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巴布雷斯他們。」褚冥漾說,「感覺人很好。」

「確實,他們討人喜歡。」韋天笑道,「下一場的對手是明風學院。」

「那個武技學校。」林悶悶道,「我一點都不想跟他們打近身戰。」

「說到近身戰,然,你上場比賽怎麼回事?留手留得也太多了。」韋天問道。

「對呀,還用小刀,那根本不是你最擅長的武器。」褚冥漾插嘴道,「你最擅長的不是棍嗎?」

「一開始就把底牌掀了可不好玩。」白陵然笑道,「沒意外我們最後會對上Atlantis學院,根據過去的經驗判斷,領隊的冰炎和他的搭檔不好對付,給出錯誤情報多少能混淆他們。」

「你心裡有數就行。」韋天點頭,「最終對手等我們贏了下一場再從長計議,我們先研究一下明風學院。」

「領隊是黑袍,是這屆除了Atlantis外唯一由黑袍領隊的隊伍。」

「他和他的紫袍搭檔配合得很不錯。」

「下場比賽不知道會是什麼形式。」韋天望向白陵然,「然,你覺得呢?」

「按照以往慣例,大會每次比賽都會注入新元素,而最終決賽會是力量與智慧的對決。」白陵然頓了一下,「搜尋、搜尋與自保、搜尋與追擊……搜救。」

「搜救?」

「嗯,過去也有比賽是大會將搭檔拆開,要選手營救自己的夥伴,夥伴可以給予外界自己所在處的提示,由外面的選手判斷夥伴所在,營救錯誤則任務失敗。」白陵然聳肩,「我猜下場是差不多的情況。」

「越後面的比賽觀眾越多,大會為了增加可看性也著實費了不少心思。」韋天感嘆道,「也因此誕生了幾對情侶就是。」

「那還是讓然和辛西亞上嗎?」褚冥漾脫口而出,說到情侶他就會直覺想到白陵然還有辛西亞,在他心中最強的情侶組合。

「不一定,不過我們也要加緊練習了,我們先去找個五人任務出吧,不管比賽形式為何,默契都很重要。」韋天說,「由於明風學院是武技學院,我們要轉換地圖,轉到修真仙俠裡面的江湖恩怨。」

「好。用大號嗎?」

「開小號。」

「……請問,什麼大號、小號?」褚冥漾問道,是要上廁所嗎?這前言不搭後語啊。

「……我忘了,漾漾只有一個號。」白陵然懊惱道,「時間也來不及讓漾漾練個小號了,不然我們都用大號出吧。」

褚冥漾很茫然,事後他搞清楚狀況後瞠目結舌,區區一個網遊幹麼還要練那麼多個分身啊。

不過與明風一戰,徹底讓他體會到了分身的重要性──就像備份一樣,大概。

 

 

比賽內容是幻境辨識,和白陵然的猜測相去不遠。

這次為三人參賽,要救出自己的夥伴。

比賽一開始,大會就將每個人都分開了,褚冥漾被傳送到了某一處荒涼的沙漠。

沙漠缺水,這和他幻武的屬性太不合了。

這裡的土質多為細沙和碎石,但是地表堅硬,這裡應該是古蒙古大沙漠。

褚冥漾舉目所見,茫茫一片,前無村莊,後無旅人,只有系統中的太陽不遺餘力地揮撒大量熱氣。

這裡一切都是擬真的,也就是說,如果他不能在時間內得救,那他將會因為脫水而死。

米納斯在溼潤的空氣中可以發揮極大的效果,然而在乾燥的環境中就無法有多少發揮,或者說,褚冥漾現在的等級和程度,還不足以讓他把米納斯使用到那種境界。

至於地圖為何是沙漠?

沙漠是最容易出現海市蜃樓的環境之一,作為幻境再適合不過。

那麼,他該怎麼和同伴聯絡?或是原地待命?這次比賽的規定不清不楚,完全考驗學院隊員間的默契發揮。

褚冥漾想了想,用日照辨別出方位,然後往西方走,一來這樣不用擔心自己走錯了方向,二來日落後也不利行進,他會需要一點東西來幫助自己過夜。

因為是比賽,褚冥漾不能使用和外界的通訊來聯絡,他只能按照練習時的方式來行走。

他翻過接二連三的山丘,感覺體力有點下降,沉吟了一會,決定稍坐休息。

他到現在都是很普通地移動,並沒有使用任何傳送符或是其他術法。

當他想說反正移動符自己帶了很多,不耗法力要不要丟一個試試時,他附近亮起了光芒。

褚冥漾警覺地壓低身子,擺好威脅姿勢,在這種重心壓低,雙腳踩地的姿勢下,不論是攻擊或是防守甚至是逃跑,都可以最快速做出反應。

傳送陣中央是一個紫袍,是敵隊的人!

「哎呀?」紫袍也發現了褚冥漾,笑笑,「看來最大的容許範圍只有同立場的人呢,你隊上的人呢?」

褚冥漾瞪他,不做回答。

「眼神別那麼恐怖嘛,我又不會吃人。」紫袍聳聳肩,「剛好有機會和你聊聊,宇宙我最衰。」

「……別叫那個名字!」褚冥漾忍不住打破沉默原則,張口指正。

「這不是你自己取的嗎?」紫袍笑笑,「啊,對了,我已經屏蔽系統,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們的對話會外傳。」

褚冥漾打量他,幻覺?

「我可不是幻覺,我是貨真價實的人。」紫袍笑笑,「為了證明,我說說我們初次見面時的對話吧?」

「什麼?」褚冥漾皺眉,今天明明才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

「那時候你在輸入生化的數據,結果被我黑掉了。」紫袍笑吟吟地說,「你反追蹤到我,跟我要說法,我說你進守世界抓得到我我就把資料還你。」

「……但是你跟我說你叫安地爾!」褚冥漾指著他,憤慨道,「你還開小號?」學以致用真不錯,他前幾天才知道這名詞。

「這不是小號,借用的。」紫袍聳聳肩,「這人的各項數據都還可以,不過沒有美味到我想據為己有,所以比賽後我就會把這角色還他。」

「……你盜號?」

「可以這麼說,不瞞你說,我還收集了其他不少戰利品。」

「……無殿不抓你?」

「他們不能抓我。」紫袍笑嘻嘻地說,「我對你的生化武器很感興趣,不如我們來談談合作?」

「免談,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還給我!」褚冥漾瞪他。

「好可惜。」紫袍惋惜道,「我們合作的話,未來有無限種可能,你不心動嗎?」

「對於一個偷竊慣犯我沒什麼好說的。」褚冥漾齜牙咧嘴道,他現在在比賽中不能中離也不能使用外界通訊,不然他超想反追蹤回去定位,然後讓然派出一支軍隊宰了他。

他的生化武器進度,除了本來就遇到的瓶頸外,還虧得了這傢伙的胡搞,讓他一點進度都沒有。

 

 

 

 

昀羲碎念:

有沒有看到主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