸。」歐蘿妲說,「雖然名目一樣,不過內容差了很多。我們系上要負責格鬥擂台,要是被指名的選手輸了,就得答應挑戰者做一件事──當然,限定在合情合理合法的範圍內。」

「為什麼我們要負責格鬥擂台啊?」褚冥漾問。

眾人用一種奇怪的眼光看著他,「漾漾,你忘了我們是什麼系的嗎?」

「特殊實戰系啊。」

「所以,我們系上的綜合實力是全校第一,格鬥擂台向來都由我們負責的。」歐蘿妲微笑,「不過今年嘛,我想在旁邊開一個賭盤也還不錯,把我方實力和運氣考慮進去……」

褚冥漾彷彿預見了歐蘿妲腦中某個算盤已經劈哩啪啦被打好了。

 

 

選美大賽和褚冥漾想像的完全不同,但是又完全不意外。

怎麼說呢,你見過選美初賽是讓參賽選手穿著兔子玩偶裝去攻擊其他參賽選手嗎?

「這是為了選出有實力的人,為了避免他們在外貌那關就被刷掉。」千冬歲解釋,「而且是採計分制,每場都會有比分,這樣越有實力的人即使其貌不揚也不容易被刷掉,只是很難得冠軍而已。」

不,這不就是選美賽嗎!

「要內外兼具。」千冬歲認真表示,「根據情報顯示,初賽是為了刷掉一票實力不足抱著僥倖心態參家的參賽者,但是決賽是比廚藝、總決賽是演講,由觀眾投票計分。」

「咦,就這麼簡單嗎?」

「還有另外一場才藝表演和五場任務通關,全部列入計算,但是都可以進行干擾。」

哪有選美賽這樣辦啊!

褚冥漾聽了簡直吐血到不行,不過好在他不用報名,不需要去費神這些事情。

「對了漾漾,你也要參賽喔。」

「為什麼?!」褚冥漾一口茶噴了出來。

「我幫你報名了。」千冬歲揚起邪惡的笑容,「怎麼能不好好利用妖師之力呢──你說對吧。」

「不對!」褚冥漾簡直崩潰,「我可以在旁邊祝倒就好了啊,你難道沒有情報顯示出我的言靈根本就是烏鴉嘴嗎?」

「有。」千冬歲點頭。

「有你還讓我去!」

「這樣才好玩。」千冬歲拍拍他,「放心,我哥也有幫冰炎學長報名,你們一起,離不開啦。」

「一起個頭啦!」褚冥漾先是反射性喊叫出來,才意識到不對,「一起?」

「歐蘿妲不是說了嗎,是由情侶領隊的選美,理解成搭檔也行。」千冬歲聳肩,「因為漾漾才來守世界沒多久的關係,這是幫助你迅速認識這世界。」

他已經完全認識到這世界的詭異之處了,謝謝。

「我還有一個問題。」褚冥漾死心地問,「為什麼要選校花和校草,還用情侶檔組合啊?」

「欸,漾漾你不知道?」千冬歲驚訝地反問,「啊,也對,原世界和守世界不一樣呢……這麼說好了,校草是要選男性同性情侶,校花是要選女性同性情侶。」

「……」這所學校還可以更有病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