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挑選的任務真的很簡單,是到三王泰府的店拿東西,幫忙護送到指定地點。

這種任務由於簡單,累積經驗值容易,很受新手歡迎。不過所得的獎勵很低,因此混出一點成績的大都不會來接。

不過也要看護送物品的危險程度,如果說物品的等級是A級以上,那就至少需要白袍資格才能護送了。

褚冥漾並未考取袍級資格,所以最高只能接到B級任務。

當他帶著烏鷲走進店裡時,裡面的老頭訝異了一下,隨即呵呵笑了起來。

「真是好久不見。」

褚冥漾想,這大概是制式NPC的統一回答,於是微微頷首,「好久不見。」

那老頭似乎笑得更開心了。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看著褚冥漾滿臉問號,老頭呵呵笑,「不,你不知道,就跟你不知道為什麼你上輩子的選擇是要將陰影改為機甲。」

褚冥漾瞪大眼,這絕對不是NPC吧!

這老頭是誰?

褚冥漾明顯警戒起來了,但是烏鷲卻似乎一點都不緊張,和方才夏碎才搭一下褚冥漾的肩膀就被攻擊時完全不同。

「烏鷲,你認識?」褚冥漾意識到這點,立即問道。

「嗯。」烏鷲點點頭,想了想說,「是褓父。」

「啊?」褚冥漾一頭霧水。

「我說了我被改為機甲後一直在睡覺對吧。」烏鷲有點扭捏,「其實不全然是,中間有醒過幾次,就是他幫我再度沉眠的。」

「中間?」褚冥漾望向老頭的眼神多了幾分懷疑,「如有冒犯請見諒。請問您今年幾歲了?」

「呵呵。」老頭洒然一笑,「這個嘛,不是我不告訴你,而是我自己也記不清。不過嘛,你前世時我也已經要上千歲了。」

……」褚冥漾抬頭望天,他覺得這世界太玄了。

「你現在這樣挺好的,雖然和你前世預計的有點落差,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老頭說,「來,領什麼任務?」

……」褚冥漾剛剛震驚到已經完全忘記他是來領任務的,他有些猶豫地開口,「我能不能請教一下,關於我的前世?」

「這個嘛,自然是可以。」老頭笑,「你想問什麼?」

褚冥漾沉默,想問的東西太多,卻不知道從何問起。

他稍微整理了一下思路,「請問,我前世是怎麼把陰影改為機甲的?步驟順序和所需要的設備您還記得嗎?」

老頭:「……

「你還真是和前世很不一樣啊。」老頭感嘆道,「好吧,關於這一點,我很遺憾地告訴你,具體步驟只有當時的妖師才知道,外人只知道結果。」

褚冥漾有點沮喪。

「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你理由。」老頭說,「當初你向我講時,是因為怕有無意識的陰影跑出封印,傷害到人。如果將陰影全數改為機甲,那麼至少無人使用的狀態時,它們是無法傷人的。」

褚冥漾眨眨眼,他上輩子簡直良心!

「然後嘛,你四處奔走,拜託那些很長壽的朋友們幫忙你,照看陰影,如果中間有陰影機甲醒了過來,就再讓他們睡回去,直到你轉世。」

「沒有想到你轉世轉得還真夠久的。」老頭最後補了一句,「這前後幅度幾乎跨越了萬年啊,一般來說千年就算很久了。我們都在猜你是不是在哪個時間夾縫中迷路了。」

「時間夾縫?」聽了一整段褚冥漾只對這四個字有興趣。

「嗯,就是人死後會有靈魂,你聽過的吧。」老頭說,「靈魂所在的世界時間流逝和現實不一樣,空間概念也不同。可能你今天還在甲地飄,結果不小心飄進一間廟後就被吸進去神界,那邊時間也不同。」

