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又分為好幾種,冰精靈、炎精靈、木精靈、草精靈……等等,他們不需要依靠外在的科學儀器,就可以釋放冰氣、火焰、促進草木生長等等。

在過去某段時間,精靈是人類的討伐目標,因為人類想要研究精靈,看看是否能夠製造出究極的活體兵器,但是被精靈聯軍給阻止了。

兩方仇怨就此結下,又小打小鬧了好幾個世紀才消停下來。

「你認為這次總決賽的任務是什麼?」

「跟上次差不多吧,那老妖婆除了整人以外變不出什麼把戲。」冰炎聳肩。

「把無殿三主之一說成老妖婆……」

「她本來就是。」冰炎還理直氣壯,「從西元前就一直活到現在起碼上億歲了,不是老妖婆是什麼。就連精靈的平均餘命也只有三千五百歲。」

「說到平均餘命,你有獸王的血統,你命會增加還是減少?」

「有你這種問法嗎。」冰炎沒好氣地白了夏碎一眼,「誰知道。」

「好吧。」夏碎不無遺憾,他還真的挺好奇。

「欸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夏碎問,「我記得沒錯的話,精靈一百歲才成年呢,你現在未成年?」

「夏碎,你欠揍嗎?」

「得得,真是一點玩笑都開不得。」夏碎半舉雙手做投降狀。

「這次比賽很多未成年。」

「……」

「所以不要緊。」

「……冰炎,你是在告訴我你真的未成年?」

「比賽完後就滿了,舉行完成年禮後會去地球。」

「當大使?」

「對。」冰炎聳肩,「示意兩族和好什麼的,反正就那些。」

「辛苦了。」夏碎隨口答道,「你別一個不爽就把人家地球炸掉了。」

「我一個人沒那種能力。」冰炎瞪他,「我又不會帶軍艦。」

……意思是帶了軍艦就可以轟爛人家地球是吧。

 

 

比賽如期舉行,這中間褚冥漾被白陵然給重點訓練起來,因為按照大會過往的風格和白陵然的猜測,最終比賽是全員上場的亂鬥,並且大會投入的NPC會比前面投入的總數額還要多。

場面相當盛大,之前比賽落敗的學院選手也受邀參與比賽,擔任比賽的把關者,連帶著將自家粉絲一起帶過來了。

場地是一個巨大的迷宮,佔地大約十二個足球場,隔牆有用圍籬、石磚、水泥牆、大樹等等,看起來應該非常雜亂,但是因為走道很寬,又擺設巧妙,倒也不會太過突兀。

最終比賽內容為,全員脫出比賽。

每個人都從不同的入口處進入迷宮,迷宮內部設有關卡,每個關卡由之前的選手們把關,必須通關關卡取得裝備和分數,但是沿途會出現大量的NPC干擾。

每個關卡通過後就會消失,不得重複;先全員脫出者,獲得一百分,最後分數多的一隊獲勝。

中間不限制選手互相妨礙干擾,復活醫療隊在旁邊待命,若是選手不幸死亡可立即復活,再次投入迷宮比賽,沒有次數和時間限制。

但是其中一隊全員脫出後比賽即結束。

「真是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的最佳選項啊!」一邊的西瑞右拳擊掌,躍躍欲試。

「先用你的嗅覺找到褚冥漾,牽制住他。」冰炎不冷不熱地提醒。

「哈,交給我!」西瑞豪氣萬千。

 

 

褚冥漾一開始表現平平,和其他人相較起來,真的很平。

因為其他人剛入場時就被蜂擁而上的NPC們團團圍住,只有他一人,悠哉自得地走在道路上,順暢地來到第一關卡。

「嗨。」

第一關卡的關主是登麗,雖然褚冥漾沒有和她交過手,但是看比賽時的感覺不差,所以褚冥漾很平常地打了招呼。

「嗨。」他說,「這關我需要做什麼?」

「這關嘛,是去採支利牙星球特產的辣椒,做成美味的辣椒煎餅,我覺得好吃就過關。」

「……大競技賽的總決賽是綜藝節目嗎?」褚冥漾聽了也不禁臉黑。

「我也不知道。」登麗聳肩,「每個關主都可以自行設計關卡,我想不出來,所以……」

「所以乾脆就點菜?」

「對。」登麗十分理直氣壯。

「知道了……」褚冥漾無精打采,拿起放在桌上的通行卡,直接喊了支利牙後便從迷宮中消失了。

「不過他到底是怎麼做到完全不受NPC攻擊的?」登麗望著褚冥漾消失的地方,若有所思。

NPC對於選手們沒有絕對致命的攻擊力,但是人多打得起消耗戰,等除了褚冥漾以外的選手們突破重圍時,褚冥漾已經從燈莉那裡通關了。

「沒想到你真會做辣椒煎餅,還挺好吃。」登麗真的訝異了。

「我不會做。」褚冥漾誠摯地說,「我採了支利牙的辣椒後,請那邊的人幫我做的。」

「……」

「妳又沒說不能請人幫忙代做。」換褚冥漾理直氣壯了。

登麗嘖嘖幾聲,「真是人不可貌相,你看起來明明就不是會耍手段的類型。」

褚冥漾笑嘻嘻的,沒說話。

 

 

 

昀羲碎念:

好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