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晚上趁著沒人,試圖呼喚自己的幻武精靈。

『米莉亞,妳在嗎?』

『是的,主人。』一隻白貓輕巧地落在褚冥漾的夢境,『我在。』

『你能和我說說這是怎麼回事嗎?』褚冥漾問道,『除了妳,我沒想起什麼。甚至其他人給我的感覺也好陌生。』

『那是因為主人,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米莉亞道,『您在探查時族遺跡時被捲入了時空亂流,才來到這個世界。』

『這樣啊。』褚冥漾點點頭,不禁有些失落,『所以……』冰炎會對他好,也只不過是錯認了人而已。

心裡有點悶。

『那我要怎麼回到原來的世界去?』

『時間到了,自然就能回去了。』米莉亞說道,『請不用擔心,您只是魂魄穿越到這裡來,和原先這個身體的主人互換了。』

『米莉亞,妳覺得我該告訴他們這件事嗎?』褚冥漾有些猶豫,『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全憑主人作主。』

褚冥漾嘆了一口氣,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說,但是說了就得不到特殊對待了吧。

『他對我很好,雖然我感覺很奇怪,但是並不排斥。』褚冥漾問道,『我想試著和他相處看看………這樣會很過份嗎?』

或許是受到原先主人身體的影響,褚冥漾對於冰炎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情緒,在他沒有記憶的情況下,他想弄清楚這到底是什麼。

 

 

日子一天天過去,褚冥漾的記憶只有在接觸七陵和自家人時有所恢復,但是他隱瞞了,仍舊裝著一副失憶的模樣,和喵喵一行人過著每一天。

冰炎對褚冥漾的態度一直維持友好,沒做出任何踰矩的行為,然而眼裡的渴望卻出賣了他。

褚冥漾知道對方有多希望自己想起來。

意識到這點,褚冥漾有些難過,但是他又十分享受對方對他的特別,陷在其中不可自拔。

他真自私。

他說服自己,反正等時間一到他就會回到原先的世界,然後什麼都不會改變。

這之前就讓他短暫地放縱一會。

「漾漾!」剛下課,喵喵就一腳把坐在褚冥漾旁邊的同學踢走,然後十分自然地坐下了,「等等我們去看燒女巫吧!」

「燒女巫?」褚冥漾懷疑地重複。

「對呀,好久沒有去燒女巫的表演了,懸吊廣場這次請到一大批,很難得喔!」喵喵歡樂地說,「喵喵也好想預約,但是名額一下就滿了,不能坐貴賓席只能坐普通席。」

「燒女巫有什麼好看的?」

「簡單來說就跟蛇蛻皮一樣,把外面那層角質燒掉以後皮膚會變得更細嫩,很多女巫都很喜歡。」

「不要用這種比喻啦!」喵喵瞪了一眼也十分自然霸佔了褚冥漾鄰桌同學位置的千冬歲,「怎麼樣,漾漾,等下我們一起去看吧!」

「呃……

「妳自己去,漾漾要和我們去看電影,今天可是大閻王最後一天上映,裡面有很多惡咒和古陣法………

「漾漾要和我還有庚庚去啦!」喵喵很堅持。

「不,漾漾要和萊恩去看電影!」千冬歲也不讓步。

於是褚冥漾左邊一隻手被喵喵拉住,右邊一隻手被千冬歲拉住,兩人都往自己的方向扯,「先生小姐,這樣很痛!」

「漾漾都說痛了你快放手啦!」喵喵叫道。

「這句我原封不動地還給妳。」千冬歲毫不讓步。

「兩位………」褚冥漾覺得自己快要被拉成兩半了,「你們都放手怎麼樣?」

褚冥漾說完,兩人手一鬆,他總算脫離了夾心餅乾的窘境。

「褚,陪我去個地方。」

「喔,好。」褚冥漾一見是冰炎,連忙收拾好書包就跟著人走了。

千冬歲和喵喵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冰炎理直氣壯地把人帶走。

然後異口同聲地指責對方:「都是你妳害的!」

 

 

 

冰炎帶著褚冥漾來到一處優美的水潭邊,陽光在潭面灑落點點光輝,金中帶紅的顏色替深綠的潭面增添了幾許燦爛。

「這邊……有讓你想起什麼嗎?」冰炎問道。

褚冥漾抿了抿唇,小心地猜道,「嗯………我第一次告白的地方?」

「不是。」冰炎失望地搖搖頭,「是我相親的地點,然後你來搞破壞的。」

………」褚冥漾有些尷尬。

「你的記憶還是一點起色都沒有?」冰炎突然問道,「這麼久了,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狀況。」

褚冥漾沉默了一會,輕聲問,「很重要嗎?記憶。」

「當然。」

「但是我現在還是喜歡你,這不夠嗎?」褚冥漾直視冰炎,「你無法接受沒有記憶的我?」

「不是。」冰炎頓了一下,似乎在斟酌措辭,「只是你失憶後整個人的氣質都變了,變得……很生疏,對我們、對所有人。」

褚冥漾不禁苦笑,該說真不愧是枕邊人嗎?

「我只是在抓距離……因為沒有記憶,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對待你們才是對的。」

「順著你的感覺就行了。」冰炎摸了摸褚冥漾的頭,「我只是很擔心你,如果這造成你的壓力的話我很抱歉。」

褚冥漾搖搖頭。

兩人並肩沿著水潭邊行走,一時靜謐無話。

「我過去是個怎麼樣的人?」褚冥漾突然問道。

冰炎愣了愣,笑道,「善良到懦弱的人。」

……這是誇獎嗎?」

「只是評斷。」冰炎說,「不過你有時候會為了保護朋友而變得堅強。」

也就是說他平時都很軟弱對吧。

褚冥漾嘟嘴,對這個世界的自己有點不開心了。

「我喜歡你這樣。」

褚冥漾突然對水中自己的倒影起了濃厚興趣,蹲下來細看時發現自己的臉和耳根都紅得不像話,連忙用手去撥。

「褚,就算你把水面弄亂,我還是可以看得到你臉紅了。」

已經知道的事實就不要說出來!

褚冥漾那羞怒氣惱的眼神瞪過來時,冰炎覺得恍若隔世。

過去每當他戲弄挑逗褚冥漾時,他也會有這種眼神,對冰炎來說就像是小貓般的撒嬌。

當褚冥漾回過神時,他已經被冰炎抱在懷裡。

「就這樣讓我抱一會。」冰炎的力道緊了又鬆,彷彿怕傷到褚冥漾,又想將對方狠狠揉進懷裡,「一分鐘就好。」

褚冥漾聽著冰炎的心跳,罪惡感不斷湧出,但是他只是輕輕嗯了聲。

就在剛剛冰炎抱緊他的那一刻,他有種感覺。

時間快要到了。

 

 

 

 

 

 

 

 

昀羲碎念:

新賣場:買動漫

請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