「我還以為人死後能去的地方就分地獄、人間和天堂呢。」褚冥漾說。

「那倒不是,很多地方活著的時候進不去。但是死了就容易了。」老頭說,「因為活人的牽掛永遠比死人多。」

原來心中雜念的問題。

褚冥漾點點頭,「好,那我要領任務了。」

老頭勾勾嘴角,給了他一個E級任務。

所有任務中等級最低的,任務內容是幫老頭到隔壁買抽取式符紙。

搞什麼,這種任務。

褚冥漾翻翻白眼,沒多說什麼就出去執行任務了。

「我回來了,你要的抽取式符紙。」

此時烏鷲已經研發出隱身狀態,除了褚冥漾沒人看得見。

「唉,烏鷲回去了?」老頭笑了笑,「別太遮騰啊。現在可不比往昔了。」

……哦。」他不太懂不比往昔是什麼意思,不過他也不想太遮騰就是了。

就在這時,褚冥漾的好友列表中跳出一個訊息,是亞那。

『你在哪裡?』

褚冥漾報了地址,沒多久三王泰府的店就亮起傳送陣的亮光,亞那從中冒了出來。

「你在這裡幹麻?」

「做任務。」褚冥漾聳聳肩,「我想說你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沒想到這麼快。」

「嗯。」開著亞那號但是實際上是冰炎,簡單向老頭點頭致意,然後就拉著褚冥漾出店了,「走吧。」

 

冰炎帶著褚冥漾練功,褚冥漾倒也勤奮,學得挺快,加上本來等級就高,簡直是事半功倍。

「你現在還是七陵的學生吧。」冰炎說,「將來要加入七陵公會?」

「或許吧。」褚冥漾不是很在意地說,「我沒有特別想要加入哪個公會,大概我家人在哪我就哪。」

「你還真是戀家。」冰炎有點無語,「你沒想過自己走出來闖闖看?」

褚冥漾一愣,「沒有。」

這下換冰炎無法理解了,「以家庭為重不是壞事,不過你這樣不壓抑嗎?」他從小就身處皇宮,練了一點功夫後就自己在外面闖蕩,但是未成年之前他的保鏢多不勝數,總是讓他有種放不開的感覺。

所以成年後,這次的地球之行,他要求獨自前往。

冰牙王和燄狼王兩邊看似允許了,但是冰炎知道,早在他抵達地球前,兩方派出的暗衛早就到達地球部署了,只是沒事的話就按兵不動而已。

雖然不滿意,不過他也沒辦法,他的身份註定他不可能為所欲為,所以在尺度內他都把握得很好。

只是有時候也想瘋那麼一下,所以他戰鬥起來時是最放鬆的。

「唉?」褚冥漾聽了,思考起來,「我好像沒有什麼壓抑不壓抑的問題。」

「是嗎。」冰炎不置可否,「不過我覺得你老是跟在家人後面跑是不行的,你沒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有啊。」褚冥漾說,「我想要當發明家,生化武器你知道嗎?」亞那重新上線後給他的感覺變回來了,褚冥漾自然而然就像是跟老朋友談話似的。

……知道。」冰炎嘴有點抽,「你喜歡軍火?」

「與其說是喜歡軍火……」褚冥漾想了想,「也不到喜歡。就是感覺好像除此之外什麼專才也沒有,既然這方面有天份就朝這方面發展這樣。」

「……你家人是做什麼的?」

「我表哥那邊是軍火商,機甲戰鬥力很強;我姊姊是地球藥學代表之一,我媽和我爸是大使,常常不在家。一竿子親戚精神力都是S,只有我是AA級。」褚冥漾說,「反正我在他們的領域也做不出比他們更好的成績,就乾脆專心在生化武器這塊了。」

冰炎聽了,簡直不可置信,這簡直壓抑過頭了好嗎?

真虧褚冥漾的精神力有AA級,不然身邊家人都太優秀,只有他一人顯得格格不入的話得承受多少精神壓力啊。

這不是跟在家人後面跑,而是認為自己反正一定跑不過,索性就安居幕後,不去競爭了。

冰炎發覺了這一點,皺眉,「你就沒有想過,有可能你機甲會操作得比你家人更好?」

「怎麼可能,我的精神力只有AA,怎麼和S級的比?」褚冥漾立即否定,「就算是上好的機甲,在我手裡和在S級手裡,差得可遠了。」

「那你沒想過提昇你的精神力嗎?」冰炎挑眉問。

 

 

 

 

 

 昀羲碎念:

哦哈哈說好的終點線………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