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原遵從了赤司的吩咐,在自己製作的點心上都特別放了少量代糖,對一般人不會有太大影響,糖尿病的人只要有控制也不會怎麼樣。

他們聰明的地方在於說,他們每個佐籐可能看上吃進肚裡的點心裡面,都摻雜了代糖,若是本來就需要大量糖粉的點心--例如馬卡龍--則放入的數量會是平常的一點五倍,讓佐籐在不知不覺間攝入了比他所能攝取的還要高的糖份。

紫原一開始是有點糾結的,因為作為一個糕點師,實在不想在自己製作的成品中添加一些本來沒有的東西。不過當他聽說只是把甜度提高以後就樂顛顛地奉命行事了。

 

解決了討厭鬼的家宴,紫原現在心思本該放在期末評鑑上,但是他老是想著放假後的溫泉之約。

結果他的評鑑作業做了一整桌甜食,香草奶昔、香草冰淇淋、香草馬卡龍………

「主題太單調了,紫原君。」教授這麼對紫原說道,「點心該是用來點綴正餐的,或是作為下午茶的主食。前者需要讓人眼睛一亮,後者需要搭配層次。」

紫原哎了聲,有點鬱悶地看著教授給了他不上不下的分數。

不過這要是換成其他人,可就是極有可能不及格了。

 

反正總歸是考完了。

紫原望著窗外一片藍天,上面飄著幾朵形狀不規則的白雲,心裡想這還真像是黑仔喝的香草奶昔。

紫原在大學裡沒什麼朋友,或者說他從小到大,比較要好的人都是籃球隊的。

上了大學之後,因為沒參加籃球隊,又不知道怎麼和同齡生相處,再加上教授們對他格外照顧,讓其他同學有種紫原不是跟他們一起的排外感。

也因為這樣,紫原格外想念帝光和陽泉的夥伴們,不過他是不會說出來的。

在紫原發呆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是黃瀨。

「喂?」

「小紫原我跟你說啊,小赤司說小綠間和小黑子整理出了三天兩夜的溫泉行程,就在OO那邊,你老家不是在那附近嗎?小赤司說讓你整理一下那附近的美食啊,還有我們一共有六個人,可是小黑子不會騎車,你是要開車對吧?那就把我們幾個稍上唄我們就不騎車了,你車子應該夠裝我們幾個人吧?到時候我們約在小黑子校門口見啊!喔對了小紫原,你什麼時候放假啊?我們要不要瞞著小黑子計畫一下輪流單獨和小黑子看煙火秀啊?」

「黃仔,好吵。」

「哎哎哎小紫原你怎能這樣說我!」黃瀨立即哇哇叫嚷起來,「我這不是提出了一個好主意嗎!輪流和小黑子一起看煙火啊!」

「還是好吵。」

「小紫原你心情不好?怎麼該不會要寒輔吧?哈哈哈我可是ALLPASS喔!」

「碾爆你喔,黃仔。」紫原的語氣還是懶洋洋的,不過多少有點恢復了。

「這不是關心你嘛!」黃瀨說,「真要寒輔?」

「沒。」

「那你心情不好幹麻?快要可以看到浴袍的小黑子了耶!」

「嗯,我開車,但是不載黃仔。」

「小紫原好過份!為什麼?」

「因為很吵。」

又和黃瀨鬥了幾句,紫原的心情由陰轉晴,國中時的抒壓辦法到現在也仍然很有效呢。

心情不好時就會想嗆黃仔呢。

 

 

紫原掛了電話,就開始上網搜索他老家附近的美食,說實話他不是很確定是否一切都像他印象中一樣,那邊有家火鍋店很好吃,而且附贈高級的點心吃到飽,黑仔應該會很喜歡,希望它還在。

老天不負紫原所願,火鍋店確實還在,只是搬遷了,好巧不巧,正好搬到了他們預定投宿的溫泉店附近,只隔了兩條街。

三天兩夜的話,還得找一下其他家的。

紫原又陸續靠著記憶和網路,挑選了幾家店回報給赤司,由赤司敲定了其中幾家。

 

 

「我的天啊小紫原,你這台車真的好擠啊………」

現在曾經的帝光成員齊聚一堂(不包括五月),六個男人擠在一台休旅車裡,原本這空間應該是很夠的,但是這六人除了赤司和黑子以外,個個人高馬大,而且紫原更是巨人尺寸,不得已必須將駕駛座往後調整,但是後車廂又得放行李,所以夾在中間的黃瀨苦不堪言。

「所以說了不載黃仔。」紫原撇撇嘴,「黃仔下車好了。」

「贊成。」

「贊成。」

「加一。」

「加二。」

「加三,一致通過,下個路口就把黃瀨丟包了吧!」青峰做了總結。

「小黑子怎麼連你都欺負我!」黃瀨哇哇叫。

「抱歉,黃瀨君。」黑子說,「只是欺負你很有趣。」

黃瀨把頭埋進膝窩,開始啜泣。

嗚嗚嗚他的國中隊友簡直太黑心,還能不能當一起愉快玩耍的好夥伴了!

「黃仔,不要弄髒我爸的車。」

「我又沒把眼淚抹在你車上!」

紫原從後照鏡中看到自己幾個帝光夥伴聚在一起鬥嘴,嘴角微揚。

這種輕鬆愉快的氣氛實在太好了。

 

一群人吵吵鬧鬧,總算是來到預定投宿的溫泉旅館了。

「現在先休息一下吧。」赤司道,「剛剛招待員說這裡有運動中心,等等行李放好後就去運動中心活動一下,三點集合泡溫泉,四點準時起來淋浴,五點集合,因為我們訂餐是訂五點半,所以集合完畢後就可以出發了。」

「了~解。」紫原半舉著手,慵懶地說。

剛剛他塞在車子裡面四肢都要僵了,正好活動一下筋骨。

……」綠間開始相信赤司不擅長規劃玩樂動線這種事了,這活像是集訓時的隊長口氣!

「我要和小黑子一起睡!」

「碾爆你,黃仔。」

「黃瀨你找死!」

「噗喔!小青峰不要打我臉!」

 

青峰和黃瀨在打打鬧鬧時,黑子已經悄聲無息地移動到紫原旁邊,避免被波及。

「紫原君?」

「喔,黑仔啊。」紫原伸出他的大掌揉了揉趁他不注意時靠過來的黑子,雖說有注意到的話他還是很樂意當人牆的。

「紫原君,請不要弄亂我的頭髮。」黑子道,「你有帶零食對吧?能不能分我吃點?」

「黑仔的話……給,美味棒。」紫原從口袋中掏了倆根美味棒,一根給黑子,一根給自己,兩人就著新口味的話題往運動中心移動,綠間和赤司也不知道再談些什麼,但是也已經雙雙往運動中心移動了。

等青峰和黃瀨回過神時,就發現他們兩人已經被遠遠拋到後頭。

「哲!」

「小黑子!」

兩人立即放棄耍猴戲,追著黑子的腳步上去,「等等我!」

 

 

 

 昀羲碎念:

我什麼時候才能寫到多PH(嗯哼看不懂的不要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